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汽車露營趣

露營燒烤系列

烤出美味料理

2016/08/31 作者:趙立偉
協力製作:UNRV環球露營車

 

烤肉似乎成為中秋節的一個例行性活動,家家戶戶在外烤肉,同時欣賞皎潔的月光,全家閤樂融融,對於露營活動而言,烤肉也是常見的料理方式之一,隨烤隨吃,每一口都吃得到熱騰騰的滋味,至於烤肉的器材,更已經演伸出針對不同的需求而有不同的設計,讓你的烤肉料理更為得心應手,也可變換出更多不同的燒烤樂趣。

 

中秋節將屆,想必有不少朋友們正在準備豐盛的烤肉料理,但曾幾何時開始興起中秋節烤肉的呢?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早在二十幾年前,某個醬油品牌因為推出了新的烤肉醬,商品主打就是烤肉活動,還設計了一句朗朗上口的Slogan:「一家烤肉萬家香」,而當年的中秋節他們就主打中秋烤肉,沒想到大受歡迎,久而久之就成為了中秋節的例行性活動了,烤肉會如此受到歡迎,一則是因為食材沒有太多的限制,幾乎任何食材都可以拿來烤,加上醎香的烤肉醬,讓料理更增濃郁香氛,再加上烤肉活動幾乎都是一群人,搭配各種的戶外活動同時進行,不僅可增加餐間歡樂的氛圍,更可活絡親朋好友間的情誼,而烤肉的器材,也從早期疊磚燒炭,到後來有專用的烤肉架,不但方便收納,也更容易清洗,現在甚至發展出了針對不同需求而設計的烤肉器材,讓你的烤肉料理更增變化。

 

多功訴求提升方便性

一般戶外活動用,與露營專用的烤肉器材,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收納的方便性,露營的器材因為考慮到移動時的機動性,所以都具有收納後不佔空間的特性,且為了減少器材的種類,多數器材都具有多功能的設計,以一物抵多物,大幅降低所需器材的數量。

另外,隨著汽車露營的品質不斷地提升,現在的露友們早已經跳脫必需牽就場地,因陋就簡的傳統露營模式,而在追求更完善,更舒適,更有情趣的露營生活,為了滿足露友們的需求,露營用品也不斷地推陳出新,為露營生活更增趣味,就以燒烤類的器材來說,就有多達七種不同的用品可供選擇,有的訴求方便簡易型,有的訴求多功能型,有的訴求小巧桌上型,甚至還有環保無煙型,就以UNRV純手工不鏽鋼烤肉架而言,就是訴求方便的設計,它直接與UNRV三用桌結合,將桌子中央的鐵盤放下後,就可以直接架上在鐵盤燒烤料理,其餘的桌面就成為用餐的地方。

方便簡易型的還有自燃法則美式烤爐以及UNRV純種台灣焚火台兩種選擇,自然法則美式烤爐不僅收納相當方便又不佔空間外,就連生火都相當輕鬆,只要將一小部份的木炭加熱,收摺起來並在上方添加新的木炭,利用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的原理,自然就可以將所有木炭加熱,展開後就可以進行烤肉了;而UNRV純種台灣焚火台只用幾片不鏽鋼板及鋼架,就可搭起簡易的烤肉架,收納後的尺寸更不到50平方公分,厚度也不到10公分,只要一個小細縫就可以放置,相當的方便。

瓦斯鐵板燒及鑄鐵鍋+四件豪華套裝就屬於多功能型的器材,瓦斯鐵板燒搭配的瓦斯爐,平常可供一般的鍋具進行料理之用,在需要進行燒烤料理時,再拿出專用的方型烤盤就可以了。而鑄鐵鍋搭配了四件豪華套裝,平時就是一般的鑄鐵鍋料理,需要燒烤時,只要將鍋架及烤盤反轉,就可以進行烤肉之用。

