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汽車露營趣

現代汽車大露營

老官道休閒農場

2015/11/02 作者:趙立偉/photo﹣趙立偉

 

位在苗栗大湖的老官道休閒農場,是一個擁有廣闊草皮的露營區,再加上離省道很近,在交通上相當的便利,因此很適合做為團體露營的活動之用,所以,現代汽車的年度車主大露營便選擇在這裡舉行,除了可與同好分享用車心得外,主辦單位還精心設計了許多節目,讓這次的露營活動更為精采。

 

老官道休閒農場擁有廣闊的草皮,再加上交通相當的便利,因此很適合做為團體露營的活動之用。

 

來到老官道休閒農場,第一個感覺就是寬敞舒暢,大片翠綠的草地,適時的以樹木點綴其中。

 

為了回饋廣大車主們的支持,現代汽車於10月初舉辦了一年一度的車主大露營活動,今年的Hyundai Camping Day包下了位在苗栗的老官道休閒農場,這個號稱全台最夢幻的營地,擁有廣闊的草皮,還有樹林及生態渠道等造景,完善的浴廁及水電設施,不僅設備齊全,整體的氛圍更是相當的悠閒,在如此優美的環境裡進行兩天一夜的露營活動,除了可讓所有車主體驗高品質的露營生活外,現代汽車更精心準備了許多精采的節目與車主們同歡,為這次的露營增添了許多的樂趣。

 

在濱臨水庫的一側搭設了一個觀景台,讓鯉魚潭水庫的美景盡收眼底。

 

這裡最大的景觀就是一旁的鯉魚潭水庫,從老官道欣賞水庫景觀視野相當的開闊。

 

夢幻級的露營場

因為這次是參加由車廠所舉辦的大露營活動,依行程的安排要下午才能進場,再加上交通的時間並不長,所以星期六不必趕一大早出發,約近中午時刻再從台北出發即可,這就是參加有主辦單位所安排的露營活動的好處,所有的行程及節目都安排好了,我們完全不必費心思量,只要帶著輕鬆的心情去參加即可。

從台北出發約莫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就到達老官道休閒農場,這是一個佔地約五公頃的大草皮露營區,據說這裡在日治時期曾經是一個供小型飛機起降的機場,後來荒廢無用,到了2002年時由現在的農場主人姜素貞買下這塊地,後才開始整地闢建成農場。

人稱姜姐的姜素貞,為人相當的海派,也因此結交了不少好朋友,早年她經營事業相當成功,而後她將事業交給她的弟弟經營,自已沉浸在藝術創作之中,包括了花藝、陶藝及木雕都有涉略,甚至曾在台中創設了陶舍工作室,後在因緣際會下買下了這塊荒地,據說原本她是想將這塊荒地整理成心目中的桃花源,做為將來退休養老之用,就在整地到一半時,她的弟弟提議可將農場對外開放營業,姜姐覺得這個提議不錯,便準備開放提供下午茶及點心,供遊客在此休閒品飲,後又有朋友提議,這裡寬敞又平坦很適合露營,姜姐又再一次改變了農場的經營方向,成為了今日所見的規劃格局。

 

橫跨在農場中央的生態渠道,除了有造景的功能外,還兼具了隔開不同露營區塊的作用。

 

這裡所見的一草一木,都是農場主人親手挑選及栽種的,再加上給與花草樹木有休息的時間及空間,才可以造就出如此夢幻級的露營場。

 

這塊原本要做為姜姐養老的地方,在初期整地時一定是相當的用心,事實上,在整地期間,姜姐也是事必恭親,這裡所見的一草一木,都是姜姐親手挑選及栽種的,同時,姜姐經營這座農場的方式很不一樣,從開始營業到現在,她都堅持非假日的時間不對外開放,為的就是要讓農場裡的花草樹木有休息的時間及空間,有了如已出般的用心呵護,才可以造就出如此夢幻級的露營場。

來到老官道休閒農場,第一個感覺就是寬敞舒暢,大片翠綠的草地,適時的以樹木點綴其中,既不會阻擋視線,也讓草地多了些層次感的變化,可說是充份發揮了姜姐在藝術上的涵養,而橫跨在農場中央的生態渠道,除了有造景的功能外,還兼具了隔開不同露營區塊的作用,而這裡最大的景觀就是一旁的鯉魚潭水庫,為了讓遊客可以欣賞到這獨特的美景,姜姐特別在濱臨水庫的一側,搭設了一個觀景台及一座水庫涼亭,讓鯉魚潭水庫的美景盡收眼底。

