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汽車露營趣

2017現代汽車大露營

不遠露營度假山莊

2017/11/30 作者:趙立偉

 

正式邁入第四屆的現代汽車大露營,已經成為年度秋季最受矚目的大型車主活動,在秋高氣爽的季節裡,集結露營同好分享生活的樂趣,熱絡車主們之間的情誼,也可帶領家人們走出戶外,享受大自然的野趣,今年的露營活動分為北區及南區各一場,分別在苗栗的不遠露營度假山莊,以及台南的走馬瀨農場進行,這兩個場地的特色就是擁有開闊寬敞的活動空間,並結合了多功能休閒用途的造景及步道設施,讓露友們享受到更多元,更豐富的露營生活,而且,除了傳統的露營設施之外,也都有小木屋等住房的設施,讓家中有不習慣,或是不適應睡在帳篷裡的人,也可以有不同的過夜選擇,來享受戶外生活的休閒樂趣。

今年兩個場次的露營活動各開放150組報名參加,雖然名額有限,但也因此讓所有參加露營活動的車主們,可以保有開闊的活動空間,提高露營生活的品質,特別的是今年還以泥巴為主題,規劃了許多充滿泥趣的遊戲,像是在泥巴池裡進行團體遊戲,品嚐香氣四溢的手作烤泥麵,甚至用泥巴顏料裝點特色帳篷,就是要找回最童真的樂趣,而我們則是來到了北部場的不遠露營度假山莊,帶你來一起體驗這場特別的露營饗宴。

 

設在上營區大門口旁的營本部,就取名為不遠小舖,三位露營區的管理員都住在這裡,隨時滿足露友們的各項需求。

 

不遠小舖裡除了可租借各種露營器材及裝備之外,寬廣的空間還可供露營團體臨時進行的會議討論之用。

 

設在不遠小舖旁的不遠補給站,利用廢棄的巴士改裝而成,提供多項飲品及簡餐服務。 

 

不遠補給站旁還設有戶外座椅,讓露友們可輕鬆的享受戶外用餐的時光。

 

從廢礦場復育的園區

不遠露營度假山莊就如同它的名字一般,距離主要市區道路並不遠,若是避開了塞車的時間,從三義交流道下來後,經過三義市區在光復路右轉後接苗130縣,循著朝聖寺的指標上山,最後再接著不遠山莊的指標前進,前後不到半個小時的車程就可抵達,並且一路上的路況都相當良好,除了途中有一段不到五十公尺的水泥路面外,其他都是平坦的柏油路面,且彎度與坡度都不大,不僅一般的四門房車,就連加掛了露營拖車的露友們都可輕鬆到達。

雖然不遠露營度假山莊的海拔並不高,但因屬於獨立的山谷地形,與外界完全隔絕,再加上擁有豐富且多樣化的自然生態,讓這裡的環境相當的清幽,其實,這裡最早曾經是重污染且嚴重破壞生態的矽砂礦區,在廢除採礦後荒廢了好一陣子,直到十幾年地主決定在這裡進行生態復育,並且闢建成兼具水土保持的低密度露營區,雖然地主的復育計劃相當成功,讓這裡的生態恢復到採礦前的多樣性,但露營區的經營並不順利,隨著來到這裡的露友逐漸減少,露營區隨之荒廢。

直到兩三年前,有兩位熱愛露營的朋友看上了這裡清幽的環境,找了地主承租了這個露營區並整理後對外開放,才又開啟了不遠露營度假山莊的經營,他們找了三位同樣熱愛戶外活動及露營的朋友進行露營區的管理,這五人都有很長的露營經驗,並且擁有札實的戶外活動基礎,完全了解露友們的各項需求,也讓不遠露營度假山莊重新熱絡了起來。

 

新設的哈巴屋兩片斜角屋頂還可向上開啟,讓室內的空間與戶外相連通。

 

24小時熱水供應的衛浴間,室內通風良好,整體的環境相當清爽整潔。

 

 

對於不適應夜宿帳篷的親友而言,還有小木屋可供選擇。

 

設在景觀區的圓柱型水管屋,只要搭配一個客廳帳及廚房,就可以輕鬆的享受露營生活。 

 

利用廢棄巴士改裝而成的頂級露營車,內部功能齊全,可說是五級星的露營體驗。 

 

多樣化的營位設計

重新接手後的不遠露營度假山莊,其實在大格局的露營區規劃上,並沒做特別的更動,只加強了樹木植栽的整理,延續了豐富的生態景觀,並增加了許多不同的營位設計,以及增加對於露友們的服務品項。

