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Date With LUCY

Nissan Murano Hybrid

拂身而過 心隨風

2016/11/15 作者:陳弘智 PHOTO—謝昆霖 妝髮造型-Cary(Mcarky)0920-230-517 特約美編-蘇國榮 MODEL-Lucy

 

首先是那擁有結實肌理線條的壯碩身材吸引了她的目光,而沉穩踏實的堅定步伐則讓她卸下心防,當她被擁入胸懷之時,這才赫然感受到這一切竟是如此寬闊舒適,不自覺地已緩緩閉上眼睛,徒留身體感受那奔馳時的微風拂過…那心呢?早已被Nissan Murano Hybrid牽著走了,隨著他的腳步展開一段充滿驚奇的嶄新旅程……

 

擔起品牌旗艦跑旅之位的Nissan Murano,以時尚豪華的跑格外型、琳瑯滿目的智慧內裝,以及豐富多元的空間機能,在國內豪華進口休旅市場中廣受消費者好評,如今,全新Murano不但將歷代優點全數保留下來,並挾以新世代Hybrid雙效潔淨動能展現奢華前衛的動力美學。經過全面進化之後的Murano Hybrid擁有嶄新的跑格外型,其質感卓越的大器內裝與頂級影音配備提供車內乘員最舒適的駕乘體驗,同時在備受國際肯定的安全防護之下,Murano Hybrid成為讓人備感安心的豪華旗艦跑旅,至於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更是將環保節能與充沛動能完美結合,無疑是以絕佳CP值及全方位進化再度強襲國內豪華休旅車壇。

 

 

跨界跑旅風範

承襲Resonance Concept的設計概念,Nissan設計團隊以散發出強烈跑格氣息的肌理線條,形塑出新一代Murano Hybrid極具動感的俐落風格,車頭中央處以V-Motion鍍鉻飾條及廠徽作為主要視覺焦點,輔以效法品牌當家小跑車370Z的迴力鏢LED頭燈組,以及晶亮霧燈組、前保桿鍍鉻飾條和防刮材質下護板於一旁點綴,共同營造出新一代Murano Hybrid的豪華跑旅面容。至於車側的深遂腰線及外擴輪拱,自然展露出俐落的動感視感,而略往後方下傾的懸浮式車頂,搭配腳下的20吋旋風雙彩鋁圈設計,以及隱藏式D柱設計,則完美呈現出新一代Murano Hybrid有如跑車一般的跨界風範,此外,鍍鉻邊窗飾條以及車側下護板,都讓整體質感大幅提升,而嵌入後視鏡上箭矢型的LED方向燈,不僅更具科技感,也提升了行車安全性。最後看到飽滿紮實的車尾造型極具層次感,而與頭燈相呼應的LED尾燈組,同樣採用了立體的迴力鏢造型,加上兩條炫麗的導光束條,更具有科技感,從後車頂後方伸出的小尾翼,搭配上鍍鉻雙出尾管設計,讓整體的運動風格更為強烈。

 

 

品味獨樹一幟

新一代Murano Hybrid採用鷗翼概念的內裝風格,將中控台與左右門板的線條融為一體,視覺上更具整體性也更具開闊感,中控總成則導入全新的透明水晶式面板,展現出獨樹一幟的豪華品味,各項操控鍵可精減至10個,提升操作的便利性,7吋高解析度影音螢幕可透過HDMI及USB播放數位內容,搭配嵌入前座頭枕後方的兩個9吋螢幕,進行各自獨立的影音播放,滿足所有乘員的需求。

四幅式皮質包覆方向盤整合了定速、音響、行車電腦等多項功能鍵,進行各項操作更為便利,雙環式儀表板簡潔易讀,並在中央導入了加大的7吋MID立體彩色智慧顯示幕,搭配Nissan專屬的車輛資訊整合系統,除了可提供完整的行車資訊外,還可提供車況及駕駛輔助提示,以提升行車的安全性。便利的i-Key除了提供Push Start按鍵式引擎啟閉操作之外,還可在上車之前預先喚醒車輛,並且啟動引擎及空調系統,讓人在炎熱的天氣之下,一進到車室立即享受最舒適的冷房溫度。座椅設計則採用最適合人體脊椎三點式支撐結構,並以三層減震的緩衝皮質包覆,主枕區能協助分散身體與座椅接觸表面的壓力,可有效降低長途乘座的疲勞感,帶來最舒適的體驗,雙前座還附電動調整及加熱的功能,駕駛座另有兩組記憶模式。寬敞的後座空間不僅完全沒有壓迫感,全景式天窗則讓後座乘員也可享受到開闊的視野。