 

農場的最高點位在B區的北側,從這裡可俯看農場的全景。


令人意外的是在這個充滿秋意的十月竟然也可看到五月雪,為雖然數量並不大,但仍是相當引人目光。

 

在樹林裡還有不少的油桐樹,有五月雪之稱的油桐樹,顧名思義就是每到五月的時候會開滿雪白色的小花,不僅染白了樹頭,飄落的小花也讓地上舖了一層白色的地毯,就像是下了雪了五月一樣,因而有五月雪之稱,但令人意外的是,在這個充滿秋意的十月竟然也可看到五月雪,為雖然數量並不大,但仍是相當引人目光。

 

這裡的沙坑其實是設置在一個圓形凹槽中,必需要利用一個網狀的繩梯才能進出沙坑。

 

以堆疊的石頭營造出視覺上的層次感,也讓景觀更富變化。

 

有趣的遊戲關卡

老官道休閒農場除了有夢幻級草坪及樹林景觀外,在休閒的設施上則是以草皮上的活動為主,在開闢的場域裡盡情的奔跑,或是放風箏,或是打球,或是騎自行車,或是滑草等,比較特別的是姜姐設置了一個很不一樣的沙坑遊戲區。

所有的小朋友都是一個樣,看到了沙坑就相當的興奮,每個都是迫不急待的衝到沙堆上挖沙玩沙,過程中也會讓沙子不斷流失,所以要一直補充新的沙子,為了避免發生這個情況,姜姐的沙坑其實是設置在一個頗深的圓形凹槽中,必需要利用一個網狀的繩梯才能進出沙坑,如此可避免在玩沙的過程中流失沙子,在進出沙坑時,還可在攀爬繩梯時抖落黏附在衣服上的沙子。

 

科學泡泡王的遊戲,就是利用肥皂泡泡收集放入水中的小乾冰所產生的煙霧,最後煙霧會撐破泡泡,形成強烈的視覺效果。

 

在Hyundai大聲公的關卡,藉由汽車露營的場景,體驗露營活動的樂趣。

 

除了農場原本的遊樂設施外,現代汽車也精心設計了許多有趣的遊戲關卡,讓現場的大朋友與小朋友一起同樂,像是科學泡泡王的遊戲,就是利用肥皂泡泡收集放入水中的小乾冰所產生的煙霧,最後煙霧會撐破泡泡,形成強烈的視覺效果。在Hyundai大聲公的關卡,則是由主辦單位設置出一個汽車結合露營活動的場景,參與活動的家庭只要在這個場景前拍下全家合照,再上傳到官方的FB即完成,藉由汽車露營的場景,體驗露營活動的樂趣。

 

用彩色筆在掛旗上繪製專屬於自已的掛旗,再與Hyundai掛旗交錯黏貼固定在棉線之上,就完成了有趣的三角掛旗DIY了。

 

Hyundai汽車廠徽形狀的泡泡,到達一定厚度時,以圓管切割分離,輕盈的肥皂泡泡會隨著風勢飄動。

 

緣自於海軍掛在船桅上的三角旗,因為具有很好的裝飾效果,所以後來演伸出室內及戶外活動的裝飾之用,而露營活動也常見以三角旗來裝飾營位,所以其中一個關卡就是三角掛旗的DIY製作,現場準備了一條棉線、六面Hyundai掛旗以及六面彩色掛旗為一組,其中的彩色掛旗就是發揮創意的地方,用彩色筆在掛旗上繪製專屬於自已的掛旗,再與Hyundai掛旗交錯黏貼固定在棉線之上,就完成了有趣的三角掛旗DIY了。

 

小朋友們看了隨風飛舞的泡泡就會追著跑,如果能抓到泡泡就會相當的興奮。

 

還有一關是Hyundai飄飄雲,就是利用特殊的藥水製做出肥皂泡泡,再透過紙模製作出Hyundai汽車廠徽形狀的泡泡,到達一定厚度時,以圓管切割分離,輕盈的肥皂泡泡會隨著風勢飄動,小朋友們看了就會追著泡泡,如果能抓到泡泡就會相當的興奮,如果泡泡隨著風勢不斷的升高,小朋友們也只好看著泡泡嘆惜,準備迎向下一個泡泡的出現。

 

現場還請來了最受小朋友歡迎的POLI帶動跳,吸引了眾多小朋友的目光。

 