這裡的營位有相當多樣化的選擇,佔地廣達3.5公頃的露營區,最下層及中層的營區屬於擁有開闊腹地空間的平坦式營區,最上層的景觀區則屬於擁有開闊視野的分層階梯營位,最下層的下營區還有特別的晴雨營區,採用了大面積的遮雨棚,除了可在這裡紮營之外,也可利用這裡的空間進行各項團體活動,中間還有一個小間的通舖木屋,另一邊則是設在樹木底下的草皮營位,汽車的停車位設在路邊,讓這裡的帳篷不被汽車所阻隔,雖然在裝卸器材時會有些許的不方便,但卻更貼進傳統的野營氛圍。

中層的上營區除了有草皮及碎石營位外,特別的是還有附雨遮的棧板營位,緊鄰湖邊的湖濱營位,小木屋以及新設的哈比屋,三角造型的哈比屋,兩片屋頂還可向上開啟,讓室內空間與戶外相連通,這個區塊的最中央屬於活動場域,不設置任何的營位,讓來到這裡的露友們可以擁有開闊的活動空間,特別的是一般露營區為了保護草皮,多數不會讓露友們進行落地式營火的設置,但這裡卻規劃了一個落地式營火搭設的專區,以石塊圍起的裸土區域,兼顧了草皮的維護,以及熱絡的營水晚會活動。

至於最上層的分層景觀區,除了一般的草皮營位之外,還有新設的水管屋及露營巴士,圓管造型的水管屋提供了夜宿的空間,搭配設在戶外的客廳及廚房,就可以享受輕鬆的露營生活,至於露營巴士則是將一台真正的客運巴士運上山,將內裝改裝成完整的露營空間,來到這裡不必準備任何的帳篷裝備,就可以享受頂級的露營生活。

各區塊都設有專屬的衛浴間,24小時供應的熱水,通風良好的衛浴隔間,讓露友們隨時都可享受到舒暢的熱水浴,至於水槽及電源則是採用約五至十帳的小分區集中式設置,使用起來也是相當的方便,營本部取名為不遠小舖,除了有開闊的室內空間,可供露營團體在此進行會議討論之外,還有包括帳篷、天幕、睡墊及地墊等器材的租借服務,在不遠小舖旁邊則有一台巴士造型的不遠補給站,提供各項飲品、簡餐等服務,還設有戶外用餐區,讓露友們可在此優閒的用餐。

 

水槽及電源採用小區塊集中式設置,使用上相當的方便。

 

下營區還有兩座大型的晴雨營位,除可供露營之外,還可讓團體在此進行各項活動。

 

在晴雨營位紮營,連客廳帳都省了,還可免除風雨的干擾,體驗全天候的露營生活。

 

下營區的草皮營位採用車輛與營帳分開式的設計,也更為貼近傳統露營的氛圍。 

 

上營區的後方還有一個復育湖泊,不僅生態相當豐富,也更增景觀的變化。

 

豐富多變的自然景觀

對於如此優質的露營環境,許多現代汽車的車主們迫不及待地起個大早,從早上九點後就陸續報到進場,來到安排好的營位後,就開始卸下所有裝備,全家大小合力將帳篷搭起,將器材搬到定位,展開這次的露營生活。

許多現代汽車的車主本身就是露營老手,不僅攜帶的裝備相當齊全,搭架帳逢時更是充分展現了創意,結合了周遭的地景環境以及植栽,或是搭配鄰近的樹木,或是幾個好友將客廳帳串連成一個大型客廳,甚至還有車主加掛了露營拖車,連帳篷都省了,只要搭個客廳帳及架設廚房就完成了,輕鬆又省時。

中午的時候簡單用了中餐,多半採用現成的食材加熱即可,午后的時光便完全沉浸在這裡清幽的環境之中,可以來到上營區的湖濱走走,小小的湖泊其實水中生態相當的豐富,湖面上還有大面積,素有台灣國寶之稱的台灣原生植物大花萍蓬草,湖面映著山巒的倒影,周圍陪襯著茂盛的樹林,在林間還有一個高架的木棧階梯步道,階梯前放著兩尊原住民的木雕像,除了展現三義木雕精緻的手藝外,原住民族與環境共存共榮的精神,也展現出不遠露營度假山莊在生態復育上的努力,爬上階梯頂端有一座木製的四角涼亭,從這裡可俯看整個上營區及湖面,視野頗為開闊。

