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Volkswagen T6 Freestyle

2017/08/28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首重安全

Volkswagen T6 Freestyle擁有標準的七人座空間,以及便利的空間巧思及收納,但不可否認的是,不過這之間唯一不變的是,對於安全性的堅持,基本標配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系統、MCB二次預煞防撞系統,完整的安全配備,再再顯示T6 Freestyle對於行車安全不容妥協的堅持。

 

第二排採獨立座椅的配置,並且可以前後滑移及控制椅背的角度調整。

 

水箱護罩以一條貫穿的鍍鉻飾條配上鍍鉻廠徽,讓車頭視覺感呈現較為務實的裝扮。

 

側裙下方也有一組Freestyle的車型樣式。

 

近期雖有Mercedes-Benz V-Class進入車市,來分食商務車型的市場大餅,使得商務車市場起了不少的化學變化,但話雖如此,身為商務車龍頭的VWCV,則以更完整需求分層的T6車系,明確區隔出不同客層的用車需求。

 

身為全球最經典的商旅,VWCV旗下包括Caravelle、Multivan、California以及貨用的Kombi都是在各不同領域定位各司於職,如今,在戶外生活略趨盛行,民眾常利用假日走出戶外的休閒意識下,車輛的定位也必須要符合民眾的使用需求,因此,衍生出這款介於California及Multivan之間的這部車款:Freestyle,其以標準的七人座空間能賦予車主在承載三代同堂家庭的使用需求,又或者是出遊時的移動旅館,兩者角色間的切換,車主僅需利用座椅的變化,即可輕易完成。然而,售價開出168.9萬的 T6 Freestyle,同時結合七人座及車床功能的不同變化,對於熱愛戶外生活的民眾,或許是在購買七人座及休閒取向的購車挑選上,不容錯過的多功能車款。

 

內裝以髮絲紋的金屬飾版作為設計質感主軸,再加上鋼琴烤漆的面板加以點綴,跳脫以往商務車較為樸素的質感內裝。

 

6.33吋Composition Media多媒體螢幕也搭載了Apple CarPlay的功能。

 

USB、AUX-IN則是隱藏在手套箱內部。

 

方正經典格局

雖然沒有太多的線條、光影折線等等的外觀設計,但每代車型的出現,都可以感受到不同的精神傳承,而之於T6車系,方正造型已成為車系的設計經典,在前後下保桿採用霧黑的塑料材質,輪框則是採用17吋鐵圈配置,屬於較為務實的設計概念。在內裝部分,T6 Freestyle在中控台上方採用6.33吋Composition Media多媒體螢幕,結合Apple CarPlay功能,音樂、導航都可以便利使用,另外可透過藍牙連接的方式,連結手機的電話簿、音樂播放,而手套箱也整合USB、AUX-IN、SD卡的讀取。至於駕駛座部分,雙環式儀表板在中央整合了單色資訊幕、真皮方向盤也整合了多媒體控制鍵外,四向的方向盤調整,也能讓駕駛輕易找到最合適的駕駛角度;除此之外,全車擁有許多便利置物的巧思,舉凡車門門板、中控台等等,都可以看到貼心為車主設想的置物杯架及空間。

 

車主只需要將座椅倒平並鋪上車床墊,後座隨即變成舒適的雙人空間。

 

第三排座椅下方則有小小的置物空間。

 

寬闊的車窗面積,使得後座乘客都能擁有優異的乘坐視野。

 

為戶外而生

T6 Freestyle為了求得乘客最舒適的乘坐環境,座椅造型、介面配置皆符合人體工學,降低乘客在長途旅程的疲勞感。而本次試駕的車型為標準版軸距的T6 Freestyle,採用2+2+3排列方式的七人座椅配置為的。首先在第二排座椅方面,採用與Multivan相同的獨立座椅設計,擁有滑軌的設定讓第二排座椅可單獨前後滑移,能獲取最大的膝部空間,在乘坐品質上也最為舒適,而上方提供第三區恆溫空調的選項,風量、溫度都可以獨立調整;至於第三排的膝部空間則可由第二排的滑椅控制,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排空間不論在座椅長度、角度都相當符合人體工學,實際乘坐時也能以相當舒適的坐姿乘坐,不過,第二、三排舒適度的差異性主要在於路面彈跳的反應,坐於第三排時會較為明顯,但對於乘坐舒適度倒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影響。

而這輛T6 Freestyle最大的主軸在於搭配上晚安套件組,具備了後窗遮陽簾、座椅下方的儲存空間、臥鋪墊,車主僅需將座椅傾倒,鋪上臥鋪墊後,T6 Freestyle後座就是一張標準的雙人床空間,足以舒適的容納兩人,另外,因應戶外需求,在後門上也加入了隱藏式座椅,以及後廂空間的桌架,都能一併成為戶外生活的最佳幫手;當然在戶外生活您只需要一台T6 Freestyle又或者是再一頂帳篷,便能帶著家人四處為家,享受無限的大自然生活體驗!

 

後廂因車床墊及固定式桌子的擺放,使得空間有點侷促。

 

這具2.0升TDI引擎可輸出150hp/34.7kgm的動力表現。

 

輕鬆好駕馭

全新T6 Freestyle,搭載一具2.0升柴油引擎,其擁有150hp最大馬力在3250~3750rpm時可全數產生,在1500~3000rpm的轉速間中,可輸出34.7kgm扭力峰值,並搭配DSG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動力銜接更為迅速平順,整輛車在起步時,雖然會有些許的渦輪遲滯,不過,當轉速一過2000rpm時,線性平穩的動力輸出,反而帶給駕駛相當愉悅的駕駛感,另外,不同於一般轎車的駕駛坐姿,T6車系的方向盤較為傾斜,坐姿也較高,如此一來,造就出較佳的駕駛視野,但對於習慣一般轎車及SUV駕馭姿勢的民眾來說,還是會需要些時間時應。而此次試駕過程中,筆者也幾乎在後排座椅內感受 T6 Freestyle的底盤反應,在此之中,會明顯的感受到T6 Freestyle與同級競品上的差異,T6 Freestyle在對於坑洞的處理表現上,很快速地就能由懸吊吸收,紮實的車體也足以給予駕駛絕對的信心,以底盤的表現來說,T6世代的車款仍然是這個級距中的佼佼者,也難怪Volkswagen在商旅車這塊市場,一直有著無法動搖的深固地位。

對於喜愛戶外生活的車主們,禮拜五下班時,只需帶著愉悅的心情,不問目的地,儘管享受漫無目的的旅行,又或者帶著一頂帳篷,全家大小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這都是T6 Freestyle要傳遞給車主們的實質意義,一切就是這麼的隨興簡單,現在,就讓T6 Freestyle隨時帶著您,走往各地進行一場無畏的旅行吧! 

 

雖為標準版軸距,但仍然擁有相當寬廣的車室空間。


填表人:劉育丞

造型

尚可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Volkswagen T6 Freestyle

價格

168.9萬

引擎形式

1968c.c. L4 TDI渦輪增壓柴油

最大馬力

150hp/3250-3750rpm

最大扭力

34.7kgm/1500-3000rpm

變速系統

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904×1904×1970mm

軸距

3000mm

車重

2047kg

配胎

235/55 R17

0-100km/h

13.0 sec

極速

181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