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汽車露營趣

汽車露營暖冬系列

冬天才是露營天

2016/01/26 作者:趙立偉
協力製作:UNRV環球露營車

 

許多人直覺的認為,像是露營這種戶外活動,似乎是在夏季進行會比較適合,然而,隨著汽車露營器材的進化,冬季露營的保暖用品更是琳琅滿目,再加上冬季對於台灣而言,算是比較乾的季節,只要做好保暖的措施,其實,冬天才是露營天。

對於寒冷的冬季,大家都只想窩在溫暖的家裡,哪裡都不想去,但這樣也錯失了許多冬季限定的戶外時光,尤其是對於汽車露營而言,隨著器材的進化,光是冬季專用的保暖用品就相當多樣化,在寒冷的戶外還能保有家裡的溫暖,讓你不錯失冬季才有的美景。

 

冬天露營才是王道

在許多人的觀念裡,冬天露營似乎是一件瘋狂的事,事實上,汽車露營發展至今,各項裝備不斷的改良,再加上不斷累積的經驗,不論是天候如何的變化,只要不是刮颱風,都可以進行汽車露營的活動。

夏天無疑是戶外活動的好時機,但冬天露營也不是件難事,甚至有比夏天更好的露營條件,因為台灣冬天的天氣事實上要比夏天還要來得穩定,台灣的夏天常見午後雷陣雨,而夏天也是台灣的颱風季節,偶不時就有颱風生成,即使沒有直接侵襲台灣,只是在附近的海域通過,也常常帶來足以釀災的雨量。

反觀台灣的冬天,中南部還是多維持在攝氏二十度左右的氣溫,雖然北部的氣溫會稍嫌偏低,但除了風面到來的前一兩天會飄些小雨外,其餘的天氣多半穩定,因為從北方下來的寒冷風面多半乾燥,所以台灣的冬天幾乎不會發生破壞性的雨量。

還有,一般人都會擔心在野外會有野生動物侵擾的疑慮,尤其是蛇類,夏天是蛇類活動的高峰期,在野外露營要相當注意蛇類的侵擾,反而是到了冬天,尤其是高山的溫度大多下探攝氏十度以下,面對這樣的低溫,絶大多數的蛇類都去冬眠了,縱使沒有冬眠的蛇類,牠們的活動力也都大幅下降,減少對人類侵擾的威脅性。

再者,雖說現在的汽車露營不怕刮風下雨,甚至有人認為在雨中露營別有一番風情,但遇到下雨天收裝備總是比較麻煩,回到家後還再找地方晾乾這些裝備,所以,若是以天氣的穩定度來說,台灣的冬天要比夏天來得穩定,也是比較適合露營的季節。

最後,就是許多冬季限定版的美景與美食,像是盛開的櫻花與梅花,高山的雪景或是冰霰,有些地方還有特別的冬螢可賞,而台灣冬季盛產的蔬果像是大白菜、高麗菜以及白蘿蔔等,正是最為清甜爽口的時節,親臨產區可買到最新鮮的蔬果,當場料理可吃到都市裡的大賣場所品嚐不到的鮮甜滋味。

 

冬天也能暖呼呼

即然台灣的冬天比夏天更適合露營,但面對寒冷的氣溫,尤其是高山上的低溫,還是讓許多人望之卻步,其實,只要做好保暖的措施,根本不用擔心低溫的影響。

以現在汽車露營的客廳帳而言,都備有專用的圍幕,只要將四面的圍幕圍起來,原本敞開的客廳帳,就變成一個包覆封閉的室內空間,外面的冷風根本沒有縫隙可以侵入,再搭配一個以瓦斯罐,或是以煤油為燃料的暖爐,馬上就可以為室內加溫。

在炊事的部份,則可使用燃燒效率更佳的瓦斯鐵板燒,搭配保溫效果佳的移動咖啡店,整組的裝備包括了保溫瓶、杯子、湯匙以及調味罐,甚至還搭配了小桌巾,讓你輕鬆享受熱騰騰的咖啡,或是以封閉加熱自燃的美式烤爐,甚至是可以離地升火的焚火台,炙紅的炭火不僅可傳來熱呼呼的暖意,有了炭火的設置,也更具有露營的味道。

至於在睡覺用的帳篷方面,原本就是四面封閉式的設計,完全可阻擋寒風的侵入,而充氣式的睡墊,不僅睡起來更為舒適,也可將寒冷的地氣隔離開來,再搭配一個保暖溫度可達攝氏零下十度的睡袋,讓你暖呼呼的一覺到天亮。

