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Date With LUCY

All-New Honda HR-V S

暢遊都會的遊俠兒

2017/02/15 作者:陳弘智 PHOTO—謝昆霖 妝髮造型-Cary(Mcarky)0920-230-517 特約美編-蘇國榮 MODEL-Lucy

 

一身健壯的體格卻有著俐落的身手,悠然穿梭於街道巷弄之間,原本佇立在路旁的Lucy還來不及看清楚他的長相,就被他一把擁入懷中,隨著眼前的街景持續飛掠而過,Lucy不自覺將那厚實的臂膀越摟越緊,但在此同時,卻又有一股莫名的踏實感在心中油然而生,逐漸被這熱情所感染而張開雙手,盡情享受和All-New Honda HR-V S一同暢遊都會的絕妙快意!

 

 

 

在國產休旅市場中,Honda旗下的CR-V車系一直擁有居高不下的超高人氣,可說是該級距內屹立不搖的長青樹,而Honda Taiwan為持續深耕國產休旅市場,於2016年10月時宣佈將備受期待的小型跨界休旅-All-New HR-V正式導入國產化,讓這款以「Crossover」為開發概念,融合「SUV強悍安全」、「Coupe個性」、「MPV實用性」的新世代跨界跑旅,跟隨CR-V的腳步一同持續在國產休旅市場內開疆闢地,以劃時代的跑旅魅力掀起一股跨界新浪潮。

 

 

跨界跑格 都會休旅

在注入了以「Crossover」突破車型和等級界限的主軸概念之後,Honda原廠運用具有前瞻性的想法和技術,將SUV特有的強健與安全感、Coupe特有的跑格與律動感、以及MPV特有的實用與舒適性完美融合,造就All-New HR-V S的新世代跨界跑旅風範。先從車頭造型看起,以帶有濃厚家族色彩的Solid Wing飛翼式水箱護罩作為主要視覺焦點,並輔以兩旁後掠式鷹眼頭燈組、下方霧燈組和擁有俐落造型的All Round前下護板之襯托,共同形塑出All-New HR-V S極具層次感的跑格面容,而水箱護罩內的亮黑烤漆及單柵鍍鉻飾條,則是為整體面容點綴出一息豪華質感。

接著將視線移往車側,一道滑順的優美線條從前輪拱處向後流洩,止於前門鍍鉻把手處,至於另一道俐落腰線則持續上揚至後門把手處停下筆觸,而其隱藏式車門把手設計也讓All-New HR-V S呈現類Coupe雙門跑格的視覺效果,一同勾勒出躍動感十足的車側輪廓,但從以耐磨材質打造的All Round輪拱及側裙護板來看,這紮實的底部設計卻又再再強調著休旅車型特有的強悍風格,這獨特的新世代跨界美學著實令人過目難忘。最後視線落於車尾,在將所有車身條線向後匯集收攏之後,飽滿緊致是All-New HR-V S尾部造型予人的第一印象,不難發現在多層次鈑件線條和All Round後下護板的堆疊之下,呈現出極具辨識性的豐富視感,輔以設有導光設計的LED尾燈組、尾門擾流翼及鍍鉻尾管等配置,讓車尾造型還多了一股剽悍氣息躍動其上,將跨界跑旅的特色展露無遺。

 

 

俐落內裝 駕駛導向

在車室內裝方面,All-New HR-V S繼承「駕駛導向」的品牌設計風格,將豐富與多樣的功能和元素予以簡約化,以提供直覺式的人性化操控方式,在此同時也運用新科技的配置釋放更多空間,設計出跑車化中控鞍部,在強烈的運動氣息中兼具細膩質感,展現令人驚豔的車室內在。

位於中控台上方的大尺寸觸控式顯示幕(S車型為標配),整合了i-MID系統的音響系統(電台、CD、USB播放)、旅程電腦、行車資訊等多項功能,並可利用叢集式多功能方向盤進行操作顯示或切換各項功能。接著看到採用全新設計的三環式懸浮光環儀表板,更加清晰易於辨識出時速、轉速、水溫及油量等資訊,而於儀表板右側為MID行車資訊幕,則可提供行駛距離、累積里程、油耗資訊及警示功能等相關行車資訊,對於駕駛操作上擁有高度實用性;另外值得一提的,此儀表板所配置的Guidance節能功能還可引導駕駛以低油耗方式駕駛,對於經濟層面也有著不錯的助益。

