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汽車露營趣

櫻之林汽車露營區

坐擁山林的享受

2015-01-05 作者:趙立偉
協力製作:UNRV環球露營車
露營野炊:BEAR

 

經營了二十餘年的櫻之林休閒農場,早期就是新竹縣五峰鄉知名的休閒景點,在占地三公頃的園區裡,共種植了有一千多種的植物,再加上以低密度的開發方式,結合了周邊的森林景觀,讓這裡的生態更為豐富,而園區裡最著名的就是將近400株,樹齡高達15年以上的各種櫻花樹了,品種包括了吉野櫻、富士櫻以及台灣山櫻花等,每到櫻花盛開的季節,粉色的櫻花佔滿了整個園區,相當的壯觀,也更顯浪漫的氛圍。

 

 

2014年的8月間,農場主人趙山富先生將農場轉型為汽車露營區,在保留原有的農場特色之下,在園區裡闢建了7個區域,23個汽車露營營位,並提供完善的配備,讓來到這裡露營的遊客,都可以享受到高品質且充滿自然生態的露營體驗。

 

獨特的高架營位

佔地廣達三公頃的櫻之林汽車露營區,為了保留園區內豐富的植物生態,採用低密度開發,不僅盡量減少人工設施的設置,就連營位也只規劃了23個,讓所有來到此地的遊客,都可以擁有廣闊的活動空間,同時可以一覽豐富的植物生態。

 

 

整個園區的規劃依山勢分層而上,最底下的是可容納5個營位的富士櫻區,營區對面就是餐廳以及咖啡廳,不論是用餐或是品嚐香淳的咖啡下午茶都相當的方便,接著是大島櫻區及寒緋櫻區,兩個營區一共可容納8個營位,再上去則是吉野櫻區,可容納4個營位,這兩個營區之間有一個相當特別的營位,就是採用高架的瞭望涼亭營位,這個營位的汽車停車位設在涼亭下方,而帳篷則是搭在以原木架起的涼亭,開闊的涼亭面積可供兩頂帳篷同時使用,還有空間可以架設露營用的廚房以及客廳,省去了許多的麻煩,而高架的涼亭也以開闊的視野取勝,是一個相當獨特的營位。

 

  

在瞭望涼亭之上,還有一個容納2個營位的昭和櫻區,以及園區中最高層的八重櫻區,可容納3個營位,分層的營區設計,也方便親朋好友包區使用,少了外人的干擾。豐富的生態從一踏進園區大門就可深深感受到,而廣植的各種櫻花,在花季期間更是將整個園區染成粉紅,相當的具有詩意,也是櫻之林的一大特色。

 

季節限定的美景

櫻之林汽車露營區除了擁有少見的高架式營位,園區裡更以400株各式品種的櫻花而聞名,可惜的是現在並不是花季,無法欣賞到櫻花盛開的美景,想要一睹櫻之林櫻花怒放的車主,可得把握機會趕快預約,才能欣賞到這個季節限定的美景。

 

 

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

在台灣從事RV露營活動已有近二十年歷史的劉立人,是推動RV活動的先驅,除了率先引進國際知名的都樂(THULE)與鹿牌(CAPIAIN STAG)的產品,同時自創UNRV品牌,以高品質的產品提昇國內RV露營器材的水平,此外,他還自組了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以每個星期至少主辦一次的露營活動,帶領會員們體驗五星級的汽車露營享受,提升國內優質RV露營的風氣,近年來更率先引進露營拖車,讓國內的RV露營活動進入另一個全新的境界。

網址:unrv.com.tw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83號

電話:02-27932923

 

櫻之林汽車露營區

GPS:E121°05’31”、N24°37’55”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14鄰270-1號

