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Porsche 911 Carrera 4S

領銜科技 榮耀再現

2019/10/30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經典,就是在每個人心中,都存有一席的地位,即便它必須因應時代的轉換做出改變,又或者,它想要讓每一位駕馭的人,都能夠愉快而澎湃著,種種的質疑,都不能抹滅它存在的半個世紀中,成為世人永久傳唱的車壇經典。

 

 

 

 

歷經八個世代的演進,Porsche 911如今已來到代號992的版本,911仍然是地表中最性感的數字,即便在經過半個世紀的洗禮,911經典的設計造型,依舊在992世代上清晰可見,經典的蛙眼大燈、車身腰線等,都能讓人一眼辨識出世代差異的不同,就像許多著名的車款一樣,在保留經典的細節處外,更能創造出不同的樣貌,Porsche 911就是有如此的魅力,讓人沉醉再三。

 

前方的進氣壩會依照模式切換,加大撞風面積已以達到優異的冷卻效率。

 

車尾附設一組可調式電動尾翼,可於高速行駛時提供足夠的下壓力,以維持車輛之動態穩定性。

 

貫穿車尾的尾燈線條,並且將車系名稱置放於車尾中央,讓人一眼就能辨識出全新世代的911車尾面容。

 

永世不敗特色

乍看之下進化至992世代的911變化似乎微乎其微,事實上,全新的911車寬比起以往要來的更寬,車頭及車尾分別加寬45mm、44mm,同時輪拱更寬,讓911可以容納前20吋、後21吋的輪圈配置,除此之外,舊世代的991車型在後驅及四驅的車型上,車寬有明顯的區分,而到了992世代上,後驅及四驅的車型皆為相同車寬,不過,若依照以往的慣例,後續推出的Turbo、GT3等車型,也將會有著更大的車身寬度。至於在外型設計上,車頭前方的碩大進氣口會依照車輛行駛時的模式,調整開啟或關閉的狀態,讓前方加大的中冷器,獲取更大的撞風面積,而在車側最具張力的莫過於前20吋、後21吋的鋁合金輪圈,其內部所配置為前六、後四的煞車卡鉗,配上前、後350mm的煞車碟盤,更是彰顯出強烈的視覺衝擊感受,另外,911也將車門設計為隱藏式手把,除了讓線條更為銳利之外,也對實質的空氣力學有所幫助。而全新的911,最大的差異在於貫穿車尾的尾燈線條,這樣的設計呼應了Porsche全系列的家族特色,並且將車系名稱置放於車尾中央,讓人一眼就能辨識出全新世代的911車尾面容。此外,車尾附設一組可調式電動尾翼,可於高速行駛時提供足夠的下壓力,以維持車輛之動態穩定性。

 

內裝材質選配了黑/酒紅真皮配色,在座椅、內飾板等處,皆鋪陳上酒紅的色彩氛圍,再加上石墨碳纖維的選配套件,讓車內佈滿了濃厚的性能風味。

 

五環式的經典設計,在中央區塊為引擎轉速表還是採用傳統的指針,兩側皆採七吋螢幕的配置。

  

數位化中的經典

筆者所試駕的這輛911,內裝選配黑/酒紅真皮配色,在座椅、內飾板等處,皆鋪陳上酒紅的色彩氛圍,再加上石墨碳纖維的選配套件,讓車內佈滿了濃厚的性能風味。而源自於1970年代911的數位儀錶板,採用五環式的經典設計,中央區塊為引擎轉速表還是採用傳統的指針,左側提供時速表以及里程電腦等資訊,右方則可以顯示導航、賽道圈速等紀錄,再強調科技的同時,也保留五環式儀錶的經典設計。而三幅式跑車真皮方向盤維持一貫的舒適手感,但是細節處的呈現更勝以往,後方也設有換檔撥片,提供駕駛檔位操之在手的豐富駕馭樂趣。另外,試駕車選配了Sport Chrono跑車計時套件,於方向盤的右下方提供模式切換鈕,並於中控台中央提供一組計時碼表,此外,在儀錶右側的螢幕會按下SPORT Response 倒數20秒的最佳輸出的引擎與變速箱效能,釋放極致的性能表現。除此之外,中控T字造型的變革,亦是內裝改款的重點之一,首先在上方的10.9吋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整合了繁體中文導航、Apple CarPlay等娛樂資訊,同時,動態模式也可以利用螢幕內的車輛資訊,進行各別的操作調整;至於像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DCC)、前軸抬升系統(選配)等按鍵,則是整合在螢幕的下方,使用上也相當就手;在下方的排檔桿體積縮小,周圍以鋼琴烤漆鏡面點綴,而後方也增設了一個置杯架的配置,也比上世代設計在副駕駛座前方來的便利。

