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汽車露營趣

大江露營裝備

開創汽車露營新契機

2016/02/04 作者:趙立偉/photo﹣趙立偉

 

以綠色立縣的宜蘭,有著好山好水的清幽環境,也有相當多的汽車露營區,但卻沒有一個提供高品質汽車露營器材的專賣店,在宜蘭土生土長的江宗諺看到了這個問題,年紀輕輕的他,在經過了仔細的評估及尋訪後,決定將台灣汽車露營的領導品牌UNRV帶來宜蘭,除了讓宜蘭地區喜愛汽車露營的朋友們,可以近距離的接觸到高品質的露營器材外,同時還開創了器材租借的服務,提供先租借再購買的方式,大幅降低了汽車露營首購族的門檻,開創汽車露營的新契機。

 

雖然店面並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各式的裝備器材琳琅滿目,相當的齊備。

 

分享露營的喜悅

從小在宜蘭長大的江宗諺,是一個相當喜歡戶外活動的大男孩,求學時期就常常參加露營的活動,不過,當年的他還沒接觸到汽車露營,從事的都是一般從陋就簡的露營行程,但這種與大自然近距離接觸,甚至是長時間遠離塵嚣的活動,仍是深深的吸引著他。

大學時期專攻經濟學系,也曾經想要好好地在金融業裡一展長才,畢業後也順利地進入銀行,從事拓展金融業務的工作,懷抱著對未來的憧景,江宗諺在工作上展現出無比的熱情,長時間累積下來也小有成績,但在一次與銀行CEO的座談會上,卻讓他萌生了想要轉換跑道的想法。

雖然想要轉換跑道,但在還沒有確定下一步之前,江宗諺仍是以一貫的熱情繼續他的工作,直到某一天,不經意地來到了位在內湖的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首次拜訪了劉立人先生,這兩位都是熱愛戶外活動,熱愛露營的人,不論是在言談間,或是想法上都相當的契合。

劉立人先生長時間在汽車露營的領域專研,他的經驗與想法深深吸引了江宗諺,接下來幾次的暢談,讓他發現到,以前被當做是興趣的露營活動,也可以當做一個事業來發展,於是有了創業的想法,接下來他很積極且仔細的評估,在與劉立人先生多次討論後,發現宜蘭地區對於UNRV還是一塊處女地,而江宗諺擁有地利之便,相當適合來此拓展,於是他辭去了銀行的工作,全力投入在創業開店的籌備。

相對於銀行穩定的工作性質,創業開店則是充滿了許多的不確定性,家中的長輩對此也提出了許多的質疑,表面上看起來是給予許多的壓力,但江宗諺卻將其轉化為對未來危機的提醒,讓他每一步都走得更小心,也投入了更多的熱情,不過,一路上也得到了許多朋友的幫忙,讓他相當的感念。

 

店內搭設了一個完整的帳篷,搭配周邊的木條裝飾,讓露友們在充滿原木溫暖的氛圍下,實際體驗帳篷的內部空間。

 

開創露營的新局

創業初期總是鎖事繁雜,大到店面的地點、裝潢,小到器材的立牌、名片的印製等,都讓江宗諺感到千頭萬緒,但樂觀積極的他,卻還能利用零碎時間,提前展開他的業務拓展,他深知對於一個新的店面,絕不能坐著等客人自已上門,一定要走出去,才能提高自已的知名度,因此只要一有空閒時間,他就積極的拜訪宜蘭的露營區,除了與營區的老闆接觸之外,也與現場的露友攀談,就像是與好友暢談露營的樂趣一樣,讓他在店面還沒有開幕之前,就已經交到了許多的好朋友。

每一次的拜訪都讓他獲益良多,甚至還發掘了許多新的露營區,以及正在規劃中的營區,雖說這些都是潛在的客戶,但江宗諺總是把他們當做是好友般深交,少了點業務拓展的商業氣息,多了一分趣味相投的契合。

除了積極的走出去,打響自已的知名度外,江宗諺對於經營層面也頗有想法,他除了販售高品質的露營裝備外,也開創了針對營區及露友的器材租借服務,對於營區而言,可減少租借器材的備料以及保養等工作,同時可提供露友高品質的露營體驗;對於露友而言,則可大幅降低器材首購的門檻,甚至對於許多新的產品,可先租用體驗,覺得不錯再進一步購買。

經過了兩個多月的籌備,位在宜蘭市泰山路上的店面,終於在今年的一月十五日正式開幕,選擇這個地點,是因為這裡是通往許多熱門露營區的必經之路,有利於租借器材的露友,在前往營區之前,不必再繞路去載運器材,同時店面前方有一個廣闊的腹地,可供車輛的停放,方便器材的裝卸。

 

江宗諺將台灣汽車露營的領導品牌UNRV帶來宜蘭,讓宜蘭地區喜愛汽車露營的朋友們,可以近距離的接觸到高品質的露營器材。

 

展現露營的氛圍

雖然店面並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各式的裝備器材琳琅滿目,相當的齊備,甚至在有限空間裡,還搭設了一個完整的帳篷,搭配周邊的木條裝飾,讓露友們在充滿原木溫暖的氛圍下,實際體驗帳篷的內部空間,此外,在店門口則是搭設了一個客廳帳,搭配桌椅的擺設,除了呈現實際露營的格局外,還可與露友們輕鬆地坐在椅子上,分享露營的樂趣。

隨著店面的開幕,各項的運作也逐漸上了軌道,眼看可以稍微的喘口氣,但江宗諺仍不放鬆,依然不間斷的走出去,在他看來,走出去除了可提高自已的知名度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收集到更多有關宜蘭露營區的最新資訊,他計劃要走完所有位在宜蘭地區的營地,屆時,他除了是一位充滿熱忱的露營器材業者外,更是一位宜蘭的露營達人,來到他的店裡,除了可得到最佳的服務品質,買到最高品質的露營器材外,還可得到營區的最新資訊,讓所有的露友們滿載而歸。

 

門口搭設了一個客廳帳,搭配桌椅的擺設,呈現實際露營的格局。

 

大江露營裝備

GPS:E121°44’26.15”

N24°45’09.69”

電話:03-936-1760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110-1號

網址:www.djrv.com.tw

營業時間:10:30~20:30

公休時間:每週一及週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