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Porsche Panamera 4S Sport Turismo

突破 無侷限

2018/10/25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一個擁有出不凡特質的人,不論在何種的情況下,他都會是十分耀眼的存在,就如同Panamera Sport Turismo一樣,身穿金屬寶石藍的亮色外衣,即便在燈光昏暗的遠處,都能感受到它氣宇不凡的璀璨光芒…。

 

 

 

 

自從Porsche於國外正式發表第二代Panamera之後,Porsche對於四門跑車的這項定義一直沒有放棄任何可能,在2017年日內瓦車展的前夕,也釋放出不少有關於Panamera Sport Turismo的相關消息,果不其然,在車壇年度盛會的日內瓦車展當中,為全球車迷帶來了全新Panamera Sport Turismo;而今年三月,適逢Porsche Taiwan正式成立,原廠在當月帶來這台Panamera Sport Turismo,讓台灣車迷一飽眼福,感受這輛四門獵跑的絕美身段!

 

前葉子板的空氣導流孔,提供引擎良好的散熱效果及穩定車輛的空氣力學。

 

選配燻黑式尾燈讓Panamera 4S Sport Turismo更具跑格。

 

俯視向前 風格獵跑

結合掀背與旅行車的優勢,Panamera Sport Turismo不僅在線條的展現上更具跑格,同時在空間的運用也更為便利,而就從外型上來看,Panamera Sport Turismo最大的特徵在於LED四點式日行燈融合於蛙眼造型的頭燈組內,更是成就Porsche家族DNA的重要關鍵;車側則因為D柱後迅速收尾的車身線條,讓Panamera Sport Turismo看起來更為緊實流線,創造有如Coupe般的車尾線條,不僅如此,Panamera Sport Turismo在車頂上方導入主動式擾流尾翼,會依據行車模式以及車速的不同,做角度的切換,而當車速超過170km/h以上,這組主動式尾翼將可以提供達50kg的後軸下壓力,以穩定車輛高速時的動態表現。

至於在車尾部分同樣以貫穿車尾的LED燈條,搭配呼應車頭的四點式LED尾燈設計,同時在試駕車選配了燻黑尾燈組,讓整體看去更具跑格,而下方的排氣尾管也同樣換上了選配樣式,左右雙出的跑車造型黑色尾管,大幅提升了Panamera 4S Sport Turismo的視覺張力。

 

主動式擾流尾翼最大可提供50kg的後軸下壓力。

 

尾廂的開口高度僅有628mm的高度,並提供最大1390L的容積表現,方便駕駛者載運大型物品。

 

全新座艙 智慧體驗

跨入Panamera 4S Sport Turismo的車室座艙內,全新的家族化內裝鋪陳,將原先中控台繁雜的按鍵簡化了不少,而化繁為簡的最大功臣就在於Porsche在中央導入了全新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這套系統由中央的12.3吋螢幕控制,螢幕中的區塊可依照駕駛的習慣設定,操作手法也運用多點式觸控,如同Windows 10的操作介面一樣,功能相當多元;除了整合了中文衛星導航、Apple CarPlay、音響等等資訊,其中,車輛的底盤、動力模式設定也可以透過這套螢幕切換;中央鞍座擁有12.3吋螢幕之外,PCM區域包括高解析度的螢幕整合在PDK線控排檔旁的黑色面板,中央鞍座上包含觸控式開關的全新控制面板,可以直覺化控制空調系統及車輛各項功能,包含了車輛懸吊及動力模式的改變,都可以透過這組面板做更換,最特別的是,中央出風口的葉片也必須要透過觸控式滑桿來做調整,科技化的幅度讓人為之驚豔。在駕駛座方面,承襲918 Spyder的數位駕駛介面,儀表板仍然是經典的五環式設計,但左右兩環皆是以7吋螢幕呈現,可以更換不同的車輛資訊、導航等等內容,中央儀表則是採用類比格式的轉速表,在追求經典的同時,更不失追求科技的創新變化。

Panamera Sport Turismo車尾設計除了擁有「Shooting Brake」般的美形身段外,同時車內的座位也從Panamera的獨立四座變成了4+1的座椅配置,不過中間的座位受限於中央突起的面積較大,實際上只能算勉強能乘坐短途,若要第五人乘坐長途,那可就有點難為了。最後在於行李廂置物空間部分,在座椅未傾倒的情況下,可提供520L的行李廂容積,若透過40:20:40的傾倒後,則可達到1390L的容積表現,除此之外,Panamera Sport Turismo的開口高度更降到僅有628mm的高度,方便駕駛者更容易載運大型物品。

