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汽車露營趣

Holiday露營拖車

實踐高品質露營體驗

2015/09/01 作者:趙立偉
協力製作:UNRV環球露營車

 

擁有專屬的二房一廳一衛露營空間,提供四個人的露營生活,還可加掛專屬的自行車架與車邊帳,擴大了露營拖車的機能性,這就是Holiday露營拖車最迷人的地方,完整的實踐了高品質的露營體驗。

 

露營拖車在台灣已經行之有年,從早期的摸索,到現在已進入成熟期,各式各樣的露營拖車,滿足各種不同的需求,有以兩人為訴求的迷你型露營拖車,還有強調低車高的軟頂拖車,而這次要介紹的Holiday露營拖車,除了強調全功能的四人用露營體驗外,還可加掛了許多專屬的套件,使其機能性再提升,成就高品質的露營生活。

 

全功能露營拖車

在台灣的法令規範下,同時考量到台灣山區地形的關係,山路普遍狹窄陡峭,並不適合大型的露營拖車,所以在台灣常見到的是中小型,甚至是迷你型的露營拖車,而Holiday在這些露營車型之中,算是功能齊備的中型拖車,具備了廚房、臥房、客廳、浴廁以及儲物空間,臥房還可供四個大人同時使用,特別的是,還有專屬的後掛式自行車架,以及可捲收的車邊帳,讓它的機能性大幅提升了不少。

Holiday的尺寸雖然很大,但受惠於輕量化的FRP車身材料,使其全車重量低於法令規範的750公斤以下,使用一般的自用車駕照就可加掛上路,一般的都會區或平緩的坡度,使用一般的轎車就可拖行,但若是要到山區陡峭的路段時,還是建議使用大扭力同時具有四輪傳動的車款比較適合。FRP除了重量輕之外,還有易於清洗的特性,在外露營時,看著乾淨清爽的露營拖車,搭配戶外的美景,視覺上也會舒服許多。

最後,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它的安全性,在Holiday露營車的四周都設有許多的警示燈或是反光片,車尾的燈號包括了尾燈、煞車燈、倒車燈以及駐車燈等,都是與頭車的尾燈組同時運作,讓它在夜間拖行時,可得到最有效的警示效果,避免後方或是對向車輛的意外碰撞,此外,在底盤的部份採用的是1000公斤級的規格,再加上大型拖車才會見到的懸吊設計,讓Holiday露營拖車在長期使用之下安全無虞,也提升了拖行時的穩定性。

 

快速精準的定位

對於擁有較大車身尺寸的Holiday露營拖車,來到一般的露營場地後,仍然可以快速精準的定位,隨時展開你的露營生活。

 

1.來到露營場地後,首先就是要將拖車與頭車相連接的警示燈號線組分離,只要將線組的插頭拔出即可。

 

2.接著是將拖車的前輪放下鎖緊,再旋轉前輪上方的把手,讓拖車前方微微的撐起。

 

3.還要記得先將拖車的手煞車拉起,這時就可以將拖車脫勾了,將頭車移走之後,可以拖車四個角落的握把將露營拖車精準定位。

 

4.定位完成後,接著就是使用專用工具,將四個角落下方的固定腳放下,同時要注意拖車前後左右的水平,當固定腳觸地後,即可將前輪升起固定,就完成了Holiday露營拖車的定位了。

 

舒適的室內空間

寬大的車體尺寸,室內的高度達到192公分,即使身高180公分也完全不會有壓迫感,頂置至的通風口,再加四面都有可開啟的窗戶,讓室內的通風良好,相當的舒適。

 

1.大門除了使用鑰匙鎖起來外,還有一個扶手壓住,雙重防護下,確保未使用時的安全性,要開門時,可用鐱匙先將扶手打開,再拉下鑰匙孔下方的固定栓,就可將扶手旋轉九十度並固定。

 

2.大門使用旋轉鈕開啟,同時也配有一個鑰匙,打開後的大門可與車體側面的卡榫固定,保持大門在常開狀態,也可防止大風讓大門未預期關閉。

 

3.大門除整片開啟外,再可分成上下兩節分段開啟,門板中段有一個旋轉把手,將其旋轉九十度後就可分離,這個把手還可做為固定下半段大門的功能。

 

4.進入室內後,上方可看到一個頂置式的通風口,用手將兩側的扶手上推即可打開,這個通風口還設有隱藏式的遮陽幕及砂窗。

 

5.四周都有可向外開啟的窗戶,前方就設在客廳的旁邊,左右兩側分別設在廚房旁及臥室旁,後方的窗戶則是設在浴廁間裡面。

 