寒冷的冬天的確讓許多人不想離開溫暖的窩居,但這樣也錯失了許多冬季美景,其實,只要選擇適當的器材,冬天露營也可以暖呼呼。

 

現在的客廳帳都有專用的圍幕,可變成一個包覆封閉的室內空間,外面的冷風根本沒有縫隙可以侵入。

 

自燃法則美式烤爐

對於喜愛露營烤肉的朋友們,一定有個共同的經驗,就是升火時常常搞得污煙障氣,不是火花四濺,就是濃煙四溢,結束烤肉時,還要用水來澆熄炭火,即使還有些許的木炭可以使用,也因為澆水的動作而必需浪費掉,相當的可惜。

這組自燃法則美式烤爐,就是針對上述各種問題而設計的,使用了全鑄鐵的材質,不僅堅固耐用,也兼具了炭火的保溫效果,採用可收摺式的設計,搭配可摺收的提把,不僅收納時不佔空間,也提升了攜帶的方便性,展開後成為左右兩組烤台,可摺收的提把則變成烤架,使烤台離地燒烤,不破壞營地草皮的生態及美觀。

兩組烤台可針對不同的食材性質使用不同的烤台,不受前一次燒烤食材時殘留味道的影響,保留最佳的食材風味,烤盤可四段調節高度,配合炭火的強度,達到大火燒烤或是小火保溫的功效。

生火時也相當的方便,利用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的自然物理原理,將一小部份木炭加熱後,放在兩側烤台靠近中央的一邊,其餘的部份放入新的木炭,放上烤盤後即可將木炭固定,然後將烤爐摺收立起,下方的木炭熱源即會自動往上延伸,將上方的新木炭加熱,達到自燃的效果,當所有木炭都加熱後,即可將烤爐展開,進行各種食材的燒烤。

當燒烤結束後,不必進行炭火的澆熄動作,甚至連烤盤也不必清洗,只要將烤盤放入定位,然後將烤爐下方的蓋子蓋上,即可將烤爐摺收起來,接著將上蓋蓋上,讓烤爐內部呈現缺氧狀態,剩餘的木炭即會自動熄火,而這些剩餘的木炭還可在下次燒烤時繼續使用,完全不會浪費,而在進行熄火的動作時,餘溫會將烤盤上的殘餘油漬燒盡,自動完成烤盤的清潔,是不是一個相當聰明又方便的設計呢?

 

自燃法則美式烤爐

展開尺寸:65╳25.5╳20公分

摺收尺寸:50╳27╳17.5公分

建議售價:新台幣3600元

 

利用自然的物理原則,不僅讓燒烤更為方便,也兼顧了營地草皮的維護。

 

摺收起來後不佔空間,收納更輕鬆,可摺收的提把也提升了攜帶的方便性。

 

展開後成為左右兩側的烤盤,可依食材的性質使用不同的烤盤。

 

將底蓋及上蓋蓋起後,讓烤爐內呈現缺氧狀態,達到剩餘木炭自動熄火的效果。

 

烤盤的高度可四段調節,搭配炭火的火力,可達到大火燒烤及小火保溫的功能。

 

我的移動咖啡店

一組九件的移動咖啡店,包括了一個容量高達800c.c.,具有絕佳保溫效果的保溫壺,兩個密封效果佳的調味罐,兩組杯子及湯匙,還有兩片小桌巾,全部整合在一個全開式的收納帶中,不僅收納時可整齊置放,攜帶時也更具方便性。

保溫壺內可放入熱咖啡或是熱水,除了水壺本身具有保溫效果外,放置的收納袋同時也有保溫的功能,在雙重的保溫效果下,即使經過了一整天的時間,就算是室外的溫度再低,仍可保持熱水的溫度。

調味罐在搭配咖啡時,可放置奶精及紅糖,在搭配茶飲料時,則可放置茶葉或是花茶,良好的密封效果,不怕內容物受潮,或是外洩出來,輕巧的攜帶裝備,走到任何地方,都可以成為你的行動咖啡店,再搭配精緻的小桌巾,讓你在品嚐香醇的咖啡或是花茶時,更顯輕鬆愜意。

 

我的移動咖啡店

收納袋尺寸:37╳18╳9公分

容量:800c.c.

