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汽車露營趣

發現亮山露營區

開創你的露營想像

2016/11/01 作者:趙立偉
協力製作:UNRV環球露營車

 

這是今年九月才正式對外開放的新營區,最大的特色就是離市區相當的近,卻仍保有優質清新的露營環境,而採低密度的開發,更是讓這裡擁有相當大的活動空間,露營不就是要放鬆心情,舒展筋骨,接觸大自然嗎?來這裡就對了。

 

採低密度開放的發現亮山,在廣達4200坪的空間裡只設置了32個營位。

 

每兩個營位為一組,外側設置碎石停車格,前方則有專用的水槽及電源。每兩個營位為一組,外側設置碎石停車格,前方則有專用的水槽及電源。

 

位在新北市金山區的發現亮山露營區,不僅是一個才開放不到幾個月的全新營區,它的營位規劃與空間配置更是打破了一般汽車露營區的框架,在深入訪談之後,發現就連營區老闆都是一個跳脫傳統汽車露營的人,如果你從一般汽車露營的模式來看,可以說這個新營區相當的怪異,但你也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在這裡可以開啟你對汽車露營的想像空間,開創不一樣的汽車露營生活。

 

男女獨立的廁所各5間,浴室各5間,全天候熱水供應,隨時都可以享受舒服的熱水澡。

 

未來也會在兒童戲水池旁設置一個沙坑,現在的沙堆則是暫時堆放。 

 

意外成就美好

跟一般開闢或是經營露營區的業者很不一樣,發現亮山的老闆陳忠智先生,在台北從事建設公司的工作,他是一位相當務實的人,三年前他看上了新北市金山的這片土地,便買下來做為投資之用,同時在朋友的介紹之下,讓他認識了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的老闆劉立人先生,因緣際會之下,劉立人知道陳忠智在金山的這片土地,在取得陳忠智的同意後,將其規劃為汽車露營區,於是發現亮山就這麼誕生了。

其實這真的是一個意外,因為陳忠智本身並沒有從事露營的活動,再加上當初他買下這片土地純粹是做為投資之用,沒想到讓他認識了有豐富汽車露營經驗,又非常熱心的劉立人,幫他規劃出的露營區當然是相當契合露友的需求,因而成就了這夢幻般的營區。

為何說是夢幻呢?因為陳忠智本身並不以經營這個露營區為生,對於露營區過多的投資對他而言反而是個負擔,所以採用了最低密度的開發,在廣達4200坪的土地上,只設置了32個營位,不僅讓所有來到這裡的露友們,都可擁有非常寬廣的活動空間,也保留了相當原始自然的生態景觀,不時可看到許多蜻蜓及蝴蝶飛舞在花叢水面之間,甚至還可以看到山羌、白鼻心等保育類的動物,這是在一個這麼臨近熱門景點的市郊所無法想像的事。

再者因為陳忠智平常並不住在這裡,所以非假日時並沒有開放露營之用,也就是說除了假日之外,整個營區都是在休息的狀態,只留下幾個人負責營區的維護及保養工作,如此可讓營區獲得足夠的休息時間,再加上細心的養護,讓假日來到這裡的露友們,可以享受到最高品質的營區環境。

 

水源來自無污染的地下泉水,水質清澈甘甜,還恆溫攝氏21度。

 

在營區後方的高地上,設置了一個以水泥鋪面的兒童戲水池,在炎熱的夏季頗有消暑的效果。

 

最方便的野趣

發現亮山是屬於平地型的露營區,不必翻山越嶺長途拔涉就能到達,交通上相當的方便,同時又鄰近繁華的熱門景點,但進到營區後卻能享受到戶外野趣及輕鬆悠閒的氛圍,也是這裡最吸引人的地方。

從營區開車到省道台2線的路口只要兩分鐘,這裡也是金山市區的外環道,左轉往石門區的方向,右轉往萬里野柳的方向,要走到陽金公路也相當的方便,到達金山市區更是便捷,就在路口的旁邊還有兩個車友們聚會的熱門餐廳,不論是用餐、逛老街景點、泡溫泉、欣賞北海岸的風光,甚至是走海岸步道、品嚐高CP值的海鮮都相當的方便。

佔有地利優勢的發現亮山露營區,不僅可將一路上的景點併入你的露營行程之中,豐富你兩天一夜的露營生活之外,甚至還可以完全不用架設廚房,直接到熱閙的金山老街用餐,或是帶回現成的滷味食材,在營區享受野食的樂趣,減少了露營器材攜帶上的負擔與佔用的車內空間,也讓你的活動空間更為加大。

由於一路上都是走沒有坡路的北海岸濱海公路,轉進南勢路及月眉路後,路面也是相當的平坦,即使是二輪傳動的房車,也可以輕鬆加掛露營拖車,不必擔心因為頻繁的上下坡路況會損傷變速箱的問題,只不過轉進南勢路後路寬變得較為狹小,大型的拖車不易進入,中小型的露營拖車較為適合。

 

豐富的生態常可見蜻蜓及蝴蝶飛舞在花草水面之間,甚至還可以看到保育類動物。

 

