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完美和聲的協奏曲

New Ford Mondeo Wagon

2019/08/30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擁有2850mm的軸距尺碼,創造出極大的車室空間。

 

性能也許迷人,不過隨著年齡增長,那些曾經的年少輕狂早已拋諸腦後,換來的是從後視鏡看著孩子安穩的睡,才是一個爸爸最佳的心情寫照,但隱藏在心中的那份渴望,依舊沒有隨著年紀而熄滅,因此,擁有空間優勢的Wagon車款,同時配上性能必備的渦輪增壓引擎的New Ford Mondeo Wagon,再加上Co-Pilot360及CCD可變阻尼懸吊系統的搭配下,讓操駕性能與舒適空間,終於不再是A、B兩項的選擇題。

 

18吋的輪圈配置,營造出跑格強烈的運動氛圍。

 

亮面鋼琴烤漆飾板包覆的鍍鉻前霧燈,帶出大氣的車頭風貌。

 

就目前的全球車市來看,SUV似乎已經成了席捲全球的最新潮流,不管是跨界CUV、或是正統的SUV等等,無疑是現在最受到消費者歡迎的車款,在這當中跟車型的線條設計、空間機能有極大的關係,消費者希望在有效的預算內,買到符合自身多樣需求的車款,造就了SUV空前的熱銷;當然,若希望保有更多操駕空間的消費者,旅行車自然就是他最佳的選擇,這也間接帶動了這幾年旅行車的銷售成績,讓車廠引進更多的旅行車型,讓消費者擁有更多的車輛選擇。單單就旅行車而言,除了外型必需要充滿動感的線條之外,包含基本的便利機能、車內空間甚至是安全動力,每一樣都必須達到標準,而New Ford Mondeo Wagon透過小改款的升級,不但針對外觀進行優化,更加入了Co-Pilot360 Technology系統及CCD可變阻尼懸吊,並且維持原先優異的主被動安全及動力基礎之下,更將售價調降為132.9萬元,同時引發市場熱烈迴響,單月破百輛的優異成績,此刻的你,還在猶豫什麼?

 

重新排列的LED尾燈組,使得Mondeo Wagon散發出沉穩大器的車型格調。

 

整合式金屬排氣尾飾管的配置,使Mondeo Wagon的歐洲時尚跑格更具吸引力。

 

跑格姿態 靜態展現

Kinetic Design 2.0動能美學設計,以大型鍍鉻六角型水箱護罩搭配Power Dome動感型拱引擎蓋,勾勒出航太機身般的動感而優雅的車身線條,而下方亮面鋼琴烤漆飾板包覆的鍍鉻前霧燈,帶出大氣的車頭風貌,透露出難以掩藏的高調氣質,而Ford Dynamic LED智慧頭燈,整合了AFS頭燈主動式轉向照明輔助系統外,更內建刀鋒式LED日行燈與序列式LED方向燈以及AHB自動遠光燈,使得夜晚行駛時更加安全;此外,為了營造更強烈的跑格氛圍,搭配18吋多輻式放射鋁圈的造型設計,增加整體的運動張力,而流線的窗框線條設計,擺脫了以往旅行車笨重的刻板印象,至於車頂也附有行李架的配置,可以額外載運腳踏車、衝浪板等大型物品,讓您的戶外生活更加精采;最後看到車尾,New Ford Mondeo Wagon全新導入全環式LED光條尾燈和尾門鍍鉻質感飾條,更加展現歐系質感的設計工藝,而下方的隱藏式雙出尾管的設計,也流露出Mondeo Wagon不凡的跑旅性格。

 

Mondeo Wagon以高質感軟質內飾、頂級金屬元件和鋼琴烤漆,打造豪華並富洗鍊感的氛圍。

 

娛樂系統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的手機連結功能。

 

