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主題企劃

上海國際車展重點巡禮(上篇)

2013創新‧美好生活

2013-05-23 作者:編輯部 / 攝影:編輯部

 

第15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以下簡稱:2013上海國際車展)於4月21日至29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正式拉開序幕。2013上海國際車展打出“創新‧美好生活”作為此屆展覽主題,不僅匯集全球車廠最新研發成果展示於世人眼前,也將演繹新世代造車工藝注重綠能科技的環保概念,所帶給人類社會的美好生活方式。

提到國際性車展,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全球公認的五大國際車展,分別是: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法國巴黎車展、瑞士日內瓦車展、日本東京車展及美國底特律車展,而隨著中國大陸於2009年時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後,在龐大的市場效應發酵之下,身為中國大陸兩大車展之一的上海國際車展,順理成章地擠身國際性車展名單當中,發展至今,甚至以後發先制的驚人速度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國際性車展,成為全球車廠發表最新研發成果的最佳舞台。

參展品牌精銳盡出

兩年一度的上海國際車展今年已邁入第15屆,其舉辦時間雖然不及上述所提的五大國際車展來的久遠,但已成為全球汽車製造商公認最有影響力的車壇盛會,面對中國大陸這塊發展潛力無窮的兵家必爭之地,全球車廠無一不重視2013上海國際車展的到來,積極備戰將旗下品牌車系、概念車款及研發成果悉數釋出,力爭向觀展民眾展示自身所具備的堅毅實力,以期於競爭激烈的中國汽車市場內奪得先機,獲得消費者的青睞。

2013上海國際車展的主題定為“創新‧美 好生活",倡導以創新引領汽車產業發展,迎接美好生活的理念,除了中國大陸本身的國產製造商外,也吸引了國際知名汽車製造商及零件技術製造商一同共襄盛舉。此屆上海國際車展會場選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一共分為17個室內展館及室外臨時展館,總展覽面積將超過28萬平方公尺,來自全球18個國家和地區共有近2000家廠商前往參展,共展出約1300輛車款,其中包括全球首發車款111輛、亞洲首發車款49輛、全新概念車款69輛以及新能源車款91輛。

 

2013上海國際汽車展 

展覽地點 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
展覽日期 2013年4月21日至4月29日
主辦單位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上海市分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汽車行業分會。
佔地面積 28萬平方公尺
展館規模 17個室內展館及戶外展區
首發新車 111輛(國際品牌28輛)
預計參觀人次 80萬人次

 

 

 

 

 

  

12個品牌強勢登場

Volkswagen Group Night 

 

兩年一度的上海車展,於今年的四月隆重登場,而在1983年,上海大眾汽車成立以來,距今已經過了30個年頭,從首部Volkswagen Santana 下線後,就注定了這個城市將成為中國車市的重鎮!

 

兩年一度的上海車展,依照慣例的 在車展前一天,Volkswagen都會 舉辦所謂的「VW Group Night」,這個晚宴通常會展示出 Volkswagen旗下的新款重點車型,也宣告 著上海車展即將展開序幕。 在「VW Group Night」中,Volkswagen 一共展出了旗下12個品牌的新車,其中包 括了重型拖車Scania與MAN這兩個品牌, 甚至兩輪的重型機車Ducati也加入這兩年 一度的盛事。 在活動開始,回顧了30年來Volkswagen 集團於中國的重要發展外,簡報中,也顯 示出Volkswagen全年的銷量已達到281萬 輛的水準,但這些並沒讓Volkswagen集團 自滿,在未來Volkswagen將投入新世代的節能車款,並將導入中國生產; Volkswagen董事長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也表示:「Volkswagen集團將 在2015年前,投資98億歐元於中國市 場,主要目的在生產節能車款,同時也增 加當地的就業機會,從現在的2.5萬名增 加至10萬名員工,堪稱史上最大的 Volkswagen投資計畫!」

 

 

