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Jaguar XJL Premium Luxury

2013-07-29 作者:林禹豪 / PHOTO:黃治毓

 

以豪華大型房車為定位的首代Jaguar XJ車系,自1968年問世以來便成為品牌中的重要旗艦車款,而採用全新設計語言詮釋的第四代XJ車系,更在經典優雅的修長身型中,打造跨時代的時尚流線車格,利用飽滿線條勾勒出的車身造型,在既有的優雅紳士車格中,營造強烈的動感姿態,流露出Jaguar特有的英倫氣息,再輔以極盡奢華的內裝空間與充沛強悍的輸出性能搭配,Jaguar確實在全新第四代的XJ上,成功以獨到的見解,為豪華大型房車樹立起全新的指標。

 

傳承經典的貴族氣息

Jaguar設計總監Ian Callum在車身造型上為全新的XJ車系注入年輕化跑車的元素,自車頂延伸至車尾末端的圓滑線條,展現出無比的流暢動感,車頭大型的鍍鉻網格狀水箱護罩,搭配中央鑲嵌進Jaguar一脈相傳的經典豹頭徽飾,在大器的面孔中散發出優雅的貴族氣質,左右兩側的頭燈組則捨棄以往的四圓燈組,改以修長且具遠近雙功能的HID頭燈組取代,在不破壞車頭優美線條的情況下,為XJL Premium Luxury帶來獨具風格的銳利眼神,厚實飽滿的車尾則有來自豹爪靈感的LED尾燈設計,而以航太科技打造的單體式鋁鎂合金車身,使得身形加長的XJL Premium Luxury卻僅有輕巧的1705公斤的車重。

作為品牌旗艦車款,若以內裝的豪華程度來說,新XJ已經達到極致的地步,擁有劇院式的環景實木飾板、藍柔光座艙情境照明、觸控感應的手套箱、12.3吋高解析度虛擬儀錶板、附加熱功能的電動調整前座座椅、獨立四區恆溫空調、中控台上的多功能8吋觸控螢幕,以及14組喇叭的頂級環繞音響系統等多項配備,營造出大器奢華的車室氛圍,而XJL Premium Luxury也在軸距長達3157mm的加持下,帶來極為寬敞的後座乘坐空間,搭配車頂前後兩段式的全景天窗,打造出更為明亮的座艙,同時也能減低頭部空間的侷促感。 

 

極致順暢的駕馭感受

在動力性能方面,XJL Premium Luxury搭載一具強勁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不僅能壓榨出240hp最大馬力,更可在2000至4000rpm的轉速時,就能輸出34.7kgm峰值扭力,搭配ZF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從靜止到時速100km/h只需花費7.5秒,極速則有241km/h的成績,平均油耗更可達9.9km/L,可說是兼顧效能輸出與優異油耗的傑出表現。

在實際操駕時,XJL Premium Luxury雖僅搭載2.0升引擎,但其所具備的渾厚實力,絕對足以在一般道路上橫行無阻,擁有以性能取向的獨立前後雙A臂懸吊系統,路感的回饋清晰且明確,更創造出靈敏精準的操控反應,將檔位切換至S運動模式後,數位液晶螢幕儀表的底光開始由白轉紅,展現十足的性能感,而開啟賽車旗幟的動態按鈕,更可延遲DSC電子穩定系統的介入,帶來更為絕佳的轉向反應,而安裝多層隔音玻璃的車室,營造出相當靜謐的車艙空間,搭配車內頂級的環繞音響,使得在行駛過程也能擁有高水準的聽覺享受。

 

車頭大型的鍍鉻網格狀水箱護罩,在中央鑲有一脈相傳的經典Jaguar獵豹廠徽。

 

設計靈感來自豹爪的拉長LED尾燈,有著彷彿自車頂線條延伸而下的獨特造型。

 

極盡奢華的內裝空間,搭配可客製化的色系和材質,營造出獨具風格的車室氛圍。

 

若將檔位切換至S運動模式後,12.3吋的高解析度虛擬儀錶板底光便會由白轉紅。

 

電子旋鈕換檔系統控制的變速箱,在按下啟動按鈕後,它會升至駕駛的掌心位置,只需轉動換檔系統即可啟動變速箱,或從駕駛模式切換至運動模式,而特殊的駕駛控制系統則可提供更多元的駕駛模式,如賽道模式可提升反應加速度,並添加檔數指示器;冬季模式則可在濕滑的路面提供更具穩定性的操控。

 

 

填表人:林禹豪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尚可

 

Jaguar XJL Premium Luxury

售價

405萬

引擎

1999c.c. L4汽油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40hp/5500rpm

最大扭力

34.7kgm/2000-4000rpm

變速系統

ZF八前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5252×2105×1457mm

軸距

3157mm

車重

1705kg

配胎

前245/45 R19  後275/40 R19

0-100km/h

7.5 sec

極速

241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