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Date With LUCY

Audi S1 Sportback

壞壞惹人愛

2015-03-16 作者:陳弘智 PHOTO—謝昆霖/陳弘智 妝髮造型-Cary﹝Mcarky﹞ 0920-230-517 特約美編-蘇國榮MODEL-Lucy

 

若說Audi A1 Sportback像個淘氣的都會精靈,那麼S1 Sportback便是像個頑皮的小惡魔,仗持著身手矯捷而到處搗蛋,正想要責難之時,偏偏卻又會被S1 Sportback那無與倫比的獨特魅力迷得團團轉而一時間說不話來,可真是叫人又愛又恨!但任誰也沒想到,這小惡魔居然遇到了對手?只見帶著帥勁扮相的Lucy出現之後,不經意地將手上皮衣輕輕一甩,S1 Sportback竟也就服服貼貼的任憑差使,只因Lucy那出眾的迷人氣質,讓S1 Sportback也不得不拜倒於石榴裙下,壞壞惹人愛?看來真是有這麼一回事呢!

 

 

在2011年初,Audi Taiwan導入品牌旗下最年輕的家族成員-A1車系強襲國內豪華掀背小車市場,而其憑藉著帥勁外型、時尚內裝、新穎科技及高效動能等產品特點,在登場亮相之際,旋即獲得國內廣大年輕族群的喜愛,成為該級距中最閃耀亮眼的超級新星!而為進一步強化A1車系的整體戰力,Audi Taiwan便於2012年7月追加導入採五門掀背設定、更具實用便利性的A1 Sportback車系,雙管齊下一同在競爭激烈的小型豪華掀背市場持續開疆闢地、拓展市占版圖。

然而,面對同級對手的積極挑戰,這看似完整周全的家族陣容在Audi Taiwan眼中仍是少些了性能氣息,因此,Audi Taiwan便於2014年10月正式發表以“Sport”為名的性能小鋼砲-S1 Sportback,為喜愛享受駕馭樂趣的車迷朋友們,提供了一個全新的熱血選擇!

 

 

 

 

武裝扮相 彰顯跑格

雖說S1 Sportback僅為品牌旗下的入門鋼炮車款,但既然出自以性能著稱的S-Models名門之下,其身上的武裝扮相自然可一點也不馬虎。首先從外觀看起,與A1 Sportback相比之下,S1 Sportback擁有更顯緊湊且低趴的車身尺碼,展現十足剽悍的霸氣運動跑格,位於車頭中央的六角鑽石形單體式水箱護罩內部改採鍍鉻橫柵設計且施以鈦灰塗裝,並於右側處嵌入S1專屬徽飾,直接表明其獨特的性能身分,而採用經重新設計後的前保桿也多了加大的鋁質下氣壩側進氣口及前下擾流翼設計,形塑出極具噬路氣燄的跑格面容;除此之外,S1 Sportback也採用了嶄新的氣體放電式頭燈組,內建的極線LED日行燈依舊透露出帶著強烈科技質感的冷冽目光,同時也嵌入火紅飾條點綴出一絲性能意味。至於在車側部分,S1 Sportback以肌理分明的輪廓線條為基礎,再利用發揮出極佳撞色效果的黑亮光澤車頂、S-Models專屬霧銀車側後視鏡及18吋五幅雙肋式鋁圈內嵌S1塗裝煞車卡鉗,共同刻劃出更具視覺張力的側面曲線;至於在車尾處,同樣採用全新設計的LED尾燈組則帶出極具層次感的絕佳識別性,而後擾流尾翼、左右雙出尾管及全新後保桿造型的運動化配置,皆為車尾造型注入一股不容小覷的性能氣勢。

 

 

 

競技氛圍 挑動感官

在內裝部份則和外觀相同,S1 Sportback以A1 Sportback的車室鋪陳作為基礎,進一步利用大量的S-Models專屬設計元素,將其改造為十足競技風格的戰鬥化座艙,如三幅式真皮多運動化平底方向盤、高亮澤黑色出風口框飾、鋁合金內裝套件、黑色織布頂篷、S1車系專屬排檔桿及鋁合金門檻踏板等,並在車室多處追加象徵性能的火紅飾條或縫線加以點綴,在兼顧四環品牌一貫的豪華質感之餘,更為整體內裝氛圍增添性能鋼砲不可或缺的熱血性格。而獨特的mono.pur懸浮式中控總成在S1 Sportback身上依舊可以見到,由上至下分別排列著多媒體音響系統、空調控制系統以及車身動態控制系統,這樣清楚分區的階梯式設計,有利於駕駛能準確地進行各項系統的操作。

至於最值得特別一提的是,便是擁有獨特造型的S1專屬跑車化雙前座椅,其背面採用與車身同色的高亮度硬殼設計,擁有絕佳的視覺效果,光是用看的便能感受到濃烈的性能氣息,而優異的人體工學設計則是在S1 Sportback發揮實力操駕之際,可適時提供乘員極佳的包覆度及支撐性,這運動化跑椅不僅是好看,更是相當實用!

