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露營趣

米其林SUV露營趣

藍鵲休閒農場

2015/12/02 作者:趙立偉/photo﹣趙立偉

 

位在苗栗通霄的藍鵲休閒農場,是一個多功能的露營場地,除了有廣闊的綠地草坪可供露營外,還設有林間汽車露營營位,小木屋以及露營車等,場內的休閒設施也相當多元,很適合全家大小同樂,再加上交通相當的便利,因此米其林輪胎選擇在此地舉行車主露營活動,帶領喜愛戶外活動的朋友們,一同享受露營的樂趣。

 

藍鵲休閒農場是由私人招待會所改闢建開放而成,園區裡可看到農場主人對於花草樹木的巧思。

 

隨著米其林於今年九月份推出全新的Primacy SUV車胎,為SUV的車主們提供更佳的移動享樂的同時,米其林也很關心駕駛者與乘客之間的關係,而露營活動是一個可以讓家人與朋友之間,關係更加緊密的休閒方式,所以他們選擇了位在苗栗通霄的藍鵲休閒農場,進行了一系列的車主露營活動,為了讓所有車主朋友們可以充份享受露營的樂趣,米其林在現場提供了完善的露營裝備,甚者找來了野炊好手,提供豪氣的烤肉大餐,車主們只要帶著一個輕鬆的心情,來到這裡享受露營的樂趣。

 

分別有西班牙、地中海、峇里島、日式及北歐等七種不同風格的小木屋,提供遊客不一樣的渡假體驗。

 

多功能的露營場

原本是做為私人招待會所的藍鵲休閒農場,因為有相當廣闊的腹地,再加上農場主人原本就喜歡花草樹木,因而將園區景觀規劃得相當好,而在朋友的建議下,希望將美好的景觀及環境可以讓更多人分享,這才開放給一般的遊客入園賞玩,再加上新建的藍鵲會館,以及露營場地的闢建,使其功能性更為豐富,也成為了一個多功能的露營場地。

 

設置在肯芙森林的汽車露營區,每個營位都可以享受到與樹木為鄰的體驗,相當的特別。

 

整個休閒農場可分為四大區塊,分別是一入園的藍鵲會館,接著是會館下方的藍鵲大草原,以及上方的肯芙森林區,另一區塊是入園後右側的晴空露營區。於2014年新建完成的藍鵲會館,屋頂採用人字的造型,象徵了以人為美的意涵,這是一個可容納250人共同使用的交誼廳,配備了高級的音響設備及大型的投影幕,除可提供晚宴使用外,也可進行各種會議及講座課程等,在會館內另設有住宿的房間。

在會館下方的藍鵲大草原,有一整片平坦的草皮,周邊加以零星的樹木點綴,在視覺上更具有層次感,在這裡除了可進行各種戶外活動外,也提供露營活動使用,在大草原的後方另設有生態池、戲水池、沙池及溜滑梯等遊樂設施,特別的是沙池裡堆放的是潔淨的白砂,不但玩起來更為衛生乾淨外,搭配綠色的草皮也有造景的效果。

 

這株在肯芙Coffee前的大樟樹已有七十歲的樹齡,肯芙森林也是以它來命名。

 

從藍鵲大草原沿著水泥步道走,即可到達上方的肯芙森林,肯芙取自於樟樹的英文Camphor,因為這裡有一顆樹齡70多歲的原生樟樹,所以以此命名。這個區域分設了相當多的設施,包括了提供咖啡簡餐的肯芙Coffee,提供高爾夫推桿的落羽松推桿區,還有高爾夫球道的森活Golf,多功能用途的青鳥水晶屋,放置了露營拖車的移動城堡,七種不同風格的小木屋,以及汽車露營區。

 

主辦單位準備了美國知名的Snow Peak帳篷,現場還有工作人員教導車主們如何進行帳篷的搭設。

 

在園區右側的晴空露營區,分為兩個區塊,一個是圍繞在晴空高台四周的木棧板露營區,一個是圍繞在大石桌四周的草地露營區,一個是以原木搭起的高台,一個是石頭搭設的石桌,取其木石同盟之意,相當的有趣。每一個區域除了有主要的水泥步道相連接外,還闢建有各種林間小徑,像是連接晴空露營區與藍鵲會館之間的綠漾小徑,以及連接到肯芙森林的羽杉步道,還有慢活小徑及迎翠步道等,漫步在特色小徑之中,充分享受自然野趣。

 

滿場走動的米其林寶寶,可供車主們合影留念,為這次的露營活動留下特別的記錄。

 

