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Infiniti Q50 3.5 HYBRID BLUE SPORT

2017/11/27 作者:厲汝中/劉育丞 PHOTO-劉育丞

 

源自一級方程式的造型與兼具空氣力學的定風翼設計。

 

蜂巢式的Double Arch雙弓式水箱護罩,使車頭造型更為簡單有型。

 

同樣流著東瀛戰神驕傲血統的Infiniti,以Q50 3.5 HYBRID BLUE SPORT展現家族狂傲不羈的性能血脈,其以油電動力的造車理念,更是改寫普羅大眾對油電動力的舊有思維,正如同品牌形象大使STEPHEN CURRY所想「挑戰沒有終點,只要持續的挑戰自己、無視限制,才能不斷超越成就更完美的自我。」更如同Infiniti所堅持「驅動淺能,無限可能」的信念相同,從心底不斷進化,不達新的領域誓不甘休!這樣的堅持與抱負才能創造如同品牌名「無限」的雋永之作。

 

狩獵者LED頭燈一舉將車頭的霸氣感提升至更為凌厲的冷酷氣質。 

 

從鼻頭與眼頭延伸的引擎蓋折線,令車頭猶如雄鷹般的強烈氣勢。

 

一直以來Infiniti所呈現出來的作品皆是以打造極致為目的,從G系列更名為Q系列,Infiniti開始打造屬於自我風格的日血歐系轎跑。從日版的skyline到G系列甚至到現今的Q50,雖說在外觀與名稱上更改了多次的風貌,其熱情與初衷卻是激情般的堅定。因此,Infiniti Q50 3.5 HYBRID BLUE SPORT就是在這樣的意念下孕育而生,並著實打破市場的既有規則,成為車壇中不可多得的油電轎跑。

而在台灣販售的車型規格方面,一共提供兩種動力、三種規格,其中分別為2.0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的Q50 2.0T豪華款與旗艦款車型,價格分別落在168.8及199.9萬元,而此次所試駕的Q50 3.5 HYBRID BLUE SPORT,售價則落在268萬元。

 

葉子板上有著能証明此車為油電動力的HYBRID鍍鉻銘牌。

 

Infiniti家族的新月型C柱,使線條看起來更為優雅流線。

 

日歐混血樣貌

設計以中型轎跑為定位的Q50 3.5 HYBRID BLUE SPORT,在外型上擁有著與同級距車型截然不同的流線外觀,融合了近幾年來自家所推出的三大概念車的設計理念,打造出更為豪華且流暢的戰鬥競駒。Q50 3.5 HYBRID BLUE SPORT在外觀上用料與設計甚至在空氣力學部分,結合自家參與F1的合作技術,帶來更優異的風阻係數。而從前保桿兩側的定風翼看去,源自於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設計概念,與前保桿的搭配令前導流的部份達到了更好的破風與穩定作用,搭配著蜂巢狀紋路的Double Arch雙弓式水箱護罩加強了整個Infiniti原先就有的霸氣鼻頭,使得其風格感官更為濃烈。鼻頭兩旁延伸的狩獵者LED頭燈使雄鷹般的殺戮決心霸氣外露,引擎蓋上從雙弓式水箱護罩延伸的動感折線,將車頭拉長其視覺感官更為俐落低趴。車側兩旁從葉子板的輪拱延伸至後車門上方的俐落折線,與後車門中段往車尾向上延伸折線形成不連貫腰線,卻與Infiniti家族的新月型C柱設計語彙搭配將線條潤飾的更加凌厲。車尾部分Infiniti則採用與車色相同的運動化後保桿及下導流板,打造出了傲視同級車型的超低0.26 cd風阻係數。曳光式LED尾燈造型使用3D立體設計,形狀雖與東瀛戰神GT-R不同,其韻味與辨識度卻與東瀛戰神如出一轍般的展露殺氣。整體外觀設計刪減了鍍鉻飾條與反光板,將以往豪華閃亮的形象捨棄,取而代之的是將跑車化的車身表現更為疾速強勁,姿態猶如傲笑雄鷹般藐瞰獵物,若要挑戰則不容其失誤。

 

與東瀛戰神GT-R相同的高辨識度,車尾燈採用3D立體曳光式設計。

 

豪華且別出心裁的Double Wave艦橋式座艙,減少駕駛行車時的壓迫感。 

 