從斜坡上乘著專用的滑草座墊滑下,享受速度的快度,相當的刺激有趣。

 

豪邁的野炊饗宴

雖然是參加由車廠所主辦的露營活動,在活動流程及節目安排上都不必再傷腦筋了,但野炊的部份還是必需自已處理,為了針對這次的大露營活動,我們準備了相應的豪邁野炊饗宴,除了有頂級的牛排料理以及海底撈麻辣鍋外,甚至還從餐廳預訂了美味的揚州炒飯,搭配豐盛多樣的料理,讓這一餐備感幸福滋味,最後還搭配夜間活動,準備了無煙燒烤料理,邊玩邊聊邊吃,每一口都品嚐得到熱騰騰的美味。

 

露營野炊的概念就是大家一起動手幫忙,享受野炊的樂趣。

 

解凍後的牛肉放入特殊的四方形不沾鍋煎煮,以大火預熱煎鍋,放入牛肉後還要不斷翻轉讓四面都可受熱。

 

最讓人難忘的就是厚煎牛排了,每一塊厚達五公分的牛排,除了精選頂級牛肉外,美味的秘訣就在於外部與內部溫度的掌控,從一開始的解凍開始,到反覆的回鍋加熱,為的就是要讓外部不焦,而內部又可熟到理想的溫度,這一次準備煎到五分熟,內部溫度大約掌握在攝氏五十五度左右,正可品嚐到頂級牛肉鮮嫩多汁的美味,但因為野炊的變數太多,所以必需以溫度計來掌握內部的溫度,也成了美味的最大關鍵。

解凍後的牛肉放入特殊的四方形不沾鍋煎煮,以大火預熱煎鍋,放入牛肉後還要不斷翻轉讓四面都可受熱,第一次加熱到外部微帶焦黑,藉以封住牛肉內部的美味,接著就取出放涼,也藉此讓外部的溫度逐漸擴散到內部,在內外溫度達到平衡時,就要進行第二階段的煎煮,同樣以大火加熱,在外部焦黑之前起鍋放涼,內部也因溫度的擴散而逐漸升高,最後一次煎煮就要相當注意內部溫度的掌握了,以溫度計量測到大約攝氏五十五度時就可起鍋切片,可以看到牛排中心呈現微紅軟嫩的狀態,而外部又不會太焦而失去口感,反而可呈現出微焦的肉香,一口咬下,鮮美多汁滿溢口腔,反覆咀嚼可呈現出從微焦到軟嫩的多層次口感,肉香與鮮嫩交織,真的是太幸福了。

 

煎到五分熟的牛排中心呈現微紅軟嫩的狀態,而外部又不會太焦而失去口感,肉香與鮮嫩交織,真的是太幸福了。

 

厚煎牛排雖然美味,但若是沒有趁熱吃,一但涼掉後美味盡失,這時可以將涼掉的牛肉再次回鍋,加入一些現成調配好的香料快炒,又成為另一種風味的厚煎牛排,與剛才品嚐頂級牛排的原味不同,這次以香料提味,呈現出完然不同的風味,同樣一個牛排食材,兩種不同的料理手法,各具特色與風味。

 

海底撈麻辣鍋以現成的鍋湯底加入豐盛的火鍋料,尤其是鴨血、高麗菜、豆腐以及隔夜的油條最吸引人,帶著滿滿的湯底一起入口。

 

雖然今天白天相當的熱,但入夜後加上鄰近山區的關係還是顯得有些偏涼,這時海底撈麻辣鍋就很受用了,以現成的麻辣鍋湯底加入豐盛的火鍋料,尤其是鴨血、高麗菜、豆腐以及隔夜的油條最吸引人,帶著滿滿的湯底一起入口,香麻鮮辣的口感雖然讓人飆汗,卻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其他的料理像是雙筍蝦仁、XO醬花椰菜炒花枝、糯米椒小魚豆干、蛤蜊絲瓜以及沙茶空心菜炒牛肉等,都是一般的家常菜,搭配上由餐廳預訂來的揚州炒飯,一餐吃下來相當有飽足感。

 

夜晚的舞台活動請來了秀蘭瑪雅及東方快車的姚可傑兩位重量級的巨星,帶動了熱絡的氣氛。

 

現代汽車總經理魏國志先生特別來到現場,感謝所有車主們的鼎力相挺,也期許露營活動圓滿成功。

 

