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主題企劃

The new E-Class Coupé 絕美現身

美學、力學與智慧的極致鉅作

2017/06/28 作者:黃振源

 

自 W213 第十代 E-Class 問市以來,在全球車壇創造不少話題,除了底盤部件運用更多鋁合金材料,創造優雅與操控表現兼具的行路感受外,高端主被動安全科技下放應用,使得全新世代 E-Class 具備引領同級的完整安全科技。相信對於許多車迷而言,更對由新世代 E-Class 所衍生而來的車型,亦賦予諸多期待與想像。若將如此優異的體質予以重新優化,以更為率性不羈的 Coupé 雙門身形呈現,勢必將徹底撩動性能迷心中對於駕馭的那份渴望。

 

 

全新 E-Class Coupé 於2016年底特律車展當中,以簡潔典雅線條驚豔四方,並透過獨到簡約設計重新刻畫經典元素,結合當代奢華、靈敏運動特性、以及高科技智能結晶,重新定義雙門轎跑獨特個性,賦予最純粹的駕馭體驗。全新 E-Class Coupé 也延續「Masterpiece of Intelligence 智能鉅作」之名,將明日科技與前瞻智能實現於 Mercedes-Benz 這部最負盛名的美型轎跑之上。20176上旬,台灣賓士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盛大發表全新 E-Class Coupé,以源自1968年開創超過半世紀的優雅轎跑浪潮,又再度將那性能與豪華兼具的曼妙身影,重新烙印在世人心中。

 

 

曼妙身段目不暇給

首先從外觀車頭看起,全新 E-Class Coupé 便以隆起的引擎蓋造型,帶來充滿性能想像的意象,兩側引擎蓋折痕則與中央水箱護罩彙整,帶來俐落流暢的視覺感受。鑽石型水箱護罩不僅替豪華感大幅加分,獨特的造型呈現亦有著絕佳立體感。在全新 E-Class Coupé 還可選配多光束 LED 智慧型頭燈,除了辨識效果優異之外,透過自動近遠光切換功能,讓行車安全品質有著相當程度的提升。其中,E 400 4MATIC Coupé 標配 AMG Line 外觀套件,前保桿下方造型可分成三區塊,兩側以網格飾板與鰭片輔以點綴,而中央氣壩碩大開口面積搭配前下巴設計,兼顧進氣通風效果以及良好空氣力學體現。

 

 

緊接著望至車側,全新 E-Class Coupé 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便是以單純、簡約的跑車線條,觸動人們對於奢豪轎跑的原始渴望。全新進化的設計語言,兼具運動激情與紳士優雅,流線且饒富力量的鈑件紋理、向後延伸的狹長流線車窗配合無窗框設計,與堪稱經典的無B柱造型,是營造動感美學的不敗元素,傾瀉而下充滿張力的肌肉線條於車後完美收尾。E-Class Coupé 更以降低15mm的車高造就更為運動化的跑格,宣示其躍動的雙門轎跑車靈魂。 

 

 

相較於車頭造型,全新 E-Class Coupé 在車尾部分的呈現則顯得簡約,上端搭配有突起鴨尾,有效將車頂上方氣流引導。兩側尾燈組同樣以 LED 新式光源呈現,帶來絕佳辨識效果。厚實飽滿的後保桿造型,則有著提臀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於左右雙出排氣尾管中央,安置著分流器鰭片,可有效將底盤氣流彙整,並且將其迅速導出,於高速行駛時帶來更上一層的穩定表現。

 

 

跑格與豪華完美體現

相信對於許多車迷而言,Mercedes-Benz 在內裝鋪陳與設計總是能夠令人感到驚艷,當然這次在全新 E-Class Coupé 車上也不例外,能夠徹底感受將豪華智能與運動激情完美體現於車內座艙。在駕駛氛圍的呈現方面亦帶來獨具心裁的體驗,具備64色氛圍燈與五段式亮度選擇的環景式內裝照明,讓駕駛可依照心情自行變換。同時,全新渦輪扇葉出風口設計,將科技感與運動氣息融入極致動感氛圍中。

 

 

另外,由中控台上兩組12.3吋高解析度液晶螢幕,所共同構成的寬螢幕,可切換經典、運動、前衛三種模式,並將諸多車輛資訊以數位虛擬方式呈現,造就前衛科技質感風格。THERMATIC 雙區恆溫空調與 FrontBass 重低音喇叭的標準配備,再次躍升乘車品質享受,並提供 THERMOTRONIC 豪華型多區恆溫空調與 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升級選項,展現尊榮客製思維。

 

 

駕駛介面的呈現上,則是以 nappa 真皮包覆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兩端附有微型觸控按鈕,方便駕駛以更為直覺的方式操作。若選擇 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配置觸控手寫板功能,更可加入 Apple Carplay 智慧型手機整合套件,完整符合且支援現代駕駛的智慧型手機使用習慣。

 

 