科技豪華戰艙

身為中型豪華轎跑,內裝一定要戰鬥與豪氣兼具才稱得上是一級豪駒。Q50 3.5 HYBRID BLUE SPORT在座艙設計上特別以駕駛者感受為根基,提共給駕駛與乘客至上的乘坐品質。為了削弱乘坐上的壓迫感與增加視野上的擴張,搭配了Infiniti特有的Double Wave艦橋式座艙設計令其內裝不但擁有更一致的設計感,亦使其空間如同豪華旗艦車種般的寬敞舒適。雙前座椅部分則是使用雙縫織法的真皮皮椅,展現出了良好支撐與精緻質感兼具。中控台部分採用了T型直覺式的雙螢幕控台設計,讓整體感官更為流暢且清晰。儀表板則是採用了傳統式的指針儀表,但在時速表與轉數表的中間擁有了一塊五吋顯示螢幕,能即時提供該車的行車資訊。方向盤搭載的為三幅式的撥片運動風格跑車方向盤,搭配著DAS電子線傳轉向系統,在轉向改善了延遲的不敏捷感,值得一提的是,該方向盤擁有符合人體工學的拇指握槽設計,使得駕駛者更能隨心所欲的享受操駕樂趣。除此之外,Q50 3.5 HYBRID BLUE SPORT車型亦搭載了豪華車具備的高科技主被動安全系統,ProACTIVE智慧駕駛科技,其中包含了ALC主動車道控制系統(時速70km/h以上啟動對於非預測或因高速而造成的車道偏離進行調整)、DCA車距控制輔助(監控前方車距,在判定需降速時發出警示提醒駕駛)、FEB自動急停輔助(在時速60km/h內可將車輛煞停,確保人車安全) 、LDP車道偏移預防及警示系統(時速70km/h以上啟動,偵測出非刻意偏離車道時提出警示與主動協助駕駛修正)、ICC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車速0~144km/h可依照駕駛的偏好設定三段安全車距,系統會自動調整車距,與前車保持駕駛設定好之車距)、PFCW車輛追撞預警(全球首創的追撞預警系統,能同時偵測前方與前前方的車輛動態,當系統預測到可能發生追撞意外,將以警示音及燈號提醒駕駛)與BSI盲點側撞預防警示系統(變換車道時,系統將偵測盲點中有無來車,若距離太接近系統將自動煞停,避免意外發生)。

 

搭配著DAS電子可變式懸吊的人體工學拇指握槽的方向盤,優異轉向與高質感兼具。 

 

駕駛輔助系統讓行車更加安全,猶如霹靂遊俠中的夥計協助駕駛。

 

源自方程式靈魂

Q50 3.5 HYBRID BLUE SPORT搭載了3.5升V6自然進氣引擎與電動馬達,最大馬力360hp,峰值扭力則來到56.1kgm之譜,如此的性能油電引擎設計及技術借鏡於Renault Sport F1車隊的技術,此引擎與技術是Infiniti與Renault Sport F1的完美結晶。POWER HYBRID運用與F1賽道科技相同原理,電動馬達的動力輸出為67hp。搭配上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多種行車模式,可以選擇分別為,Personal個人、Sport運動、Standard標準、Eco節能、snow雪地等五種模式,可隨駕駛因應狀況需求而選擇,亦提供了無比的操駕樂趣給駕駛,能優雅慢行亦能極速駛離,從0-100km/h加速則是創造出驚艷的5.1秒亮眼成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擁有360hp/56.1kgm的強悍動力,但在既有的印象中,這類超過300hp的性能車款,油耗的表現自然不會太好,不過,在Q50 3.5 HYBRID BLUE SPORT上卻可以達到平均13.2km/L的驚人表現,可謂要馬兒跑又可以讓馬兒少吃點草的最佳寫照阿!

 

位於轉數與時數表中間的五吋螢幕,顯示即時車輛資訊。

 

搭載3.5升油電V6 自然進氣引擎,可榨出360hp最大馬力與56.1kgm的最大扭力。

 

填表人:王立儀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價格

 

多重行車模式

在排檔座的後方,提供一組模式切換的按鍵選項,可以提供Personal個人、Sport運動、Standard標準、Eco節能、Snow雪地可供駕駛選擇,因應各種路面與需求。而在不同模式下,動力輸出或是各種設定皆有所不同,例如在Sport模式下,方向盤的回饋阻力會使其更加重手,同時,以汽油動力為主要輸出的模式,也能確保駕駛者在需要動力時,能及時給予迅速的動力回饋。

 

Infiniti Q50 3.5 HYBRID BLUE SPORT

價格

268萬

引擎形式

3498c.c. V6自然進氣+電動馬達

最大馬力

360hp/6500rpm

最大扭力

56.1kgm/1470rpm

變速系統

七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鋁合金雙A臂;後鋁合金多連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4800×1820×1445mm

軸距

2850mm

車重

1804kg

配胎

225/40 R19

0-100km/h加速

5.1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