建議售價:新台幣2200元

 

一組九件的移動咖啡店,正是與你的好友一同共享香醇咖啡最佳利器

 

搭配精緻的小桌巾,讓你在品嚐香醇的咖啡或是花茶時,更顯輕鬆愜意。

 

全部整合在一個全開式的收納帶中,不僅收納時可整齊置放,攜帶時也更具方便性。

 

採用按壓式的保溫壺開口,不僅提升保溫的效果,使用時也更為方便。

 

調味罐良好的密封效果,不怕內容物受潮,或是外洩出來。

 

瓦斯鐵板燒

採用封密式爐火設計的瓦斯鐵板燒,利用與爐口完全密合的鐵板,讓爐火的熱能效率更為提高,在寒冷的氣溫下,達到快速加溫的功效,鐵板與爐口之間設有定位孔及定位梢,讓鐵板可精準定位及固定,在使用時也不會因滑動而造成鐵板的位移甚至滑落,提升使用上的安全性。

使用一般的標準型瓦斯罐,輕鬆快速的裝卸瓦斯,不僅安全也提升了使用上的方便性,爐火採用從中央向兩側噴出的設計,讓鐵板呈現中央高溫兩側低溫的效果,搭配爐火大小的控制,在烹調食材時,更可掌握精準的料理溫度。

除了搭配專用的鐵板之外,爐口的部份也設有傳統的爐架,讓一般圓形的鍋壺也可進行加熱或是烹調,提升使用上的多功性。

 

瓦斯鐵板燒

尺寸:48.5╳33.3╳17.3公分

最大火力:2.1kw(1800kcal/h)

建議售價:新台幣3990元

 

採用封密式爐火設計的瓦斯鐵板燒,在寒冷的氣溫下,達到快速加溫的功效。

 

使用一般的標準型瓦斯罐,輕鬆快速的裝卸瓦斯,不僅安全也提升了使用上的方便性。

 

鐵板與爐口之間設有定位孔及定位梢,讓鐵板可精準定位及固定,提升使用上的安全性。

 

爐火採用從中央向兩側噴出的設計,搭配爐火大小的控制,更可掌握精準的料理溫度。

 

爐口的部份也設有傳統的爐架,讓一般圓形的鍋壺也可進行加熱或是烹調。

 

UNRV純種台灣焚火台

UNRV純種台灣焚火台,全程在台灣生產製造,全組百分之百採用高等級的#304不鏽鋼材質,不僅堅固耐用,也不易卡垢不生鏽,保養清洗都相當容易。

採用快速摺收設計,輕鬆就可以完成搭設及收納的動作,另備有專用的收納袋,不僅可提升收納的方便性,攜帶時也更為方便,使用時若是為落地式,則可將四支腳固定在專用的盤子上,離地生火的設計,可享受到炭火燒烤的樂趣,同時還不會影響到營地草皮的生態及景觀維護。

若是要搭配UNRV的三用桌一同使用時,則不必固定在盤子上,可直接將三用桌中央的鐵板降下,再將焚火台直接放在鐵板之上,雖然焚火台的四支腳沒有固定在盤子上,但仍是相當的穩固。

烤盤同樣採用不鏽鋼材質,同時可三段調節高度,搭配炭火的大小,可得到大火燒烤或是小火保溫的功能,不鏽鋼的烤盤清洗相當方便,至於爐體與炭火接觸的部份,雖然容易被薰黑且不易清洗,因此建議不必硬將薰黑的部份洗淨,只要將上面的黑色粉末刷乾淨即可。

 

UNRV純種台灣焚火台

展開尺寸:27.5╳42╳33.5公分

摺收尺寸:49╳47╳8公分

烤盤三段高度:27.5/31/34公分

建議售價:新台幣5300元

 

UNRV純種台灣焚火台,全組百分之百採用高等級的#304不鏽鋼材質。

 

烤盤可三段調節高度,搭配炭火的大小,可得到大火燒烤或是小火保溫的功能。

 

使用時若是為落地式,則可將四支腳固定在專用的盤子上。

 

另備有專用的收納袋,不僅可提升收納的方便性,攜帶時也更為方便。

 

不鏽鋼的烤盤不僅在燒烤時更為衛生安全外,清洗也相當的方便。

 

居酒屋焚火台

採用落地式焚火台的概念,所設計出的桌上型超迷你居酒屋焚火台,具有相當討喜的迷你尺寸及可愛造型,尺寸雖然迷你,但焚火台應具備的功能,居酒屋焚火台卻是一樣都不缺少。

採用可快速摺收的設計,方便架設及收納,另備有專用的收納袋,方便收納及攜帶,採用兩腳固定的設計,可穩穩的固定在底盤之上,可三段調整的烤盤高度,搭配炭火的大小,可調節出各種不同的燒烤溫度。