小巧桌上型的則有居酒屋焚火台,展開後的整個高度只有35公分,長寬也不超過20公分,相當的小巧可愛,很適合用在正餐之後,一邊悠閒的品茗小酌,一邊小量的燒烤食材,把料理當成閒聊時的零嘴之用。至於兼顧了環保的無煙烤盤,則是利用下盤所裝盛的水接著肉片所滴落的油脂,必免油脂直接接觸高溫的烤盤而產生的油煙,若再搭配無煙的瓦斯爐具,甚至可以在室內進行燒烤料理,完全不受天候的影響,而壞了你的燒烤興緻。

這麼多不同的設計與功能的露營專用燒烤器材,在這中秋節的前夕,露友們不妨依自己的需求及喜好選購,不僅可趁著佳節賞月的同時,全家閤樂於烤肉的醬香之中,還可滿足未來露營的需求,為你的露營生活更增趣味。

 

針對不同功能及用途所設計的燒烤爐具,提供露友們更多樣化的選擇。

 

UNRV純手工不鏽鋼烤肉架

這是唯一一個可以與露營三用桌結合使用的烤肉架,讓你在燒烤料理時,不僅不佔空間,還可享受到圍爐般的熱絡氛圍,增進親朋好友間的情誼。

以不鏽鋼材質手工打造而成,不僅相當的堅固耐用,還具有好清洗易保養的優點,使用時先將露營三用桌中央的鐵板反置,再吊掛在桌面中央凹洞的邊緣,形成一個向下凹陷的鐵板桌面,再將純手工不鏽鋼烤肉架直接放在鐵板桌面上即可,不用一分鐘即完成烤肉架的架設,相當的方便,而鐵板桌面同時具有高耐熱性,可完全承受碳火在燒烤時所產生的熱量,再加上烤肉架四周完全被桌面所包圍,不會有不小心碰撞翻倒的疑慮,也提升了燒烤料理時的安全性。

如果你沒有搭配使用的露營三用桌,這個純手工不鏽鋼烤肉架另外可選購專用的底座架,將底座架兩側的架子翻起,還可五段式調節底座架的高度,再直接將純手工不鏽鋼烤肉架直接放上來即可,因為拉高了烤肉架底部與桌面的距離,同時底座架也具有隔離熱能的作用,因此不會有燒壞桌面的疑慮,可放置在任何桌面上使用,相當的方便。

 

UNRV純手工不鏽鋼烤肉架

收納尺寸:53╳38╳10公分

展開尺寸:53╳38╳18.5公分

建議售價:UNRV純手工不鏽鋼烤肉架新台幣5800元,專用底座架新台幣900元

 

 

搭配露營三用桌使用的純手工不鏽鋼烤肉架,四周被桌面邊緣包圍起來,提升燒烤時的安全性。

 

燒烤網分上下兩層,上層放置燒烤食材,下層則是放置碳火。

 

專用的底座架可將純手工不鏽鋼烤肉架架起,隔離熱能,可直接放置任何桌面上使用。

 

採用不鏽鋼材質製成,具有堅固耐用好清洗及保養的優點,收納及架設更是相當的方便。

 

無煙烤盤

在進行燒烤料理的過程中,不論是炭火所形成的煙灰,或是肉類食材所產生的油煙,都是相當惱人的,常常讓料理的人搞得灰頭土臉,這也是許多婆婆媽媽不太喜歡燒烤料理的原因之一,不過,有了無煙烤盤這一切都不再是問題了。

無煙烤盤是利用放置在底盤集水槽中的水,收集烤盤滴下的油脂,讓油脂不會直接滴入火中形成油煙,再加上使用的是不會產生煙灰的瓦斯爐,所以才會達到無煙燒烤的效果,甚至可直接放在室內進行燒烤,也不會有污煙瘴氣的困擾,對於許多在寒冷的天氣下,想要吃到燒烤料理的人而言,再也不必遷就油煙而將爐具放到室外,直接在暖呼呼的室內就可以料理了。

