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Date With LUCY

Honda All-New CR-V 1.5 VTi-S

不只居家 更多熱情

2017/10/15 作者:陳弘智 PHOTO—謝昆霖 妝髮造型-Cary(Mcarky)0920-230-517 特約美編-蘇國榮 MODEL-Lucy

 

在脫胎換骨之後,原本的居家好男人一改溫和的性格,不但依舊以完善的安全防護將家人妥善照顧,現在的他更是多了一股火燙的熱情在心中醞釀著,在新換上的強心臟加持之下,更加有力的他可以帶著家人去到更高更遠的地方,一覽山高水深的壯闊美景,誰說居家好男人就得溫吞斯文呢?All-New Honda CR-V可一點也不同意呀!

 

 

自從1995年初代Honda CR-V上市以來,便以乘用車基礎設計運動休旅的先進思維,打破當時SUV的設計框架,開創了革命性的發展,也因此而廣受消費者青睞,之後每一代的CR-V都傳承了創新的思維,不僅深受消費者的肯定,更寫下了休旅車不敗的神話,現今已邁入第五世代的All-New CR-V,也秉持了這個優異的傳統,不僅在外觀、內裝及安全配備方面都有全面性的提升,首度導入的全新1.5升VTEC渦輪增壓引擎,更是讓消費者引頸期待,而從開始接單2個月時間內,即突破5000張訂單的熱銷佳績來看,All-New CR-V果然在國產休旅級距內有著不容撼動的王者地位!

 

 

更顯動感之姿

首先看到All-New CR-V的車頭造型,採用全新六角造型的水箱護罩成為整體面容的聚焦點,上半部以晶亮的鍍鉻飾條加以點綴,且飾條一路延伸入頭燈組,再加上融入車頭造型的前保桿及霧銀下護板,使得於視覺上更具有一致性,而兩旁的LED星鑽頭燈組整合了前方向燈、晝行燈及定位燈,展現出前衛的科技質感,同時,於前保桿下方處也嵌有前霧燈設計,進一步提升了行車安全性。接著看到車側部分,大型的外擴輪拱下緣設置霧黑護條,並和側裙下方的霧黑護板連成一氣,搭配上腳下的18吋雙彩鋁合金輪圈,散發出極具霸氣的運動氣息,而始自前輪拱上方的車側腰線,以銳利的折線通過前後門把手,收在後尾燈的下緣,車側下方再嵌入鍍鉻飾條,搭配車窗周圍的飾條,為整體外型額外注入了一股豪華質感。

至於在車尾處可以看到,與車頭造型相呼應的車尾線條,上方由車頂延伸出一個小尾翼,而大型的尾燈組則向左右兩側及上方延伸,形成一個倒T字型,強化了警示後車的效果,同時,後窗下緣也以飛翼造型的鍍鉻飾條加以點綴,下方處也同樣設置了霧銀下護板,搭配不鏽鋼的雙出排氣尾管,傳達出自身運動跑格的動感設計。

 

 

豪華質感加注

在進入車室之後可以發現,以皮質包覆的中控台,搭配溫潤的木紋飾板,展現出高質感的內裝鋪陳,中控台設置7吋彩色觸控螢幕,導入智慧操作介面,可進行影音播放、衛星導航、手機連結與車輛設定等多種功能,特別的是還可與儀表板同步連結,讓駕駛更容易讀取車況資訊。駕駛眼前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整合了音響、定速及跟車控制,後方還設有換檔快撥鍵,大面積的彩色液晶儀表板,提供清晰易讀的完整行車資訊,至於Push Start引擎啟閉系統,則不但擁有更佳的便利使用性,同時也增添了內裝的高科技氛圍。智慧型雙區恆溫空調系統附設後座出風口,提供全員最清新舒適的空調享受,高透氣豪華皮質的座椅,符合人因工學的造型,具有良好的包覆性及支撐性,駕駛座還可進行12向電動調整,包括了4向的電動腰靠調整,很容易就可找到最適宜自己的駕駛坐姿,減少長途駕乘的疲累感,前座可滑動式的中央扶手,下方設置可三模式調整的置物空間,讓空間的運用更為靈活。