6.窗戶開啟的方式是按下窗戶下方旋轉扣上的紅色按鈕,再旋開扣鎖即可向外推出,同時還可以拉下紗窗以及遮陽簾,紗窗是必需完全拉上,但遮陽簾就可以調整不同的高低位置。

 

7.有了良好的通風還要有足夠的室內照明,在客廳的上方就有一組三個可以調整角度的LED照明燈供使用。

 

快速變換的客廳與臥房

Holiday露營拖車提供了可供四人使用的客廳與臥房的快速變換功能,只要輕鬆幾個步驟,就可以將客廳變換為舒適的臥房。

 

1.Holiday的客廳就設在進入大門後的右側,擁有一個可左右調整的桌子,以及舒適的四人座沙發,開闊皫空間完全沒有壓迫感,提供一個舒適的聊天或是用餐的空間。

 

2.將客廳變換為臥房的第一步,就是先將桌子收起來,將桌腳中央的扣鎖打開並彎折成九十度固定,同時將連接在牆壁的扣鎖脫離,並移到牆壁下方的固定條固定。

 

3.在靠近大門的座椅下方,有一個可以收折的板子,直接將其拉起九十度固定即可,這塊板子要收起時,需將設在下方固定鐵條前方的按鈕按下,固定架關節的地方會自動分離,這時即可將板子收起。

 

4.這時再將原本的沙發座墊舖在床板上,就成為一個可供兩位大人同時使用的臥房了。

 

5.至於另外兩個床位則是採用固定式上下兩層的設計,設在大門進來後的左側,不必進行任何的變換,就提供了舒適的床舖,這兩個床位都有獨立且附有窗廉的窗戶,以及獨立的照明燈組。

 

獨立衛浴及廚房的設計

衛浴及廚房設備對於露營來說是相當的重要,Holiday露營拖車提供了完善的衛浴及廚房設備,讓你的露營生活品質更為提升。

 

1.Holiday的衛浴設在雙層臥舖的旁邊,將門上的按鈕鎖按下後,就會有一個小把手彈出,即可開門入內。

 

2.完整獨立的座式馬桶,提供你舒適的如廁,馬桶以電子操作,並附有水位提示顯示,避免發生忘了加水的窘境。

 

3.便器收集桶設在馬桶的下方,可由車外取出,打開了收集桶的門鎖後,即可看到衛生密封的收集桶,將桶身下方綠色的固定鈕壓下後,即可取出收集桶進行清潔整理的工作。

 

4.在座式馬桶的旁邊設置了洗手枱,可活動的出水口可調整到最適當的位置,出水開關在出水口的旁邊,洗手枱並設有大面積的鏡子提供梳洗之用。

 

5.衛浴間的牆上設有一組多格式的防水置物箱,可提供在淋浴時放置隨身物品及換洗衣物,避免為水弄濕。

 

6.浴室可提供固定水溫的溫水供淋浴之用,固定水溫不會有乎冷乎熱的狀況,提供高品質的淋浴享受,水溫控制鈕設在客廳的牆壁上,可選擇固定70度及50度兩種水溫,熱水器則是設在客廳座椅的下方。

 

7.熱水器的散熱孔位在車體外側,平常以一個鐵蓋蓋住,在使用熱水器時必需將其打開供散熱之用,直接將鐵蓋上拉即可將散熱孔打開。

 

8.廚房的部份則是設置了一個雙口爐及一個水槽,水槽的出水口可任意調整,方便調整到最適宜的位置,同時還可提供冷熱水,廚房的上方設置了照明開關,提供料理時的照明之用,開關的旁邊則有一個110伏特的插頭。

 

9.廚房的下方設有一個嵌入式的電冰箱,這個電冰箱的運轉電源除了有交/直流兩種選擇外,還可以利用瓦斯運轉,避免了在沒有電源的狀況下,冰箱就無法運作的窘境。

 

10.冰箱的散熱孔設在車體的外側,採用進氣與排氣分離式的設計,上方是排氣孔,下方是進氣孔,完全符合熱氣上升,冷氣下降的物理原理。

 

11.供應衛浴與廚房的水源儲存在拖車最前方的隱藏室置物箱中,注水口則設在車側,平常時鎖著,使用時以鑰匙打開後即可直接注水。

 

高機能的空間利用率

Holiday露營拖車的空間利用率相當的高,以各種巧思將拖車裡的空間完全利用,又不會影響到露營活動的使用空間。

 

1.在客廳的上方以及廚房的上方,設置了兩組一共五個方形的置物頂櫃,這些置物頂櫃雖然採用各自分離的櫃門,但內部的空間是完全相連的,就算是放置大於櫃門的物品也不必擔心。

 

2.在廚房的下方,嵌入式冰箱的旁邊,設有一個置物櫃,以隔板隔出不同的區塊,還有一個抽屜,方便物品的歸類置放,這個廚櫃因靠近廚房,所以建議以放置廚房與餐廳相關的器物為主。