體驗露營的樂趣

由米其林所主辦的露營活動,車主報到的時間是下午的一點到兩點之間,這個時間不論是從北台灣或是南台灣出發都不會太累,大約早上九點出門,輕輕鬆鬆兩三個小時的車程即可到達,在露營活動開始之前,米其林還安排了一個露營達人的經營分享,請來了知名的部落客阿舍,分享他長期從事露營活動的經驗談,在深入淺出的精彩對談中,讓所有車主們了解到什麼是露營生活,如何享受露營中所產生的樂趣,如何規劃一個豐富有趣的露營活動,而這些心得的分享,正可在等一下的露營活動中得到完整的體驗。

在達人分享結束後,就要開始露營活動的展開了,雖然說這次的露營活動,在主辦單位完善的安排之下,車主們幾乎完全不必準備任何的東西,就可以輕輕鬆鬆地來享受露營的樂趣,但還是要體驗一下如何搭設帳篷,而這個動作也正是全家齊心合力的展現。米其林準備了美國知名的Snow Peak帳篷,相當的頂級豪華,但卻不是很好搭,且程序相當的繁複,需要四個有經驗的人同時搭設才能完成,為此米其林還準備了現場的帳篷搭設教學,在工作人員詳細的解說下,這才稍稍知道如何搭設,到了實際進行時卻又不是這回事,還是必需要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才能順利完成。

在搭設帳篷之前,先將主辦單位準備的折疊桌椅架起來,如此就可以行李放在桌椅之上,接著是先將帳篷的骨架分類,一共有六組骨架,功能都不一樣,接著是先將外帳搭設起來,外帳有前後之後,前方是供客廳之用,後方則是睡覺的帳篷,弄清楚前後才能將帳篷下方的防水墊放在正確的位置,依著各骨架的搭設順序即可將外帳搭起,接著就是將內掛帳依著各掛鈎的位置掛設在外帳的內部,即可很快地將內帳搭起,簡單的說,只要搞定了外帳,內掛帳就輕鬆多了。

除了帳篷之外,主辦單位還準備了舒適厚實的充氣睡墊、棉被、枕頭,如果怕帳篷裡太熱,甚至還提供立式的電風扇,可說是相當的完善。

 

燒烤的柴火使用了龍眼木搭配相思木,具有耐久燒的特點,還可將龍眼木的香氣融入食材之中。

 

由主辦單位以火把點燃營火,也宣佈營火晚會正式開始。

 

豪邁的營火晚會

將帳篷搭設好後,夜幕也逐漸低垂,稍微休息一下,精彩的營火晚會即將展開,由主辦單位以火把點燃營火,宣佈晚會正式開始,不過,一般的草皮露營區絶不會讓營火直接搭在草地上,所以這個看似搭設在草地上的營火,其實內有玄機,在以原木搭設的營火台下方,隱藏著離地高架的枱子,真正的營火其實是架在這個枱子的上方,而周圍的原木只是裝飾之用,並不會真的點燃,也就沒有燒到草皮的疑慮,再加上工作人員不斷檢查營火,調整燃燒的方向,以保護下方草皮的完整,雖然不是真正搭起的營火,不過有了這個營火的點綴,讓這個晚會更有野營的氛圍。


晚餐的部份請來了阿里山的燒烤達人準備豐盛的BBQ,豪邁的烤全豬看起來就讓人垂涎三尺。

 

晚宴的部份是以無限供應的BBQ呈現,還特別從阿里山請來了燒烤達人,以大型的烤爐料理燒烤食材,柴火也特別以龍眼木搭配相思木,不但具有耐久燒的特點,還可將龍眼木的獨特香氣融入食材之中,而重達八十台斤的烤全豬更是豪邁霸氣,搭配的食材包括了香腸、雞肉、茭白荀、甜不辣、金針姑、青椒、甜椒等,主食則有竹桶飯及吐司麵包,而飲料更是全部浸泡在放著大冰塊的桶子之中,伸手進入冰水之中,拿取自已想喝的飲料,展現野營的樂趣。

 

有了這個營火的點綴,讓這個晚會更有野營的氛圍。

 

