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Motor Babe

Infiniti QX50

緊湊動感 寬敞舒適

2020/01/06 作者:王振宇/特約攝影—謝昆霖 特約美編-蘇國榮 MODEL-姜煦(傻鼠)

 

Infiniti QX50是第一個在各方面都與品牌核心承諾完全一致的Infiniti產品。將QX50的每項特色與Infiniti的三大品牌特性連結,包含以人為本、前瞻科技與大膽挑戰,造就一項前所未見的駕馭體驗。

 

 

Infiniti QX50相繼獲得國內外車壇一致肯定,榮獲2019車訊風雲獎「最佳進口中型SUV」,在內裝上也一舉超越了過往的平實感,在質感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以凝鍊優雅設計,大量真皮融合自然開孔楓木紋,優雅建構座艙視覺層次則是讓它獲得了美國汽車媒體WardsAuto評選為2018「十大最佳內裝」,而引擎動力更是採用了世界首具量產VC-Turbo可變壓縮比引擎,不管是性能的追求或是節能表現都可同時達成,而這一顆擁有多項獨家技術專利的引擎也讓它榮獲WardsAuto 2019「十大最佳引擎」肯定。可以說,這一次QX50整體上有了質量上的提升,特別在豪華感的升級也大有所感。而在這麼多獎項的加持下,QX50的真正實力,也必然的得經過一番操駕的體驗後才能夠了解,而筆者實際乘坐中也相當佩服整體內裝的表現,在動力上雖然無法真正體驗到節能效果,但是引擎可不只是因為環保潮流而獲獎,不管是猶如V6引擎般豐沛的動力輸出,或是非常舒適靜謐的操駕體驗,真的是一具貨真價實讓人愛不釋手的引擎,相信作為相當主流的中型SUV級距,QX50不僅擁有相當動感高品質的外觀與內裝,所搭載的最新科技引擎,也必然會是許多人相當期待的車款。

 

 

力與美的結合

Infiniti極智夢想休旅QX50,大膽地將概念車的設計語彙具體實現於量產車。考量空氣動力學的外觀設計,以雙弓式星梭水箱護罩為首,搭配極富動感的雙折線甲盾引擎蓋,與冰塊般透徹的星立方LED主動轉向頭燈,以及由車側一路延伸至車尾深刻有力的湧浪式車身設計,打造出Infiniti QX50充滿律動的車身曲線,處處呼應Infiniti新世代「Powerful Elegance」的設計美學。作為Infiniti的品牌鉅作,全新極智夢想休旅QX50以自信的姿態與新世代美學設計,完美演繹「力」與「美」的結合。其中在車長與軸距的縮短,也讓這一台QX50擁有更為緊湊,加上車頂向車尾下、向後延伸的A柱與縮短的C柱,可以發現QX50不改過往追求運動化的企圖。而到車尾,後保桿下方的大面積護板與尾燈中央連貫的鍍鉻飾條,增加了車尾的層次,而車尾燈組則面積增大且擁有更為銳利與立體感的視覺效果。整體上QX50處處都能發現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車的影子,在外觀上以更為前衛大膽且動感的線條,達到更為年輕化與跑格化,而外觀湧浪式的線條感,也讓整體外觀的層次感更為豐富與極具特色。

 

 

質感全新升級

於座艙方面QX50打造出與旗下轎跑Q50相似的內裝鋪陳,但利用大量的皮革及木紋材質提升了整體車室質感,採用Infiniti特有的艦橋式座艙設計,利用上下分層的環繞方式,帶來漸層感十足的內裝規劃。於中控台部分也使用T型直覺式的雙螢幕控台設計,並搭載Infiniti InTouch系統的配置,包括車輛設定及導航、影音娛樂都可透過這套系統完成操作,但是較為可惜的部分是系統介面或者操作順暢度仍然稍顯不足,螢幕的解析度有待提升,而在操作介面也仍然能看得出來依然維持在舊系統上,但是Infiniti一直以來對於中控介面向來較為次要,並且即使雙螢幕的些微不足,整體內裝鋪陳的豪華感提升也無可置疑。來到後排,座椅採用了可滑移的設置,使乘客可獲取得最舒適的乘坐姿勢,使行李廂空間也因此從895公升擴充至1048公升,倘若將座椅傾倒,則可一舉來到1699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表現。相較於緊湊的車身,車室內的空間整體上卻寬敞舒適,相信這也正是購買中型SUV買家所需求的方向,並且搭配了電動式全景玻璃天窗,整體車室的寬敞性可說是有相當大的提升,而在舒適性上也擁有極佳的乘坐體驗,可以說QX50在車室的空間表現與舒適豪華性,會是一款相當適合家庭取向的SUV。