至於在Honda向來最為拿手的空間機能方面,All-New CR-V擁有相當寬敞的後座空間,全景式天窗也讓車內視野可無限延伸,減少車室內的壓迫感。而擁有One-Motion傾倒機制的後座椅設計,讓人輕輕鬆鬆即可將後座椅背向前打平,並與後廂地板形成一個平坦的置物空間,兩段式設計的後廂隔板還可降低地板的高度,方便放置較高的物件,提升置物機能性。

 

 

完善安全防護

在國內受到許多家庭喜愛的CR-V在邁入新世代之際,在安全配備部份可說是大幅度升級,除了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之外,在S高階車型上更首次導入了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將行車安全提升到一個全新境界。

全新導入的Honda Sensing其實是整合了多項的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包括了LKAS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RDM道路偏移抑制系統、ACC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LSF低速自動跟車系統、CMBS碰撞緩解煞車系統、FCW前方碰撞警示系統,以及EPT電子式預縮安全帶、AHB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等,以接近半自動駕駛的智慧安全科技,全面性的防護行車的安全。

同時,All-New CR-V全車系皆搭載Honda最引以為傲的G-CON技術,結合了高剛性ACE鋼骨防護設計,可在車體受到撞擊時,有效分散衝擊的力道,降低對乘客及行人的傷害;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搭配Motion Adaptive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可針對引擎出力與四輪獨立煞車進行精密的控制,結合方向盤提供的修正輔助力道,得到穩定的行車動態;DAM駕駛注意力監視系統,則可監視駕駛的精神狀態,並在彩色液晶儀表板上,以咖啡杯的狀態提醒駕駛適時休息,避免疲勞駕駛而導致意外發生,此外,還有TPMS胎壓異常警示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HAS斜坡起步輔助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BA電子式煞車力道輔助系統,以及ESS緊急煞車警示系統等,大幅提升行車的安全性。

 

優異動態表現

在動力方面,All-New CR-V全車系皆搭載一具1.5升VTEC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93hp/24.8kgm之動力數據。值得一提的是,All-New CR-V採用了品牌全新開發的G-Design Shift Logic CVT無段式變速系統,在提升扭力和結構強度的同時,也極力降低運轉阻力,提供更為順暢細膩的行車質感,並透過運動化調教的G-Design控制技術,讓此具CVT變速系統可更迅速且直接地傳遞引擎的輸出性能,讓擅長節能的CVT也開始帶些性能意味於其中,而在優異的性能表現之下,All-New CR-V仍是繳出平均油耗14.6km/L的節能水準,可以看出Honda品牌堅持愛護地球的環保信念。

在試駕過程中,可感受到此具1.5升VTEC渦輪增壓引擎和G-Design CVT無段式變速系統之間的配合,展現出更加細膩精緻的運轉品質,由於24.8kgm扭力峰值自轉速2000rpm即可湧現,讓All-New CR-V擁有相當即時的起步反應,同時,隨著轉速持續拉高進入中、高轉域後,則可明顯感受到腳下動力持續湧現,那種輕快感讓人感覺不到是開著車重超過1.5噸的休旅車,整體動態反應可說是相當靈活輕巧。再加上整合式的底盤結構,搭配前麥花臣支柱式,後E-Type多連桿的懸吊設定,造就出較低的車身重心,讓操控性能大幅提升,SFRD振幅感應型的避震器,還可依振幅及活塞往復的速度調整阻尼強度,在遇到震動路面時可提升乘坐舒適性,若是面對多彎的山區道路時,又能提供優異的支撐力,有效抑制側傾角度,讓車體重心快速回復,提升行車的穩定性,讓All-New CR-V展現出可圈可點的動態表現。

 

 

Audi A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Sport

售價

99.9萬

引擎

1498c.c. L4 VTEC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93hp/5600rpm

最大扭力

24.8kgm/2000-5000rpm

變速系統

G-Design CVT無段式變速附模擬七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570×1855×1680mm

軸距

2660mm

車重

1504kg

配胎

265/60 R18

平均油耗

14.6km/L

 

 

 

 

 

 

 

 

 

 

 

 

 

Profile

Lucy

生日:2月7日

身高:162cm

三圍:32D.23.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