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Date With LUCY

Volkswagen Beetle Dune 1.4 TSI

尋找城市中的綠洲

2016/10/17 作者:陳弘智 PHOTO—謝昆霖 妝髮造型-Cary(Mcarky)0920-230-517 特約美編-蘇國榮 MODEL-Lucy

 

在這由水泥鋼筋建構而成的都會叢林之中,只見一棟又一棟的高樓大樓直聳天際,底下的人們則像似勤奮的螞蟻,四處奔波且忙碌著……

在都會中生活著,每個人似乎都早已麻木於快速的生活步調,但又多少人可曾想過試著放慢腳步,並深吸一口氣,去感受週遭事物的美好?現在,就在出現於眼前的Volkswagen Beetle Dune 1.4 TSI和Lucy攜手帶領下,豪邁踏出勇於追求的堅毅步伐,去尋找那一片隱藏在城市中的綠洲,那一個可忘卻煩憂的應許之地……

 

 

說到Volkswagen品牌旗下最經典的代表車款,相信不少人會投給俗稱「金龜車」的Beetle一票,因為若是要從一個線條翦影就能認出為何車款者,可以說只有Beetle能有這個本事!誕生於1938年的Beetle車系,一開始是由希特勒委託保時捷博士,目標打造出一款省油、堅固、耐用,能讓所有國民都負擔得起的經濟小車。但其實,保時捷博士早在希特勒找上門之前,就已經有打造經濟國民小車的構想,有了德國政府支持作後盾,此概念終於得以實現,在歷經多次測試與改良後,最後的結晶便是Beetle車系的始點,也因為其外型酷似金龜子的關係,Beetle之名從此流傳開來。而Beetle之所以成為經典的原因之一,在於在全球運行超過60年之後,於2003年7月20日最後一部初代Beetle步出墨西哥的生產線才宣告其淡出車壇,寫下史上單一世代車款銷售2150萬輛的經典傳奇,這項紀錄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驚人成就。

 

 

續寫傳奇 荒野重生

然而,在2003年最後一輛初代Beetle下線以前,其實Volkswagen早已在1998年以New Beetle之名發表了二代Beetle,在保留了經典元素的前提之下,採用全新的設計概念,賦予New Beetle兼具時尚與經典的個性,使得New Beetle風靡無數年輕人,成為他們的最愛。時程來到2011年,已傳承超過70年的金龜傳奇又開始動筆準備續寫新的章節,於2011年上海國際車展開幕前夕,Volkswagen原廠在上海、柏林、紐約三地同時發表全新三代金龜車─The Beetle,就在車迷朋友們的殷殷期盼之下,於2013年3月由當時Volkswagen總代理太古標達正式將新世代Beetle導入國內販售,這討喜的金龜車又將在國內引起一股時尚炫風!

但三代Beetle要給世人的驚喜可不僅於此,為向過去60、70年代Beetle Rally Car與Dune Buggy等經典車款致敬,Volkswagen原廠於2015年洛杉磯車展上發表同樣極具越野姿態的Beetle Dune特仕車款,在經典設計中展現跨界的奔放態度,而就在Volkswagen Taiwan的積極作為之下,為國內車迷竭力向德國原廠爭取到88輛配額,將以豪邁不羈的越野精神風靡國內車壇,實現為曠野而生的大無畏精神!

 

 

