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Subaru New Forester 2.0 XT Premium

2017/10/26 作者:劉育丞/PHOTO-陳弘智

 

Subaru旗下的Forester在國內車迷們的車主,給了它一個中文暱稱“森林人”,撇開英文名稱的翻譯不說,在240hp最大馬力以及強悍X-Mode四驅系統的加持下,森林人這個稱號,似乎可以再狂妄一些。

2016年時,Subaru總代理意美為國內市場帶來了小改款Forester,憑藉著優異的產品力,以及加入更完整的安全及舒適配備,在國內SUV市場仍受到消費者喜愛,而於今年,New Forester更以2018年式之姿亮相,本次試駕的Forester 2.0 XT Premium導入了SVM車測影像輔助、SRVD後方車輛偵測警示輔助,而其中SRVD後方車輛偵測警示更整合了BSD盲點偵測、LCA車道變換輔助、RCTA後方交通警示,讓Forester 2.0 XT Premium的整體表現更為全面,不過,消費者殷殷期盼的Eye-sight系統,究竟什麼時候會導入?又首先會搭載在何種車款?就連筆者自己也相當期待。

 

ㄈ字型LED日行燈搭配LED燈組,提供良好的車頭辨識度。

 

18吋雙色鋁圈,讓整體造型呈現更為動感。

 

右側後視鏡整合一組攝影鏡頭,帶來更為安全的行車環境。

 

小針美容

這次所試駕的New Forester 2.0 XT Premium為車系頂級版本,雖然是18年式車型,但外觀部分並沒有太多的著墨,卻仍是值得讓人細細品嚐一番,首先是車頭部位的水箱護罩,在大型鍍鉻六角型外框之下,其中採用黑色烤漆橫柵式條,中央則使用鍍鉻飾條貫穿廠徽。頭燈組部分,原本內部C字型導光條也更換為LED燈模組,不論是白天或晚上行駛都相當顯目;而前保險桿左右的直列進氣壩與霧燈組,則是筆者認為車頭最為霸氣之處;在車側部分,可以看到在車頂上採用行李架的標準配置,下方的圈框則是採用了全新造型,讓車側看來更為動感,此外,在這次年式更新的重點,在於右方向鏡整合了一組鏡頭,提升了整體行車的安全性。

車尾部分,尾燈組的配置採用上下雙色,並在其中也導入C型導光條與車頭燈組相互呼應,下方排氣管則是雙邊單出的造型設計,突顯Forester 2.0 XT Premium的強悍動力。

 

內裝整體偏向實用取向,並無太多的娛樂舒適配備。

 

音響娛樂、藍芽等基本影音系統,都整合在這套7吋螢幕之中。

 

包括油門開度、渦輪增壓值等等的資訊都可從這裡獲得。 

 

務實內裝

在內裝部分,新年式車型在內裝鋪陳上並沒有太多的變化,維持一貫的實用性表現,首先在中央7吋螢幕上,提供音響娛樂、藍牙等基本影音系統,可惜導航系統仍未能出現在這套螢幕上,在功能方面相較他牌同級對手,是有稍嫌薄弱些;而位於上方的中控資訊幕,則是提供相當多的車輛資訊,包含增壓值、油耗表現、四輪傳動動力配置等等,都是相當實用的車輛資訊,此外,SVM車測影像輔助的顯示,也是透過這個螢幕來提醒駕駛後方是否有來車。

將視角轉到駕駛座,三幅式皮革方向盤透過白色的縫線,增加整體的高級質感,並且全車系配上換檔撥片,皮質手感相當紮實,方向盤的口徑適中,帶來相當優異的操控手感。

在乘坐表現上,全車皮質包覆座椅,加上軟硬適中的泡棉設定,乘坐品質相當出色,即便座椅的包覆性不足以應付山路上的左拋右甩,但光就乘坐的舒適度表現,足以滿足大多數人的需求,不過,New Forester在乘坐的支點較高,雖然配合面積較大的擋風鏡,能擁有較佳的駕馭視野,但對於喜愛坐低一些的駕駛來說,可能就要稍作適應。

 

Keyless免鑰匙啟動也為此車型的標準配備。

 

強悍的X-Mode模式,讓駕駛能克服各種地形路況。

 

CVT無段式變速箱擁有相當優異的運作順暢性。

 

飽滿動能

動力編成方面,Forester 2.0 XT Premium採用2.0升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240hp、最大扭力則是35.7kgm,極速落於221km/h之譜。同時,全車系也配備了Lineartronic無段自排變速系統,以及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上路之後,Forester 2.0 XT Premium的動力輸出是相當飽滿的,起步將轉速順勢帶上,車身便可輕快的帶出,且駕駛可以透過方向盤,做模式間的切換,換取更為直接的動力輸出,而在市區駕馭時,常遇到的紅燈起步、巷弄穿梭等等,Forester 2.0 XT Premium在動力輸出的前段會有些渦輪遲滯,彷彿是韁繩尚未鬆脫的野馬,待轉速一過2000rpm的輸出域,車輛會迅速脫繮而出,雖然是能帶來暢快的動力表現,不過相對來說,駕駛對於油門的掌控就要更為細膩,否則可能會遭受車內乘客的白眼對待。

面對國內SUV市場的戰國時代,New Forester雖即將面臨產品末期,但在絕佳的安全性、水平對臥引擎、優異四傳系統的先天優勢之下,想要一時之間找尋到能有同質性配備的車款,或許還真不是那麼容易。

 

軟硬適中的泡棉設定,帶來相當優異的乘坐品質。 

 

填表人:劉育丞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尚可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尚可

 

2.0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240hp/35.7kgm的動力輸出。

 

SI-Drive系統

除了應付不同路況的X-Mode之外,在方向盤的右下方也整合了SI-Drive系統,這套系統提供了不同的引擎輸出模式,共有I(Intelligent)智慧節能模式、S(Sport)運動模式以及XT車型專屬的S#(Sports Sharp)運動加強模式。在駕駛按下SI-Drive系統之後,系統會自動調節油門與變速箱的反應,好讓車輛能在不同的情況下發會最佳的性能與油耗。這套系統與X-Mode搭配之下,相信會激起許多車主們內心的越野性格。

 

Subaru Forester 2.0XT Premium

價格

136萬

引擎形式

1998c.c. 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40hp/5600rpm

最大扭力

35.7kgm/2400-3600 rpm

變速系統

Lineartronic無段式變速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全時四輪驅動

尺寸

4595×1795×1735mm

軸距

2640mm

車重

1647kg

配胎

225/55R18

平均油耗 

10.9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