 

 

寬裕空間 豐富機能

再來看到SUV車型最受人矚目的空間機能性,在Honda品牌所堅持的「人性空間極大化 機械空間極小化」MM思想之下,讓All-New HR-V S在和CR-V相差無幾的2610mm軸距之中,創造超乎想像的空間變化。All-New HR-V S配置Honda獨步車壇的Ultra Seat多變座椅設計,後座椅採用6/4分離式,並設置可將椅墊上掀或是前倒椅背的機構,將後座掀起時,後座的置物高度可達1220mm,以Tall Mode輕鬆置入高度較高的物品;將後座椅背前倒時,以Utility Mode變化出縱深1636mm、高度830mm的寬廣的方正置物空間,不但可並列放入2台越野自行車,搭配前座助手席的椅背後倒,還能以Long Mode放置超長型的物品,如此多元化的座椅變換使All-New HR-V S成為對應不同需求日常最佳的生活夥伴。除此之外,受惠於中置油箱設計的關係,也因此得以降低行李廂底板高度,低且平坦的底盤設計,讓All-New HR-V S的後廂空間擁有良好的平整性,寬闊且低矮的行李廂開口對於大型物品的進出行李廂也十分方便,若需要擴充後廂空間時,便可傾倒後座椅瞬間獲得最大深度的後廂空間。

 

 

高轉優勢 身手犀利

在動力方面,All-New HR-V全車系皆搭載一具1.8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在i-VTEC智慧型可變氣門正時、揚程電子控制系統的加持之下,可輸出143hp/17.5kgm之動力數據。值得一提的是,All-New HR-V採用了品牌全新開發的G-Design CVT無段式變速系統,在提升扭力和結構強度的同時,也極力降低運轉阻力,提供更為順暢細膩的行車質感,並透過運動化調教的G-Design控制技術,讓此具CVT變速系統可更迅速且直接地傳遞引擎的輸出性能,讓擅長節能的CVT也開始帶些性能意味於其中,而在優異的性能表現之下,All-New HR-V仍是繳出平均油耗14.5km/L的節能水準,可以看出Honda品牌堅持愛護地球的環保信念。

在試駕過程中,可感受到此具1.8升i-VTEC引擎和G-Design CVT無段式變速系統之間的配合,展現出更加細膩精緻的運轉品質,由於17.5kgm扭力峰值自轉速4300rpm始可湧現,讓All-New HR-V S在起步反應上稍嫌溫吞了些,但隨著轉速持續拉高進入中、高轉域後,便是此具i-VTEC引擎大展身手之時,自紅線區前轉速達6500rpm時,始得以發揮出143hp最大馬力的充沛動能,可明顯感受到腳下動力持續湧現。若是配合上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將轉速持續維持至動力輸出的好球帶內,便可一展此具1.8升i-VTEC引擎在高轉速域的優勢,將All-New HR-V S的操控潛力發揮到淋漓盡致。至於在底盤方面,All-New HR-V S採用前麥花臣、後H型扭力桿的懸吊設定,且中置油箱配置不僅提供優異的後廂空間,也帶來降低車身重心和優化配重的好處,精準且俐落的車頭指向性讓All-New HR-V S展現出不亞於轎車的犀利身手,絲毫沒有傳統SUV拖泥帶水的駕馭感受,而這般駕馭感受也延續至面對彎道之時,軟硬適中的懸吊設定不讓車身動態受到側傾拖累,以穩健的腳步悠然而過,就SUV來講的確相當不簡單,跨界跑旅的稱號對於All-New HR-V S來說,果然名符其實。

 

All-New Honda HR-V S

售價

84.9萬

引擎

1799c.c. L4 i-VTEC自然進氣

最大馬力

143hp/6500rpm

最大扭力

17.5kgm/4300rpm

變速系統

G-Design CVT無段式變速附模擬七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294×1772×1605mm

軸距

2610mm

車重

1272kg

配胎

215/55 R17

平均油耗

14.5km/L

 

 

 

 

 

 

 

 

 

 

 

 

Profile

Lucy

生日:2月7日

身高:162cm

三圍:32D.23.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