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汽車露營趣

水田谷露營區

山林裡的戲水天堂

2015-02-10 作者:趙立偉
協力製作:UNRV環球露營車
露營野炊:BEAR

 

位在新竹縣尖石鄉水田部落的水田谷露營區,是一個於2014年10月才正式完工開放的全新營區,因為園區裡有一條清徹的野溪,再加上鄰近鴛鴦谷瀑布群,吸引了許多遊客來此戲水,因而也有戲水天堂之稱。

 

水田谷露營區早期稱為戲水天堂,於2014年10月才闢建成汽車露營區。

 

 

 

水田谷露營區是一個甫才完工開放不到半年的全新營區,雖然設備相當的齊全,但整個營區走的卻是自然風,沒有太多的人工修飾,就連營位也是以簡單的碎石鋪設而成,放眼望去盡是原始自然的風貌,是一個可以全心體驗大自然的地方,除此之外,園區裡也以一條清徹的野溪為號召,豐富的水中生態除了可供戲水之外,還可進行溪釣或是抓蝦等水上的活動,鄰近還有一個鴛鴦谷瀑布群,讓這個走自然風的露營區,雖然不像其他許多的營區安排了DIY的體驗活動,卻仍是可安排滿滿行程,體驗大自然的一個露營區。

 

 

露營區佔地雖然廣闊,但營位採用低密度設置,讓每個營位都擁有開闊的活動場域。

 

高品質的露營生活

佔地廣達一公頃的水田谷露營區,就位在新竹縣尖石鄉的水田部落裡,沿著120縣道通過了熱鬧的內灣市區,在34公里的路標旁轉往通過新樂大橋後,再走約2公里的產業道路即可到達,沿途的路況都相當不錯,不僅大型的休旅車可通行自如,就算是想要拖個露營尾車也不成問題。

水田谷露營區的佔地雖然廣闊,但為了保有良好的露營品質,園區主人只開放約五十個營位,且營區依著山勢爬升,分成約十層的分區營位,每一層提供二至八個營位,如此的設計可讓幾個較熟識的家庭集中在同一層,就仿若是他們的專屬營區一般,又可避免他人的干擾,讓露營的品質更加提升。

因為是屬於山坡地形的露營區,園區主人在整地時就相當重視水土保持,一開始就打定以最少的人工設施做為露營區的闢建方向,就連營位也是採用碎石鋪面,讓土地得以呼吸,讓雨水得以滲入土壤之中,讓土壤得到滋潤,也滋養著大地,讓園區的生態更為豐富。

雖然少了平整的木板營位,但以碎石鋪設的營位仍是堅守著平整舒適的最高原則,讓搭設在營位上的帳篷睡起來與木板營位沒有兩樣,同時,完善的衛浴設施,還全天候提供水壓穩定的熱水,男女各八間的設置,在使用上是相當足夠的,另外,每一層的分區營位都有專屬的洗水槽及電源插座,不論在進行野炊食材的整備上,或是餐前餐後的碗盤清洗都相當的方便,這些都是園區主人在兼顧水土保持及露營品質的堅持,讓所有來到水田谷的遊客,都可以享受到最原始自然的氛圍,同時也擁有最高品質的露營生活。

 

 

 

營區旁邊有一條清徹的小溪,溪裡的魚蝦生態相當豐富,在夏季時也相當適合來此戲水。

 

 

完善的衛浴設施,全天候提供水壓穩定的熱水,男女各八間的設置,在使用上是相當足夠的。

 

體驗大自然的樂趣

充滿自然野趣的水田谷露營區,與週遭原始自然的山林完全融入在一起,就是要讓來到此地的遊客,可以充份體驗大自然的樂趣,雖然營區裡並沒有刻意地安排DIY體驗的活動,但光是和大自然的互動就相當的精采了。

流貫營區的一條野溪就是互動的一大亮點,清徹的溪水相當適合嬉戲,豐富的水中生態除了相當適合進行生態觀察外,也可進行溪釣或是抓蝦等水上活動,在炎熱的夏季時來到此地,泡在冰涼清徹的溪水裡,將是一大享受。