精采的夜間活動

就在品嚐美味料理的同時,由現代汽車準備的夜間表演活動也正式展開了,主辦單位利用預先規劃出來的草皮區設置了一座舞台,同時請來了秀蘭瑪雅及東方快車的姚可傑兩位重量級的巨星,現場各演唱了四首好聽的歌曲,帶動了營區熱絡的氣氛,舞台活動結束後,時間也超過了晚上十點,也是準備就寢的時候了,不宜再舉行太過熱絡的活動,於是轉而進行較為輕鬆的星光蚊子電影院,由兩座大屏幕投影播放輕鬆的小品電影,讓夜貓族還有睡前活動可參與,同時又不影響到早早就寢的露友。

至於我們自已所準備的夜間活動,則是以桌上遊戲為主,不想參與遊戲的人則是一邊品嚐燒烤的美味,一邊談天說地,好友們的話閘子一打開便停不了。

由於老官道休閒農場鄰近鯉魚潭水庫,也算是水源保護區,所以這裡是不可以進行任何的炭火燒烤,為此我們準備了一個無煙燒烤的鍋具,以瓦斯做為火源,將鑄鐵板加熱後進行食材的燒烤,達到無炭火無煙害,同時又具有燒烤的風味,而這一組無煙燒烤鍋具,還設有一個可閉合的鍋蓋,在燒烤的同時可進行悶熱的動作,加速食材的燒烤時間,同時也可讓食材保有較多的水份,吃起來更添鮮美滋味。

 

無煙燒烤的鍋具以瓦斯做為火源,將鑄鐵板加熱後進行食材的燒烤,達到無炭火無煙害,同時又具有燒烤的風味。

 

鮮蚵在烤的時候要注意正反面,平的地方向上,凸的地方向下,烤到自已開殼之後,才能將鮮美的湯汁保留在殼裡。

 

這次準備的燒烤食材有常見的香腸、糯米腸、豬肉片、鮮蝦、茭白筍,厲害的有鮮蚵及鳳螺等,表皮烤到酥脆的香腸及糯米腸,不僅散發出濃郁的香氣,一口咬下多汁軟嫩的內餡,當作宵夜的零嘴剛剛好;鮮蝦烤到通紅之後,再蓋上鍋蓋悶煮一下,保留了鮮美的滋味;茭白筍也是在烤好之後再悶一下,保留了原本的汁液,吃起來更顯鮮美;鮮蚵在烤的時候要注意正反面,平的地方向上,凸的地方向下,烤到自已開殼之後,才能將鮮美的湯汁保留在殼裡,吃的時候先吸一口湯汁,再吃軟嫩的蚵肉,不需多餘的調味,就可品嚐到最鮮美的海味。

這時除了是品嚐宵夜,休閒聊天的時間,也是大家輪流去盥洗的時候,老官道休閒農場在每一區都設有獨立的衛浴設施,距離各區的營位都不會太遠,相當的方便,每一間浴室都提供水壓穩定的熱水,而且沒有時間的限制,隨時都可享受到舒暢的熱水浴,浴室的空間相當寬敞,對於帶小朋友一起來露營的家長們,可帶著兩三位小朋友一同沐浴也不會侷促,同時還提供了沐浴乳及洗髮乳,室外還有吹風機可將頭髮吹乾,可說是相當的周到。

飽餐了一頓,欣賞完精采的舞台表演,接著是悠閒的夜間活動,沉浸在這美好的夜晚,品嚐剛剛出爐的燒烤,再洗了一個熱水澡後,可說是通體舒暢,一夜好眠。

 

第二天的早餐以西式為主,每個人可依自已喜愛的口味搭配,簡單方便又好吃。

 

品嚐客家美食

山上的夜裡頗具涼意,再加上鄰近水庫的關係,空氣的濕度相當高,早上起來後帳篷都結了厚重的露水,還好第二天的天氣相當好,太陽出來後氣溫馬上飆到攝氏三十度,不僅將所有的涼意打散,還有點太熱了,完全不像是已經入秋的季節,原本凝結在帳篷上的露水,很快就蒸發了,也讓收帳篷時更為方便。

當大家陸續起床後,接著就是準備早餐了,這次的早餐以西式為主,準備了烤吐司、熱狗、煎蛋以及蘿蔔糕,搭配現成的鮪魚罐頭,再加上一點美乃滋,每個人可依自已喜愛的口味搭配,簡單方便又好吃,飲料的部份則以現成的鮮奶及果汁為主,特別的是還準備了虹吸式的咖啡壺,一早起床就可品嚐到濃郁香醇的咖啡,不僅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整個精神也都振奮了起來。