完善的營區規劃

進入營區後,映入眼簾的是廣闊的草皮,除了設在角落的浴廁,及每位營位獨立的水槽之外,放眼望去幾乎看不到任何的人工設施,營區的外圍被金包里溪所圍繞,背後是茂密的原生林相,生態保持得相當的完整豐富。

由水泥鋪成的營區道路,在中段一分為二,所有的營位都依著水泥路設置,以兩個營位為一個單位,兩側用簡單的碎石鋪設出車位,中央的後方設有高架的木棧板,做為放置帳篷之用,前方的綠色草皮則做為客廳及廚房的空間,後方的大片草坪全部都是活動空間,寬闊得讓人驚豔。

因為這裡平日並沒有開放露營,再加上陳忠智也不住在這裡,所以營本部直接用一台中型的露營拖車來取代,前方的棧板上架設戶外桌椅,就成了陳忠智與露友們的交流平台。

在營區的後方,依著地勢高起的平台,在這裡設置了一個水泥鋪面的兒童戲水池,包括這個戲水池及整個營區的用水,都是來自地下50公尺的泉水,不僅水質清澈無污染,還恆溫攝氏21度,在炎熱的夏季具有很好的消暑效率,拿來泡茶口感更是甘甜,烹調料理更顯食材的美味。

喜愛自然農耕的陳忠智,還在營區裡栽種了許多菜蔬,包括秋葵、地瓜、辣椒、苦瓜、四季豆及高麗菜等,因為栽種的數量並不多,並沒有開放給露友們分享,不過卻可以成為教育小朋友,認識蔬菜成長過程的現成教材,也是一種寓教於樂,除了可食用的菜蔬之外,也有許多的景觀植物,像是楓樹、欅木、台灣欒樹、中國仙丹、矮仙丹、茄冬及印度紫檀等,其中的楓紅及台灣欒樹的開花結果,都成為了這裡季節限定版的美景。

 

老闆很喜愛自己栽種各種菜蔬,可惜因為數量不多,暫不供露友們享用。

 

創造專屬的露營夢想

其實,這裡擁有開闊的草皮及豐富的生態,採用低密度開發,讓所有露友們都擁有廣闊的活動空間,完善的規劃及設施,加上優質的水源等,都還不是最特別地方,讓這裡成為夢幻般營區的秘密,是陳忠智相當特別又另類的一個想法。

這個想法有多另類呢?說穿了他就為所有喜愛大自然的朋友們,創造出一個可以實現夢想的機會,這個夢想要如何實現呢?其實就隱藏在每一位來到這裡露營的露友們身上。

對於喜愛這個營區的露友們,除了可以常來這裡露營之外,甚至可以在這裡擁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空間,除了有現成的碎石停車位、棧板營位及水槽電源之外,營位後方廣闊的草皮,都是可以利用的空間,甚至可以拿來栽種蔬果,讓你在假日時不必再和其他的露友爭取營位,還有自種的蔬果可以料理入菜,實現你的野營夢想,是不是相當的夢幻呢?

說真的,不得不配服陳忠智這個獨特的想法,在他三年前買下這片地進行投資,接著由劉立人幫他進行營區的規劃,到他利用自己在建設方面的長才,打造了這片美麗又兼顧自然生態的景觀,最後讓喜愛大自然的露友們,有機會實現親近自然的夢想,在現今全台都在瘋露營,到處都有熱門的排隊營區之際,這個才開放不到幾個月的新營區,是不是讓你有眼睛一亮之感呢?

 

用一台中型的露營拖車做為營本部之用,前方設置桌椅,成為露友與老闆的交流空間。

 

UNRV環球露營車

在台灣從事RV露營活動已有近二十年歷史的劉立人,是推動RV活動的先驅,除了率先引進國際知名的都樂(THULE)與鹿牌(CAPIAIN STAG)的產品,同時自創UNRV品牌,以高品質的產品提昇國內RV露營器材的水平,此外,他還自組了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以每個星期至少主辦一次的露營活動,帶領會員們體驗五星級的汽車露營享受,提升國內優質RV露營的風氣,近年來更率先引進露營拖車,讓國內的RV露營活動進入另一個全新的境界。

網址:unrv.com.tw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83號

電話:02-27932923

 

發現亮山露營區

GPS ◆E121°37’39.25”

N25°12’50.83”

電話:0932-202845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月眉路23號

聯絡人:陳忠智

開放時間:例假日,平日不開放露營

交通:國道三號萬里交流道下,左轉接台2線往金山方向前進,在進入金山市區前左轉走外環道,在台2線42K的指標前左轉南勢路,約500公尺後再左轉月眉路,再走約450公尺即可到達。

營位:平面式營區規劃,碎石鋪面停車格,木棧板草皮營位,共計32個,每個營位新台幣1000元。

設備:水電供應,浴廁24小時提供熱水,兒童戲水區

景觀:寬廣的草皮景觀,季節限定楓樹及台灣欒樹景觀

附近景點:金山老街及溫泉、陽明山溫泉、北海岸風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