採用鋁合金塗覆鐵氟龍材質的烤盤,搭配高溫耐熱處理的CR鐵板,重量不到700公克,相當的輕盈,再加上仿如韓式烤盤的扁平式造型,更提升了攜帶及收納的方便性,底盤的集水槽設有與瓦斯爐架相對應的凹槽,讓底盤可穩穩的固定在瓦斯爐架上,不會有滑移的問題,另搭配專用的無煙烤盤配件,可將外環固定在烤盤的周圍,避免圓形的食材在燒烤的過程中滑到烤盤之外,另附有兩個夾子,方便料理時使用。

 

無煙烤盤

材質:烤盤:鋁合金表面覆以日本進口食用級鐵氟龍塗料;底盤:CR鐵板表面經高溫耐熱處理

尺寸:烤盤:25╳0.2公分;底盤:外徑28.7╳44公分,內徑15.5公分

重量:烤盤270公克,底盤341公克

配件:不鏽鋼圓框、不鏽鋼8吋烤肉夾2支

建議售價:含配件新台幣850元

 

 

仿韓式烤盤的扁平式造型,在烤盤的外緣設有滴油孔,讓食材的油脂可由此滴下。

 

底盤設有可裝水的集水槽,讓油脂滴到集水槽之中,而不直接滴入炭火中,所以可避免油煙的產生。

 

專用的無煙烤盤配件,另附有專用的收納袋,收納時乾淨易整理。

 

底盤設有與瓦斯爐架相配合的凹槽,讓烤盤在料理時不會產生滑移。

 

居酒屋焚火台

採用落地式焚火台的概念,所設計出的桌上型超迷你居酒屋焚火台,具有相當討喜的迷你尺寸及可愛造型,尺寸雖然迷你,但焚火台應具備的功能,居酒屋焚火台卻是一樣都不缺少。

採用可快速摺收的設計,方便架設及收納,另備有專用的收納袋,方便收納及攜帶,採用兩腳固定的設計,可穩穩的固定在底盤之上,可三段調整的烤盤高度,搭配炭火的大小,可調節出各種不同的燒烤溫度。

烤盤及爐體均採用不鏽鋼材質,炭火盤則採用鑄鐵材質,清洗相當的方便,至於接觸炭火的爐體底部及炭火盤,則只要將剩餘的炭灰刷除即可。

 

居酒屋焚火台

展開尺寸:14╳35╳19公分

摺收尺寸:22╳22╳4公分

烤盤三段高度:14/15.5/16.5公分

建議售價:新台幣1500元

 

 

採用兩腳固定的設計,可穩穩的固定在底盤之上。

 

可三段調整的烤盤高度,搭配炭火的大小,可調節出各種不同的燒烤溫度。

 

採用可快速摺收的設計,方便架設及收納。

 

另備有專用的收納袋,方便收納及攜帶。

 

鑄鐵鍋+四件豪華套裝

鑄鐵鍋又稱為荷蘭鍋,厚重的鍋壁及鍋蓋,相當適合拿來烹煮需要悶、燒及烤的料理,它的特色就是,除了可將鍋子放在木炭上方加熱外,鍋蓋的上方也可以放置燒紅的木炭,甚至可將整個鍋子放在旺盛的炭火之中加熱,讓鍋子裡的食材受熱更均勻,同時,鑄鐵還具有良好的保溫作用,即便料理好的食材放上一段時間,還具有很好的溫熱口感,因此得到許多露友們的喜愛。現在,還有了搭配鑄鐵鍋使用的四件套裝組,包括了鍋架、炭盆、鍋蓋座以及烤架,讓你可以更靈活的使用鑄鐵鍋。

以三角架設計出的鍋架,架腳設置塑膠套頭,加大接地的面積及摩擦力,讓鍋架更具穩定性,中央伸出一支固定支架,而炭盆採用可張開的設計,夾在固定支架上,可上下自由調整高度,以控制火力的大小,鍋蓋座也是以三角架的設計,前方設有專用的掛勾,可輕鬆將厚重的鍋蓋勾起,並將鍋蓋離地架起,避免滾燙的鍋蓋接觸到地面或是桌面,也解決了衛生的問題。鍋架還可以反過來使用,最下方的鐵網瞬間變成燒烤網,而炭盆也可先取出後反置,變成燒烤用的炭盆,再將原本設在架腳的塑膠套取下,就可以進行燒烤料理,多功能的鑄鐵鍋四件豪華套裝,讓你的露營生活更增樂趣。