烤盤及爐體均採用不鏽鋼材質,炭火盤則採用鑄鐵材質,清洗相當的方便,至於接觸炭火的爐體底部及炭火盤,則只要將剩餘的炭灰刷除即可。

 

居酒屋焚火台

展開尺寸:14╳35╳19公分

摺收尺寸:22╳22╳4公分

烤盤三段高度:14/15.5/16.5公分

建議售價:新台幣1500元 

桌上型超迷你居酒屋焚火台,具有相當討喜的迷你尺寸及可愛造型。

 

採用兩腳固定的設計,可穩穩的固定在底盤之上。

 

可三段調整的烤盤高度,搭配炭火的大小,可調節出各種不同的燒烤溫度。

 

採用可快速摺收的設計,方便架設及收納。

 

另備有專用的收納袋,方便收納及攜帶。

 

輕便型瓦斯暖爐

打破了一般暖爐都頗為厚重的迷思,小巧的設計提升了收納及攜帶的方便性,採用雷達造型的輕便型瓦斯暖爐,瓦斯罐則為外露式的設計,大幅縮小了暖爐的外觀尺寸,搭配標準型的瓦斯罐,放置在桌上時,則直接以瓦斯罐為底座,相當的輕巧。

與瓦斯罐接口處採用橡膠密閉式設計,防止瓦斯外洩的情況,也提升使用時的安全性。採用按鈕式的點火裝置,瓦斯的大小及啟閉則是採用旋鈕調整,使用相當的方便,以一罐容量470公克的瓦斯罐,可連續使用達8.5個小時,足夠一整晚的加溫保暖,廣達180度的熱源傳遞,可將熱能傳到客廳帳的每一個角落。

輕巧的造型設計,適合單一客廳帳使用,放置在桌面上,快速升溫的加熱裝置,搭配加了圍幕的封閉式客廳帳,很快就將熱能傳遞出來,給你一整個充滿暖意的冬季露營體驗。

 

輕便型瓦斯暖爐

尺寸:7.5╳直徑6公分

重量:約400公克

最大火力:約660kcal/h

建議售價:新台幣2200元

 

採用雷達造型的輕便型瓦斯暖爐,瓦斯罐則為外露式的設計,大幅縮小了暖爐的外觀尺寸。

 

廣達180度的熱源傳遞,可將熱能傳到客廳帳的每一個角落。

 

與瓦斯罐接口處採用橡膠密閉式設計,防止瓦斯外洩的情況,也提升使用時的安全性。

 

採用按鈕式的點火裝置,瓦斯的大小及啟閉則是採用旋鈕調整,使用相當的方便。

 

UNRV瓦斯暖爐

採用落地式與桌上型兩用的暖爐設計,四個支腳可穩固的放置在營地或是桌面上,同時又可隔離地面的草皮,維護草皮的生態與景觀,使用瓦斯為燃料來源,採密閉式的瓦斯槽設計,瓦斯槽外蓋另有卡榫固定裝置,搭配壓力感知安全裝置,提升使用上的安全性,與一般瓦斯爐相容的瓦斯罐,不必再另外攜帶專用的瓦斯罐,提升使用的方便性。

與一般烹飪用的瓦斯爐相同的點火及調整火力的裝置,使用上相當的容易,加熱的部份採用陶板材質,耐高溫不易燒毀,保養上更是輕鬆容易,大火力的加溫效能,最大發熱量達到2.2KW,適合一或兩個相連結的客廳帳共同使用,以一般的標準型瓦斯罐而言,以最大加熱能量可連續使用3個小時。

附設有可收摺式的不鏽鋼上提把,具有隔離熱源的設計,即使是在大火加熱的狀態之下,依然可以安全的握起提把,移動瓦斯暖爐的放置地點。

 

UNRV瓦斯暖爐

尺寸:32╳24╳37公分

重量:4.1公斤

建議售價:新台幣4990元

 

採用落地式與桌上型兩用的暖爐設計,四個支腳可穩固的放置在營地或是桌面上

 

瓦斯槽外蓋另有卡榫固定裝置,搭配壓力感知安全裝置,提升使用上的安全性。

 

附設有可收摺式的不鏽鋼上提把,即使是在大火加熱的狀態之下,依然可以安全的握起提把移動瓦斯暖爐。

 

與一般烹飪用的瓦斯爐相同的點火及調整火力的裝置,使用上相當的容易。

 

加熱的部份採用陶板材質,耐高溫不易燒毀,保養上更是輕鬆容易。

 