 

10.2吋的PCM通訊管理系統,可獨立調整車輛的各種模式,其中,也包含標配的Wet Mode濕地模式。

 

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DCC)、前軸抬升系統(選配)等按鍵,則是整合在螢幕的下方,使用上也相當就手。

 

渦輪魅力

911 Carrera 4S是以一具3.0升六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其動力心臟,搭配更優化的噴射系統、渦輪增壓器及進氣冷卻系統,讓911 Carrera 4S的最大馬力來到450hp,扭力峰值也同步提升至54.1kgm,搭配上擁有絕佳動力傳輸效率的PDK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造就出911 Carrera 4S僅需花費3.6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若選配跑車計時套件,更可縮短為3.4秒,極速則統一為306km/h。在全新的911上,模式除了大家所熟知的Normal、Sport等外,更首次搭載Wet Mode濕地模式,這套系統主要是透過輪拱上的感應器,偵測路面是否為濕地狀態,系統也會結合PSM、PTM,將介入的時間再提前,以達到最佳的車輛穩定性。

 

全新的911車寬比起以往要來的更寬,車頭及車尾分別加寬45mm、44mm,同時輪拱更寬,讓911可以容納前20吋、後21吋的輪圈配置。 

 

 

 

無隔閡的操駕感

人車一體的操駕感,不管是在過往試駕的911,又或者眼前的這輛911 Carrera 4S,給予筆者的回饋依舊是那麼的清晰,尤其在全新世代的911上,加寬的前後軸,使得整體的穩定性更好,另外,試駕車更選配PDCC、PASM、後輪轉向等彎道利器,即便當天的試駕路線偏向市區及高速道路居多,但透過模式的切換,還是能夠立即感受到這輛911的個性丕變;事實上,在Normal模式下的911 Carrera 4S,個性相當的平易近人,油門回饋雖然偏重,但是線性的輸出特性,駕駛只需稍加適應,便可輕易駕馭這輛經典的雙門跑車,日常使用更尤其適合;不過,由於台灣的道路品質不佳,911 Carrera 4S雖然有極佳的路感與路面處理能力,面對市區或快速道路這種道路,偏硬的懸吊還是會因為路面連續坑洞,傳進較多的彈跳,這點對它來說,其實是有點非戰之罪。話雖如此,911 Carrera 4S在對於高低差路面的吸附能力相當優異,車輛並不會因為這樣的路面起伏,而造成車身的不穩定,特別是在高速的情況下,穩定性著實來的更好,給予駕駛者相當大的信心。整天試駕下來,因當日氣候的影響,為了安全起見,以市區及高速道路為主的駕駛體驗,雖然有些遺憾之處,但更讓人體會到911不但是純種的跑車之外,更適合一般日常使用,相當好上手的車輛回饋,即便在車水馬龍的市區行駛,也不會感到壓力,當然,市面上雙門跑車何其多,要展現自身的品味又不能太難駕馭?那911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

 

3.0升六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搭配更優化的噴射系統、渦輪增壓器及進氣冷卻系統,讓911 Carrera 4S的最大馬力來到450hp,扭力峰值也同步提升至54.1kgm。

 

Porsche 911 Carrera 4S

售價

706萬(含選配919.22萬元)

引擎型式

2981c.c. B6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450hp/6500rpm

最大扭力

56.1kgm/2300-5000rpm

變速系統

PDK雙離合器八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後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519×1852×1300mm

軸距

2450mm

車重

1565kg

配胎

前245/35 R20;後305/30 R21

0-100km/h加速

3.6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