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讓台灣被國際看見

Luxgen 5+2休旅URX年底上市

2019/11/29 作者:編輯部/PHOTO-LUXGEN/編輯部

 

隨著年底公會車展逼近,台灣自有品牌再度推出年度大作,結合休旅車與廂車元素,搭配最尖端的智行科技,URX預計在12月正式發表上市。

 

TED大使李欣龍博士:韌性,是未來品牌發展的關鍵。URX的韌性:面對挫折與困難,具有復原的彈力。

 

「移動」是交通載具的真實價值,未來汽車設計更是融入日常生活,納智捷長期探索在地用車需求,致力創造獨有的台灣智慧來滿足新世代的用車生活。納智捷全新一代5+X車款URX,以訴求「多元跨界」、「一車多用」、「三代共乘」的實用機能獲得高度關注。納智捷於日前舉辦「Luxgen IDEA TAIWAN 設計沙龍」活動,傳遞台灣設計的創意韌性與跨界價值。總經理蔡文榮並於會中公布預售價,為回饋消費者,URX預售價只要85.8萬起,不但是同級車CP值最高,同時還可享有豪華進口車才有的AR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系統;而URX ADAS智駕款90.8萬即可擁有,是同級距、同價位唯一配備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李崗導演:就像台灣電影的發展,在有限的資源裡,如何整合各方,論述出屬於自己的脈絡,成為未來的累積,這是Luxgen作為台灣自主品牌最難能可貴的。

 

改善人車生活

源自於台灣在地用車生活思維,納智捷舉辦「Luxgen Idea Taiwan 設計沙龍」活動,由TED大使李欣龍博士擔綱主持,並邀請設計界名人-蔣友常、國際導演-李崗、職棒球員-高國輝,以及知名電台DJ-黃丹尼等多位不同領域的頂尖人才進行跨領域創新思維交流分享,並與納智捷共同解鎖未來用車生活的美好場景,實踐人、車、生活的完美關係。

活動內容包含:「開放創意如何改變台灣」、「設計者的雙重人格」、「誕生自台灣的汽車設計」,以及「URX造型設計與台灣之美」等主題,並邀請各界知名人士一同前來分享台灣品牌的創新韌性,以及如何用創意解決問題,同時用設計提供服務來實踐多層面向的人車生活無限場景的需求;全新URX設計美學源自於台灣美景、並以智慧科技感動人心的創新技術更受到國際認可,納智捷創造自我品牌獨特價值,期許能為台灣消費者重新帶來更多驚喜,讓每一位車主的人車生活更有智慧。

 

棒球情人高國輝:旅外或出國比賽的時候,每次從桃園機場走出來,喝到珍珠奶茶,看到路上的納智捷,我就知道回到台灣、回到家了。

 

展現台灣創意韌性

在本次活動上,由TED大使李欣龍博士分享自身經驗-「台灣創意如何改變生活」,以透過創意如何完成個人幸福感與自我滿足,以及如何完成人、車、生活的完美關係;-李欣龍博士表示:聯合國邁向 2030 的永續發展(SDGs)以及OECD 經濟合作暨貿易發展組織共同呼籲建構「韌性社會」(Resilient Societies)的目標,與台灣設計、納智捷汽車目前的處境與發展方針不謀而合。

蔣友常以「設計者的雙重人格」為題,論述好的設計者必須同時投入在兩個不同的核心之上,以「最適當的」跟「理想中的」核心同時存在;設計者必須在一切因素持續變化的狀態之下做出最佳的組合,並根據選定的user group所產生的核心需求,創造出最適當、最有價值的體驗,設計者必須同時存在現在跟未來,找到這兩個人格特質的平衡。在艱難中不妥協的完成使用者痛點的解決方案,這是台灣設計師最可貴的任性(韌性)!蔣友常說:這種擇善固執的任性(韌性) 就是台灣獨特的價值!

而裕隆集團裘民輝協理則分享URX的設計初衷:未來汽車將不再只是代步工具,更多可能是透過車聯網與人工智慧放入汽車科技裡創造的新移動價值。URX以「人」為智慧移動核心,為駕駛人與乘坐者創造更多的自由時間及空間,並點出現今台灣高齡化社會與IT產業發達的背景恰好成為全球人口面臨高齡化趨勢的關鍵,從而誕生了一台能滿足家庭中每個成員的用車體驗,提供多人乘坐、多元乘載需求,以及全齡友善的移動需求滿足的新物種;此外,也邀請了華創造型王安石經理解密Luxgen URX的設計理念,除了將生活質感與巧思帶入汽車內中設計而創造出汽車設計首見的AI智能座艙外,更首度以台灣設計師的韌性完成全家族1-90歲,不同成員不同使用場景的全面滿足,1-7人座每一個座位的不同設計特點,兌現了不同座位使用者的獨特需求。外觀更以台灣美景融入設計,不論是呈現合歡山的滿天星斗的水箱護罩、還是展現台灣原住民拉弓時力與美的C柱等造型,都無時無刻提醒著Luxgen源自台灣,也將台灣最美的一面展現給全世界。

 

華創車電王安石經理:為消費者帶來好處,以及讓使用者有感的設計。 URX:使用需求與外觀兼備,福爾摩沙設計之美。

 

