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Jaguar XF 3.0 V6 S/C

2013-06-13 作者:林禹豪/黃治毓 / 攝影:黃治毓

 

Jaguar XJ車系自1968年問世以來,打著整合Jaguar大型與中型房車的旗幟,成為Jaguar品牌的重要旗艦指標,讓Jaguar回歸到專攻大型房車級距的單一車系。直到1998年為能更精準地抓住不同市場族群的需求,Jaguar認為有必要擴充旗下的產品陣容,因此造就曾隸屬Jaguar中型房車S-Type的重生,同時也宣告Jaguar的房車家族將再度一分為二,而S-Type車系的發展也一直持續到2008年,才由後繼車款XF車系所取代。

首次在2007年北美車展中亮相的Jaguar C-XF概念車,擁有與S-Type截然不同的造型風格,在復古的優雅身型中,加入許多前衛的設計元素,打造出充滿未來感與跑車風格的車身造型,並於2008年正式引進台灣,而身為Jaguar品牌的中堅主力,XF的設計理念乃是來自於Jaguar執著創造最佳性能車款的初衷,因此XF的誕生不僅是融合性能與優雅於一身的完美姿態,也具有為Jaguar樹立起全新中型房車典範的意涵。 

 

驚艷內外的優雅設計

若從外觀來看,於2011年小改款的XF以其優雅華貴和貼地式的身型,不僅盡顯運動之美,更展現出Jaguar在雕琢車身曲線和輪廓的極致工藝。在車頭的水箱護罩和進氣壩皆延續C-XF概念車的動感設計,並於智慧型HID頭燈組裡,導入象徵Jaguar品牌標誌風格的J型刀光設計日型燈,車側部分則融合四門轎跑的概念,打造出XF極為流暢的車側輪廓,至於車尾燈組也從車側延伸至車尾行李廂蓋上中央鍍鉻飾條的上下兩側,加上左右雙出的扁平尾管,都更加強化XF的動感意象。

緊接著來到XF充滿高科技設計感的車室空間,中控台在大片鋁合金飾板的點綴下,流露出濃厚的英式前衛風格,並在中央附有七吋觸控式顯示螢幕,搭配金屬面板裝飾的空調和音響控制系統,展現出Jaguar獨特的全新優雅氛圍,而其中最具特色的Jaguar電子旋轉換檔控制系統,在啟動引擎按鈕後便會自動升起,搭配手感與質感兼具的三幅式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設計,在操駕過程中更能帶來別具風味的獨特樂趣。

 

非凡出色的駕駛體驗

此次試駕的XF 3.0 V6 S/C車型,所搭載的核心動力來源是顆3.0升的機械增壓V6引擎,擁有340hp最大馬力以及可於3500rpm至5000rpm間產出45.9kgm峰值扭力,搭配ZF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於5.9秒內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km/h,並具備上看250km/h的極速表現,而平均油耗也可達9.0km/L的成績。

實際上路時,令人訝異的是XF重達1770kg的車身重量,並不會如預期般的笨重拖拍,取而代之的反而是輕快靈敏的動力反應,僅需輕踏油門便能湧現出穩健的加速感,即使在貼近速限的車速下切入彎角,憑藉著調校優異的前後雙A臂懸吊系統,也能適時支撐起外側車身,搭配防傾桿的作用,不僅不用擔心車身會向外滑移,即便面對左右連續的彎道時,車身重心的擺盪情形也抑制良好,展現出XF極佳的俐落身手。

 

▲車頭的水箱護罩和進氣壩造型,皆是延續C-XF概念車的動感設計概念,並導入象徵Jaguar品牌標誌風格的J型刀光設計日型燈。

 

▲極為醒目的車尾燈組不但為XF帶來獨特的照明風格,在造型設計上也呈現出與頭燈組相互呼應的效果。

 

▲在大片鋁合金飾板及真皮包覆的點綴下,流露出濃厚的英式前衛風格,而在細節處金屬飾條的點綴之下,彰顯出其高科技質感。

 

 

 

填表人:黃治毓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Jaguar XF 3.0 V6 S/C

售價

358萬

引擎

2995c.c. V6機械增壓

最大馬力

340ps/6500rpm

最大扭力

45.9kgm/3500-5000rpm

變速系統

ZF八前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4961X1939X1468mm

軸距

2909mm

車重

1770kg

配胎

245/45 R18

平均油耗

9.0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