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Date With LUCY

KIA Carens CRDi 極現運動版

顛覆想像

2016/06/15 作者:陳弘智 PHOTO—謝昆霖 妝髮造型-Cary(Mcarky)0920-230-517 特約美編-蘇國榮 MODEL-Lucy

 

 

「是呀!很不可思議吧!」看見Lucy聽到NBA史上最矮的球員Muggsy Bogues僅有160公分時臉上的表情,我回了這句話。想要在長人如林的最高籃球殿堂-NBA之中求生存,少了「身材優勢」這重要的武器,Muggsy Bogues的迷你身材確實讓他吃了不少苦頭,但他卻以此精悍特質帶出速度和爆發力大殺四方,徹底顛覆世人對NBA球員高大壯碩的想像。Lucy看著Muggsy Bogues所代言的KIA 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似乎也明白了什麼……

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即將顛覆大眾對國產車的刻板印象,以超乎世人期待的全方位機能性,開創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自台灣森那美起亞正式接下KIA國內代理權之後,便馬不停蹄的為國內市場導入全新產品,除了推出包含Morning、Soul及Optima等不同級距車款以外,更加入擁有靈活空間變化的Carens,為國內MPV市場帶來一波全新氣象。果不其然,憑藉著歐風洗鍊外型、聰明車室空間與全方位主被動安全配備,Carens初登場便於國產MPV市場開創出銷售佳績,並連續兩年獲得「最佳國產MPV」之殊榮,更顯出Carens獨到的產品魅力。

而在今年4月中,為滿足國內消費者求新求變的心理,台灣森那美起亞特別將車系中的柴能悍將-Carens CRDi搖身變為運動跑旅,全車內外追加多項個性化配備,打造出極「現」運動限量特仕版本,更邀請NBA傳奇地虎球星Muggsy Bogues來為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站台,進而展現Carens CRDi「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全方位丰采。

 

 

動感上身

出自頂尖汽車設計大師Peter Schreyer之手,讓Carens CRDi在動感活潑的外觀設計之下,亦散發出洗鍊的歐系風格,這獨特且亮眼的外觀造型也受到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的最高肯定。以極具品牌代表性的「Tiger Nose」虎鼻式水箱護罩作為主視覺焦點,與兩邊整合LED日行燈的頭燈組相互搭配,呈現簡潔俐落的車頭意象;引擎兩旁鈑金折線則向上延伸,直至A柱下端收尾,讓車頭容貌有著飛翼式的視覺效果,而在加追特仕空力套件之後,前保桿的擾流設計帶出層次感更為豐富的立體觀感。車側部分可以看到整合方向指示燈的後視鏡,提供後方車輛更好的夜間辨識,下方則有一道簡約的鈑金折線劃過車側,勾勒出幾分動感姿態,而新增的空力側裙也大降低車輛視覺重心,配合上全新設計的五輻雙肋式鋁配置圈,一同帶出更顯低趴的動感氛圍。最後,將視線看至車尾,兩組搭載LED導光條的尾燈組,以倒梯形的形式分居車尾兩側,除了擁有良好的辨識效果外,同時帶給車尾造型強烈科技氛圍,至於帶有雙邊鍍鉻尾飾管配置的全新後保桿設計,則讓車尾造型更顯厚實與力量感,展現出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的性格跑旅魅力。

 

 

運動氛圍

在原本以簡約精緻為主要設計方向的座艙鋪陳中,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於中控台多處施以碳纖維飾板設計,同時眼前的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也加入碳纖維元素,輔以搶眼的火紅縫線,在以黑色為基調的內裝設計中,點綴出強烈的運動氣息。至於在內裝配備方面,中控台上搭載一組8吋多媒體螢幕,將PAPAGO導航系統及多功能娛樂系統整合其中,包含外接音源、藍芽通訊等功能。儀表板使用雙環式設計,中央則配置著4.2吋TFT儀表,能顯示各項行車資訊。

在緊緻俐落的身段之中,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保有2750mm軸距,進而創造優異的車室縱深,第二排座椅採3/3/3分離式設計,並具備獨立收折與前後滑移功能,輕鬆調整乘坐姿勢,此外,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擁有基礎492公升的行李酬載量,在第二排座椅全傾倒躺平的情況下,更可擴充至1650公升,同時,底板掀起來之後也有三格隔間的置物空間,相信在大型行李的酬載上,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也能輕易應付,值得一提的是,在正副駕駛的椅背,各提供一組能乘載5公斤的折疊式餐桌,貼心的設計也十分符合MPV廂旅車型的車格定位。

 

 

高效柴心

既然掛上運動跑旅之稱號、又有傳奇球星Muggsy Bogues的加持,強悍帶勁的性能表現自然是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的重點所在。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搭載一具1.7升CR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於轉速達4000rpm時輸出141.4hp最大馬力,而充沛的34.7kgm峰值扭力則是於轉速1750rpm時即悉數湧現,並一路延伸至2500rpm形成扭力高原帶,搭配上擁有綿密齒比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可透過多檔位的安排以延伸動力好球帶,確保不論在何種轉速域或負載的情況之下,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皆能保有強悍的動能輸出。值得特別一提的是,在此飽滿的動力輸出之下,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仍保有平均油耗17.4km/L的優異節能表現,整體C/P值可說是相當誘人。

 

 

平穩踏實

在試駕過程中,可以發現在優異的動力傳遞效率之下,進退檔間的頓挫微乎其微,帶出順暢平穩的加速力道,不管是何種路況,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皆能穩健地帶出順暢平穩的加速力道向前奔馳,而偏向歐系底盤的調教設定,不但提供駕駛明確紮實的路感回饋,也能有效吸收多餘碎震,保持舒適的行路質感。

至於在安全防護方面,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也擁有許多主、被動安全配備,包含6具SRS安全氣囊、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VSM車身動態穩定管理技術、ABS煞車系統等等,並且還配有倒車輔助雷達及圖像顯示功能,讓停車與駕駛更加安全便利。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則可防止車輛上坡起步時後滑的危險;TPMS胎壓監測則可隨時偵測胎壓狀況,以全方位的主被動安全防護,打造移動城堡般的安心信賴感。

 

KIA Carens CRDi 極現運動版

售價

93.5萬

引擎

1685c.c. L4 渦輪增壓柴油

最大馬力

141.4hp/4000rpm

最大扭力

34.7kgm/1750-2500rpm

變速系統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525×1805×1610mm

軸距

2750mm

車重

1540kg

配胎

205/55 R16

平均油耗 17.4km/L

 

 

 

 

 

 

 

 

 

 

 

  

 

Profile

Lucy

生日:2月7日

身高:162cm

三圍:32D.23.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