Volkswagen CrossBlue Coupe Concept

在Volkswagen的展場中,最令人注目的無疑的就是CrossBlue Coupe Concept ,這輛油電混合概念車以全新的Crossover車型豋場,這也是 Volkswagen旗下首款油電Crossover車型。CrossBlue Coupe Concept在外觀上融合了轎跑的造型,同時不失SUV該有的空 間、運動化。而最受注目的動力部份,從名稱來看,這輛 C r o s s B l u e想當然為油電混合動力,汽油引擎部份則是採用一具 V6 TSI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連動之後,最大馬力可達 415hp,油電並連之下的最高時速為236km/h,平均油耗3.0 L/100km。盡管CrossBlue Coupe Concept是輛SUV,但其強大的 扭力71.42kgm(油電共效),使其能在5.9秒間就能完成 0-100km/h加速,效能堪稱一絕!

 

引擎型式 V6 TSI +電動馬達
動力數據 415hp/71.42kgm
變速系統 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

 

Volkswagen i-Beetle

在去年蘋果推出iPhone 5後,2013年4月的上海車展中Volkswagen 集團也與蘋果公司合作,推出了所謂的i-Beetle。這輛i-Beetle顧名 思義就是結合了蘋果手機系統,在內裝的中控台上設計了可連接 iPhone的底座,透過簡單的聯接,iPhone可以成為車上的衛星導航、多媒體應用、免持聽筒電話,同時也具備了行動上網等功能以及Spotify與iTunes的串連功能。i-Beetle的出現意味著它是第一輛真正與蘋果公司協調、生產的車型,在車身顏色部分則是與蘋果的產品相同,採用基本的白色,輪圈則是搭配上18吋的特殊造型稱為「光盤」,其餘的外觀大多與原本的New Beetle大同小異。內裝部份,方向盤與中控台的飾板皆為灰色基調,最顯眼的部分就是那連接iPhone的中控台,座椅也採用了對比色縫線來突顯其活潑的內裝。

 

引擎型式 NA
動力數據 NA
變速系統 NA

  

Volkswagen Golf BlueMotion

於去年巴黎車展亮相的Golf BlueMotion,在本屆的上海車展中再度現身,其外觀上與現行的Golf並無太大的差異,較為不同的則是動力系統上的配置。在動力系統部份,Golf BlueMotion搭載了1.6 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110hp、最大扭力為25.5kgm,重點是Golf BlueMotion導入了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與煞車動能回收技術,平均油耗達31.25km/L。

 

 

引擎型式 1.6L L4 TDI柴油渦輪增壓
動力數據 110hp/25.5kgm
變速系統 五速手排

 

Volkswagen Cross Polo

跨界小型SUV的 Cross Polo,在車頭部份與一般版的Polo相同,但往B柱之後望去,就能發現其較高的車身設定,以及車上的車頂架,並且在側裙、後保桿部分都採用了SUV常見的塑料護板來呈現其運動化的一面。動力部份則是採用1.6升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03hp、最大扭力15.8kgm,共有五速手排與Tiptronic六速手自排兩種版本。

 

 

引擎型式 1.4L L4 TFSI、1.8L L4 TFSI、2.0L L4 TDI
動力數據 140~180hp/25.5~32.6kgm
變速系統 六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

 

Audi A3 Sedan

全新A3 Sedan擁有傲氣十足的車頭造型,採用了與A3 Sportback相同的家族特 徵設計,以獨特的楔形HID頭燈整合極線LED識別燈,搭配中央以霧面鋁合金飾 條點綴的六角型水箱罩,內崁黑色格狀柵欄及四環廠徽,建構出不容錯認的動感風貌。A3 Sedan採用三廂四門設計的緊湊車身線條絕對是吸引目光聚焦的重點所在,流暢的車側曲線自A柱向後延伸劃出一道完美弧線,最後完美地與後方厚實俐落的車尾融合一體。以圓形為設計基礎的中控台總成,造型前衛搶眼之餘兼顧了強大的實用機能性,搭配搶眼的內裝配色與質感不俗的真皮內裝鋪陳,每處細節均融入了細膩的設計巧思。動力規格方面,A3 Sedan提供三款全新開發的直列四缸引擎可供選擇,分別為1.4升、1.8升TFSI汽油引擎及2.0升TDI柴油引擎,上述任何動力的車型皆搭載S tronic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