從湖濱散步到連接到最上層的景觀區之間,這裡還有一個小型的生態池,少了欄杆的包圍,僅用大石頭相連圍起的生態池,更展現了高度的親和力,小朋友很喜歡在此近距離親近池水,觀察水中的生態。再往上走則來到了分層的景觀區,這裡的視野更是開闊,可將整個露營區盡收眼底。

露營區中央開闊的活動空間,更是小朋友盡情發洩旺盛精力的地方,或是追逐奔跑,或是打起了羽毛球,或是帶著小狗在這裡跑跳,或是爬上土丘的制高點,都可以玩得相當的盡興,而在不遠補給站旁的沙坑,更是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在此玩起了堆沙的遊戲。

對於喜愛健行或是登山的車主,則可以選擇來到露營區旁的櫻花步道、景觀吊橋以及小溪頭森林浴,這三個小景點都有獨自的步道可到達,各需約10到30分鐘,也可以將三個景點串連起來,走完一大圈約需1個小時,步道大多數為平坦的柏油及泥土路面,一小段會進入山林階梯,且露營區的管理員都會定期維護,走起來相當的安全。

其實,對於這裡豐富的自然景觀,以及清幽的環境,對於懶得走動的露友們而言,即便只是座在一顆大石頭上,都會感到身心靈的釋放,相當的舒適怡人。

 

在復育湖泊的旁邊有一條木棧階梯步道,一旁有兩尊原住民的木雕作品,展現出三義木雕師傅的精湛手藝。

 

循著湖邊的木棧階梯步道可來到制高點的木製涼亭,在此可俯看整個上營區及湖泊。

 

在上營區連接到景觀區的地方還有一個小小的生態池,可讓小朋友親近池塘,進行生態的觀察。 

 

設有雨遮的棧板營位,可將營位直接當客廳使用,也可將帳篷搭在雨遮下方,多樣的變化可供露友們選擇。

 

現代汽車的車主都是露營的老手,不僅裝備相當齊全,還會充份利用周遭環,讓搭設的帳露完全融入景觀之中。

 

豐富有趣的戶外活動

等到車主們陸續抵達後,現代汽車在下午也準備了精采豐富的活動,像是有趣的闖關活動以及DIY手作體驗等,吸引了眾多的車主參加,其實,從大拱門進來後,就有一個咕咕雞蛋糕的小舖,想要品嚐到外脆內軟,濃郁札實的雞蛋糕不用花錢,只要捐五張以上的發票,即可兌換一份雞蛋糕,而這些發票也將全數捐給公益團體,來參加露營活動還不忘做愛心,尤其是給與小朋友一個很好的觀念,也讓這次的活動更增加了一些暖暖的溫情。

在車主報到後,即可展開打卡換贈品的活動,只見車主們紛紛在指定的打卡點,拍照上傳後,即可領到精美的贈品,這次準備的贈品是相當實用的LED行動露營燈扇,輕巧的造型設計,車主們大多直接當做行動小夜燈,在這次的活動中就用了起來。

DIY手作體驗則有三個攤位,分別是小小畢卡索、美食DIY牽絲融心餅以及烤蛇麵,小小畢卡索是取其一個營位就像是一個家庭的概念,由主辦單位發給每一個營位一塊長方形的彩繪板,彩繪完成後可以如同門牌般掛在自己的帳篷前方,有些同區的露友們甚至聯合起來,就像是一個村落的概念,將所有的門牌掛在入口的地方,露友們發揮最大的想像空間,為自己的家妝點美麗的色彩,或是表彰自己家族的特色,將家或是村落的概念延伸到露營區。

牽絲融心餅則是將方型的棉花糖加熱後,在將融而未融的狀態下,夾在兩片方型的蘇打餅乾中間,一口咬下可吃到酥脆的餅乾以及溫潤牽絲的棉花糖心,簡單即可完成口感豐富的小點心,相當受到小朋友的喜愛;而烤蛇麵有一說是源自於台灣的原住民族鄒族的一種食物,它是將揉好的麵糰拉成長條形,再捲繞在竹子的一端,放到炭火上烤熟,取下後就如同一條蜷曲的蛇般,所以取名為蛇麵,雖說口感是依每個人的燒烤手法及技巧而有所不同,但在陰涼的氣溫下,光是靠近炭火時產生的暖意,就足以吸引眾多的車主前來取暖,讓享受烤蛇麵的過程,更添活動的樂趣。

這麼有趣的露營活動,甚至吸引了三立電視台的愛玩客節目前來取景,這次的主持人是陳德烈及五熊,他們在露營現場展現了精湛的廚藝,結合了露營的休閒氛圍,讓節目的內容更增趣味,而明星來到現場錄影,當然也吸引了眾多車主的圍觀,一暏明星的風采,成為這次活動的一個小插曲。

