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Lamborghini Urus

違抗物理慣性

2019/05/27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在Lamborghini Urus試駕之前,原廠安排了一輛Huracán Performante,藉此體現Lamborghini的原生性能以及DNA血統,是否在Lamborghini Urus上也能如此出色?當然,看著現場Lamborghini Urus偌大的身形,與心中那般刻板印象的認為,這樣的試駕安排,反而徹底襯托出Lamborghini Urus是多麼的令人驚訝的跨世代產物…。

 

標配21吋的鋁圈配置,在試駕車上則選配了22吋的Nath鑽石拋光鋁圈。 

 

呼應車頭的Y字尾燈設計,也是Lamborghini不容認錯的車型特徵。

 

基礎容量為616公升,在後座全數傾倒的情況下,可擴充至1596公升之譜。

 

即便是致力於開發Super Car的Lamborghini,似乎也檔不住SUV的熱潮來襲,開發出Lamborghini的第三款車型Urus,而將時間回歸到2012年,Urus便以概念車的形式展示在世人眼前,時隔近六年的時間,Urus早已不同於當初的概念,侵略性更為加劇的整體設計,透漏出其並不想成為大家眼中的家庭用車,反倒是開創出Super SUV的新領域。維持過往命名慣例,“Urus”同樣以西班牙鬥牛之名,而且還是相當古老的物種之一,說其是牛的祖先也絕對不為過,這也同時有著回歸初衷,從頭設計出Urus這台Super SUV之意象。

 

在皮質、金屬飾板、碳纖維飾板及塑料的鋪陳下,車艙內裝展現絕佳豪華質感,當然,在這樣的前提之下Urus更融入科技及跑車的雙重特質。

 

經典的五環式儀表設計,中央區塊為引擎轉速表強調其性能化表徵,左側為時速表以及里程電腦。

 

融入經典

承襲Lamborghini的家族辨識度,並從LM002傳奇車型中加入設計靈感,並採用Super Car的車身比例,去打造這輛Lamborghini Urus,所以就從Urus上半身看去,儼然就是一台經典的Lamborghini;雖然說輪廓大致上與旗下的車型相似,但Urus在細節處擁有更多經典車型的設計概念,車前線條採用Countach的經典造型,同時,也同樣擷取Aventador的設計語彙,而頭燈組則依舊採稜角分明的Y字形式打造,並整合LED日行燈,保險桿處透過線條重新規劃,並注入大面積柵欄的情況下,展現出Lamborghini獨有的噬路氣焰;車側處則以類Coupe的曲線形塑,並在前葉子板採用與LM002相同的Y字設計,並以義大利國旗圖案妝點,顯示其來有自的純種血脈;而轉往至車尾,明理有致的肌肉線條,兩旁搭載俐落的Y字尾燈組,且極高的腰線輔以兩側進氣口的結合,賦予Urus充滿力量而不突兀的視覺美感,最後,於車尾下方的後保桿整合雙邊雙出的排氣尾管,完整將Lamborghini的暴力美學整合在Urus當中。

 

Corsa模式下的儀表板顯示,也會以檔位、轉速及速度為主要顯示重點。

 

 

極致舒適

在皮質、金屬飾板、碳纖維飾板及塑料的鋪陳下,車艙內裝展現絕佳豪華質感,當然,在這樣的前提之下Urus更融入科技及跑車的雙重特質。首先在儀表板搭載全液晶螢幕顯示上,多種的顯示介面,會依不同模式顯示不同風格畫面,而中控台在曲折線條的刻畫下,也顯得十足吸睛,同時置放兩組大型液晶螢幕,顯示介面豐富且清晰,至於中央鞍座上整合了多項的行車按鍵,其中包含了Lamborghini招牌的類戰鬥機發射鍵的引擎啟動鈕,另外,在兩旁的行車模式旋鈕也採用扳拉的形式,營造出座艙內不凡的戰鬥氣息。在後座座艙方面,受惠於3003mm的軸距長度,膝部空間相當充裕,且後座還選配獨立的可拆式娛樂面板,除了提供後座乘客娛樂資訊的顯示之外,更同時能觀看車輛的相關資訊;此外,後座座椅提供五人座或獨立四座的選項供車主選擇,倘若車主選擇四座設定,那後座電熱座椅則列為標準配備。

在行李廂容積表現上,Urus的行李廂容量也絕對夠您使用,基礎容量為616公升,在後座全數傾倒的情況下,可擴充至1596公升之譜,不論是戶外旅遊、運動,皆可輕易達到需求,可說是不負Lamborghini為所有人打造而來的首要訴求。