 

 

引擎型式 1.4L L4 TFSI、1.8L L4 TFSI、2.0L L4 TDI
動力數據 140~180hp/25.5~32.6kgm
變速系統 六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

 

Audi S3 Sedan

S3 Sedan身為Audi S性能家族的最新成員,自然有著與眾不同的獨特設計,以 彰顯其蘊藏於體內的運動性能,包括更具立體感的六角型水箱護罩、S3專屬徽 飾、更具性能感受的兩側氣壩造型、下導流、車身側裙、後導流板、擾流尾翼 以及雙邊雙出的排氣尾管與專屬的銀色後視鏡蓋,原廠更將S3 Sedan懸吊高度 調降25mm,並標配18吋鋁圈以及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充分 彰顯出S3 Sedan的運動以及性能風範;內裝的部分則延續了S3 Sportback的佈 局,並提供運動化跑車座椅。

S3 Sedan的動力心臟則是一具2.0升TFSI汽油引擎,運用雙燃油噴射系統、汽門 揚程控制技術、熱能管理系統等先進科技,一舉爆發出300hp/38.8kg強勁動 能,搭配換檔反應凌厲敏捷的S tronic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 加速僅僅4.9秒即可完成,極速則由電子限速裝置封印在250km/h之譜。

 

 

引擎型式 2.0L L4 TFSI
動力數據 300hp/38.8kgm
變速系統 六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

 

Audi RS7 Sportback

RS7 Sportback延續了RS車系的一貫傳統,在原先車型的基礎上加入性能氣息相當濃厚的的運動套件,更在招牌單體水箱護罩下方烙印上quattro字樣,以彰顯其四驅身份,更還有象徵車系最高戰力的RS徽飾鑲嵌其中。另外,Audi設計團隊也為RS7 Sportback裝上全新設計的前保桿,不僅進氣面積更大,所搭配的黑 色蜂巢前進氣格柵更使車頭極具侵略性。

RS7 Sportback搭載了一具與RS6 Avant相同的4.0升V8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 在兩具雙渦流增壓器推送之下,可爆發出狂暴的560hp最大馬力,高達71.4kgm 的扭力峰值更是驚人,搭配Ti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及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讓RS7 Sportback僅需3.9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同樣被電子限速封印在250k m/h,不過A u d i原廠另外提供兩種列為選配的運動套件,解禁之後可讓其最高時速分別能來到280km/h和305km/h。

 

 

引擎型式 4.0L V8 TFSI
動力數據 560hp/71.4kgm
變速系統 八速Tiptronic手自排

 

Lamborghini LP 720-4 50th Anniversario

2013年對於Lamborghini而言可說是相當重要的一年,自1963年創廠 以來Lamborghini已經渡過了50個年頭的歲月,而Lamborghini原廠自今年上半年開始便開始進行許多的慶祝活動,如今年3月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全球僅限量3輛、具有750hp馬力的Lamborghini Veneno,便是其慶祝活動的一環。但除了Lamborghini Veneno的高階限量,Lamborghini也準備了較為平易近人的Aventador LP720-4 50 Anniversario特仕紀念車款,讓更多的車迷能夠一同享受義式蠻牛 慶典。LP 720-4 50 Anniversario的外觀車色,選用了Lamborghini 獨有的Giallo Maggio黃,搭配上黑色的全套空力套件,以簡單的 配色就營造出剽悍的氣勢,車身上特別設計有50週年的專屬徽飾,將其特殊的身份顯露無疑;LP 720-4 50 Anniversario在引擎方面與LP 700-4搭載相同的6.5升V12引擎,但透過技術調校將馬力向上提升了20hp,0-100km/h加速同樣擁有2.9秒的優異水準。

 

 

 

引擎型式 6.5L V12自然進氣
動力數據 720hp/70.3 kgm
變速系統 ISR七速自手排

 

