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汽車露營趣

紅薔薇露營區

山林裡的花園城堡

2017/02/24 作者:趙立偉
協力製作:UNRV環球露營車

 

已經有超過六年以上的紅薔薇露營區,在面對不斷闢建的新露營區的競爭中,依然是相當的搶手,沒有在半年以前預約,很難訂到這裡的營位,之所以會受到露友們長期的喜愛,就是這裡擁有無限寬廣的山景,還有如夢幻般的花園城堡,營造出浪漫的休閒氛圍。

 

新竹縣尖石鄉可說是北台灣汽車露營區的一級戰區,沿著120縣道一路向山裡走來,隨處都可看到立在路邊的露營區指示牌,細數下來少說也有二、三十間露營區,每一條分叉出去的產業道路,幾乎都藏著五、六個以上的露營區,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正在整地趕工中的新營區要冒出來,面對如此競爭激烈的露營區大戰,沒有個兩三把刷子是不可能生存下來的,而紅薔薇露營區就是以浪漫的花園,營造出自己的特色,在這裡經營超過了六年以上的時間,也培養出了許多的粉絲,讓這個充滿了浪漫氛圍的露營區,至今仍非常的搶手。

 

在露營區的最上方是一幢城堡造型的景觀餐廳,提供精緻的套餐及下午茶。

 

景觀餐廳的內外壁面都有滿滿的薔薇彩繪,再加上花園裡也栽種了許多薔薇,因而命名為紅薔薇。

 

美麗的花園裡還有一個小小的生態池,為花園增色不少。

 

郭姐會親自泡製辣椒醬及豆腐乳等醬菜,都是採用自種的食材,吃得到健康。

 

被花朵包圍的城堡

來到紅薔薇露營區,就一定不能錯過位在露營區最上方的紅薔薇景觀餐廳,餐廳的老闆人稱郭姐,可說是北台灣景觀餐廳的鼻祖,早在十幾年前她就在尖石山區開設了6號花園景觀餐廳,然後再依著餐廳周圍闢建出露營區,後來她將6號花園轉手他人來經營,自己在更高的山間另闢了紅薔薇景觀餐廳,並依著相同的模式,先經營餐廳再闢建露營區,也就成了現在的紅薔薇露營區了。

紅薔薇景觀餐廳是一幢兩層樓的城堡式建築,擅長園藝規劃的郭姐,不僅在花園裡栽種了許多的薔薇,更在樓房的內外壁面上,彩繪了許多的薔薇,所以將這裡取名為紅薔薇,從大門口一走進來,馬上就會被滿滿的花朵所擁抱,多樣化的植栽及造景,還有一個小水池,讓這裡的每一個處都是驚喜。

沿著花園裡的步道走進室內,這裡的景觀可一點也不輸給外面的花園,完全不像一般的餐廳格局,郭姐讓每一個用餐區都有自己的風格,或是用充滿了家居風味的沙發組,或是帶來暖意的紅磚壁爐造景,還是帶來小雀幸的擺飾,都讓這裡充滿了輕鬆浪漫的氛圍,而室內的滿滿的植栽,除了讓人有在山林裡用餐的意境外,也巧妙地利用這些植栽區隔出不同的用餐區,讓每一桌的食客都擁有獨立的用餐環境。

這裡提供的餐點以套餐為主,也有下午茶及飲料,郭姐相當強調食材的新鮮及精緻的烹調,所以全部都是現做的料理,且完全不用料理包,所以出餐會花一點時間,但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郭姐還有一小片的菜園,特別請人來照顧,產出的菜蔬也會用在這裡的餐點上,他還會自己製作泡菜、豆腐乳及辣椒醬等,獨特的風味是別處吃不到的,來到這裡露營的露友們,也都會選擇一餐在這裡吃,郭姐的獨門料理,也成為了來此露營的一大亮點。

 

用餐區擺設沙發或是竹椅,再搭配各種擺飾,讓用餐的環境更顯輕鬆有趣。

 

在露營區裡設置的鞦韆以及沙坑最受小朋友們的喜愛。

 

充滿了童趣的營區

由景觀餐廳向下延伸出的露營區,採用階梯分層式的規劃,每個營位都設置了高架的木棧板營位,三公尺見方的棧板,剛好可以搭一個六人帳,棧板的四個角落都有一塊向外延伸出的木板,可供帳篷固定之用,也省去了打營釘的麻煩。

最上方是個獨立小營區,每個營位散落在樹木之間,共可容納12個營位,下方則規劃出VIP營位、薔薇區、蜻蜓區、蝴蝶區以及甲蟲區,露營區的車道採用水泥鋪面,相當的平整,車道圍繞著蝴蝶區呈現一個環狀,就像是一般道路中的圓環概念,所有車輛都採用單一方向前進,若是錯過了自己的營位也不用倒車,只要順著車道再繞一圈就好了,如此不僅可避免在營區裡會車的麻煩,也降低了不小心碰撞的危險。

每一個分層營位都有獨自的水電供應,水槽還特別採用紅磚堆砌而成,就像是古早厝裡的灶腳概念,在這裡進行食材的清潔整理,或是在水槽旁的平台上料理食材,別有一番古早味。散落在露營區各處的衛浴,讓每一區的露友們都可就近使用,相當的方便,除了提供24小時的熱水之外,浴室還採用乾濕分離的兩間式格局,讓你在洗澡時不必擔心會弄濕一旁的衣物,而廁所的部份還有親子共用的設計,在大的座式馬桶旁放置較低矮的小座式馬桶,不僅方便小朋友使用,父母親也可直接在一旁照顧。