 

全新的家族化內裝鋪陳,將原先中控台繁雜的按鍵簡化了不少,而化繁為簡的最大功臣就在於Porsche在中央導入了全新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DK線控排檔旁的黑色面板,可以直覺化控制空調系統及車輛各項功能。

 

12.3吋螢幕控制整合了車輛設定、娛樂資訊等系統,減少過往按鍵繁雜的內裝鋪陳。

 

減排心臟 動力更強

Panamera 4S Sport Turismo搭載一具全新2.9升雙渦輪增壓引擎,440hp最大馬力可在5650-6600rpm轉速域間全數釋放,而在轉速1750-5500rpm之間也形成一扭力高原,爆發出56.1kgm的扭力峰值,搭配PDK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賦予Panamera 4S Sport Turismo綿密迅速的換檔反應,造就0-100km/h僅需4.4秒,若選配跑車計時套件,則0-100km/h加速可在快上0.2秒,來到4.2秒的凌厲表現,至於極速表現可達到286km/h之譜。

另外,在煞車系統的規格上,Panamera 4S Sport Turismo搭配前六後四活塞配置,並且採用前390mm、後365mm的碟盤配置,足以應負高速及激烈操駕時的車輛制動力,倘若對於制動力有更高需求的消費者,則可以透過選配PCCB陶瓷煞車系統,來因應Panamera 4S Sport Turismo的強悍動力。

 

全新2.9升雙渦輪增壓引擎,440hp最大馬力可在5650-6600rpm轉速域間全數釋放,而在轉速1750-5500rpm之間也形成一扭力高原,爆發出56.1kgm的扭力峰值。

 

沉穩調性 熱血性格

Panamera 4S Sport Turismo標配PASM主動懸載調整系統,在一開始熟悉車輛的過程當中,先以Normal模式體驗,此時的Panamera 4S Sport Turismo就包括底盤的柔韌度及方向盤的轉向手感,都如同一般的豪華轎車的舒適,偏軟的懸吊設定在面對坑洞路面的處理質感,相當高端,不論是自駕亦或是後座買家,都能對這套PASM系統的設定感到驚艷;當然,在動力表現方面,換上全新的2.9升雙渦輪引擎,動力輸出不但更飽滿之外,在油門踩踏的線性程度及細膩度,都能讓駕駛者非常容易掌握動力湧現的時機,不需要花過多的時間來適應車輛的特性,若是以這輛超過400hp的龐然巨物來說,動力的掌握性反而是筆者此次試駕的最大亮點。

而在此次的試駕路線中,雖然少了山路的陪襯,不過在高速路段當中也可以感受到Panamera 4S Sport Turismo優異的底盤調教,尤其是在高速時的底盤回饋上,Sport Plus在車身降低的情況下,阻尼的回饋會強烈不少,車輛的穩定性能給予駕駛滿滿的信心,即便是以較高的速度遇到坑洞,也能給予駕駛者更多的安定感,不過,筆者更喜歡Sport模式下的設定,較強的阻尼感中帶點柔韌的回饋,對於駕駛者及乘客的舒適度體感也相對較佳。

Panamera 4S Sport Turismo在定位為4+1的四門獵跑,較長的軸距看似對操控會有所限制,但實際在Panamera 4S Sport Turismo的動態反應上,會完全跳脫您對大型跑房車的刻板印象!倘若再選配後輪轉向系統這項招牌利器,Panamera 4S Sport Turismo絕對會是讓你腎上腺素爆錶的一輛四門獵跑!

 

因D柱後迅速收尾的車身線條,讓Panamera Sport Turismo看起來更為緊實流線,創造有如Coupe般的車尾線條。

 

 

Porsche Panamera 4S Sport Turism

售價

788萬(含選配896.04萬元)

引擎

2894c.c. V6雙渦輪增壓

綜效馬力

440hp/5650-6600rpm

綜效扭力

56.1kgm/1750-5500rpm

變速系統

PDK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5049×1937×1428mm

軸距

2950mm

車重

1915kg

配胎

前:265/45 ZR19 (標配尺寸)

前:255/40 R20;後:275/35 R20

0-100km/h

4.4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