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Land Rover

Discovery 2.0 Si4 HSE

2019/09/26 作者:王振宇/PHOTO-梁家宇

 

Discovery車系一直以來都廣受探險型消費者喜愛,並且相對於其他車系,Discovery更加重視越野性能的表現,並在乘坐空間上也一直維持著七人座的配置,而到了第五代也擁有了各項新世代的進化,在內裝的部份也更加趨近於高階車系Range Rover的高水準品質,而在車體的部份也採用最新Land Rover新世代D7u平台,以相當輕量且剛性十足的鋁合金打造而成,相比前一代整整少了190kg,並且大幅度的提升空氣力學的設計,讓風阻係數達到0.36Cd高水準,相比前一代整整提高了10%。

 

智慧收折其智慧座椅收折系統,可透過行李廂內的控制開關、二排座椅側邊或中央觸控螢幕操作,進行電動收折與展開第二、三排座椅,創造彈性靈活的空間變化,若將第二、三排座椅全部收折,最高可提供2406公升的置物空間。

 

於行李廂的智慧座椅收折按鈕。

 

大膽簡約

此次介紹車款Discovery 2.0 Si4 HSE不僅見證了Discovery新一代大膽革新的外觀,也大大提升了內裝的整體水準品質。整體上保留了蚌式引擎蓋與階梯式車頂線等,Land Rover相當經典的家族設計造型,並且融會了相當運動化的線條感,讓Discovery更具都會時尚之感。並且以簡約風格為品牌設計概念的基因,也在Discovery新一代中展現無遺,在全尺寸SUV級距中仍然保持著優雅身型;以時尚環繞LED頭燈,與尾燈搭配並縮短前後懸創造縮小的視覺長度,並以上揚的腰線設計與優雅流暢的曲面輪廓,創造出相當運動化外觀。

在車室的部份,則是維持Discovery的7人座配置,並在整體質感上大幅度躍進。不僅全面採用了頂級皮革,並以手工木飾板、鍍鉻金屬飾件、髮絲紋鋁合金與做工精緻的車縫線,打造出大器奢華的車室質感,並且全車的收納空間也設計得相當細緻,能夠滿足不同的儲物需求。而其座椅的配置,採用舒適的劇院式設計,第二排腿部空間可以達954mm,第三排腿部空間則可以達851mm。其中採用全球首創的智慧座椅收折系統,可以從行李廂、二排座椅邊與中央觸控螢幕操控二、三排的座椅收折,創造出更加彈性靈活的收納空間,在二、三排完全收折下更可以達2406公升的置物空間。

 

高貴風範全面採用了頂級皮革,並以手工木飾板、鍍鉻金屬飾件、髮絲紋鋁合金與做工精緻的車縫線,打造出大器奢華的車室質感,其中更採視野高人一等的指揮家式駕駛座設定,更加顯現出高貴風範。

 

敏捷動態

Discovery 2.0 Si4 HSE此次搭載最新動力Ingenium 2.0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在搭配八速ZF手自排變速箱下,能夠輸出295hp/5500rpm最大馬力、40.8kgm/1500-4000最大扭力,並且0-100km/h加速度僅需7.7秒。採全時四輪驅動模式,並且配載第二代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提供草地、碎石和雪地、泥濘地、沙地等多項越野模式,帶來相當多變的操作。HSE車型也提供多項先進主動安全配置,ACC主動式定速、LKA車道維持輔助工能與360度環景顯影系統等,提供更為安全的乘坐體驗,並且提供同級距唯一ATPC全地形起步控制系統,將公路定速巡航功能直接延伸移植至全地形駕駛。

於實際試駕中,可以在起步的瞬間感受到輕快的加速度,並不會因為2086公斤的車體而力度不足,其中在加速度的過程中也並不會因為轉速拉高而有力度上的衰退,直到轉速峰值都能夠有相當線性的加速表現,加上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帶來相當便利的靈敏的操控性;而在懸吊的部分採EAS電子氣壓式懸吊,而能夠在上下車時調整一定限度的車輛高度,方便人員上下車,並且其調性偏向舒適性,雖然由於高車身帶來些微的傾斜搖晃,但是卻不會造成不適感,實際操駕中能夠感受到相當扎實與安心的行車體驗。

 

動力充沛搭載2.0升L4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可以達295hp/5500rpm、最大扭力達40.8kgm/1500-4000rpm,雖然車身厚重,但是動力充沛,在加速度的過程當中毫無力度銳減的感受。

 

填表人:王振宇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售價

尚可

 

全地形Terrain Response反應系統

雖然作為一款相當受到都會人士喜愛的SUV車款,但是Discovery 2.0 Si4 HSE仍然保持著其車格,對於越野功能的要求也絲毫未減,其中更有四種駕駛模式:普通模式、草地/碎石地/雪地模式(可用於濕滑地面)、泥濘/車轍模式與最後沙漠模式等,並且加上600mm的涉水高度,使Discovery 2.0 Si4 HSE於越野也能擁有相當優秀的表現,其中EAS電子氣壓式懸吊更能夠使車體高度做些微的調整,加上全地型的定速巡航系統,完全表現了SUV的越野與舒適的結合。

 

 

Land Rover Discovery 2.0 Si4 HSE

售價

355萬元起

引擎

1995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95hp/5500 rpm

最大扭力

40.8kgm/1500-4000rpm

變速系統

ZF八速手自排變速箱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970×2073×1888mm

軸距

2923mm

車重

2086kg

配胎

255/55 R20

0-100km/h加速

7.7 sec

平均油耗

10.8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