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露營趣

3D®可收折多功能車頂行李盤(上)

車高限制的福音

2023/07/27 作者:趙立偉/PHOTO-趙立偉

 

隨著汽車野營的風氣日盛,裝備不斷的升級,車頂行李箱及行李盤便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對於底盤較高或是經過合法改裝加高的車款而言,車高的限制總是令人頭疼,這時由國產設計製造的3D®可收折多功能車頂行李盤,便可解決這個困擾。

 

3D®可收折多功能車頂行李盤可直接架設在車頂行李架上,且安裝相當的方便,在不使用時可完全放平,減少車高限制的問題,使用時再將前後護欄及左右側檔板升起,搭配貨物固定網即可裝載各項的裝備及器材,最大載重可達到75公斤,除了有兩種尺寸可供選擇外,還可選配行李盤延伸件,加大裝載的容量。

 

最大載重可達到75公斤,除了有兩種尺寸可供選擇外,還可選配行李盤延伸件,加大裝載的容量。

 

雖然這款行李盤可獨立安裝完成,但這款產品採用高碳鋼材,有一定重量,為了慎重起見,3D®還是建議車主安裝時找人一起較為安全快速。我們這次因為已經先安裝了車邊帳,所以選擇使用較小的尺寸,才能讓行李盤居中放置,再搭配行李盤延伸件增加盤面尺寸、解決裝載量的問題,又因為車子的底盤較高,再選配一個多功能輪胎梯架,讓日後裝卸物品時更為輕鬆方便。

 

這款產品採用高碳鋼材,有一定重量,為了慎重起見, 3D®還是建議車主安裝時找人一起較為安全快速。

 

輕鬆安裝 快速收折

3D®的產品都附有使用手冊,清楚描述了安裝的步驟及使用時的注意事項,依照說明即可輕鬆完成安裝, 3D®可收折多功能車頂行李盤的安裝,首先將外部護欄塗上肥皂水,將緩衝發泡管入外部護欄,由於我們有選配行李盤延伸件,這時要先將延伸件與外部護欄、盤體、防水橡膠圈及護欄螺絲組將外部護欄與主盤體座結合,最後再將側檔板螺絲零件依序鎖固,即完成了行李盤的本體組合。

 

3D®的產品都附有使用手冊,清楚描述了安裝的步驟及使用時的注意事項,依照說明即可輕鬆完成安裝。

 

接著組裝夾具,先將止滑膠黏貼在塑膠夾座之上,再將塑膠夾座、固定鋼片、尼龍華司、金屬華司、彈性墊圈以及螺絲先輕輕的鎖上即可。

 

夾具的部份先將止滑膠黏貼在塑膠夾座之上,再將塑膠夾座、固定鋼片、尼龍華司、金屬華司、彈性墊圈以及螺絲先輕輕的鎖上即可。

 

將行李盤放上行李架時,最重要的是要前後左右居中放置,日後在裝載物品時重心才不會偏移,仔細確認行李盤居中的位置後,即可將先前組裝的夾具取下一端的螺絲,放入夾具,並將行李盤及行李架置於塑膠夾座與固定鋼片之間,即可將取下的螺絲鎖回,直到四個夾具都放置好後,再次確認行李盤的位置,沒問題後即可將螺絲鎖固,最後可用手輕搖行李盤,確認螺絲有確實鎖緊,即完成了安裝。

 

行李盤放上行李架時,最重要的是要前後左右居中放置,日後在裝載物品時重心才不會偏移。

 

將行李盤及行李架置於塑膠夾座與固定鋼片之間,即可將取下的螺絲鎖回。

 

在平放的模式下,將左右側檔板放平,護欄扣具穩固的鉤住盤體及扣住前後護欄,讓行李盤的高度只剩下3.5公分,甚至比我們的車邊帳還要低,完全解決了車高限制的問題,同時在行車時前後護欄依然穩固的扣在盤體上,也提升了安全性。在立體的模式下,將左右側檔板立起,前後護欄先與護欄扣具脫鉤,再將護欄扣具翻起,用另一頭的扣具穩固地扣住護欄,這時行李盤的高度升高到20公分,搭配貨物固定網即可安全穩固的裝載行李。

 

在平放的模式下,行李盤的高度只剩下3.5公分,甚至比我們的車邊帳還要低。

 

在立體的模式下,將護欄扣具翻起,用另一頭的扣具穩固地扣住護欄,這時行李盤的高度升高到20公分。

 

最後是讓裝卸物品更為方便的多功能輪胎梯架,我們選的是今年最新配色沙色的輪胎梯,可直接搭接在車輪上,還可四段調節腳管的高度,配合不同尺寸的輪胎,搭接在輪胎的部份也可四段調節長度,配合使用上不同的需求,折收後的尺寸只剩60 x 43 x 13.5公分,重量也只有8公斤,輕巧好攜,更是大大提升了野營生活的品質。

 

讓裝卸物品更為方便的多功能輪胎梯架,我們選的是今年最新配色沙色的輪胎梯,可直接搭接在車輪上。

 

安裝完成,在折收的狀況下,開車在台北市區,行李盤相當的穩固,完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回到地下停車場,再也沒有車高限制的困擾,初次的體驗相當滿意,更期待找個好時機,裝載滿滿的貨物,實際來一趟野營之旅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