另外,據說這裡以前曾經是一間幼稚園,提供山地鄉原住民的小朋友在此上課學習以及安親照顧之用,所以在整個露營區中,依稀還可看到一些早期幼稚園所遺留下來的設施,像是設在蝴蝶區最下層以及小營區的兩組鞦韆架,設在蝴蝶區的沙坑,還有連接餐廳花園與小營區之間,由溜滑梯改裝而成的樓梯,在這個樓梯旁的大石頭上,還放了兩條繩子,可供小朋友們攀爬大石,體驗攀岩的樂趣。

 

據說紅薔薇露營區早期曾經是一間幼稚園,這個由溜滑梯改裝而成的階梯,可能就是那時留下來的。

 

在木棧板的四個角落都有一塊凸出的木板,可取代營釘固定帳篷之用,相當的方便。

 

迎接山林裡的美景

位於海拔940公尺的紅薔薇露營區,擁有相當開闊的山林景觀,尤其是鄰接崖邊的VIP區與甲蟲區,坐在帳篷裡就可以欣賞到遠山美景,對外聯絡的產業道路以水泥鋪面,路況基本上算是不錯,只是有幾個角度較大的彎道,不利於中大型的露營拖車,至於小型的露營拖車可以輕鬆到達,從120縣道轉入產業道路後,約行七公里就可抵達,交通上頗為方便。

延伸自景觀餐廳的花園造景,露營區的部份雖然要整地鋪設露營棧板,但整個露營區還是栽種了大量的樹木與花草,讓這裡不僅綠意盎然,更顯色彩繽紛,尤其是廣植了大量的櫻花樹,等到花季來臨時,粉色的櫻花更讓露營區增添色彩,也成為了紅薔薇露營區的季節限定特色。

下層的階梯分層營位因為整地的關係,雖然廣植了許多的花草樹木,但仍是較有人為修飾的感覺,不過整體的環境相當整潔清爽,對於許多喜愛方正格局的露友而言,反而會更喜歡這樣的規劃,至於在上層的小營區部份,因為帳篷棧板都是隨處設在樹下,為了配合樹木的生長,以及不破壞環境的走勢,所以這裡的營位就顯得較為凌亂,棧板有橫也有斜的,但整個環境就顯得較為自然,搭好了帳篷後,就像在樹下露營一般,對於喜愛接觸大自然的露友而言,應該更喜歡這樣的感覺,兩種不同風格的營位設計,也讓來到這裡的露友們有更多的選擇。

高海拔的山區有著開闊的山林美景,這也是紅薔薇的一大特色,前方有被群山環繞的景觀,相連的群峰讓視野無限延伸,山裡的雲霧更是變化莫測,甚至連下雨的天空都充滿了詩意,而為了讓營位有最佳的排水效果,郭姐將分區的營地都設計了小小的坡度,這樣的小坡度一般人不會察覺,卻可讓雨水滑下,不會在營位上產生積水。

 

設在大石頭上的繩子,成了小朋友們體驗攀岩好的場所。

 

用紅磚堆砌的水槽,在這裡清洗食材或是烹調料理,頗有古早厝的灶腳風情。

 

在露營區裡設置了四個區域的衛浴間,讓不論哪一區的露友都可以就近使用。

 

一進來就不想出去

雖然紅薔薇露營區離著名的內灣老街不到二十分鐘的車程,往來的交通也相當的方便,但許多的露友只要一進到露營區裡就不會想再出來了,因為這裡實在是太美也太方便了,在景觀餐廳旁有美不勝收的花園造景,豐富的生態,還有郭姐精心料理的美味佳餚,以及特製的泡菜及醬菜等,許多露友甚至是為了品嚐美食而來。

這裡還有規劃完善的露營區,清幽的環境再加上完備的設施,在不同的區域露營都有不同的體驗,而最受小朋友喜愛的鞦韆、沙坑以及攀岩體驗,更可讓他們玩到樂不思蜀,而大人們靜靜地享受這片山林美景,或是逛逛最上層的花園,來到這個有美食,有美景的露營區,誰還會想再出去呢?

 

延續了景觀餐廳前花園的概念,露營區也廣植花草樹木,讓露友們彷彿置身在樹叢中。

 

清幽的環境,美麗的花園,還有精緻的套餐,紅薔薇露營區讓人一進來就不想再出去了。

 

UNRV環球露營車

在台灣從事RV露營活動已有近二十年歷史的劉立人,是推動RV活動的先驅,除了率先引進國際知名的都樂(THULE)與鹿牌(CAPIAIN STAG)的產品,同時自創UNRV品牌,以高品質的產品提昇國內RV露營器材的水平,此外,他還自組了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以每個星期至少主辦一次的露營活動,帶領會員們體驗五星級的汽車露營享受,提升國內優質RV露營的風氣,近年來更率先引進露營拖車,讓國內的RV露營活動進入另一個全新的境界。

網址:unrv.com.tw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83號

電話:02-27932923

 

紅薔薇露營區

GPS :E121°15’17.52”

N24°42’53.06”

電話:0922-625383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11鄰

聯絡人:郭姐

交通:國道三號竹林交流道下,往竹東方向前進,接上台3線時左轉往北上的方向,循內灣的指標右轉120縣道,經過合興車站及內灣外環道之後,在120縣道35K的指標處往右後轉進入產業道路,在產業道路上即可看到紅薔薇的指標,依指標的指示約走7公里就可抵達紅薔薇露營區。

營位:階梯式營區規劃,水泥或是碎石草皮鋪面的停車格,高架木棧板及草皮營位,共計46個,每個營位新台幣1000-1200元。

設備:水電供應,浴廁24小時提供熱水,兒童遊戲設施,景觀餐廳

景觀:多樣繽紛的花園景觀,高海拔山區美景,山嵐雲海景觀

附近景點:合興車站,內灣老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