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劃報導

性能不只是唯一

New Ford Focus ST Wagon

2020/07/28 作者:編輯部/PHOTO-FORD

 

 

甫於三月中推出的Focus ST,一上市就獲得市場廣大迴響,銷售也開出紅盤,如今,挾帶著這波熱銷氣勢,兼具跑格基因,同時更具備豐富機能空間的Focus ST Wagon,也在上市之初,就已宣布第一波70輛的配額,已提前售罄。

 

車頭採用的旭日之刃型LED日行燈,整合AFS頭燈主動式轉向照明輔助系統,帶來更為醒目的辨識度與出色照明效果。

 

ST專屬RECARO運動跑車座椅,更是突顯鋼炮性能的絕佳利刃。

 

集鋼砲跑格、空間機能及安全科技應用於一身的New Ford Focus ST Wagon,以動靜皆宜的產品優勢為消費者打造操控與質感兼備的駕馭體驗,而透過加長的車身長度,讓後行李廂空間來到694公升之譜,駕駛者無須在性能及空間之間做出妥協,在平日盡享駕駛樂趣之餘,New Ford Focus ST Wagon同時也可以兼顧家庭、戶外等多功能的空間需求,體現高性能旅行車魚與熊掌兼得的獨特魅力。

 

8吋懸浮式全彩LCD觸控螢幕,搭載SYNC 3及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搭配B&O重低音環艙音響、Qi無線充電座。

 

視覺滿點

相對於五門掀背版本,New Ford Focus ST Wagon車長來到4667mm之譜,修長的車型線條,讓它展現動靜皆宜的美型設計,而在車頭採用的旭日之刃型LED日行燈,整合AFS頭燈主動式轉向照明輔助系統,帶來更為醒目的辨識度與出色照明效果。

全車配備方面,New Ford Focus ST Wagon搭載Performance Pack套件突顯性能本色,包含專屬ST銘牌標誌的車頭蜂巢狀水箱護罩、ST專屬運動化大型擾流尾翼、雙邊單出尾管、ST專屬迎賓踏板與車尾ST專屬銘牌;至於性能方面,標配Michelin 19吋 Pilot Sport 4 S進階高性能跑胎、輕量化鋁圈及大型紅色卡鉗,完美兼容性能與風格,展現極具張力的視覺饗宴。

內裝部分,New Ford Focus ST Wagon標配8吋懸浮式全彩LCD觸控螢幕,搭載SYNC 3及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搭配B&O重低音環艙音響、Qi無線充電座,在濃濃的性能味中,豪華的先進配備自然也是不容錯過的重點配備。另外,全車運動碳纖維紋路飾板搭配闇黑頂篷,再加上延續以往的ST專屬RECARO運動跑車座椅,更是突顯鋼炮性能的絕佳利刃,即使在激烈操駕下也能帶來優異的包覆性及舒適性。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在內外觀符合鋼砲標準之下,多出280mm的車長空間,則完整反應在行李廂空間上,在一般五座的模式下,可提供694公升的行李廂空間,若是透過後座一鍵傾倒功能,則可來到1576公升的水準,此外,New Ford Focus ST Wagon更配備腳踢式電動尾門及車頂行李架,滿足車主多元的用車需求。

 

透過後座一鍵傾倒功能,行李廂空間可來到1576公升的水準,此外,New Ford Focus ST Wagon更配備腳踢式電動尾門的便利配備。

 

傳統指針式儀錶板保留了純粹性能的天然原味。

 

強力性能後盾

引擎部分搭載2.3升EcoBoost引擎,在6000rpm時可輸出280ps最大馬力,並在低轉速區間3000rpm時即可爆發最大42.3kgm峰值扭力,更導入偏時點火系統,使車輛在進彎減速降檔與鬆開油門的空窗期,可透過主動延長節氣門開啟時間,有效抑制渦輪遲滯發生。同時,透過Ford Performance調校七速手自排變速箱配置搭配,0-100km/h加速僅需6.1秒,安全極速達250km/h;於制動系統方面,前碟盤搭配的為330mm、後302mm,前雙活塞後單活塞的配置,據原廠表示,抗衰退性為上代Focus ST的四倍,確保駕駛者在激烈駕駛之下,也能維持優異的煞車性能。 

 

2.3升EcoBoost引擎,在6000rpm時可輸出280ps最大馬力,並在低轉速區間3000rpm時即可爆發最大42.3kgm峰值扭力。

 

New Ford Focus ST Wagon

價格

142.8萬(預售價)

引擎型式

1969c.c. 橫置直列4缸,機械/渦輪雙增壓+電動馬達

最大馬力

422hp/6000rpm

最大扭力

68.3kgm/4500rpm

變速系統

Geartronic 8速自排變速箱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688×1902×1658mm

軸距

2865m

車重

2137kg

配胎

255/40 R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