體力旺盛的小朋友們,一夜好眠後,當然不會放過一早的悠閒時光,當大人們在準備早餐,收拾行李準備回家的時候,在寬闊的草地上打閙嬉戲了起來,一直到接近中午時分,所有的行李上車後,也結束了這兩天一夜,豪邁又夢幻的露營行程。

 

體力旺盛的小朋友們,當然不會放過一早的悠閒時光,當大人們在準備早餐,收拾行李準備回家的時候,在寬闊的草地上打閙嬉戲了起來。

 

即然來到了苗栗這個客家大縣,當然不能錯過客家美食,所以在回程時,我們轉到了位在客家大院旁的彭屋客家小館,吃了中餐後再滿足的回到台北,事實上,我們在第一天來到老官道休閒農場之前,也曾在苗栗交流道附近的向陽客家餐館先吃了中餐,兩個都是以客家菜為主,一個是小吃店,一個是較具規模的餐館,呈現出來的客家菜也是各具特色,不過相同的是,店裡都會販售一些醃漬的小菜以及客家人才有的桔醬,也算是客家餐館的一大特色。

 

向陽客家餐館的招牌豆腐,是以鹹蛋打散再與嫩豆腐一起煎煮,香滑鮮嫩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相當有特色。

 

早期的客家人以農作為主,需使用到相當大的勞力,所以傳統的客家菜口味多半偏重,但現在講究養生,口味多半清淡,所以現在客家餐館也都有些調整,將口味做得清淡一些,但仍可品嚐到客家菜傳統的風味。像是向陽客家餐館的招牌豆腐,就是以鹹蛋打散再與嫩豆腐一起煎煮,鹹蛋的風味自然流入豆腐之中,香滑鮮嫩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相當有特色。

相較於向陽客家餐館比較像是家常菜的風味,彭屋客家餐館就有較有餐館菜的特色,滷肉飯以油飯加上滷肉,相當的入味香甜;改良的客家小炒,口味雖然較為清淡,卻仍是相當配飯好入口;同樣也是改良的薑絲大腸,酸味不會太厚重,吸滿了湯汁的大腸搭配些許薑絲一起入口,吃得到薑絲的脆度與大腸的Q軟,富嚼勁的大腸愈嚼愈順口;客家的竹筍及腔肉也是相當具有特色,滷得入味的竹筍爽脆香甜,軟嫩的腔肉入口即化。

 

改良的薑絲大腸吸滿了湯汁的大腸搭配些許薑絲一起入口,吃得到薑絲的脆度與大腸的Q軟。

 

充滿幸福的時光

這次參加的現代汽車大露營活動,在主辦單位的精心規劃下,整個行程都相當的精采有趣,白天可欣賞到寬廣的草原風光,還有難得的五月雪,有趣的闖關體驗更是吸引了所有小朋友的目光,晚上品嚐著豪邁的野炊饗宴,還有精采的舞台表演,夜裡享受輕鬆悠閒的氛圍,欣賞星光蚊子電影院,最後還結合了苗栗在地的美食,可說是相當幸福的一次露營活動,所有參加這次活動的車友們,也都殷切期待著下一次的大露營,再來享受這迷人的休閒時光。

 

老官道休閒農場

GPS:E120°49’53.35”

N24°20’50.20”

電話:0932579127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新開五鄰12-1號

網址:http://blog.xuite.net/sky951784/twblog

交通:國道一號三義交流道下,轉台十三號省道往三義市區的方向,在通過三義火車站後,左轉130號縣道往大湖方向前進,130號縣道到底時右轉接台三號省道,(或是由國道一號苗栗交流道下,接台六號省道往苗栗市區的方向,左轉接台72號快速道路,走到底右轉接台三號省道),在通過141公里的指標後,可看到一個寫著歡迎來到大湖鄉的拱橋造景陸橋,通過陸橋後馬上左轉老官產業道路,再循著老官道休閒農場的指標前進即可到達

營位:開闊的草皮式營位,共分為四個區塊,總計約可容納150個營位及150輛車位

設備:浴室15間,廁所10間,水電設在營位附近,兒童遊戲沙坑

景觀:開闊的草地、樹林、油桐樹、生態渠道

活動:騎單車、球類活動、放風箏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