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宜家宜室最首選

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 2.2旗艦型

2019/10/30 作者:編輯部/PHOTO-LUXGEN/編輯部

 

休旅車大行其道的當代,乘坐的人數與空間一向是兵家必爭之地。一般休旅車頂多就是5人乘坐,但是一旦需要三代同堂或者需要更多的載物空間,MPV就會顯示出絕佳的實用機能,因此MPV是車商不會輕言放棄、買家總是會考慮到的車種。

 

晶鑽頭燈組將LED日行燈及方向燈整合其中,展現前衛感十足的科技氣息。

 

尾燈採用了二道橫S形飛翼式帶狀導光條為航太動力學的精隨,進而彰顯出獨特的科技樣貌。

 

Luxgen7 MPV自2009年推出以來,穩定成長的銷售表現成為國產MPV級距中的佼佼者。納智捷在台推出的第一部車,就是當時市場空缺的新國產七人座休旅車,Luxgen7 MPV上市之後不僅是橫掃市場,缺車、等車的市場銷售盛況,在剛走出金融海嘯的台灣來說,可謂跌破專家的眼鏡。這款車不僅奠定了納智捷的品牌形象、市場基礎佔有率。

 

M7 TURBO ECO HYPER著17吋十輻式雙彩炫風鋁合金輪圈,運動感著實提升了不少。 

 

M7 TURBO ECO HYPER具有4845mm的車身長度,使整車呈現出優異的大器感受。

 

新世代動感意念

納智捷M7車系的推出,可說是當時國產MPV車型的先驅,與HTC合作的車用資訊系統THINK⁺、Eagle View+及2.2升渦輪增壓引擎等,著實與進口及國產MPV同級對手,拉出明顯的配備差距。LUXGEN於現今更有著GT-R之父水野和敏先生的加入,並針對旗下各車系進行進化的精細調教,並全新掛上ECO HYPER之名,讓駕馭感受、細節質感上有著相當幅度的提升,尤其透過”ECO HYPER”的小改款升級,讓它在MPV市場上,仍保有一定的產品競爭力。

M7 TURBO ECO HYPER利用前瞻的美學設計詮釋出獨特的動感魅力,依照1:1.618的黃金比例原則,M7 TURBO ECO HYPER以流暢動感的車身線條,帶有如雙門轎跑般的躍動形象,透過寬闊的智慧飛翼式鼻翼飾條,搭配六角形鍍鉻水箱護罩和前霧燈鍍鉻邊框設計,形塑出精緻洗鍊的豪華面容,而新世代科技晶鑽頭燈組則是結合了上揚概念的LED日行燈及方向燈設計,散發出強烈的科技質感。至於在車側部份,M7 TURBO ECO HYPER利用飛躍式流線設計營造出輕盈的視覺觀感,並將Luxgen著名的「駐筆回鋒」設計意象體現於銀箭型車側方向燈之上,而腳下的17吋十輻式雙彩炫風鋁圈配置,則為M7 TURBO ECO HYPER額外增添了一股運動質感。最後看到車尾部分,整合航太動力學的LED尾燈組以二道橫S形飛翼式帶狀導光條詮釋「智慧飛翼」設計元素,而整合式後保桿、尾門後尾翼、後霧燈及隱藏式排氣尾管等設計,也讓M7 TURBO ECO HYPER呈現出新世代LMPV的動感意念。

 

左右側門皆有電動滑門的功能,使開門無須花費太大力氣。

 

第二排採雙獨立座椅的座位配置,並可依乘客的需求,將座椅前後滑移、傾倒,獲得最舒適的乘坐空間。

 

三屏一雲超科技

進入M7 TURBO ECO HYPER的車室後,映入眼簾的是科技化的駕駛座艙,在細節的呈現上也加入了木紋飾板,此外,前座的左右側也個別加上了High-End JBL的音響配置,無疑是提升了M7 TURBO ECO HYPER於內裝細節中的高級感受;而T字中央的兩組螢幕自然也是M7 TURBO ECO HYPER的視覺焦點,在上方的10.2吋螢幕主要是提供安全科技方面的顯示,而下方的9吋螢幕,則是結合多元功能的THINK+ Touch Pro系統,此套全新開發的智慧系統採用電容式高畫質HD顯影螢幕,整合多項常用影音格式並可支援外接遊戲機、播放MP3、圖片與影片;除此以外,還可透過USB/HDMI連接埠或者以WIFI連結手機,可支援多品牌智慧型手機連結、相容多種行動作業系統。

而獨步車壇的「三屏一雲」創新概念,則是以位於中控台上的雙螢幕和後座上方的10.2吋吸頂式螢幕相互搭配而成,使車內乘員可利用All in One多功能影音整合中央扶手,透過HDMI影像投影以及AV端子、USB、AUX-IN等影音設備方式,將影像同步顯示於前座10.2吋安全科技顯像螢幕及後座10.2吋吸頂式螢幕上。

 

第二排座椅具有3人、2人兩種設定,2人座則全新採用「第二排獨立雙座Ottoman座椅」,由高密度PU泡棉(密度70)三層低反發泡棉所組成的LUXGEN CARE皮質座椅。