電話:0955780621

設備:冷熱水、電、浴廁、風味料理餐廳、休閒咖啡點心、WIFI

活動:露營區內導覽、文化部落導覽、40人以上免費麻糬DIY、蔬菜體驗

營位:富士櫻區—露天棧板5個

寒緋櫻區—露天棧板4個

吉野櫻區—露天棧板4個

昭和櫻區—露天棧板2個

八重櫻區—雨棚泥土3個

大島櫻區—雨棚棧板4個

瞭望涼亭—遮雨木板1個

 

RV打野食

 

 

吻仔魚烘蛋

材料:吻仔魚150g、蔥花100g、雞蛋五個、鹽少許、油 3 大匙

 

製作方法:

1.將雞蛋、蔥花、吻仔魚、鹽和一大匙的油加入碗中均勻攪拌。

 

 

2.平底鍋燒熱加入2大匙的油加溫至油熱約150度,將攪伴好的蛋液倒入鍋中。

 

 

3.並用鍋鏟以圓形方向不停攪拌至蛋液約五分熟後停止攪拌。

 

 

4.趁蛋未完全成形用鍋鏟整理蛋形,將成型的蛋餅雙面以小火煎成金黃色即可盛盤上桌。

 

 

貼心小建議在蛋液裡加入一些油可防止煎蛋時沾鍋,也可以在煎蛋時受熱更均勻,防止外焦內不熟的狀態。

 

 

 

家常三鮮

材料:蝦仁150g、生干貝150g、蟹腿肉150g、甜椒300g、大蒜2粒、辣豆瓣醬1大匙、油1大匙、白醋1小匙、糖少許

 

製作方法:

1.燒半鍋水至滾後將蝦仁、生干貝、蟹腿肉下鍋川燙至八分熟撈起備用。

 

 

2.甜椒洗淨去籽切片、大蒜去皮切碎,炒鍋燒熱加入油和辣豆瓣醬及蒜末爆香。

 

 

3.加入甜椒及川燙好的蝦仁、生干貝和蟹腿肉大火拌炒30秒後蓋鍋蓋悶煮20秒。

 

 

4.開鍋蓋加入少許的糖再拌炒均勻後沿鍋邊熗上一小匙白醋後即可盛盤上桌。

 

 

貼心小建議:家常味是典型的川菜料理,雖然偏重醋香,但其主味仍偏重辣豆瓣醬的鹹辣味,故起鍋前鍋邊熗的白醋不宜過多。

 

 

 

  

蛤蜊絲瓜

材料:絲瓜1條、薑3片、蛤蜊1斤、鹽少許、水半杯、香油1小匙

 

製作方法:

1.蛤蜊洗淨放入鹽水中吐沙備用,絲瓜去皮切塊、薑片切絲

 

 

2.炒鍋燒熱加入油和薑絲爆香。

 

 

3.將絲瓜加入鍋中拌炒至微軟再加入蛤蜊和水拌炒後蓋鍋蓋悶煮至蛤蜊全開。

 

 

4.開鍋蓋加鹽調味拌勻,起鍋前加入 1 小匙香油提香即可盛盤上桌。

 

 

貼心小建議:絲瓜烹煮時會生水,在料理過程中可不加水;因蛤蜊料理後有天然的鮮鹹味,加鹽調味時需酌量。

 

 

  

麻油雞湯鍋

材料:土雞或烏骨雞半隻、老薑1大塊、米酒1瓶、黑麻油3大匙、鹽少許、水2碗

 

製作方法:

1.雞肉洗淨切大塊、老薑洗淨切片。

 

 

2.炒鍋中加入 3 大匙黑麻油及老薑片小火煸香至老薑呈現乾扁狀。

 

 

3.將雞肉塊入鍋大火拌炒至五分熟,加入1瓶米酒燒開將雞肉煮熟。

 

 

4.換大鍋加入 2 碗水蓋鍋蓋悶煮15分鐘後依喜好加入適量鹽巴提味即可上桌。

 

 

貼心小建議:冬天露營晚餐時用火鍋吃法時用火鍋吃法能去寒保暖,加熱煮高麗菜則湯頭更為鮮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