 

 

 

渦輪心臟 雙能兼容

至於在最受矚目的動力部份,S1 Sportback是以一具2.0升直列四缸TFSI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其動力心臟,在燃油缸內直噴、AVS汽門伸程控制、電子式線傳油門控制等先進引擎科技的加持之下,使其可於轉速達6000rpm時爆發出231hp最大馬力,並於轉速1600~3000rpm間形成一扭力高原,讓37.7kgm的峰值扭力可悉數湧現,搭配上完全向熱血硬派靠攏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可透過Audi原廠精良的齒比調校設定,將綿延不絕的動能毫無保留地釋放而出,再配合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優異的循跡性能可將動能完全傳遞至路面,讓S1 Sportback僅需花費5.9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落於250km/h之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拜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與能源回充裝置所賜,讓S1 Sportback擁有14.1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同時讓性能及節能之間達到最完美的平衡。

 

 

刁鑽靈巧 痛快馳騁

在實際試駕的過程中可以發現,在此具2.0升渦輪增壓引擎和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的搭配之下,讓S1 Sportback於低速時即開始湧現充沛飽滿的加速力道,而在快速掛入二檔並大腳油門之際,隨之而來的衝擊貼背感受讓人感覺無比痛快,此時心中更確信S1 Sportback絕對夠資格以「性能鋼砲」一詞稱之,但其所帶來的驚喜可不僅於此,將檔位維持掛在二檔,只見轉速持續拉高逐漸逼近紅線區,但卻不見引擎出力有所疲乏,仍源源不絕地釋出剽悍動能,此時油門稍鬆、踏下離合器、排入三檔的動作一氣呵成,轉速便又落入峰值扭力的甜蜜帶,為S1 Sportback帶來另一波動能輸出的高潮,真叫人感到好不暢快!

 

 

若當面對山區彎道之時,短捷輕盈的車身本來就已具有恣意攻克彎道的先天優勢,但在S1 Sportback身上為因應整體性能提升,進一步將前、後輪距縮短,分別調整為1474mm和1452mm之譜,而懸吊結構也改採用前麥花臣式、後獨立式四連桿的運動化配置,搭配上阻尼可變式跑車化懸吊系統及先進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更是大幅強化了其操控性能,可說是備齊了性能鋼砲應有的克彎利器,於彎道中也能一派從容地展現出俐落身手,發揮出性能鋼砲的敏捷操控特性。

 

全新設計的頭燈組內建有極線LED日行燈,而火紅飾條也點綴出性能意味。

 

就整體而言,S1 Sportback雖然是品牌旗下S-Models家族的入門成員,但其短軸距易操控的特性,加上阻尼可變式懸吊設定,讓S1 Sportback不僅可滿足駕駛的熱血需求,更能應付一般日常生活之用,一體兩面的雙重性格使其擁有更多的實用性,也是其和競爭對手相較之下的優勢所在,實際體驗後著實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Profile

Lucy

生日:2月7日

身高:162cm

三圍:32D.23.33

 

六角鑽石形水箱護罩內部改採鍍鉻橫柵設計,並於右側處嵌入S1專屬徽飾。

 

18吋五幅雙肋式鋁圈刻劃出更具視覺張力的側面曲線。(需選配)

 

Audi S1 Sportback

售價

178萬

引擎

1984c.c. L4 TFSI渦輪增壓缸內直噴

最大馬力

231hp/6000rpm

最大扭力

37.7kgm/1600-3000rpm

變速系統

六速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3975×1746×1414mm

軸距

2469mm

車重

1340kg

配胎

215/40 R17

0-100km/h

5.9 sec

極速

250km/h

 

 

 

 

 

 

 

 

 

 

 

 

 

 

 

煞車卡鉗上印有S1專屬塗裝,展顯出S-Models的獨特身份。 

 

 加裝擾流尾翼不但為外觀增加亮點,讓提升車輛高速穩定性。

 

 以A1 Sportback的車室鋪陳作為基礎,S1 Sportback進一步利用大量的S-Models專屬設計元素,將其改造為十足競技風格的戰鬥化座艙。

 

 小盤徑的三幅式跑車方向盤,採用對比色縫線構成。

 

S1專屬跑車化雙前座椅背採用高亮度硬殼設計並印有quattro字樣。 

 

此具2.0升直四TFSI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31hp/37.7kgm的動力輸出數據。

 

純粹的六速手排設定,讓S1 Sportback得以展現更為熱血的駕馭樂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