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Mercedes-AMG S63 Coupé 4MATIC+ & C 63 S Coupe Edtion 1

風格迴異的雙生兄弟

2019/02/25 作者:編輯部/PHOTO-編輯部

 

 

雖然都同為車系中最頂尖的63車型,但一個就像是風度翩翩的花美男子,一個卻像直來直往的硬漢男子,其對於性能的詮釋方式有不同的表述,唯一相同的是,它們都能徹底激發你慎藏在內的熱血靈魂。

 

 

 

 

C-Class Coupe擁有頂尖雙門轎跑具備的特質,充滿動感的外型滿足型格人士的所需,源源不絕的充沛動力,滿足每一秒的熱血時刻,除了這些成為佼佼者的基本特質外,C-Class Coupe還有著如精品般的車內空間讓雙門轎跑不只熱血還更有氣質。當然,要滿足異於常人賽車基因,性能品牌Mercedes-AMG不可能錯過這個一展身手的舞台,用如猛獸般的強悍動力讓C 63 S Coupe Edtion 1徹底掃蕩眼前一切疾速奔馳的障礙。

S-Class Coupé在2014年日內瓦車展中初次亮相,並於當年的10月,登台發表全新的S-Class Coupé,然而,Mercedes-Benz Taiwan更於今年的3月份,帶來了小改款的S-Class Coupé,以更臻流線的優美線條及全新的動力心臟,再加上AMG Performance 4MATIC+的四輪驅動系統,為層峰雙門旗艦車型,帶來不凡的視野格局。

 

如頂級遊艇般的環艙印象呈現眼前,透過標配的導引光纖科技所營造的環景照明,營造如頂級Lounge般的放鬆自在氛圍。

 

結合賽道紀錄功能,加入多條知名賽道圖資,提供記錄圈速等多項功能。

 

無限張狂

C 63 S Coupe Edtion 1全車的AMG空力套件,雙柵式水箱罩採用霧銀處理,側裙飾條則為黑色鋼琴烤漆設計,原有的高性能複合煞車系統搭配上紅色煞車卡鉗,在本次試駕的Edtion 1版本當中,煞車系統則換上了AMG高性能陶瓷複合煞車系統含黃色卡鉗,而前/後配的19/20吋AMG專屬交叉輪輻式霧黑色鍛造圈,不僅外圈使用黃色圈緣,連帶固定螺帽也改為快拆式單螺帽設定,一切都導向賽車元素。

駕駛座眼前的AMG儀表以立體鍍鉻潛望式設計,具備賽道計時器與橘黃色刻度線,完整移植賽車風格,中央資訊顯示幕更為全中文介面。所搭載的AMG專屬三幅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盤,採黑色DINAMICA包覆,附黑色12點鐘方向標記及黃色對比縫線,呈現最佳駕馭介面。控台中央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 以8.4吋高解析度TFT螢幕結合Burmester環場音響系統,提供車內乘客如同劇院般的音質享受。而導航系統也整合Garmin中文衛星導航系統與360度環景攝影,結合實用與安全的資訊與影像輔助。其他細節,如中控飾板使用消光碳纖維材質、中央IWC指針式石英鐘,也將賽車與時尚元素完美融合。

 

試駕車上選配AMG專屬交叉輪輻式霧黑色鍛造圈。

 

除了碳纖維內飾板,中控台還選配了IWC指針式石英鐘。

 

ARTICO/DINAMICA材質包覆的AMG專屬高性能座椅,附有腿部、腰部電動調整功能。

 

王者再臨

霸氣修長的車頭比例,配上優美流線的雙門造型,S63 Coupé 4MATIC+完美承襲了60年前由300 S Coupe所樹立的頂級雙門轎跑車經典,在總長達5051mm的王者級車身長度規格中,此世代S-Class倍受尊崇之造型美學再加以動感優化,換上極具識別度的AMG Panamericana直柵式水箱護罩、引擎蓋上飽滿的肌力線條視覺效果震撼,搭配上AMG前保桿兩側大面積進氣壩,更增添貴族氣息與不凡的王者霸氣。S63 Coupé 4MATIC+透過厚實的加大輪拱與20吋AMG交叉輪輻式鍛造鋁圈配置,營造動感的跑格氛圍,除此之外,Mercedes-AMG設計團隊同時打造了全新的尾燈設計,由左右各33顆獨立的LED燈排列而成,讓S63 Coupé 4MATIC+在行駛時的方向指引、靜態時的上鎖解鎖,呈現的光影變化都足以讓人駐足癡望!除此之外,結合在後下分流器的雙邊排氣尾管,也刻劃上AMG的性能字樣,體現不凡的王者身分。

