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試報導

Land Rover

Defender 90 D250 S

2021/10/05 作者:梁家宇/PHOTO-梁家宇

 

Defender 90相較長軸的Defender 110少了後門設計。

 

Land Rover Defender是一款自發表以來話題不斷的車款,在國外擁有豐富的車型編成讓此車的客群從商用到奢華的買家皆有,且在全車缺車的情況下讓這輛搶手貨的交車時程不斷延後,等待一年以上的準車主大有人在。

 

引擎蓋上具備耐磨的橡膠飾板點綴。

 

選配黑色外觀套件使外觀多處採用亮澤黑色烤漆呈現。

 

輪圈標配19吋亮澤銀色鋁圈之外,試駕車選配了亮澤黑色烤漆。

 

目前販售的原廠代號L663 Defender於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首次亮相,為Defender自1983年發表以來首次大幅度更新,首波提供長軸5門的110和短軸3門的90兩種車身型式,繼今年1月長軸的Defender 110在國內發表後,Jaguar Land Rover Taiwan終於在今年8月追加發表短軸的Defender 90,目前僅導入Defender 90 D250 S單一規格,售價為239萬元起。

 

Defender 90擁有全車系唯一可供選配的折疊式帆布車頂。

 

車尾的外露式備胎,展現粗曠一面。

 

短小精悍

全新Defender的造型看似經過大幅進化,但其實於細節依舊保留原先的經典元素,經典的黃金比例車身造型、高離地間隙、前後短懸、側開式尾門和外掛備胎以及從Series II便開始採用的barrel side桶形腰線設計得到了完全保留,強化承襲70餘年的品牌DNA。首先在車頭,試駕車選配了含自動水平調整功能的高階LED頭燈含日間行車燈,並於引擎蓋上具備耐磨的橡膠點綴。於車側部份,此車提供Explorer Pack探險家套件、Adventure Pack冒險套件、Country Pack鄉村套件以及Urban Pack都會套件四種不同風格選配,選配不同套件時,於C柱會多了展開式車頂梯或側邊安裝式裝備架等等。同時於輪圈標配了19吋亮澤銀色鋁圈之外,試駕車選配了亮澤黑色烤漆,配上車尾的外露式備胎,展現粗曠一面。值得一提是,此車選配了黑色外觀套件,在水箱護罩飾條、引擎蓋與尾門的車標字樣以及引擎蓋飾板皆用了亮黑色呈現,讓霸氣程度更鮮明。

 

11.4吋曲面螢幕採用新世代Pivi Pro軟體介面。

 

ClearSight電子車內後視鏡,再也不怕行李或後座乘客擋住視野。

 

方正格局

進入座艙,國內引進的Defender 90僅有標準5座選項,因國內法規緣故無法將前3後3座椅排列的6座車型導入國內。而此試駕車的內裝可說是將一輛入門的S等級選配成了高階HSE等級的水準,打開車門映入眼簾的橡木色溫莎皮革座椅搭配月光色內裝,加上頂級奢華內裝套件,包含14向電動記憶雙前座椅含通風加熱功能、電動調整全真皮方向盤、皮革內裝套件等多項奢華配置的襯托之下,讓這輛車簡直成為單身貴族的最佳座駕。而在儀表不僅標配了12.3吋數位顯示,頭上的Clearsight電子車內後視鏡也為標配,同時於中控台的11.4吋曲面觸控螢幕更搭載全新的Pivi Pro軟體介面,結合EVA 2.0與SOTA智慧互聯,領先的電子系統架構讓SOTA無線軟體更新功能更強大,全車包括動力轉向、煞車、底盤和引擎等16個電腦模組可以提前4天預約更新時間,免除必須回廠的繁瑣。來至後座,拜方正寬敞的車格設計,後排基本上就和一般SUV的舒適度毫無區別,不僅腿部空間寬大,兩側車頂還擁有經典的觀景窗設計,讓後排乘客的乘坐品質同樣至高無上,展現實用的機能性。

 

寬大的後排空間具備優異的乘坐品質。

 

最大297公升的行李廂空間支援4:2:4後座椅背傾倒。

  

移動高質感

Defender 90 D250 S搭載一具3.0升Ingenium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48V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245hp/4000rpm與最大扭力58.1kgm/2250rpm,在Commandshift ZF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輔佐下,0-100km/h加速僅需8.0秒,極速為電子限速188km/h。此車雖然為柴油動力,但不論在車外或車內的隔音表現皆非常出色,尤其於車內幾乎感受不出過多的柴油噪音。實際上路後,不得不說此具柴油動力大扭力的特性讓Defender 90 D250 S的起步加速非常靈敏,輕踩油門時還算受控,但如油門踏板再踩深一些則會呈現出明顯的貼背感,因此在起步急加速的動力回饋來說可說是綽綽有餘,而進入高速道路後,於高速的動力感受可說是恰到好處,隨傳隨到的動力讓超車的表現無庸置疑。此外在底盤感受上,前後懸吊分別採用全鋁合金雙A臂和全鋁合金一體式多連桿之外,試駕車選配了電子氣壓懸吊套件,可根據車速、路況等條件自動調整高度,搭配上Adaptive Dynamics主動動態控制系統的自動調適阻尼器,能以至少每秒500次的頻率監控車輛,因此於過彎時的晃動相較這類越野車也實屬輕微,在經過路面起伏時的回饋算是硬朗,甚至在方向盤的指向性和轉向虛位也跟一般的城市SUV無過多差異,讓Defender就算用於平時代步也非常合適,顛覆以往對硬派越野車的想像。

 

後座頭頂兩側擁有經典的觀景窗設計,使車內開闊感更佳。

 

粗曠的座艙提供三種顏色與三種材質選擇。

 

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48V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動力

配備

尚可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實用機能

雖然Defender 90為一輛3門越野車,但對於後排乘客的乘坐品質卻絲毫不打折扣,兩側擁有杯架與皮革扶手之外,採用3座的寬大後座椅與柔軟的發泡棉設定,讓乘坐表現和5座SUV的第二排相當,且在中央不僅擁有出風口,還包括4個充電插孔,再加上前排椅背兩邊各一個充電孔,使3人座的後排總共擁有6個USB充電孔,整車艙不含12V電源孔,總共有9個充電孔來滿足3C用品的充電需求。

 

 

Land Rover Defender 90 D250 S

售價

239萬

引擎

2996c.c.直列六缸渦輪增壓+48V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最大馬力

245hp/4000rpm

最大扭力

58.1kgm/2250rpm

變速系統

Commandshift ZF八前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雙A臂;後多連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583×1974×2008mm

軸距

2587mm

配胎

255/65 R19

0-100km/h加速

8.0 sec

極速

188km/h(電子限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