營區裡除了豐富的山林生態之外,園區主人還廣植了金針花,同時開放遊客摘採入菜,讓野炊的菜單更為豐盛,而在無污染環境下產出的金針花,不僅有機安全,更可品嚐到鮮美脆甜的滋味。

 

營地在整地時就相當重視水土保持,一開始就打定以最少的人工設施做為露營區的闢建方向,讓園區的生態更為豐富。

 

來到營區外面,還有國家級的森林步道可供賞玩,這條離水田谷露營區約1公里的水田林道,可直接通達深山裡的鴛鴦谷瀑布群,林道的全長約3.6公里,而瀑布群就位在林道的中段,約1.8公里的地方,如果只是要欣賞瀑布之美,來回約需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但若要走完步道全程,來回的時間就要拉長到三個小時了。

鴛鴦谷瀑布群是由四個瀑布所組成,分別是處女瀑布、勇士瀑布、鱸潭瀑布以及鴛鴦瀑布,而通往瀑布群的水田林道,雖然保持了相當原始自然的景觀,步道也沒有另外鋪設路面,但基本上說來還算是好走,只是接近瀑布群的地方,路面有些濕滑,每踏出一步都要小心謹慎。

走訪一趟水田林道,來到鴛鴦谷瀑布群,除了可欣賞到林道上豐富的自然生態以及壯闊的瀑布景觀之外,豐富的天然芬多精以及飛瀑所散發出的水離子,更是讓人通體舒暢,讓所有來到水田谷露營區的遊客,享受到最自然,最高品質的露營生活。

 

 

 

UNRV環球露營車

在台灣從事RV露營活動已有近二十年歷史的劉立人,是推動RV活動的先驅,除了率先引進國際知名的都樂(THULE)與鹿牌(CAPIAIN STAG)的產品,同時自創UNRV品牌,以高品質的產品提昇國內RV露營器材的水平,此外,他還自組了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以每個星期至少主辦一次的露營活動,帶領會員們體驗五星級的汽車露營享受,提升國內優質RV露營的風氣,近年來更率先引進露營拖車,讓國內的RV露營活動進入另一個全新的境界。

網址:unrv.com.tw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83號

電話:02-27932923

 

 

水田谷露營區

GPS:E121°15’08.94”

N24°43’58.67”

電話:0963552896

交通:沿著120縣道通過內灣後,續行至34K處左轉新樂大橋,再走約2公里即可到達。

設備:衛浴設施、專屬洗水槽、電源插座

活動:野溪戲水、鴛鴦谷瀑布群步道

營位:共有十一層營區,全部均為碎石營位

 

 

 

 

 

 

 

RV打野食

 

 

鮮蝦肉燥烏龍麵

材料:愛麵族肉燥烏龍麵 3 人份、白蝦 5 隻、山茼蒿菜半斤、新鮮香菇3朵。

 

 

製作方法:

1.取鍋煮水800cc至沸騰,新鮮香菇洗淨去蒂切片放入鍋中,依序加入肉燥包、調味包及烏龍麵條。

 

 

2. 待麵條煮熟再放入白蝦煮熟,最後加入洗淨的山茼蒿菜待沸騰後即可上桌。

 

 

貼心小建議麵條口感可依個人喜好選擇,喜歡 Q 彈口感者可將麵條後面再下鍋,但山茼蒿菜不宜久煮,建議要關火前在下鍋風味較佳。

 

香煎芋頭蘿蔔糕

材料:芋頭蘿蔔糕 800g、油 3大匙、蒜苗 1 支、 醬油 50cc。

 

 

製作方法:

1. 將油加入平底鍋加熱至150度左右,芋頭蘿蔔糕切片每片約1公分厚度放入鍋中以中小火乾煎。

 

 

2. 將芋頭蘿蔔糕雙面煎至金黃色即可盛盤上桌,將蒜苗洗淨切碎加入醬油做為沾醬。

 

 

