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Coupe Pure

2013-05-24 作者:林禹豪 / 攝影:李睿翔

史上第一輛Land Rover於1948年問世,當時以傑出簡潔的設計加上強悍的車身結構與卓越的性能,奠定其出色的越野實力,歷經數十年三代的改款,憑藉其豪華房車的內裝及無與倫比的越野能力,造就Land Rover車型的成功。在2010年巴黎車展上,Land Rover更展現進軍小型跨界運動休旅車的決心,推出擁有前衛動感造型與全地形操控性能的全新三門頂級車型Evoque,並歸類至Range Rover這個以豪華著稱的子品牌之中,肩負著Land Rover新一代家族設計風格的Evoque,表現也著實令全球車迷亮眼,甫上市就締造優異的銷售成績,更席捲國際車壇無數獎項並獲得一致的好評,證明Land Rover對旗下產品獨到的設計眼光,以及身為豪華休旅品牌的先驅地位。

 

時尚奢華的運動跑旅

承襲自Range Stormer Concept與LRX Concept跨界跑車設計概念,Evoque Coupe不僅在小型LSUV的車身尺碼中,巧妙融入Coupe轎跑車的流線輪廓,前衛新穎的設計外型,也使得Evoque Coupe擁有更加年輕動感的面容,車頭有著Range Rover車系專屬的長型蜂巢狀水箱護罩,在兩側則嵌入前衛造型的LED環繞遠近雙功能HID頭燈,搭配下方相呼應的獨特LED霧燈組,為Evoque Coupe帶來十足科技感的動感面貌,車側則有自前車門上揚的高腰線設計,以及充滿肌肉感的輪拱造型,加上渾圓飽滿的車尾線條,所散發出的濃烈時尚氣息,都徹底顛覆傳統SUV以實用為主的刻板印象。

由貝克漢妻子Victoria Beckham親自操刀的內裝設計,則理所當然無處不彌漫著頂級時尚的奢華氛圍,在車艙各細節大量使用觸感獨特的Oxford浮雕石紋壓花手工皮革,搭配刷紋鋁合金飾板組合,營造出高雅而舒適的乘坐環境。此外,Evoque Coupe還可選配全景式的玻璃觀景天窗,不僅能增加車室採光,也創造出更寬闊的視覺空間,減少車艙對乘客所造成的壓迫感。

 

傲視群雄的越野王者

在擁有時尚的外型與奢華的內裝後,Evoque Coupe骨子裡所呈現的卻是令人驚豔的越野性能,搭載最新世代的2.0升Si4直列四缸引擎,擁有缸內直噴、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及渦輪增壓系統,可在引擎轉速達到5500rpm時,輸出240hp最大馬力,並在1750rpm的極低轉速下就能釋出34.7kgm的驚人峰值扭力,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第四代Haldex四輪驅動系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100km/h可在7.6秒內完成,極速也可上看時速217km/h的水準。 

在實際試駕時,擁有強悍的動力性能搭配靈活的底盤設計,使得Evoque Coupe Pure天生就具有操控方面的優勢,輔以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以及調校優異的懸吊系統,在經過顛簸或坑洞路段時,Evoque Coupe Pure也能展現出絕佳的操控精準度與行駛平穩性,而低轉速就能產出高扭力的特性,使得駕駛不需刻意拉高引擎轉速,就能獲得飽滿且充足的加速力道,即使在一般道路上,Evoque Coupe Pure所能帶來的奔馳感都讓人十分滿意。整體而言,Evoque Coupe Pure是一輛無論在公路或越野都能盡情發揮的迷人車款。

 

兼顧綠能與效能的新世代引擎

Evoque Coupe Pure所搭載的Si4直列四缸引擎,結合六缸引擎的動力輸出與四缸引擎的油耗表現,與性能相當的傳統大排氣量引擎相比,Si4可降低高達20%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並可輸出240hp最大馬力的優異表現,同時Si4也是Range Rover家族目前最先進的高效節能引擎。

 

▲入門款的Evoque Coupe Pure在引擎蓋散熱孔等處皆採深灰的金屬色塗裝,與高階車款的黑色鋼琴烤漆有所區別。

 

▲不同於2012年式的車款,2013年的Evoque Coupe Pure在車頭水箱護罩右下側,新增黑底的Land Rover廠徽。

 

▲由貝克漢之妻Victoria Beckham親自參與的內裝設計,使車室彌漫頂級時尚的奢華氛圍。 

 

▲在儀錶板中央高解析度全彩螢幕,能顯示豐富的行車資訊。 

 

 

填表人:陳弘智

造型

動力

配備

尚可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Range Rover Evoque CoupePure

售價

269萬

引擎

1999c.c. L4缸內直噴

最大馬力

240hp/5500rpm

最大扭力

34.7kgm/1750rpm

變速系統

六前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355×1965×1605mm

軸距

2660mm

車重

1640kg

配胎

235/60 R18

平均油耗

10.2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