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試報導

Peugeot

3008 1.6 PureTech GT Line

2019/11/28 作者:王振宇/PHOTO-劉育丞

 

在過往SUV所追求的大器外觀、空間機能,逐漸以年輕跑格化趨近,特別在CUV的夾擊下,越來越多車廠對於自家SUV的外觀設計更加運動化。而於這一次所試駕車款Peugeot 3008 1.6 PureTech GT Line,更是以GT Line套件加持外內裝,在車身上最明顯莫過於雙車色的設計,以及專屬鋁圈,而在內裝上也重新針對座椅、方盤皮革做了專屬套件設計,並於中控台的設計都做了新一番的配置調整,而這也正是Peugeot車廠一直以來對於潮流外觀與操控樂趣的追求。

 

獅爪車燈Peugeot作為法國車廠,一直以來相當注重其創新設計,而在此次車燈的表現上也相當具有辨識度,採用如同獅爪的LED尾燈,並用於3008、5008車系當中,完全顯露出Peugeot的潮流設計。

 

高級質感

相較於同車系,GT Line的套件讓3008 PureTech增添了更為動感的氣息,除了雙色車身外,在窗框下緣處增添了鍍鉻飾條,讓車側更有延伸感,搭配黑色C柱設計的懸空車頂的視覺感,增添了更多的年輕跑格。而車頭則是以兩側摺線切割出獨具特色的頭燈,搭配水箱護罩與下氣壩,帶來猶如獅子般的霸氣之姿。進入到內裝,也能夠感受到設計十足的座艙,並且在用料上都相當有質感,不管是塑料或是皮革的視覺與觸覺都相當細膩。而於GT Line的規格起,皆配置按摩座椅功能,即便擁有高度包覆性的GT Line套件法國原裝半皮革座椅,早已帶來相當舒適、包覆性高的乘坐體驗,加上按摩功能更是能夠消除長程駕駛下的疲倦,其中更有相當特別的「貓掌」模式供車主選擇。而在中控台處的實體按鍵,其設計相當的別具特色,按鍵的回饋也相當高級細緻。整體上於實際乘坐也相當柔軟舒適,後座的部分也不會感受到壓迫感。在車室的整體鋪陳,不管是在質感上或是設計感上,皆可謂兩相得宜,在這價格區間中,幾乎完勝其他敵手。

 

創新設計在車室鋪裝上,可以明顯從座艙上發現,其強調操控性的內裝設計,不管是整體操控介面的運動化風格,或是在座椅的包覆性設計,都讓3008不僅擁有舒適的車室,也擁有相當運動跑格的設計。

 

創新設計與細膩回饋的中控台按鈕。

 

舒適乘坐

在性能上,3008 1.6 PureTech GT Line採用了1.6升直列四缸渦輪直噴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80hp/5500rpm,最大扭力達到25.5kgm/1650rpm,雖然在動力表現上並不突出,在低轉速的加速表現也相當普通,但是Peugeot一直以來主打的便是在設計與操控性上;而當轉速來到中高速域,加速表現開始回升,換檔表現也相當俐落,並且相比柴油版本,更為安靜與高級感。其中車頭指向性與轉向的敏感度上,都擺脫了SUV大身軀的笨重感,擁有相當靈活的操作性。而在懸吊系統上,偏向舒適軟調,在避震效果上也相當良好,底盤隔音效果也無可挑剔,但是身為SUV高車身所必然的後座晃幅仍然無可避免,於整體上,不管是過彎表現或是舒適度都擁有相當好的表現。

 

舒適操控採用1.6升直列四缸渦輪直噴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80hp/5500rpm,最大扭力達到25.5kgm/1650rpm,在中高速域表現不錯,其中加速也相當線性,而引擎的噪音也低微,整體表現為舒適卻也不失操控性。

 

填表人:王振宇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尚可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尚可

售價

尚可

 

GT Line套件

於這一次3008試駕車款採用GT Line套件,將運動化表現更為極緻。在車頭使用了獅王印象眼眸前造型保桿,並使用LED燈組。在窗框的部分使用鍍鉻飾條、鑽黑烤漆塗裝車頂與後保桿的排氣管風格套件,打造出更為跑格的設計。於車室,在座椅更是使用了GT Line法國原裝半皮革AGR背脊健康座椅,帶來舒適且包覆性、支撐性高的乘坐體驗,外加上GT Line專屬的小盤徑皮革包覆方向盤,讓整體車室增添運動化風格。

 

 

Peugeot 3008 1.6 PureTech GT Line

售價

154.8萬元

引擎

1598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80hp/5500rpm

最大扭力

25.5kgm/1650rpm

變速系統

EAT 8速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447×1906×2098mm

軸距

2675mm

車重

1461kg

配胎

225/55 R18

平均油耗

15.5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