貼心小建議蘿蔔糕要煎的外酥內軟,關鍵在蘿蔔糕切的要夠厚,煎的時候油要足夠且火侯不可過旺。

 

炒花椰菜

材料:花椰菜 1大朵、蒜頭 3瓣、蔥 1支、鹽少許、豬油 1 大匙。

 

 

製作方法:

1.花椰菜切小朵洗淨備用,蔥洗淨切段、蒜頭去皮切碎備用,取炒鍋加入豬油、蒜末及蔥段爆香。

 

 

2. 將花椰菜倒入鍋中開大火快炒均勻,加入約30cc的水後加鹽調味,蓋鍋蓋悶煮約 1 分鐘後即可盛盤上桌。

 

 

貼心小建議花椰菜口感宜清脆,如喜愛較軟口感可將悶煮時間延長即可。

 

 

沙茶火鍋

材料:豬大骨 2支、白蘿蔔 1條、洋蔥 1 個、青蔥 1 把、蒜頭 1 大顆、新鮮香菇 6~8朵、金針菇 2把、白菜 1 個、高麗菜心半斤、山茼蒿菜1斤、花椰菜 1 大朵、水果玉米 2支、乾豆皮 200g、冬粉 3~4人份、麵 3~4人份、火鍋料(凍豆腐、魚丸、天婦羅、魚餃、燕餃、貢丸等)共約2斤、火鍋牛肉片 1 斤、火鍋豬肉片 1 斤、新鮮蛤蠣 1 斤、刻花魷魚半斤、大白蝦半斤、沙茶醬1小瓶、醬油100cc、鹽少許、生雞蛋 3個、豬油2大匙

 

 

製作方法:

高湯:

1.將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備用。

 

 

2. 取大鍋燒半鍋水至沸騰後將豬大骨放入鍋中川燙30秒後瀝乾備用。

 

 

3. 再將白蘿蔔和豬大骨放入鍋中加水至九分滿開大火煮滾,煮滾後取大湯杓將高湯表面的雜質撈除,再蓋鍋蓋開小火熬煮1小時後關火備用。

 

 

貼心小建議高湯製作建議在廚房搭設完成後即先準備,熬煮時間越久湯頭越濃郁。

 

備料:

1. 白菜撥開成葉狀洗淨,內葉和白菜心備用、外葉擺盤上桌,花椰菜切小朵洗淨擺盤上桌。

 

 

2. 金針菇去根洗淨,水果玉米去皮和鬚洗淨切段,新鮮香菇洗淨去蒂擺盤上桌。

 

 

3.高麗菜心撥成葉狀洗淨,山茼蒿菜去根洗淨擺盤上桌。

 

 

4. 新鮮蛤蠣洗淨泡鹽水吐沙,刻花魷魚和大白蝦擺盤上桌。

 

 

5.乾豆皮、冬粉、麵、火鍋料、牛肉片、豬肉片擺盤上桌。

 

 

6.洋蔥去皮一半切絲一半切碎,青蔥去根洗淨,取一支切段剩餘的切碎,蒜頭去皮切碎備用。

 

 

貼心小建議花椰菜、白菜、山茼蒿菜、高麗菜心、新鮮香菇及金針菇為本次山菜運用主題,火鍋配料及疏菜可依個人喜好選擇,菜單內容僅供參考。

 

沾醬:

1.生雞蛋取蛋黃放入碗中。

 

 

2.將沙茶醬留兩大匙剩餘的倒入碗中加入蔥花、一半的蒜末、洋蔥末和醬油均勻攪拌即可。

 

 

貼心小建議此配方可依個人喜好加入白醋和生辣椒,口味則較為清爽。

 

鍋底:

1.取大鍋加入豬油2大匙、一半的蒜末、洋蔥絲和蔥段開火爆香。

 

 

2.爆香完成後再加入 2大匙沙茶醬大火快炒約15秒。

 

 

3.加入白菜心、白菜內葉和高湯蓋鍋煮滾後加鹽調味即可。

 

 

貼心小建議爆香時加入大量洋蔥絲可增加湯頭香氣亦可讓大骨高湯更為鮮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