智慧科技 由內體現

車室空間部分,Mondeo Wagon以高質感軟質內飾、頂級金屬元件和鋼琴烤漆,打造豪華並富洗鍊感的氛圍,而位於駕駛座前方能清楚顯示各項行車資訊的10.1吋雙環式鍍鉻全彩液晶儀表,將CCD可變阻尼懸吊系統整合於內,駕駛者需透過方向盤旋鈕進行模式的切換,成為Mondeo Wagon傲視同級的高科技豪華配備,採真皮材質包覆的多功能三幅式運動化方向盤,還整合有定速巡航、電話撥打、語音聲控等實用按鍵;在中央8吋LCD觸控螢幕,整合了SYNC3系統外,包含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系統也都予以支援,搭配上SONY音響系統及12支環繞音響的包圍下,給予車內乘客最頂級的聽覺饗宴。此外,Mondeo Wagon所展現的頂級座艙格局,在達到同級之最的2850mm軸距尺碼下,除打造出寬敞的舒適乘坐空間,並且在包覆性與腰部支撐性極佳的雙前座椅中,還附加有電動十向調整與座椅加熱的功能,同時較長的後排椅面設計與後座空調出風口的配置,更讓Mondeo Wagon的整體乘坐水準,相較於國內其他同級車款,都已達到近乎無可挑剔的地步。且同級唯一的全景式天窗配置,讓頭部空間更得以舒緩,搭配上優異的車室隔音,讓乘客能擁有最佳的乘坐品質。

至於最重要的行李廂容積表現方面,在一般滿座的情況下,500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已足夠大多數家庭使用,不管是在深度及寬度都有著令人驚艷的表現;倘若車主需要載運大型物品,即可透過椅背傾倒的功能,將行李廂容積一舉擴充至1605公升的大容量空間,亦也可以透過行李廂兩側的滑軌及固定網,將大型的物品固定,搭配電動啟閉高度可調式尾門,讓您的生活更加便利。

 

CCD可變阻尼懸吊系統必須透過螢幕裡的選項來做切換。

 

Co-Pilot360 Technology的加入讓New Ford Mondeo Wagon成為具備Level 2的Wagon車款。

 

渦輪動能 同級最佳

Mondeo Wagon搭載的核心動力為2.0升EcoBoost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其採用輕量化設計、缸內直噴、可變汽門等關鍵技術,讓這具引擎轉數達5300rpm時,就能輸出強勁的240hp最大馬力,而高達35.2kgm的峰值扭力,更可在2300-4900rpm的轉數域全數爆發,搭配附換檔撥片的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及輕量化鋁合金懸吊結構,讓隱藏於血液中的熱血因子,隨時能透過Mondeo Wagon恣意的展現而出。

 

面對偌大的車身尺碼,APA 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能帶給駕駛者聰穎的停車方式。

 

全車搭配Sony音響主機,讓長途駕駛中更能沉浸於音樂的氛圍之中。

 

安全防護 滴水不漏

Co-Pilot360 Technology整合包括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PCA前向碰撞預警系統、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K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APA 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並結合AHB自動遠光燈、AFS頭燈主動式轉向照明輔助系統、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附CTA倒車來車警示系統)等,讓智慧駕駛與性能跑格同時兼具。

全車也標配7具SRS氣囊,包括雙前座、雙前座車側、駕駛座膝部,以及雙側邊簾幕式SRS輔助氣囊。而為了讓防護更全面,也搭載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避免駕駛車側的視覺死角,讓車內乘客享受到舒適乘坐環境之餘,也能享有如同堡壘般的安全防護。

 

電動尾門也必須是Wagon車型的所必備的重要標配。

 

2.0升EcoBoost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在5300rpm時就能輸出強勁的240hp最大馬力,而高達35.2kgm的峰值扭力可於2300-4900rpm的轉數全數爆發。

 

New Ford Mondeo Wagon

售價

132.9萬

引擎

1999c.c. L4 Ecoboost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40hp/5300rpm

最大扭力

35.2kgm/2300-4900rpm

變速系統

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869×1852×1506mm

軸距

2850mm

車重

1692kg

配胎

235/45 R18

平均油耗

10.9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