 

鑄鐵鍋+四件豪華套裝

鍋架尺寸:高28cm

建議售價:12吋鑄鐵鍋新台幣2750元;鍋架新台幣1350元;炭盆新台幣930元;鍋蓋座新台幣520元;烤架新台幣830元。

配件:不鏽鋼圓框、不鏽鋼8吋烤肉夾2支

建議售價:含配件新台幣850元

 

 

採用三角架設計的鍋蓋座,前方設有專用的掛勾,可輕鬆將厚重的鍋蓋勾起,並將鍋蓋離地架起。

 

而炭盆採用可張開的設計,夾在固定支架上,可上下自由調整高度,以控制火力的大小。

 

鍋架還可以反過來使用,最下方的鐵網瞬間變成燒烤網。

 

將炭盆反置,再將原本設在架腳的塑膠套取下,就可以進行燒烤料理。

 

自燃法則美式烤爐

對於喜愛露營烤肉的朋友們,一定有個共同的經驗,就是升火時常常搞得污煙障氣,不是火花四濺,就是濃煙四溢,結束烤肉時,還要用水來澆熄炭火,即使還有些許的木炭可以使用,也因為澆水的動作而必需浪費掉,相當的可惜。

這組自燃法則美式烤爐,就是針對上述各種問題而設計的,使用了全鑄鐵的材質,不僅堅固耐用,也兼具了炭火的保溫效果,採用可收摺式的設計,搭配可摺收的提把,不僅收納時不佔空間,也提升了攜帶的方便性,展開後成為左右兩組烤台,可摺收的提把則變成烤架,使烤台離地燒烤,不破壞營地草皮的生態及美觀。

兩組烤台可針對不同的食材性質使用不同的烤台,不受前一次燒烤食材時殘留味道的影響,保留最佳的食材風味,烤盤可四段調節高度,配合炭火的強度,達到大火燒烤或是小火保溫的功效。

生火時也相當的方便,利用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的自然物理原理,將一小部份木炭加熱後,放在兩側烤台靠近中央的一邊,其餘的部份放入新的木炭,放上烤盤後即可將木炭固定,然後將烤爐摺收立起,下方的木炭熱源即會自動往上延伸,將上方的新木炭加熱,達到自燃的效果,當所有木炭都加熱後,即可將烤爐展開,進行各種食材的燒烤。

當燒烤結束後,不必進行炭火的澆熄動作,甚至連烤盤也不必清洗,只要將烤盤放入定位,然後將烤爐下方的蓋子蓋上,即可將烤爐摺收起來,接著將上蓋蓋上,讓烤爐內部呈現缺氧狀態,剩餘的木炭即會自動熄火,而這些剩餘的木炭還可在下次燒烤時繼續使用,完全不會浪費,而在進行熄火的動作時,餘溫會將烤盤上的殘餘油漬燒盡,自動完成烤盤的清潔,是不是一個相當聰明又方便的設計呢?

 

自燃法則美式烤爐

展開尺寸:65╳25.5╳20公分

摺收尺寸:50╳27╳17.5公分

建議售價:新台幣3600元

 

利用自然的物理原則,不僅讓燒烤更為方便,也兼顧了營地草皮的維護。

 

摺收起來後不佔空間,收納更輕鬆,可摺收的提把也提升了攜帶的方便性。

 

展開後成為左右兩側的烤盤,可依食材的性質使用不同的烤盤。

 

將底蓋及上蓋蓋起後,讓烤爐內呈現缺氧狀態,達到剩餘木炭自動熄火的效果。

 

烤盤的高度可四段調節,搭配炭火的火力,可達到大火燒烤及小火保溫的功能。

 