 

 

 

完全防護網

有著強力主被動安全配備的Infiniti QX50,除了獲得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 5星評價殊榮之外,在車體打造上更採用高強化高剛性車體結構,當然還有著ProACTIVE智慧駕駛科技,該項科技可是Infiniti當家的輔助系統,其中包含了DCA車距控制輔助能監控前方車距、PFEB自動急停輔助附行人偵測、ICC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可於車速0~144km/h依照駕駛的偏好設定三段安全車距,自動調整車距與前車保持駕駛設定好的車距,達到更有效及便利的行車感受。PFCW超視距追撞預警為全球首創的追撞預警系統、BSW盲點側撞警示系統,行車最怕的就是沒有注意到週遭的環境狀況,因此Infiniti QX50擁有著環境動態上的科技把關,採用了預先偵測環境動態來創造更為安全的周遭品質,以MOD移動物體偵測系統,當有移動中物體進入車輛特定偵測範圍,中控台螢幕即出現警示,輔助煞車避免碰撞。更使用了AVM 360°環景影像行車輔助,透過車身前後左右四座鏡頭連接成360°環景影像,全面掌握車外動態,確保車輛起步與倒車時的全環境安全。

 

 

 

智能雙心動力

QX50採用了VC-Turbo 2.0t引擎,這具可變壓縮比引擎,打破過去燃油引擎僅能維持「固定壓縮比」的限制,可依據每位駕駛者不同以及路況的駕駛需求,讓壓縮比從8:1低壓縮比到14:1高壓縮比間智能轉換,並可爆發268hp的最大馬力與38.7kgm的峰值扭力,讓全新Infiniti QX50除了擁有媲美V6汽油引擎的澎湃動力與運轉靜謐優勢外,並帶來12.9km/L的節能油耗,實現同時擁有強勁動能及極致效能的夢想。而在實際操駕的過程當中,這一次所採用的CVT變速箱可以說是在檔位的模擬上擁有絕佳的體驗,雖然仍然無法真正敵過多段檔位的變速箱,但是在操駕過程中仍然可以感受到聰明的換檔邏輯,而動力輸出在渦輪延遲後的衝勁力道更是狂野,並且兼具慢速時的平穩,在路感上也有相當切實且不失舒適性的感受,其中由於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的加持下,即便有SUV先天的側傾感受,但是仍然擁有相當穩定的動態表現。若是轉換為Sport模式,則可以感受到換檔邏輯與引擎反應變得更為積極強勁,甚至能夠感受到在深踩油門後的貼背感;在路感回饋上則是相當清晰,但是可以想見對於部分人而言會是較為硬朗直接,特別在Sport模式後更為活潑與強勁的動力曲線,想必會讓一些人無法招架,但是若是習慣了歐系底盤的買家,相信不僅得心應手,甚至會相當喜愛QX50的操駕表現。

 

 

MODEL

姜煦(傻鼠)

生日

9日

身高

158cm

三圍

32‧23‧34

Profile

距離傻鼠拍攝Motorbabe單元已有數年之久,猶記得當年拍攝時也是遭遇寒流襲擊,至今仍讓小編對於傻鼠的敬業精神欽佩不已;而多年後再度參與拍攝,同樣是遭遇寒冷的氣候,傻鼠依舊拿出她專業Model的姿態,完成這次的單元拍攝!除此之外,傻鼠繼續在外拍累積更多炙手可熱的作品之餘,她也積極參與戲劇演出,例如近期當紅的線上電影:傻傻愛你 傻傻愛我,就能看到傻鼠的精湛演技,也讓人不禁期待未來傻鼠能在外拍或是戲劇當中,為我們帶來更多更驚豔的作品演出!

Facebook粉絲團:姜煦-傻鼠 

IG:jillmouse.tw

 

Infiniti QX50

售價

238萬

引擎型式

1997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68hp/5600rpm

最大扭力

38.7kgm/4400rpm

變速系統

CVT附八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693×1903×1678mm

軸距

2800mm

車重

1884kg

配胎

255/45 R20

懸吊系統

前:鋁合金麥花臣;後:鋁合金多連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