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Date With LUCY

Audi A5 Cabriolet 2.0 TFSI quattro

徜徉於艷陽之下

2013-07-30 作者:陳弘智 / PHOTO:謝昆霖/陳弘智 / 妝髮造型:Cary(Mcarky)0920-230-517 / 特約美編:蘇國榮 / MODEL:Lucy

 

近來動作頻頻的Audi Taiwan,於2013年開春之際,喊出「性能元年」的響亮口號,陸續引進包含了RS4 Avant、S8、S7 Sportback及S6 Avant等一系列S/RS高性能車款,以陣陣磅礡震撼的渾厚聲浪來壯大品牌氣勢,成功地引起了國內消費者的熱烈討論,而當時序進入了季節交替的仲夏之際,Audi Taiwan則獻上別具上空風情的A5 Cabriolet 2.0 TFSI quattro,不但進一步完整了A5車系的家族陣容,同時也為國內汽車市場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

在進入正題之前,首先介紹「Cabriolet」一詞源自於法文的「Cabrioler」,其原意為由兩匹馬所拉著的開篷馬車,時至今日,Cabriolet已代表著敞篷車款之意,並廣泛作為各家車廠旗下敞篷車款命名之用。雖然敞篷車款在國內汽車市場當中,並不能算是主流車款,但憑藉著其拉風帥氣的敞篷設計及馭風而行的絕妙駕馭樂趣,仍深深吸引了一群崇尚自然的死忠擁護者;其中,A5 Cabriolet便以自身的獨有美學設計和精緻造車工藝,優雅地詮釋敞篷浪漫風情,在此級距市場中奠定了難以撼動的代表地位。

 

上空風情 完美詮釋

以品牌車系中最具動感氣息的A5 Coupe作為基礎,A5 Cabriolet將原本A5 Coupe所呈現悠遊恣意的暢快感,利用經典的軟頂敞篷設計將其發揮得淋漓盡致,並又在其中增添了俏麗時尚的上空風情,充分體現Audi品牌的新世代設計理念。延續A5 Coupe的設計概念,A5 Cabriolet依舊是以品牌新世代特徵的家族化鑽石形水箱護罩作為主要視覺焦點,搭配導入光纖導引光源科技的極線LED頭燈組,一同形塑出不容錯認的前衛面貌,而採用新式樣設計的前霧燈組、進氣口和側進氣壩,則是賦予整體車頭造型更顯優雅自信。再來看到採用金屬色塗裝的A柱設計,則是巧妙地勾勒出充滿張力的前擋線條,從側面看去很難不注意到由頭燈一路向後延伸至尾燈處的立體腰線,搭配前後大弧度的輪拱,不但顯現出A5 Cabriolet的厚實肌理,也帶來流暢且平順的視覺感受。最後將視線移往車尾,一對色彩鮮明的全新LED尾燈組和造型內斂的鴨尾翼,以及雙邊單出的尾管設計,都一再突顯出A5 Cabriolet不凡的跑車性格。

而A5 Cabriolet於外觀上的最大亮點,莫過於那可自由開闔的軟式隔音頂篷設計,此軟式頂篷採用特殊隔熱、隔音布質打造,並利用輕質金屬進一步進行強化工程,使其可於15秒完成開啟,並於17秒迅速關閉,以極具效益的全自動運作結構,讓頂上藍天僅在一指之遙。

 

科技氛圍 豪氣質感

在內裝鋪陳方面,基本上A5 Cabriolet仍維持與A5 Coupe相同的內裝格局,以黑色塑料材質為主的中控介面利用Trigon三角紋鋁合金飾版加以裝飾,為整體車室點綴出強烈的時尚氛圍,搭配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及真皮排檔頭,一切內裝細節皆經由精緻質感的方式呈現,整體內裝風格仍透露出Audi品牌一貫的豪華氣息,雙環式儀表板及控制面板皆採用LED背光顯示,所散發出珍珠白光則為整體座艙氛圍注入一股濃厚科技質感,位居儀表中央的DIS駕駛資訊顯示系統,則可完整提供駕駛各項行車資訊,而包含內建式6片CD換片機及MP3播放功能的Audi原廠Symphony音響主機,可透過整合了MP3、i-Pod和USB 2.0的Audi Music Interface數位音樂介面輕鬆控制,搭配於車內各處所搭載的10支高傳真揚聲器,整套影音娛樂系統可提供車內乘客如身歷其境一般的頂級視聽享受。