 

EGO模式可以獨立調整動力、轉向及避震器設定。

 

 

允文允武

Lamborghini一直以來都以著名的高排量自然進氣引擎為性能象徵,品牌旗下的車型都以超級跑車為主,而此次亮相的Urus,不但是品牌首度跨足SUV車型,更是首次採用渦輪引擎的搭載,當然,Lamborghini也曾想以自家的V12等自然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但為了兼顧低轉扭力,改用VW集團內的V8雙渦輪引擎,不過,Urus搭載的這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經由調教後可輸出達650hp最大馬力與86.7kgm峰值扭力,並在ZF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驅策下,可於3.6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達305km/h。此外,採四驅系統的Urus,搭載ANIMA控制系統,可在Strada(街道)、Sport(運動)、Corsa(賽道)、Sabbia(沙地)、Terra(泥地)以及Neve(雪地)等六種模式中切換,成就適應不同行駛場域的能力及優異操駕樂趣。再者,這套四驅系統在面對各種環境下皆可以從容面對,不論是一般駕駛模式的前後軸標準扭力分配為 40:60,特殊情況下可將最高70%的扭力分配到前軸,或將87%的扭力分配到後軸,又或者Torsen式主動鎖定差速器的搭配之下,讓Urus成為一輛名副其實的"野牛"能盡情在越野路面奔馳。另外,沿用了Aventador S上的後輪轉向技術,可依不同的車速和所選駕駛模式,後輪轉向角度範圍為正負3度:低速行駛時,後輪轉向角度與前輪相反,最多可減少600mm虛擬軸距,提高靈活度,減小轉彎半徑,提升車輛的操控性;高速行駛時,後輪轉向角度則與前輪相同,最多可增加600mm虛擬軸距,以提高車輛的穩定性和駕乘舒適性。

 

即便是致力於開發Super Car的Lamborghini,似乎也檔不住SUV的熱潮來襲,開發出Lamborghini的第三款車型Urus。

 

 

 

多重性格

在全球SUV浪潮持續推波助瀾下,以超跑聞名的Lamborghini,也轉向開發旗下的第三輛車型:Lamborghini Urus,而這輛Urus原廠更大膽的使用Super SUV來作為它的車型定位,原因無他,那就是在這部Urus身上,你同樣可以找到Lamborghini一脈相傳的超跑血脈,而在上車之前一定會有:他就是一部SUV這樣的質疑,不過,當筆者起初以Strada模式下行駛時,Lamborghini Urus給予你的竟然是一種前所未有的親切感,那輕踩就隨即推送而出的動力輸出、穩健的煞車力道回饋再加上氣壓懸吊的輔助,開起來就像大型的豪華房車般那樣的舒適,而在Strada模式下,開過市區、高速路面,或許真的會讓你忘記你在開的是輛超過5米長的SUV,優異的底盤設定反而沒有SUV的那種再多餘一點點的晃動,動力輸出的線性及順暢度,讓筆者打從內心佩服Lamborghini的調教功力!至於在Corsa模式下,Urus宛如一頭釋放出來的野牛,自尾段傳入車內的排氣聲浪,提醒著它還是擁有650hp/86.7kgm的超級猛獸,而懸吊也會來的更加硬朗,這彎與彎之間,進退檔所產生的燃爆聲浪,讓筆者頓時想起一早Huracán Performante的試駕體驗,原來這就是所謂Lamborghini的DNA基因的傳承!不僅如此,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換上Corsa模式後,進彎的支撐與側傾,完全不像一般SUV所回饋給駕駛者,極高的極限容忍度,加上後軸轉向的靈活度,讓筆者還想一窺究竟…只不過礙於一般道路的安全限制,只好將這樣的幻想,留到Lamborghini的Track Day再來實現;Lamborghini Urus的現身的確滿足了對超跑喜愛,卻又要兼顧家庭熱血爸爸的唯一選擇,而這樣內外兼顧的完美設定,以超跑的級距來看,不到一千萬的標準訂價,使熱血爸爸要說服家中的財務部長又有更好的理由了!

 

 

這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經由調教後可輸出達650hp最大馬力與86.7kgm峰值扭力,並在ZF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驅策下,可於3.6秒完成0-100km/h加速。

 

Lamborghini Urus

售價

999.89萬

引擎型式

3996c.c. V8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650hp/6000rpm

最大扭力

86.7kgm/6800rpm

變速系統

ZF八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後多連桿式

尺寸

5112×2016×1638mm

軸距

3003mm

車重

2197kg

配胎

前285/45 R21;後315/40 R21

0-100km/h

3.6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