煤油暖爐

具有高效能的煤油暖爐,適合在廣達5坪以上的室內空間使用,至於在露營時,則適合六至九個相連結的客廳帳,也就是大團體露營時共同使用。

採用落地式的圓桶造型,360度的加熱源,可將熱能傳遞到室內的每一個角落,採用金屬燃燒器,加熱迅速,同時也讓煤油充分燃燒,避免燃燒不完全產生的黑煙以及有毒氣體,提升使用時的安全性。

使用煤油為燃料,底座附有儲油槽,一次可裝填5.3公升的油量,以最大火力可連續使用8個小時以上,足夠一整晚的活動需求,底座附有油量表,可清楚得知煤油的存量,適時加以補充,避免使用時遇到沒有燃油的窘境,點火時將燃燒器底座上掀,並打開燃燒開關,讓燃燒的棉芯上升後,以點火器直接點燃,即可放下燃燒器底座,再以旋鈕調整火力的大小即可,使用上相當的方便。

 

煤油暖爐

尺寸:47╳直徑33公分

建議售價:新台幣4200元

 

具有高效能的煤油暖爐,適合大團體的露營活動時共同使用。

 

底座附有儲油槽,一次可裝填6公升的油量,並附有油量表,可清楚得知煤油的存量。

 

以點火器直接點燃後,再以旋鈕調整火力的大小即可,使用上相當的方便。

 

從這個附設的彈簧把手即將燃燒器底座上掀,並打開燃燒開關,讓燃燒的棉芯上升。

 

深/淺水炸彈睡袋

雖然在寒冷的冬天裡露營,我們可以使用各種不同的加熱裝置,讓客廳帳裡的溫度是溫暖的,但在睡覺用的帳篷裡,基於安全的考量,並不建議放置加熱裝置,這時若要達到保暖的效果,就只能選擇適合低溫使用的睡袋了。

依保暖程度的不同,可分為耐寒度在攝氏5至15度的淺水炸彈睡袋,以及耐寒度達攝氏零下10度的深水炸彈睡袋等兩個款式,以深水炸彈睡袋而言,外片採用40D的丹尼超細纖維布,內片採用超細纖維布,內裡則是採用英威達七孔纖維填充,上下各兩層,一共四層的填充,具有絕佳的保暖效果,同時又保有舒適柔軟的內片觸感,搭配上新型的拉鍊設計,加寬的的尺寸,提升進出睡袋的方便性。

至於淺水炸彈睡袋的部份,則是使用百分之百的1.5D超細聚脂纖維填充,雖然耐寒度不如深水炸彈睡袋,但具有體積較小,重量較輕的特點,其實,在台灣的高冷環境之中,除非上到兩三千公尺的高山環境,再加上寒流來襲時,才有可能下探零度以下,如果你不是常在這樣的環境中露營,淺水炸彈睡袋其實也頗具有實用與方便性。

 

深水炸彈睡袋

展開尺寸:215╳85公分

收納尺寸:36╳直徑24公分

重量:1900公克

耐寒度:攝氏零下10度

建議售價:新台幣3900元

 

淺水炸彈睡袋

展開尺寸:215╳80公分

收納尺寸:27╳直徑18公分

重量:1100公克

耐寒度:攝氏5至15度

建議售價:新台幣2900元

 

依不同的耐寒程度,分別有深水炸彈睡袋及淺水炸彈睡袋兩種款式可供選擇。

 

深水炸彈睡袋採用英威達七孔纖維填充,上下各兩層,一共四層的填充,具有絶佳的保暖效果。

 

專用的睡袋套設計,附有可單向壓縮的快扣設計,可將睡袋收起後的尺寸壓縮到最小,提升攜帶時的方便性。

 

新型的拉鍊設計,加寬的的尺寸,提升進出睡袋的方便性。

 

內片採用超細纖維布,保有舒適柔軟的觸感。

 

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

在台灣從事RV露營活動已有近二十年歷史的劉立人,是推動RV活動的先驅,除了率先引進國際知名的都樂(THULE)與鹿牌(CAPIAIN STAG)的產品,同時自創UNRV品牌,以高品質的產品提昇國內RV露營器材的水平,此外,他還自組了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以每個星期至少主辦一次的露營活動,帶領會員們體驗五星級的汽車露營享受,提升國內優質RV露營的風氣,近年來更率先引進露營拖車,讓國內的RV露營活動進入另一個全新的境界。

網址:unrv.com.tw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83號

電話:02-279329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