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主題企劃

智慧領航 玩樂夢想家

Mercedes-Benz V 250 d

2017/12/27 作者:王立儀

 

集駕馭樂趣、先驅安全科技與寬敞大空間於一體的 Mercedes-Benz V-Class,可說是德系 MPV 之領頭車型,不論是商務載客需求,抑或是三代同堂出門踏青露營,皆能透過 V-Class,享受安全、愜意的駕乘體驗。如此美好的移動時光,藉由本次借測的 V 250 d,將再次展現在大家眼前。

 

對於動輒五人以上的中大型家庭來說,擁有一台 MPV 車型或許已是不可或缺的需求,而市場上的七人座以上的 MPV 車款說多不多,說少,似乎卻依然有著相當多的選擇,如何挑選一台符合自身需求,同時囊括安全、空間及駕馭樂趣的車款,實為許多人苦惱之議題,正好近來露營風潮興起,要玩得盡興、玩得滿意,一台適宜的 MPV 車款絕對在當中扮演著相當重要之角色。聚焦到豪華三芒星品牌 Mercedes-Benz 旗下的 V 250 d 車型,可說是大小出遊露營、踏青的優異首選,先別提品牌獨具的豪華品味,光是領先業界的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之安全科技、舒適駕馭與乘坐體驗及超過五米身驅所帶來的優異空間,便能讓其吸引消費者的目光,甚至直接躍居首選之位。而這台主力車款,究竟魅力何在,且讓筆者報給您聽。建議售價部分,位居車系中階地位的 V 250 d,開出了 229 萬元的價格,對於一台搭載歐式沉穩底盤、並同時具備八人座配置的豪華等級 MPV 來說,絕對是相當超值的。

 

嵌有立體三芒徽飾的雙柵式水箱護罩利用鍍鉻飾條妝點出大器質感。

 

透過寬闊肩線與鈑金折線,V 250 d 車側樣貌呈現 MPV 車型難有的活潑流線調性,並在超過五米長的車身中,展現大氣格局。

 

智慧型 LED 頭燈組可照耀寬廣行車視野,並體現絕美銳利神色。

 

大氣 細膩 質感獨具

V 250 d 在雙廂設定的車身基礎之上,導入了 Mercedes-Benz 引以為豪的豪華與氣派風格,車頭以大面積的雙柵式水箱護罩,成就一大視覺焦點,並另外佐上鍍鉻材質及中央三芒星徽飾點綴,展現品牌大氣風範,而分置於車頭兩端的智慧型 LED 頭燈,不僅擁有銳利神色及優異照耀視野,同時為車頭面容注入一股洗鍊的科技質感。來到車側邊,超過五米的車長,讓整車難以一眼納入視野,讓人不禁思索其內在蘊藏的寬敞肚量,就設計面來看,由前輪拱處起始的寬闊肩線向後飛掠揚起,於 D 柱處收尾,側裙上方再輔以一道明顯的肌理線條,使其車側觀感並未受限於方正的廂型車身輪廓,展現 MPV 車型少見的活潑調性,而腳下的 17 吋鋁圈則採用五輻式設計,轉動低調品味。車尾部分,LED 尾燈組採長形設定並內植導光條,視覺絢麗外同時擁有極高辨識性,排氣尾管則採隱藏式設計,讓車尾整體呈現整齊劃一的低調質感,至於後擋風玻璃則採用五角造型設計,滲透清晰後方視野,並建構耐看車尾姿態。

 

V 250 d 有著與品牌豪華房車相同的控制介面設計,充分融入新世代家族風格,打造出富含豪華質感的尊榮座艙。

 

中控 7 吋高解析度螢幕整合多項化影音功能,彈指間便能享有極佳視聽體驗。

 

中控旋鈕附上手寫板功能,提供更為直覺性的人性化操作。

 

豪華 寬敞 始終優異

除了外觀設計外,其車艙風貌也是一大看點,V 250 d 以 5410mm 車長及 3200mm 軸距的王者格局,打造出富含豪華質感的尊榮座艙,其採用尚空間更顯寬敞的 2+3+3 八人座配置,讓座艙內的每位乘員,皆能享有媲美商務艙的旅程空間。而座椅設計方面,除了採用人體工學造型並採用黑色真皮包覆,提供給全車成員最舒適的乘坐體驗,此外,右側滑門具備電動啟閉功能,讓後座乘客能更為便利優雅的上下車輛,再者,其同時搭載外側座椅可收折機制,增添第三排乘客進出車室的方便性,除此之外,植基於品牌的豪華基因,也在 V 250 d 上發酵,使其兼顧大空間與極致豪華風貌,Mercedes-Benz 主力豪華房車採用的介面設計,也是原封不動地移植至 V 250 d 上。

 

駕駛介面上,儀表板採用運動化雙環式設計,中央則設有 5.5 吋多功能彩色顯示幕。而中控台中央的 Audio 20 CD 音響系統則提供車內乘員最佳的影音饗宴,以 7 吋高解析度彩色螢幕映射強大的影音功能,並支援藍牙/USB/CD/AUX-IN 音源介面,另外還可選配 Garmin® MAP PILOT 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出外旅遊再也不怕迷失方向,除此之外,其中控旋鈕還附上手寫板功能,提供更為直覺性的人性化操作。

 

行李廂基礎容量落在 1030 公升,最大可擴充至 4630 公升,最大載重可達 905 公斤。

 

行李廂隔板內建豐富的小型置物空間,讓小物收納完全不成問題。

 