 

在上營區的活動廣場中間有一個落地式營火的專區,可供團體享受到營火晚會的熱鬧氛圍。 

 

牽絲融心餅則是將方型的棉花糖加熱後,夾在兩片方型的蘇打餅乾中間,一口咬下可吃到酥脆的餅乾以及溫潤牽絲的棉花糖心。 

 

小小畢卡索是取其一個營位就像是一個家庭的概念,露友們發揮最大的想像空間,為自己的家妝點美麗的色彩。

 

烤蛇麵是將揉好的麵糰拉成長條形,再捲繞在竹子的一端,放到炭火上烤熟。

 

有趣的露營活動,甚至吸引了三立電視台的愛玩客節目前來取景,這次的主持人是陳德烈及五熊。 

 

回味無窮的車友聚會

隨著夜幕的低垂,闖關活動及DIY手作體驗也結束了,這個時間就要準備晚餐以及盥洗了,洗了個通體舒暢的熱水澡,讓疲累的身體重新注入新的活力,來享用美味豐富的晚餐,相較於簡單的中餐,晚餐就是整個露營活動的重點了,在清涼的夜裡讓火鍋及燒烤,甚至是關東煮來溫暖你的腸胃,大家圍坐聊天,搭配飲料入口,活絡了所有人的情誼。

就在晚餐告一個段落後,現代汽車還準備了精采的舞台活動,首先以亂打樂團帶頭演出,在看似胡亂打擊的動作中,呈現出充滿律動的節奏感,而亂打的主要精神就像是露營一樣,在一個無法控制的自然環境中,打破日常的生活節奏,跳脫出規律的束縛,享受自由的奔放,亂打的高潮就是找了許多現場的小朋友上台,隨意敲打不同的器皿,展現完全自由的節奏。

現代汽車還為本月的壽星準備了兩層的蛋糕,在所有車主的祝福下慶生,接著還有魔術表演以及床邊故事等,舞台表演結束後,接著就是就寢時間了,現代車主們展現了高度的露營水準,刻守晚上十點以後保持營區靜音的約定,讓大家在寧靜的夜空之中,進入甜美的夢鄉,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在掌櫥人員準備好早餐之後,接著就要抓緊時間曬帳篷了,尤其第一天還下了一點雨,雖然雨勢不大,但加上山區厚重的晨露,帳篷上難免結上一層水珠,就在大人們忙著曬乾帳篷的同時,小朋友們也把握最後的時間,在草地上奔跑玩耍,盡情享受這美好的大自然,最後在收拾好所有裝備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不遠露營度假山莊,為現代汽車的這場年度車主露營活動,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晚餐就是整個露營活動的重點了,在清涼的夜裡讓火鍋及燒烤,甚至是關東煮來溫暖你的腸胃,活絡了所有人的情誼。

 

幾個家庭聯合起來合搭起一個超大的客廳帳,所有人都集中在一些,顯得相當的熱鬧。 

 

亂打的高潮就是找了許多現場的小朋友上台,隨意敲打不同的器皿,展現完全自由的節奏。

 

現代汽車還為本月的壽星準備了兩層的蛋糕,在所有車主的祝福下慶生。 

 

精采的舞台節目還有魔術表演以及床邊故事等,帶著所有車主進入甜美的夢鄉。

 

不遠露營度假山莊

GPS:E120°47’07.51”

N24°23’42.98”

電話:0918-833-021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連潭9鄰199號

網址:close-2.com

交通:國道一號三義交流道下,往三義市區的方向,右轉接台十三號尖豐公路北上,行駛約2.8公里來到三義市區,右轉光復路後接苗130縣道前進,此時可循著朝聖寺的指標前進,右轉進入產業道路後,即可看到不遠山莊的指標,循著指標前進約2公里即可到達不遠山莊。

營位:區分為上營區、下營區及景觀區三個平面及分層的露營區塊,有棧板營位、草皮營位、碎石營位、晴雨營位、湖濱營位、露營車區、哈比屋、水管屋及小木屋可供選擇。

設備:集中式水槽及電源供應、24小時熱水的衛浴、不遠公車補給站、兒童遊戲區、沙坑、各項露營器材及裝備的租借

景觀:大草皮活動場域、水池涼亭造景、多樣的樹木及花草植栽

活動:手工藝DIY教學課程、代訂烤肉食材

附近景點:景觀吊橋、小溪頭森林浴、櫻花景觀步道、三義木雕老街及木雕博物館、勝興車站、魚藤坪斷橋、鯉魚潭水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