至於後排乘座表現方面,全新 E-Class Coupé 雖然是一部雙門跑車,但在基礎架構仍建立在新世代 E-Class 的高剛性底盤之上。車身尺碼較上世代再度提升,車身長度增加123mm,軸距長度增加113mm,如此的成長幅度,反映於更為寬廣乘坐環境中,不論是前後座的頭部、肩部與肘部空間都有一定程度所增加,後座膝部空間也更加舒適,打破大眾對於雙門轎跑車型後座空間侷促的既定印象。同時為求提供更為穩定的操控表現,前後輪距則分別增加67mm與68mm,使優異的性能表現更得以發揮。

 

 

卓越性能科技搭載

為滿足性能迷對於動力的渴望,並符合世人對於雙門跑車的期待,全新 E-Class Coupé 以卓越的動力科技,再次展現產引研發硬實力。如同眾人所知,Mercedes-Benz 這幾年在渦輪科技的應用,上至F1一級方程式賽車,下至一般乘用車輛,可說是廣受各界好評。而在全新 E-Class Coupé 車上,則提供三種動力規格供消費者選擇。

 

 

首先是 E 200 車型搭載原廠代號 M274 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184hp/5500rpm最大馬力與300Nm/1200~4000rpm峰值扭力,除了有著豐沛的引擎出力表現外,較低的排汙油耗表現,兼顧實用性與節能。如果對於動力方面有更進階需求,E 300 車型將會是首選,同樣搭載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相同引擎本體進行細節優化加強,同時在引擎控制系統方面予以升級,經過縝密調教後,動力一舉提升至245hp/5500rpm最大馬力與370Nm/1400~4000rpm峰值扭力。

 

 

如果上述動力規格都不能滿足血液中充滿辛烷值的你,那麼身為旗艦車型的 E 400 4MATIC,將會是現階段最終救贖。配備有3.0V型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333hp/5250~6000rpm最大馬力與480Nm/1600~4000rpm峰值扭力,而雙渦輪增壓技術,可於低轉速帶來豐沛輸出力道,甚至在高轉速域亦有著相對優異的延伸感受,同時V型六汽缸引擎優異的平衡性與運作精緻度,對於行車舒適型都有著相當程度的幫助,可說是雙重願望一次滿足。另外 4MATIC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搭載,除了為行車穩定性帶來正向效果之外,對於動力傳輸也將更為直接,使豐沛的扭力輸出能夠完整傳遞至路面。

 

 

當然,有了傑出的動力之後,做為動力傳導媒介的變速系統,其角色更顯得格外重要,全新 E-Class Coupé 全車系標準配備 9G-TRONIC 九速手自排變速箱,當駕駛需要動力時,透過多檔位間迅速切換,使引擎轉速隨時能夠落在甜蜜點;當需要節能時,能夠以較低負載的狀況將車速提升,綿密順暢的換檔品質,也同時兼顧舒適性表現。而這些性格轉換的關鍵,則是 DYNAMIC SELECT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最主要的工作。僅需一指操作,就能於高效節能或澎湃性能中迅速切換,尤以經過特別調教後的 Sport+ 模式,其所帶來的強勁加速反應及特殊聲浪,更能辨別全新 E-Class Coupé 不同於其他家族成員的獨特雙門轎跑定位。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馭輔助

近年來消費者對於行車安全的重視程度與日俱增,但 Mercedes-Benz 對於行車安全的著墨付出可是行之有年,期望以更先進的主被動安全防護,將行車事故的損害降至最低,進而達成零事故的最終願景。所以我們可以在全新 E-Class Coupé 上見識到智能展現──與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的緊密連結。其中,智能駕駛輔助(含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及智能轉向輔助),可在0-210km/h速度區間可自訂車速與車距,並隨時監測路況啟動緊急安全輔助,在無標線的道路上也可跟隨前車行進,有效減輕塞車行進時的負擔,且降低意外傷害的發生。

 

 

同時全新 E-Class Coupé 全車系標配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時刻監控前方車距及前方橫越行人距離,適當介入煞車輔助,減少意外發生。值得一提的是,Mercedes-Benz 最為知名的安全科技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也完整移植全新 E-Class Coupé,當系統預測撞擊即將發生,便自動介入發出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音波,降低聽覺傷害,並束緊安全帶調整乘客位置、緊閉側窗及天窗,守護乘客安全。Mercedes-Benz 期望藉由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的導入,讓全新 E-Class Coupé 肩負守護駕駛每一天的日常用車生活。

 

 

Edition 1車主專屬榮耀

全新 E-Class Coupé 三種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E 200 新台幣276萬元起、E 300 新台幣339萬元起、E 400 4MATIC新台幣401萬元起。同時 Mercedes-Benz 還推出專屬於 E 400 4MATIC 車型,全球限量555部的「Edition 1」特仕套件,台灣賓士目前爭取到了5部配額。「Edition 1」套件配有 AMG Line 外觀套件及夜色套件,並提供 Edition 1 特殊烤漆——designo 消光白,以及左右車側「Edition 1」專屬銘牌。內裝方面則有 Edition 1 專屬 nappa 真皮/DINAMICA 包覆三輻式平底跑車方向盤,並同樣使用 AMG Line 內裝套件並包覆 nappa 雙色高質感皮革,此外,更配有 AIR-BALANCE香氛套件,中控台及腳踏墊上附有「Edition 1」專屬徽飾,提供消費者更具不凡尊榮的身分象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