此外,常見於敞篷車型之上的空間受限問題,也在Audi設計團隊的精心規劃下獲得大幅改善,在開篷的狀態之下,後行李廂容積仍有320公升的空間表現,在關篷之後則提升至380公升之譜,而透過50/50分離式後座椅傾倒設計,將後座椅全數打平後,可將後行李廂容積一舉擴充至750公升,對於日常生活之需求來說,這般空間機能表現已經是相當足夠。

 

動能換心 全面勁化

在動力規格方面,在Audi Taiwan規劃之下,為全新A5 Cabriolet車系作換心整頓,僅導入2.0 TFSI quattro單一車型,原有的3.0 TFSI qauttro車型設定已不復見。A5 Cabriolet 2.0 TFSI quattro以一具2.0升TFSI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作為其動力核心,在運用先進的缸內直噴科技和精密渦輪增壓裝置同步強勢加持之下,可一舉爆發出211hp最大馬力,而高達35.7kgm的峰值扭力從轉速達1500rpm時即始於湧現,並一路延伸至4200rpm才漸漸趨緩,搭配擁有綿密齒比設定的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賦予A5 Cabriolet 2.0 TFSI quattro僅需7.3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的優異表現,最高極速則落於238km/h之譜。

難得的是,在如此強悍的性能表現之下,A5 Cabriolet 2.0 TFSI quattro同時也兼顧了整體油耗經濟表現,將「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列為標準配備,體現性能和節能並進的高效動力表現,完成節能省碳的淨化目標。

 

 

 

馭風而行 巡弋天際

在試駕過程當中,可以發現到A5 Cabriolet在換上小排氣量的2.0升TFSI引擎之後,因為動力數據略降的關係,以往在3.0 TFSI quattro車型上所能見的剽悍狠勁已收斂不少,雖說如此,但可不表示就可輕忽了蘊含於A5 Cabriolet 2.0 TFSI quattro體內的跑格基因,受惠於1500rpm低轉速時即悉數湧現、且一路延伸至4200rpm的35.7kgm峰值扭力輸出,在中低轉速時為A5 Cabriolet 2.0 TFSI quattro帶來相當充沛的加速力道,隨著腳下油門慢慢加深,211hp/4200-6000rpm的最大馬力輸出則讓A5 Cabriolet 2.0 TFSI quattro的動力輸出不因轉速拉高而出現疲態,呈現出相當全面性的優異性能表現。而面臨需要超車、或是行進中再加速的情況時,只見大腳一探,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便發揮出換檔反應迅速且動力銜接順暢的絕對優勢,迅速退檔換來即時且飽滿的加速力道,讓駕駛享受到馭風而行的恣意快感。

如一開始說到的那樣,駕著敞篷車似乎就該要不急不徐地巡弋天際,奔馳於海岸線享受微風吹拂臉上的悠然自得,雖說如此,但心中終究不忍想要一探A5 Cabriolet 2.0 TFSI quattro操控實力的想法,將車輛往山區開去。面對多彎的山區道路,由於換上體積較小的2.0升TFSI引擎,在車頭重量減輕的情況之下,為A5 Cabriolet 2.0 TFSI quattro帶來更加精準俐落的轉向反應,而其所搭載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驅系統,對於前後扭力的分配相當即時,在面對彎道時大幅提升整體操控表現;透過極短的前後懸設計,以及前獨立五連桿、後獨立梯形多連桿的懸吊設計,讓車輛整體重心擁有更均衡的分配表現,於過彎時亦能給予車身優異的穩定性,同時對於路面坑洞的處理及側傾的抑制也發揮出相當大的效益,提供車內乘員絕佳的乘坐舒適感。

經過一整天的相處下來,實在很難不被A5 Cabriolet 2.0 TFSI quattro的獨特魅力所吸引,不論是從內裝到外觀,亦或是其高效性能和操駕表現,都展現出其迷人風采,或許敞篷車款在國內從不會是購車時的首要選擇,但只要親身體驗過後,A5 Cabriolet 2.0 TFSI quattro的上空風情絕對會讓人在心中留下難以忘懷的深刻印象。

 

鑽石形水箱護罩已成為Audi新世代車款的家族化象徵。

 

極線LED導光條勾勒出A5車系不容錯認的銳利眼神。

 

此具2.0升TFSI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出211hp/35.7kgm的動力數據。

 

 

Profile

Lucy

生日:2月7日

身高:162cm

三圍:32D.23.33

 

Audi A5C abriolet 2.0 TFSI quattro

售價

291萬

引擎

1984c.c L4 TFSI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11hp/4300-6000rpm

最大扭力

35.7kgm/1500-4200rpm

變速系統

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626×1854×1383mm

軸距

2751mm

車重

1735kg

配胎

245/40 R18

0-100km/h

7.3 sec

極速

238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