Bugatti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WRC

即使不久前才被Guinesse World Record金氏世界取消最速跑車的頭銜,但相信世人想到最速車款時應該還是會直接聯想到Bugatti Veyron,而不服輸的Bugatti也於之後發佈了新消息,表示Bugatti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在Volkswagen集團的Ehra-Lessien試車場,以時速408.84公里創下量產敞篷車的最速紀錄,再度証明,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級敞篷跑車仍然來自Bugatti品牌。而頂著最速敞篷跑車的殊榮,此次原廠也順勢在上海車展中推出的Bugatti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WRC (World Record Car) 世界紀錄版,其搭載了一具8.0升渦輪增壓W16引擎,可輸出1200hp的最大馬力,並可於3000至5000rpm時迸發出152.9kgm的絕猛扭力,變速系統則搭載了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使用全時四輪驅動作為此上空霸主的驅動模式,最重要的,其全球僅限量8輛,則更彰顯了其身價不凡的特殊身份。

 

 

 

引擎型式

8.0L W16渦輪增壓

動力數據

1200hp/152.9kgm

變速系統

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

 

Bentley Flying Spur

世界頂級豪華車中享譽盛名的Bentley,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重新編排了旗下車款的陣列,將原先名為Continental Flying Spur的車款進行全新改造,並重新定名為Flying Spur,宣告其第二代車型的誕生。隨著上海車展的到來,Bentley也將全新Flying Spur移師至亞太地區,進一步推廣Flying Spur所蘊含的產品內涵。

跟隨著目前全球車壇所吹起的一陣運動性能化風潮,Flying Spur在車型的規 劃設計上也有朝著這方面發展的趨向,從車身鈑件的雕塑、頭燈組成的配置、整體車身的肌肉流線等,都可看出端倪;而身為豪華品牌,在車室內的部份更是加以精心雕琢,除了修改多達600處的車內料件外,包含高級原木飾板、14向電動調整座椅、香檳櫃...等奢華配備也一樣不缺,再加上科技化的車內多媒體系統,可謂完美詮釋豪華定義。

 

 

引擎型式

6.0L W12機械增壓

動力數據

625hp/81.6kgm

變速系統

ZF八前速手自排

 

Porsche Panamera

Porsche在上海車展推出Panamera小改款車型,在S、4S以及Turbo 動力車型上引入了軸距長達3070mm的長軸版Executive車型,並且導入全球首部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標榜著效率更高、更富運動 性、更舒適以及優雅。本次的小改款Panamera最令人期待的,則非其選用的新世代科技動力系統莫屬,新款的Panamera S和4S車型使用了一具全新的3.0升 雙渦輪增壓引擎取代舊有的4.8升V8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416hp 最大馬力以及53.0kgm最大扭力,耗油量也減少了18%之多;至於 最受注目的Panamera S E-Hybrid車型,則配備了更為強勁的電動馬 達以及能儲存更多電能的高性能蓄電池,純電動模式能夠續航36公 里,0-100km/h的加速時間為5.5秒,比舊款提升了0.5秒,傳動系統則是採用八速Tiptronic S自排變速箱。

 

 

引擎型式

3.0L V6 雙渦輪增壓、3.0L V6引擎+鋰電子發電機

動力數據

416hp/53kgm

變速系統

Tiptronic S八速自排

 

Porsche 911 GT3

為慶祝911誕生50周年,Porsche在上海車展發表全新一代911 GT3 象徵榮耀的傳承。全新的911 GT3雖然外觀設計依然遵循上一代 911 GT3的概念,但在車頭、車尾以及相關細節的改良上,更流露 出強烈的運動氣息,至於最關鍵的動力系統,全新911 GT3依舊搭載來自Carrera S的3.8升六缸水平對臥引擎,但在一系列的動力升級後,這具專為911 GT3量身打造的新引擎,最大馬力可達到 475hp,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要短短的3.5秒,極速則上看 315km/h的水準。

擁有賽車血統的Porsche 911系列,為保持操控的靈活性與穩定性,首度採用PDK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並搭配全新開發的全鋁合金底盤、後輪主動轉向系統及電子控制式後差速器,而值得一提的是,此款全新911 GT3在著名的Nürburgring北賽道中,創下僅有7分30秒的佳績。

 

 

引擎型式

3.8L V6水平對臥

動力數據

475hp/38.4kgm

變速系統

PDK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上海國際車展重點巡禮(中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