台灣的力與美

結合SUV動感外觀與MPV多變空間,URX分別代表「U」Utility無限功能、「R」Recreation無限樂趣與「X」無限可能,5人座/7人座等不同的商品設定,將為消費者帶來5+X無限生活想像。URX全車系數採用光感應LED頭尾燈組,並搭載分離式頭燈設計,大型化的鍍鉻點狀六角形水箱護罩。除了標配18吋5輻雙色鋁圈外,車頂行李架亦為標準配備,C柱窗框摺角與後方懸浮式的車頂設計的D柱黑色飾材,則取材自臺灣原住民拉弓時的造型,展現力與美的設計質感。車尾部分,URX車系皆在上方標配空力擾流尾翼、鯊魚鰭天線,中央則有橫置的 Luxgen鍍鉻銘牌,後保桿下方採大面積黑色防刮材質,並配有雙邊單出鍍鉻排氣尾管。面面俱到的休旅風格,與時下菁英人士的眼光同樣獨到。

 

電台DJ黃丹尼:歌手、行銷人、創業家,對身兼多重身分的我,對URX跨界、多功能的新物種特性很有共鳴,加上呵護每個位子的乘客的設計理念,與我接送長輩、妻小通勤、出遊的生活場景不謀而合,就像一座能為你守護家人的移動堡壘。

 

裕隆集團裘民輝協理:好的設計與我們的生活場景密切結合,解決需求。 URX:運用創意,滿足以人為核心的需求。

 

MPV的空間優勢

URX的車身尺寸為4725×1826×1755mm、軸距為2720mm,正是時下最廣為接受的SUV尺寸。納智捷URX結合MPV的空間便利性與SUV的坐姿及視野優勢,座艙擁有最佳的空間表現,同時兼具操控、娛樂與行李置物優勢。而當三代同堂出遊,在滿載的狀況下,即使在第三排也可以享有絕佳舒適性。

5人座車型後座椅採6/4分離可向前摺疊設計,且可前後滑移80mm距離,並標配ISO-FIX安全座椅固定機構。7人座車型在第三排採用兩張標準尺寸座椅,且具備分離式頭枕設計,椅背具有傾斜度可調機能,且為了強化第三排座椅進出便利性,二排座椅更具備一鍵翻摺功能,可透過手機遙控、12吋螢幕觸控或是椅背拉桿手動翻摺,還配有第三排空調出風口、全景天窗等豐富配置。

 

JIA共同創辦人蔣友常:設計者掌握現在與未來,並掌握現實與理想。 URX:不去改變現有習慣下,提供更佳的解決方案。

 

Luxgen URX結合SUV動感外觀與MPV多變空間,擁有五人座七人座等不同的商品設定,將為消費者帶來5+X無限生活想像。

 

5+便利&安全

納智捷URX同級唯一以ARD結合12吋多功能HD觸控螢幕顯示儀表資訊。駕駛者可以從ARD上清楚掌握瞬時油耗、時速、檔位、甚至是MOD移動物偵測系統、BSD盲點偵測系統、ACC主動車距巡航系統、智能導航功能等,這些都可以直接顯示在擋風玻璃上;同時12吋多功能HD觸控螢幕同步顯示,將道路狀況與車況一目瞭然,提升操作的便利性與駕駛專注度。

納智捷URX同時配備領先全球的前瞻行車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科技,包含AEB 自動煞車輔助系統、開門防撞系統、ACC 主動車距巡航系統等,駕駛者可以時時掌握車輛四周的情況,從此行車不再需要左顧右盼、瞻前顧後,因為安全盡在眼前。

動力表現上,採用與S5 GT、U6 GT車系相同的1.8L渦輪增壓引擎,提供最大馬力202ps/5200rpm、最大扭力30.6kgm/2000~4000rpm,讓URX得以在市區輕巧起步、靈活操駕,即使滿載,也能在山路爬坡穿梭自如。

 

Luxgen URX首創結合了AR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系統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含有:ACC主動車距巡航系統、AEB自動煞車輔助系統,以及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等,以智能科技提供全方位行車安全守護。

 

Luxgen URX結合國人對主、被動安全的期待與納智捷長期關注前瞻科技的優勢,整合儀表、導航、ADAS的「ARD」與「小納」自然語音秘書,實現簡約AI新座艙。

 

全台期待震撼彈

URX以突破傳統造車理念,具備「無限功能」、「無限樂趣」、「無限可能」三大特點,來滿足國人無限生活場景的多元用車需求,更是國產唯一提供全年齡、全家族與全功能的5+2七人座車款,是國內SUV市場最受消費者期待的超強震撼彈。

納智捷首次公布了URX於歐洲進行工程驗證的空檔所進行的街訪影片,展現URX的台灣設計與創意受到來自世界各地使用者的肯定;納智捷總經理蔡文榮感謝各界台灣之光特別前來交流後,正式宣布Luxgen全新世代SUV-URX全車系預售價為:ARD智行款85.8萬、ADAS智駕款90.8萬、AR環景款94.8萬、5人旗艦款97.8萬、7人旗艦款111.9萬。納智捷URX預計12月會正式上市。

 

結合SUV動感外觀與MPV多變空間,URX分別代表「U」-Utility無限功能、「R」Recreation 無限樂趣與「X」無限可能,5人座/7人座等不同的商品設定,將為消費者帶來5+×無限生活想像。

 

URX車系皆在上方標配空力擾流尾翼、鯊魚鰭天線,中央則有橫置的 Luxgen鍍鉻銘牌,後保桿下方採大面積黑色防刮材質,並配有雙邊單出鍍鉻排氣尾管。

 

Luxgen URX 

價格

預售價85.8~111.9萬

引擎型式

1798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02ps/5200rpm

最大扭力

30.6kgm/2000-4000rpm

變速系統

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扭力樑

尺寸

4725×1826×1755mm

軸距

2720mm

車重

1593(五座)/1864(七座)kg

配胎

225/50 R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