 

3.在雙層臥舖與衛浴之間,設有一個直立式的廚櫃,以隔板分隔出上下兩層,上層的上方設置了掛衣架,可供衣物的掛取及置放之用。

 

4.在雙層臥舖的下層床舖下方,還設有一個隱藏式的置物空間,由設在床舖下方的櫃門打開後就可使用,另在客廳座位的下方也設有左右兩個置物空間,取下座墊後打開座板即可使用。

 

5.在車體的外側還設有一個大型的,融入車體造型的隱藏式置物空間,不但提供物品的置放,外觀上也更為美觀,平時以鑰匙鎖住,打開時還可以固定架撐起蓋子,方便物品的取放之用。

 

獨立供電系統

Holiday露營拖車設置有獨立的供電系統,可使用專用的外接電源進行電瓶的充電,若是在沒有供電的露營場地時,則可使用內載的電瓶供應露營拖車使用。

 

1.使用專用的外電接頭,即可使用外接電源進行電瓶的充電,外接電源的插頭設在車體外側,將蓋板往上掀後即可插入專用插頭進行充電。

 

2.供電總成控制器則是設在廚房上方頂置式置物櫃內,從這裡就可很容易了解到露營拖車目前的供電狀況如何。

 

3.在廚房的上方及進口後的左側下方,都設有一組標準的110伏特電源插作,方便露營時使用各種的電器設備。

 

4.供電系統除了供應全車的照明、馬桶以及冰箱的運作外,也提供車外照明之用,在大門這一側的上方,設置了一個車外照明,供露營時夜間的車外照明之用,開關就設在進入大門的左側牆壁上。

 

專屬的加掛設備

後背式的自行車架需在原廠進行施工,所以在訂車時就加購,至於大門上方的車邊帳,則可在台灣施工,可等到交車後再決定要不要加掛。

 

1.不同於其他露營拖車,Holiday露營拖車有專屬的後背式自行車架,平常時折收起來,使用時向後打開呈九十度角,就可放置兩台自行車。

 

2.這組自行車架是由原廠施工,所以不論是各個固定座的設計,都是配合Holiday的外型,不但看起來更具有整體感以及美觀外,也更具有安全性,也沒有滲水的問題。

 

3.這組車邊帳則是來到台灣後才加掛的套件,台灣推行汽車露營已行之有年,使用車邊帳的技術也相當成熟,加掛這組車邊帳完全沒有安全上的問題,還提升了Holiday露營拖車的戶外舒適性。

 

完善的安全設計

拖車露營拖車上路,首重的就是行車的安全性,Holiday露營拖車擁有最完整的安全配備,甚著還使用了1000公斤級的底盤,為的就是要取得最平穩順暢的行路表現。

 

1.車尾的部份設置了完整的尾燈組,具備尾燈、煞車燈、駐車燈及倒車燈等完整的功能,上方還有一組第三煞車燈,除了可與頭車同步運作外,還搭配了警示音,讓後方的警示效果大幅提升。

 

2.車體的前方則是設置了上下各一組的自發光警示燈號,這組燈號主要是提醒對向車之用,避免對向車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忽略了拖車的存在而發生意外。

 

3.至於車體的兩側則是以反光板的警示為主,提供輔助性質的警示效果。

 

4.雖然Holiday露營拖車只有745公斤,但仍是超標的使用了1000公斤級的底盤,搭配上大型拖車才會使用的輪胎避震器,讓它在拖行時的行路表現更為穩定,也提升了行車的安全性。

 

Holiday露營拖車

全車尺寸:長480公分,寬222公分,高248公分

室內高度:192公分

配備:前置隱藏式行李箱,獨立衛浴,廚房瓦斯爐及冰箱,客廳,四大人臥房,可加掛車邊帳及後背式自行車架

重量:745公斤(不含車邊帳及自行車架

建議售價:69.8萬元

加掛車邊帳加2.7萬元(含施工)

加掛自行車架加2.5萬元(原廠施工,訂車時加購)

 

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

在台灣從事RV露營活動已有近二十年歷史的劉立人,是推動RV活動的先驅,除了率先引進國際知名的都樂(THULE)與鹿牌(CAPIAIN STAG)的產品,同時自創UNRV品牌,以高品質的產品提昇國內RV露營器材的水平,此外,他還自組了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以每個星期至少主辦一次的露營活動,帶領會員們體驗五星級的汽車露營享受,提升國內優質RV露營的風氣,近年來更率先引進露營拖車,讓國內的RV露營活動進入另一個全新的境界。

網址:unrv.com.tw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83號

電話:02-279329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