豪邁外型 健壯體格 

為向過去經典致敬,Beetle Dune是以三代Beetle的圓潤外觀作為設計基礎,再將底盤離地高度增加10mm之後,同時披掛上獨有的金屬沙漠金漆面塗裝和極具動感魅力的R line及越野專屬套件,形塑出豪邁不羈的粗獷外型。首先看到車頭部分,已成為Beetle車系經典設計的橢圓形頭燈依舊,其外框以鍍鉻飾條點綴,內部則以近/遠雙氙氣燈組整合LED日行燈,配合下方前保險桿左右端的LED定位燈及霧燈組,加強日夜間及霧雨天行車視野;再者,Beetle Dune於引擎蓋下方新設有進氣口,配合採蜂巢式設定並整合銀黑雙色下護板的前進氣壩,共同形塑出富含動感氣息的霸氣面容。接著視線來到車側處,由前保險桿向上延伸而出的運動化輪拱設計,在輪距增加13mm的情況下,飽滿的輪拱讓整體車格更顯粗獷健壯,而新增的Cross黑色輪弧及運動化側裙和下護板,也為艱困路面之車身防護加諸多層保障,而車門下方的“Dune”車名飾條,採斜體呈現,而緊鄰車名的黑色線條,則穿越車門直達後輪拱,劃出獨特活潑氣息,也順勢帶出後輪拱及車尾樣貌之一隅。至於全新的18吋Canyon多輻式鋁圈,也是Beetle Dune的專屬標準配件,外張的造型設計讓整體的運動跑格更上一層。最後看到車尾部分,整合在後輪拱及後保險桿之中的LED尾燈組,擁有辨識性極佳的ㄈ字型導光條設計,而運動化後保桿下方的擾流設計也採霧銀色塗裝,發揮出頭尾呼應的視覺效果,至於大型尾翼則使用雙色烤漆呈現,再次突顯出Beetle Dune體內豪邁不羈的越野精神。

 

 

由外而內 延續風格

延續了外觀的奔放風格,Beetle Dune的車室內部同樣將越野設計融入經典元素,讓座艙內洋溢著強烈的動感氛圍。在以圓形元素所建構的座艙鋪陳之中,Beetle Dune採用和車身同色的沙漠金烤漆內裝飾板,並藉由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運動化黃色儀表板、Global運動皮布紋座椅、前座皮質中央扶手車內地毯、真皮排檔座,以及真皮手煞車拉桿等專屬配置,呈現出與眾不同的駕乘感受。

從裡到外,Beetle Dune不僅是眾人的吸睛焦點,更是智慧生活的最佳夥伴。中控台上方的6.5吋全彩大型觸控螢幕,整合Composition Media多樣化視聽娛樂功能,同時也搭載App-Connect多媒體鏡射功能,讓駕駛及乘客能直接在中控螢幕上,同步操作地圖、訊息、音樂播放等各項應用程式,增加車載系統的實用性。

 

 

 

渦輪加持 飽滿帶勁

負責彰顯Beetle Dune體內動感基因的一具1.4升TSI渦輪增壓引擎,於轉速達5000rpm時可產生150hp最大馬力,而25.5kgm扭力峰值則於轉速達1500rpm時即開始湧現,配上擁有綿密齒比設定的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優異的傳遞效率讓動力隨傳隨到,起步加速一氣呵成,好不暢快!

在實際試駕的過程中可以發現,前麥花臣獨立式懸吊系統附防傾桿、後扭力樑附防傾桿的配置,讓遭遇路面坑洞與行路性的路感回饋變得較為明顯,懸吊的阻尼設定也偏向中性,呈現偏向運動化的動態反應。行駛於一般道路時,Beetle Dune展現出輕快的起步反應,油門深踏後也能提供立即的加速力道,展現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平順換檔的優勢,而線性的加速力道也帶來頗為舒適的乘坐感受。

接著將試駕場景轉至山區道路,將檔位切換至S檔,喚醒Beetle Dune體內的動感靈魂,此時除了將換檔時機延後以拉高轉速外,油門反應也顯得更加靈敏,可明顯感受到一股蓄勢待發的加速力道在蘊釀著,即使在上坡路段也能輕鬆應對。雖說150hp/25.5kgm的動力數據並無特別出眾之處,但面對山區彎路時,利用換檔撥片進入手動換檔模式,在二、三檔間切換以維持在峰值扭力轉速域之內,配合有著水準之表現的底盤設定,不受到稍微增加的車身高度影響,依舊能享受著Beetle Dune所帶來的駕馭樂趣。

 

 

Volkswagen Beetle Dune 1.4 TSI

售價

135.8萬(限量88台)

引擎

1395c.c. L4 TSI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50hp/5000-6000rpm

最大扭力

25.5kgm/1500-3000rpm

變速系統

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286×1822×1502mm

軸距

2540mm

車重

1395kg

配胎

235/45 R18

 

 

 

 

 

 

 

 

 

 

 

Profile

Lucy

生日:2月7日

身高:162cm

三圍:32D.23.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