同時,在休旅車型最為重視的空間機能方面,新一代Murano Hybrid的後廂空間也相當寬裕,特別的是除了可電動開閉的尾門之外,就連6/4分離前傾的後座椅背,也可一鍵傾倒電動回復,操作上相當方便,而前傾的椅背與後廂地板形成一個平坦開闊的空間,方便行李的歸納取放,而車頂的置物架採用低輪廓的設計,重量更輕也擁有更佳的空氣力學,加設的第二點橫桿還可搭配不同大小的置物箱前後滑移,增加使用上的便利性。

 

 

雙效動能加持

全新Hybrid動力系統的導入,無疑是新一代Murano Hybrid最引人矚目的重點所在。以原廠代號QR25DER的全新2.5升直列四缸機械增壓引擎和高效電動馬達作為搭配,其並列式設計讓引擎及電動馬達可同步傳遞動力,可輸出250hp綜效馬力及50.3kgm綜效扭力,而由於因為電動馬達的輸出特性,補足了汽油引擎在低轉速時扭力不足的情況,使其起步加速更為直接且靈敏,搭配可模擬七速的Sport-tuned CVT無段式變速系統,整體動力傳輸更有效率,極速上看210km/h之譜。另外,新一代Murano Hybrid也設有ECO節能模式,可透過調整引擎及傳動反應,達到最佳油耗的節能表現,讓平均油耗提升到10.9km/L,同時兼具環保與動力,造就絕佳經濟效益。

 

 

馭感行雲流水

此套Hybrid動力系統採用的是高效能薄型化的鋰離子電池,受惠於重量輕、體積小及效率高等特性,不但可加大車室的乘載空間,同時在降低車體重量之後還可減少行駛時的車身慣性,讓行車動態更為靈活輕盈,而新一代Murano Hybrid紮實的底盤設定,在高速巡航時可得到舒適的行路表現,Q度十足不死硬的懸吊系統,不論是在刁鑽的山路上,或是高速變換車道時,都可得到良好的側傾抑制,且快速回復的車體重心,讓動態表現更為穩定,最後,新一代Murano Hybrid所搭載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還可主動偵測車輛的動態,進而分配前後輪的扭力輸出,讓過彎的極限更為提高,操控更為精準,也更具有駕馭樂趣。

至於在行車安全的部份,新一代Murano Hybrid也有著多項主動安全科技加持,像是智慧預防碰撞警示系統,就結合了智慧行車系統的監測,再以蜂鳴聲預警,提醒駕駛避免碰撞意外的發生,再加上前方緊急輔助煞車系統、左右盲點警示系統、倒車車側預警系統等,可說是前後左右全方位的監測,讓駕駛完全無死角。除此之外,AVM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附MOD移動物體偵測功能,可透過4個超廣角攝影鏡頭,將環景影像顯示在螢幕上,讓駕駛完全掌握車輛四周的狀況;智慧巡航行系統則可針對不同的距離跟著前車巡航,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則可偵測駕駛的狀況,適時提出警示,避免因注意力不集中而發生意外。

 

Nissan Murano Hybrid

售價

199萬

引擎

2488c.c. L4機械增壓+電動馬達

綜效馬力

250hp/5600rpm

最大扭力

50.3kgm/3600rpm

變速系統

Sport-tuned CVT運動化無段式變速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895×1915×1720mm

軸距

2825mm

車重

1932kg

配胎

235/55 R20

極速

210km/h

平均油耗

10.9km/L

 

 

 

 

 

 

 

 

 

 

 

 

 

Profile

Lucy

生日:2月7日

身高:162cm

三圍:32D.23.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