UNRV純種台灣焚火台

UNRV純種台灣焚火台,全程在台灣生產製造,全組百分之百採用高等級的#304不鏽鋼材質,不僅堅固耐用,也不易卡垢不生鏽,保養清洗都相當容易。

採用快速摺收設計,輕鬆就可以完成搭設及收納的動作,另備有專用的收納袋,不僅可提升收納的方便性,攜帶時也更為方便,使用時若是為落地式,則可將四支腳固定在專用的盤子上,離地生火的設計,可享受到炭火燒烤的樂趣,同時還不會影響到營地草皮的生態及景觀維護。

若是要搭配UNRV的三用桌一同使用時,則不必固定在盤子上,可直接將三用桌中央的鐵板降下,再將焚火台直接放在鐵板之上,雖然焚火台的四支腳沒有固定在盤子上,但仍是相當的穩固。

烤盤同樣採用不鏽鋼材質,同時可三段調節高度,搭配炭火的大小,可得到大火燒烤或是小火保溫的功能,不鏽鋼的烤盤清洗相當方便,至於爐體與炭火接觸的部份,雖然容易被薰黑且不易清洗,因此建議不必硬將薰黑的部份洗淨,只要將上面的黑色粉末刷乾淨即可。

 

UNRV純種台灣焚火台

展開尺寸:27.5╳42╳33.5公分

摺收尺寸:49╳47╳8公分

烤盤三段高度:27.5/31/34公分

建議售價:新台幣5300元

 

 

烤盤可三段調節高度,搭配炭火的大小,可得到大火燒烤或是小火保溫的功能。

 

使用時若是為落地式,則可將四支腳固定在專用的盤子上。

 

另備有專用的收納袋,不僅可提升收納的方便性,攜帶時也更為方便。

 

不鏽鋼的烤盤不僅在燒烤時更為衛生安全外,清洗也相當的方便。

 

瓦斯鐵板燒

採用封密式爐火設計的瓦斯鐵板燒,利用與爐口完全密合的鐵板,讓爐火的熱能效率更為提高,在寒冷的氣溫下,達到快速加溫的功效,鐵板與爐口之間設有定位孔及定位梢,讓鐵板可精準定位及固定,在使用時也不會因滑動而造成鐵板的位移甚至滑落,提升使用上的安全性。

使用一般的標準型瓦斯罐,輕鬆快速的裝卸瓦斯,不僅安全也提升了使用上的方便性,爐火採用從中央向兩側噴出的設計,讓鐵板呈現中央高溫兩側低溫的效果,搭配爐火大小的控制,在烹調食材時,更可掌握精準的料理溫度。

除了搭配專用的鐵板之外,爐口的部份也設有傳統的爐架,讓一般圓形的鍋壺也可進行加熱或是烹調,提升使用上的多功性。

 

瓦斯鐵板燒

尺寸:48.5╳33.3╳17.3公分

最大火力:2.1kw(1800kcal/h)

建議售價:新台幣3990元

 

 

使用一般的標準型瓦斯罐,輕鬆快速的裝卸瓦斯,不僅安全也提升了使用上的方便性。

 

鐵板與爐口之間設有定位孔及定位梢,讓鐵板可精準定位及固定,提升使用上的安全性。

 

爐火採用從中央向兩側噴出的設計,搭配爐火大小的控制,更可掌握精準的料理溫度。

 

爐口的部份也設有傳統的爐架,讓一般圓形的鍋壺也可進行加熱或是烹調。

 

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

在台灣從事RV露營活動已有近二十年歷史的劉立人,是推動RV活動的先驅,除了率先引進國際知名的都樂(THULE)與鹿牌(CAPIAIN STAG)的產品,同時自創UNRV品牌,以高品質的產品提昇國內RV露營器材的水平,此外,他還自組了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以每個星期至少主辦一次的露營活動,帶領會員們體驗五星級的汽車露營享受,提升國內優質RV露營的風氣,近年來更率先引進露營拖車,讓國內的RV露營活動進入另一個全新的境界。

網址:unrv.com.tw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83號

電話:02-279329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