在料理的過程中,還有進行適度的調味,讓食材更具鮮美的滋味,最豪邁的烤全豬,在酥脆的外皮之下,保留了適當油脂的肉質,吃起來相當的軟嫩,搭配著外皮一起入口,展現出酥脆軟嫩的雙重口感。烤得焦香的香腸,搭配生的洋蔥絲,吃得到生洋蒽的辛辣味,襯托出香腸的多汁肉香。雞肉也是跟烤全豬一樣,外皮烤得酥脆,肉質的油脂也保留得相當好,一口咬下,多汁的肉質搭配酥脆的外皮,相當的軟嫩鮮美。茭白荀及青椒等菜蔬類食材,也是保留了相當多汁的肉質,搭配食材原本的甜味,與融入了龍眼木的香氣,營造出豐富的滋味。

 

燒烤的食材相當的豐盛,酥脆軟嫩的肉類,搭配鮮甜美味的菜蔬,可品嚐到多層次的口感。

 

早餐雖然簡單,但提供多種口味可供選擇,再搭配豆漿、奶茶及紅茶飲料,可說是相當的營養。

 

無限供應的BBQ,放慢了晚宴的步調,悠閒的品嚐著美食,搭配著冰涼的飲料,三五好友閒話家常,清涼的微風吹拂,沉浸在這美好的環境裡,為了讓大家都可以享受到舒適的夜晚,主辦單位並沒有特別準備動態的夜間活動,只有在森活Golf的果嶺區,舉行了靜態的夜賞星空活動,欣賞這一片沒有受到空氣污染,沒有光害的星空。

 

第二天的早餐請來了兩台快餐車,提供多種口味的蔥抓餅、餡餅及吐司三明治等。

 

在農場體驗區的部份,還有提供玉米苗,讓車主們可以將玉米苗栽種在菜圃裡。

 

有趣的闖關體驗

雖然白天的氣溫飆到接近攝氏三十度,但夜晚仍是偏涼,白天起來可以看到薄薄的露水,但清新的空氣相當的舒服,早餐的部份,主辦單位安排了兩台快餐車,無限量供應多種口味的蔥抓餅、餡餅及吐司三明治等,搭配豆漿、奶茶及紅茶飲料,可說是相當的豐盛且營養。

 

在青鳥水晶屋有風箏的彩繪,畫好後還可以直接放風箏。

 

 

悠閒的座在搖椅之上,俯看腳下的風光,也是一種享受。

 

在供應早餐的同時,主辦單位在農場各處設有許多的遊戲關卡,供大朋友及小朋友一起闖關玩樂,同時也讓車主們可以走訪農場各處,欣賞園區之美,首先在藍鵲大草原的後方,就設有三個關卡,分別是抽抽樂、釣金魚及戲水池,在落羽松推桿區則有推桿的體驗,在青鳥水晶屋有風箏的彩繪,畫好後還可以直接放風箏,在肯芙Coffee則有厚肉植物的體驗,用彩色的小石子,裝點出每一個不同的盆栽,在農場體驗區的部份,還有提供玉米苗,讓車主們可以將玉米苗栽種在菜圃裡,此外,還有滿場走動的米其林寶寶,可供車主們合影留念,為這次的露營活動留下特別的記錄。

 

打破年齡的界限,大朋友與小朋友玩在一起,也拉近了家人與朋友之間的距離。

 

整個的露營活動,在早上十點左右,車主們陸續離場後也正式結束了,從一開始請來露營達人,與車主們分享有趣的露營經驗,接著就和家人及朋友們齊心協力完成帳篷的搭設,同時享用豪邁的燒烤大餐,沉浸在舒適的夜晚時光,到第二天的闖關遊戲,不管這個遊戲是為大朋友還是小朋友所設計的,只見大家都放下了年齡的界限,打成一片,享受這難得的戶外時光,也讓家人及朋友們的距離更拉進了一步。

 

在落羽松推桿區,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可以進行推桿的體驗。

 

藍鵲休閒農場

GPS:E120°43’18.66”

N24°26’47.31”

電話:037-782883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11號

網址:http://www.bluemagpie.com.tw/bmr/

交通:國道三號通霄交流道下,轉往通霄市區的方向前進,到達省道台一線的交叉口時左轉,在通過通霄隧道後的第一個路口左轉121縣道,沿著縣道直行約15分鐘,即可看到藍鵲休閒農場的招牌,左轉即可進入農場。

營位:藍鵲大草原露營區、晴空露營營區、移動城堡露營車、肯芙森林汽車露營區、檜意村小木屋

設備:水電、衛浴

景觀:大草原景觀、落羽松林木、生態池、高爾夫球道及推桿區

活動:騎自行車、玩沙、戲水、球類活動、放風箏等

 

寬廣平坦的草皮,看起來就相當的舒服,再以零星的樹木點綴,在視覺上更具有層次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