受惠於 3200mm 的軸距設定,後座乘客得以享受寬敞腿部及頭部空間。

 

以 172 公分身高男性實測,即便是第三排座椅,空間表現也毫不含糊。

 

露營 踏青 樂活領域

對於經常出外踏青,喜愛藉由露營活動共享大自然芬芳的消費者來說,車輛的酬載性及功能性便成為購車時考量的重點之一,V 250 d 尾門搭載了 EASY-PACK 電動啟閉無段調整功能的尾門設計,可大幅提升使用時的便利性,而在尾門開啟後,首先露臉的行李箱隔板,內建豐富的小型置物空間,讓小物收納完全不成問題,此外,其更可變身為小型桌子,在露營時供全家人或三五好友用餐使用,更可當成桌上遊戲的一大載具,成為娛樂時的好夥伴。當然,出外露營時必備帳篷、照明設備及炊具等零零種種的物品,集合起來不論是重量還是體積,都是相當可觀的,好在 V 250 d 擁有極大肚量,在全車座椅皆升起的情況下,行李廂基礎容量落在 1030 公升,已屬相當優異的數據,但當後兩排坐椅全數分離傾倒卸除過後,容量可瞬間擴充至 4630 公升,最大載重更可達 905 公斤,不管您的露營設備多大型、多豪華,對於 V 250 d 來說也是小菜一碟,吞吐絲毫不費力。再者,電動尾門及右側電動滑門設計,讓物品拿取絲毫不費力,而尾門及側門的大開口,也使物品及人員的進出更為容易,若在旅程中累了,需要小歇片刻,標配的座椅滑移、傾倒功能,讓 V 250 d 能立刻變身成舒適的移動旅社,不論是要橫躺、側躺,皆能在 V 250 d 上找到最適宜的休息姿勢。 

 

此具 2.2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提供 190hp/44.9kgm 的剽悍動力數據。

 

透過豐富主動安全科技灌注,V 250 d 可帶給全車乘員最佳安全防護。

 

動力 安全 全面兼具

在動力部份,V 250 d 所搭載的 2.2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190hp 最大馬力可於轉速達 3800rpm 時輸出,而 440Nm 峰值扭力則在 1400rpm 即可悉數釋出,並一路延伸至 2400rpm,搭配上 7G-TRONIC PLUS  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綿密的檔位升降中,譜出平順的動力曲線,即便車重高達 2.1 公噸,0-100km/h 加速還可於 9.1 秒內完成,極速更可達 206km/h,可說是相當優異的性能表現。而以載員機能為主的 V 250 d,懸吊設定是成就旅程舒適性的關鍵,Mercedes-Benz 特別為其導入敏捷操控懸吊系統,以更直接的懸吊回饋,帶來俐落的操控身手,迴轉直徑僅需 11.8m,穿梭都會巷弄或劃過山區彎道,V 250 d 都有著讓人驚艷的靈活本事。配合具備 C(舒適)、S(運動)、E(節能)及 M(手動)等四種模式的駕駛模式選擇功能,可透過位於中控旋鈕旁的滾輪控制,調整變速箱換檔邏輯與電子油門踏板反應,讓 V 250 d 在各種路況之下,皆能擁有最適切的操控表現及行路質感。 

 

安全科技部分,V 250 d 同樣具備極為完備的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讓車內每個乘客皆享有最高品質的安全防護功效,也讓駕駛人在高科技的輔助下,能更輕鬆體會旅程的另一種美好。除了 ABS、BAS 煞車科技之外,並具備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ASR 加速防滑與側風穩定輔助等系統,保持行車穩定性,而為避免因人為疏失而造成意外的可能性,也具備駕駛注意力輔助、上坡起步輔助、TPMS 胎壓偵測、CPA 防撞輔助、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主動停車等輔助系統。同時,還可選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包含盲點輔助、車道維持輔助等系統,從意外發生前到意外發生後,提供全方位保護。至於被動安全面,則配備 SRS 安全氣囊,提供車內乘員更加全面的被動防護,打造移動安全堡壘。

 

當然,單一天的試駕行程,實在難以將 V 250 d 的魅力全數釋出,若是對 V-Class 車系有興趣的讀者,即日起至 12 月 28 日 V-Class 展示於台北信義區 #MercedesBenzPopUpTaipei 概念館,可近距離感受豪華商旅 V-Class。館內以 Future LAB 跨界實驗室概念呈現,不定期更換的夢幻車款及數位化互動,並攜手 Gēn Creative、Liquid Bread Co. (LBC)、Purebread Bakery 及 KOR Taipei 等四家知名餐飲品牌,打造創新形式的 “Social Kitchen & Bar”,精彩呈現一個充滿可能性跟想像力的複合式多功能實驗空間。 

 

台灣賓士針對 V-Class / Vito Tourer 全車系精心設計了一系列多元購車方案,即日起更推出分期 0 利率,以及企業專屬「菁英企業方案」購車服務,讓消費者更能充裕的分配資金運用。

 

了解更多>> http://mb4.me/FS_MBTw

 

 

Mercedes-Benz V 250 d

價格

229萬

引擎形式

2143c.c 直列四缸柴油

最大馬力

190hp/3800rpm

最大扭力

440Nm/1400-2400rpm

變速系統

7G-TRONIC PLUS 七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5140×1928×1880mm

軸距

3200mm

車重

2145kg

配胎

225/55 R17

0-100km/h

9.1 sec

極速

206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