進入車室,如頂級遊艇般的環艙印象呈現眼前,透過標配的導引光纖科技所營造的環景照明,營造如頂級Lounge般的放鬆自在氛圍,視覺搶眼外,車內舒適度也同樣不遑多讓,豪華型多區恆溫空調的配置,確保了座艙內每位乘客都可感受到最適切的舒適溫度,並以活性碳過濾系統確保最清新的呼吸空氣,另外還提供選配的車內香氛套件,可隨個人喜好搭配最適切的香氛口味。說完視覺及嗅覺,想當然爾的該輪到聽覺了,其標配了Burmester環繞音場系統,以多達13支揚聲器搭配9聲道DSP擴大機,總輸出達590瓦,如豪華劇院般的配置,相信可滿足更挑剔的耳朵,看到駕駛介面部分,S S63 Coupé 4MATIC+配置了一具三幅式平底式跑車方向盤,在三九點的握桿採用透氣皮的材質包覆,左右兩側盤面也用上霧銀材質附上功能按鍵,彈指間便能輕易完成功能操作。而在舒適配備上,自然是Mercedes-AMG的強項之一,置於其中的豪華雙前座椅,除了導入通風與加熱功能以外,更提供動態多重支撐充氣調整功能、電動按摩功能、4向電動腰靠調整與3組記憶功能,而令人在意的後座椅格局則相當寬敞,提供絕佳的舒適性,縱使乘員滿座的情況下,長途旅程依舊輕鬆寫意。

 

充裕的舒適空間內,眼前盡是C-Class車系廣受好評如精品般精雕細琢的中控台介面。

 

方向盤下緣刻上AMG以及專屬的Edtion 1字樣。

 

暴力保證

重裝打造的C 63 S Coupe Edtion 1,搭載著原自當家性能跑車AMG GT S的AMG V8 Bi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4.0升的排氣量可發揮出510hp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也來到71.42kgm的驚人表現,造就了C 63 S Coupe Edtion 1與AMG GT S擁有相同的加速實力,搭配上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跑車變速箱,可於3.9秒完成0-100km/h加速。劃破天際的動力驅策下,C 63 S Coupe Edtion 1更有著延伸自賽車的強悍底盤結構,AMG Ride Control跑車化懸吊系統結合三階段式ESP電子操控系統,提供更高的動態操控與駕駛樂趣,搭配AMG電子式後軸差速器,在任何狀況下有著更佳的牽引力,提早出彎加速時機,更能於高速煞車時保持車輛穩定度;C 63 S Coupe Edtion 1所選配的AMG高性能陶瓷複合煞車系統,不僅煞車卡鉗更為輕量,也可承受1500度高溫,提供如高速行駛下賽優異煞車性能。

 

 

突破限制

因應全球節能意識的抬頭,S63 Coupé 4MATIC+利用這次改款,換上了最新的M177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此具4.0升V8引擎雖然與改款前所搭載的代號M157,5.5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有差距,不過在動力上卻來的更強,甚至在最大馬力上一舉突破600hp的大關,來到612hp/5500-6000rpm之譜,扭力峰值則是維持91.8kgm的水準表現,結合AMG Speedshift MCT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與配置的「RACE START」彈射起步功能,0-100km/h加速僅需3.5秒就能完成。另外,這具引擎也搭載了主動式汽缸間歇系統,於引擎低輸出的狀況下,可停止第二、三、五與八缸運轉,並於駕駛需要動力時迅速恢復全汽缸運作,平順且精緻的引擎運轉與切換,此時駕駛者會在儀表板當中看到汽缸休止的圖示,但實際上很難察覺汽缸正在歇止作動,讓駕駛者面對高速巡航時,也能達到節能的高效回饋。

至於在傳動方面,S63 Coupé 4MATIC+也換上最新的AMG Performance 4MATIC+系統,前後軸最高達50:50的動力分配,確保行駛時能有最佳的循跡性,如在面對彎道時,系統會自動偵測每一輪的抓地狀況,進行最佳的動力分配,然而,這套四輪驅動系統特別的在於電子控制的離合器,能達到100%純後輪輸出的驅動模式,體現操之在我的駕駛樂趣。

 

4.0升BiTurbo V型8汽缸引擎,提供高達612hp/91.8kgm的強悍動力,讓S63 Coupé 4MATIC+自靜止加速至時速100km/h在3.5秒內完成。 

 

Mercedes-AMG S63 Coupé 4MATIC+

售價

1095萬元

引擎型式

3982c.c. V8 BiTurbo

最大馬力

612hp/5500-6000rpm

最大扭力

91.8kgm/2750-4500rpm

變速系統

AMG SPEEDSHIFT MCT九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主動式四輪驅動

懸吊系統

AMG多連桿跑車懸吊+AIRMATIC

尺寸

5051×1913×1428mm

軸距

2945mm

車重

2080kg

配胎

前:255/40 R20;後:275/35 R20

0-100km/h

3.5 sec

極速

250km/h(電子限速)

 

搭載AMG V8 Bi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4.0升的排氣量可發揮出510hp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也來到71.42kgm的驚人表現。

 

Mercedes-AMG C 63 S Coupé Edtion 1

售價

592.6萬(含選配Edtion 1套件)

引擎型式

3982c.c. V8 Biturbo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510hp/550-6250rpm

最大扭力

71.42kgm/1750-4500 rpm

變速系統

AMG SPEEDSHIFT MCT七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懸吊系統

AMG Speedshift MCT跑車化懸吊

尺寸

4750×1877×1402mm

軸距

2840mm

車重

1800kg

配胎

前255/35 R19;後285/30 R20

0-100km/h

3.9 sec

極速

250km/h(電子限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