 

M7 TURBO ECO HYPER內裝採用了大量黑色為基調,細節處採用了木紋飾板加深整體的豪華質感。

 

中控的THINK⁺ Touch Pro系統可透過USB、HDMI及WIFI連結,且支援多品牌智慧型手機之使用。

 

趨吉避凶超安全

安全部份除了氣囊之外,更搭載了HBB液壓煞車增壓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與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並提供ISO 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值得一提的是,M7在初上市時,即搭載領先同級對手的Active 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與LDWS+行車偏移偵測及後方防撞監測等多元安全系統,而更於改款後新增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可透過廣角鏡頭拍攝並即時合成,呈現由車外鏡頭拍攝至車輛斜後方的立體影像(含A柱至車側),以全新視角洞察車側3D影像,排除所有潛在危險。

 

M7 TURBO ECO HYPER於內裝細節中的高級感受,而吸頂式螢幕自然也是視覺焦點。

 

捷能安全好操控

在華創車電工程團隊與資深副總水野和敏的調校下,讓M7 TURBO ECO HYPER的馬力從原本的175hp進化到202ps、扭力也從28.8kgm提升到30.0kgm,動力表現大幅超越同級車,也讓原本優異的底盤設定更加舒適協調。引擎部件也透過全新調校及開發,在新增Start-Stop系統(引擎自動啟閉節能系統)與ECO Mode(節能輔助模式系統)的搭配下,油耗表現也達到能源局一級標準:13.57km/L(美規)、11.8km/L(歐規),更加省油環保、也更符合現代家庭及高承載機能需求。除降低引擎油耗外,全面優化懸吊系統、提升操控協調性,讓駕駛與車子間互動更為細膩;全車系配置AISIN日本智慧六速手自排變速箱、ECO Mode節能輔助模式、EHPS電子輔助轉向系統等十大特點,其中,Start-Stop系統(引擎自動啟閉節能系統)的導入更是國產MPV首創,提供了靜止熄火與滑行熄火兩種節能模式,可減少耗油降低廢氣排放,Luxgen致力於動力表現的全方位精進,以達到高效能、低耗能目標。

至於在底盤方面,M7 TURBO ECO HYPER將前懸吊調硬展現出精準的指向性,同時也針對後懸吊調軟,在面對不平路面時,能有效的減緩車輛行經衝擊和坑洞路面的碎震吸收,穩定行徑時的車身晃動,但如遭遇較大的起伏路面時,後懸吊由於採較軟的設定,但是加上負重之後,對於第三排的乘客仍然帶來不錯的舒適性。

 

 

彈性空間超享受

M7 TURBO ECO HYPER第二排座椅具有3人、2人兩種設定,其中3人座設定採用50/50分離式長條型座椅,2人座則全新採用「第二排獨立雙座Ottoman座椅」,由軟質泡棉、低反發抒壓泡棉,以及拜耳專利的高密度PU泡棉(密度70)三層低反發泡棉所組成的Luxgen CARE皮質座椅,除具有優越的吸震性,以及與身體接觸面完美貼合的特性,有效降低30%的長途乘駕疲勞感外,喜愛出遊的家庭,不論是三代同堂大家庭、新婚夫妻小家庭或是七人好友出遊,皆能有效降低長途乘車的疲勞感,更可享有輕鬆愜意的歡樂旅程。

M7 TURBO ECO HYPER的二、三排座椅均可依需求進行變化,甚至可以將第三排座椅收折至車艙底板下方、第二排向前滑移,形成寬大、方正的置物空間。而M7 TURBO ECO HYPER優質尼龍地毯鋪陳,讓車主或乘客不怕在置放大型重物時,拖、拉等動作刮傷底板。M7 TURBO ECO HYPER彈性的座位設計不僅讓空間配置可迅速變換,第三排座椅Easy Flex透過精巧的收折機構,簡單的幾個步驟即可將座椅收至底板下,讓裝載行李或大型物件更為方便。M7 TURBO ECO HYPER椅背中央部分設有伸縮機構,提供成人完整的頭、頸、背支撐效果。M7 TURBO ECO HYPER車內空間的豐富多變,呼應著車外無限遼闊的世界,讓買家能享受暢快的休旅樂趣。

 

 

值得擁有

說到MPV的本意,就是多功能廂型車,這樣從北美市場傳進來的車體型態,兼具了家庭移動需求、休閒旅遊平台。目前國產的MPV中,納智捷除了由國人從頭開發之外,更加入了台灣最自傲的IT科技結晶,彈性運用的空間與精進的動力輸出,無疑讓M7 TURBO ECO HYPER在同級對手中,更值得買家出手擁有。

 

2.2升ECO HYPER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202hp/30.0kgm的優異性能,使得MPV車型擺脫了以往呆板笨重的作動感觀。 

 

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 2.2旗艦型(小三排) 

價格

128.2萬

引擎型式

2198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02ps/5500rpm

最大扭力

30.0kgm/2400-4000rpm

變速系統

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扭力樑

尺寸

4845×1876×1768mm

軸距

2910mm

車重

1895kg

配胎

215/55 R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