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活動訊息

城市、越野一次滿足!都會SUV的好夥伴 BFGoodrich Trail-Terrain T/A

2023/06/06 作者:新聞整理

 

說到BFGoodrich這個自1870年便創立的輪胎品牌,你第一個一定會想到他們馳名於海內外的越野胎款,以及積極贊助各項越野活動與賽事,基本上已可跟“越野”這兩個字劃上等號了。實際上在汲取百年製胎工藝後,BFGoodrich除了越野胎款可選擇外,也擁有一般道路取向的產品,本次所要介紹的Trail-Terrain T/A便是其一,準確點來說,其更像是在都會與野地中取得平衡的一項產品,讓廣大的SUV使用者能自在穿梭在都市與郊外間。

 

 

先來介紹一下本次試駕行程與車輛吧!在台灣米其林的建議下,我們從台北市區行經高速公路與山路,一路向宜蘭武荖坑前行。試駕車輛為Volvo XC60 T8。顯而易見的,場域部分包含了高速、平面與山區道路,將駕駛日常會行使的路段一網打盡,也可在不同鋪裝的道路上感受輪胎的特性,而車款則出乎意料,使用油電複合動力的XC60,想必是想讓我們在靜謐的車艙中,去體驗關於胎噪的大小事吧。

 

 

 

三大特色 讓他有型、持久又越野

不免俗我們先從輪胎科技開始講起吧。Trail-Terrain T/A主打三大特色:「夠越野」、「夠馳久」、「夠有型」,「夠越野」的部分主要在於輪胎紋路的刻畫,其採用與All-Terrain T/A KO2類似的鋸齒狀胎間設計,因此在面對碎石、尖銳物時能大幅降低穿刺的風險,同時增加惡劣地形的穿越能力,而足印式花紋設計,則是能在非鋪裝路面時增加抓地力。「夠馳久」則是BFGoodrich的強項啦。你知道輪胎為什麼是黑色的嗎?那是因為BFGoodrich是首個加入「碳黑」來增強輪胎耐用性的輪胎廠,自此之後,輪胎也就成為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個樣貌啦。Trail-Terrain T/A的高里程胎面花紋設計,不僅增加行駛穩定性,還能延長磨耗壽命,創新的膠料配方則帶來一般道路的行駛靜謐性。最後,雖然Trail-Terrain T/A粗獷依舊,但側胎白框白字的設計,也讓他看起來「夠有型」。

 

 

靜謐行車讓人訝異 一般道路扎實舒適 

回到試駕部份,首先在市區道路及高速公路行駛時,讓人訝異的是其並無明顯胎噪,前述的膠料與胎塊設計,確實能有效抑制胎噪的產生,基本上在一般道路上的行駛效果頗令人愉悅。而在體感部分,即便其擁有一定越野能力,但面對路面的反應倒也不那麼硬派,準確點來說,其對於路面的彈跳採用了恩威並進的方式來處理,既不會讓乘車者感受到不舒適,同時也適度反應當前路面狀況,彈跳感適中,當然若要更為激烈的操駕,還是要注意路面品質,畢竟Trail-Terrain T/A並非純種街胎,抓地力的掌握尤為重要。

 

 

輕越野一胎搞定 過溪砂石地不成問題

在往宜蘭武荖坑的路上,必須面對一大段鋪裝不完整的道路,在滿佈石塊與沙地的道路前行,整台車所帶給我們的也不是極為顛頗的反應,反倒是在輪胎回饋的軟硬兼施下,堪稱「俐落」的順利通過。來到武荖坑後,重點就是Trail-Terrain T/A的越野能力啦!若各位曾到訪過此地的話,便會知道這是個由溪流及砂石地組成的勝地,不只景色優美,也很考驗車輛的涉險能力。好在當天氣候正常,Trail-Terrain T/A帶著我們順利渡過淺水溪流,在濕地扎實地展現水準以上的抓地力與抗穿刺能力,在整趟路程中並未產生打滑的現象,可靠度十足。

 

 

整體而言,Trail-Terrain T/A算是相當中性的胎款,也許不能提供運動感豐沛的抓地力,但卻展顯極佳的道路靜謐性與適應性,也許不能帶你翻山越嶺,但在非鋪裝路面與輕越野場域,也能化身為最可靠的隊友,解決路上的疑難雜症。在這個後疫情時代,你需要都會、越野並行的全地形輪胎嗎?Trail-Terrain T/A或許會是你SUV的最佳伴侶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