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Volkswagen Touran 330 TDI R-Line

2017/12/26 作者:厲汝中/劉育丞 PHOTO-王立儀

 

車側輪拱葉子板的R-Line鍍鉻銘徽,不斷提醒此車為Touran 330 TDI R-Line。

 

身為世界三大汽車製造商之一,旗下擁有數家子品牌的Volkswagen,將集團內各車廠底盤、動力技術,整合運用在自家不同的車款,打造出專屬各用途的各類車型。而本次要試駕的 Touran 330 TDI R-Line亦是如此,其由Golf車系延伸而來的共用底盤,變化出極大的空間機能,讓Volkswagen車系中除了Sharan之外,七人座亦有 Touran這個級距,攻佔MPV車型市場。

 

採用高質感的鋼琴烤漆飾板,為車室中豐富了細節上的豪華感受。

 

身為7人座MPV的Touran 330 TDI R-Line,在第三排使用高質感的兩人座皮質座椅。

 

假若家中或是公司需要大空間的車輛,LSUV一定是一項選擇。但大多都搭載著大排氣量引擎,每年光牌照與燃料稅就是一筆不小的負擔;在油價高漲不下的現今,如此的龐然大物亦冠上了吃油怪獸的勝名,然而MPV的存在,令各位有了一個不同的方向去選擇。MPV車型一直以來皆為家庭人數較多與中小型商號的首選車型之一,此次Volkswagen打造出的Touran 330 TDI R-Line持續著Volkswagen的小排氣量大輸出的精神。Volkswagen顛覆MPV傳統的呆板印象,將R-Line性能套件融入此車打造出型格滿點的MPV車型 ,Touran 330 TDI R-Line搭載著2.0升的柴油渦輪引擎,賦予飽滿的動力輸出,並開出139.8萬元的強勢售價,讓有多人乘載需求的家庭,擁有了更多不同的車型選擇。

 

整合多功能按鍵的皮質三幅式方向盤,附有上乘手感與便利兼具。

 

採用雙環式儀表搭配多功能旅途電腦,使駕駛可輕易得知車輛資訊。

 

MPV不型?

國內歐系MPV車型選項不不多,僅有來自法國的Citroen、Peugeot或德國BMW此三項品牌可以選擇,而車型皆是中規中矩的MPV樣式,此次Touran 330 TDI R-Line就是要告訴大家,誰說MPV車型帥不起來。水箱護罩使用長型橫柵式與箭矢式大燈連成俐落一線,而R-Line的家族鍍鉻銘徽位於水箱護罩右下角,與下方具有空力造型的前保險桿對稱式造型呼應,引擎蓋摺痕巧妙的將Touran 330 TDI R-Line的略高車身朔造出低趴且拉長的俐落效果,並將近期Volkswagen性能車型R-Line家族的設計語彙流露顯出,為車頭氣勢增添了不少的運動感;除此之外,葉子板與前車門連接處則有著不斷提醒目光的R-Line家族的鍍鉻銘徽飾條,與車側中段鈑金摺痕連成鋒利一線延伸至車尾,車側下段剛硬摺線與運動化側裙,使得車側跳脫出MPV車型印象,創造出脫俗的陸上戰艦形象。至於車尾的平面尾廂蓋搭配上大型LED尾燈,與下方擁有金屬飾條並凸出的R-Line保險桿,刻畫出猶如鋼鐵人面具般的剛硬俐落感。腳下穿著18吋R-Line專屬雙色鋁合金十輻的裝備鞋,使得動感型格更為鮮明十足。

 

整合日行燈的箭矢式大燈組,使車頭感官更為俐落有型。

 

使用三柵式的水箱護罩與頭燈組型成完美弧線,令車頭更有一致性。

 

靈活大座艙

雖為MPV車型但Touran 330 TDI R-Line就是要面子裡子都型,出了優異突出的外型之外,車室的內裝可一點都不馬虎,為了達到座艙內的整體性,Volkswagen大量使用了黑色鋼琴鏡面烤漆飾板,一路從中控台延伸至車門,達到了高貴而不貴的質量。左右兩側不對稱的空調鍍鉻出風口,為前面板製造出了不凡的率性樣貌,另外,並配有多功能按鍵的真皮包覆的三幅式運動化方向盤,使用上兼具手感與便利性。儀表板則是搭配了多功能旅程電腦,讓駕駛能隨時使用方向盤上的多功按鈕監控各樣的行車資訊。

中控台部分配置了Discover Pro 9.2吋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並採用MIB GEN2 Advanced Tab 鏡面觸控面板,可支援兩隻手機與手勢操作。使得中控整體更為簡潔工整。而雙前座採真皮座椅,搭載的是12向電動調整與前座加熱,後座部份則是採3人獨立乘坐模式,三張座椅皆能前後滑移並全部傾平,使後座附有靈活空間。而在第三排座椅配置上,採掀起式的兩人座並用上發泡棉真皮座椅,讓第三排乘坐者擁有舒適的乘坐品質。再者,空間部分由七人座模式座椅全起的後廂僅有137公升的容量、五人座則是917公升的大空間,而全部傾倒的部份則是來到了令人讚嘆的1857公升超大容量。如此的大容量令人很難相信此車竟然是以Golf的底盤為基礎,而Touran 330 TDI R-Line的現身,就是要成為家庭人數較多與中小型商號的大空間首選MPV車種。

 

於水箱護罩右下角配有R-Line標章,使MPV車種不型也難。

 

車側輪拱葉子板的R-Line鍍鉻銘徽,不斷提醒此車為Touran 330 TDI R-Line。

 

內含LED的尾燈組,使印象中呆板笨重的MPV車型附有科技時尚的身影。

 

柴能悠遊

搭載著2.0升渦輪柴油引擎,其輸出可達150hp最大馬力,與34.7kgm的最大扭力。比過去280TDI的1.6升柴油引擎改為2.0的配置。而在這樣的車型上,Touran 330 TDI R-Line的34.7kgm的最大扭力配置,其扭力輸出的部分並不小。配上雙離合器的六速自手排,使得正常模式下並不會難以控制,反而貼近市區的行車感受。懸吊的部份採用前麥花臣與後多連桿的設定,也因為R-Line的設定緣故,車身也比以往降低了15mm的高度,路面感受的部份會比其他MPV車型來的強烈許多,也在爬山涉水時為駕駛添增了不少路面感受,搭載著XDS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在台灣這樣山道林立與連續彎路多的環境中,可以彎道中以更穩定與更靈活的行車方式通過,使得駕車時更多了一份安全感。

 

中控台採用整合導航與各項行車資訊的9.2吋觸碰螢幕,使其他乘客也能輕易操控。

 

將後座完全傾倒擁有1857公升超大容量的空間,使得出遊與載物具有靈活的便利性。

 

填表人:王立儀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安全系統

Touran 330 TDI R-Line搭載了許多電子安全配備,其中ASR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SP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Hill Hold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等。在這些安全系統的輔助之下,不論自用或商用都讓Touran 330 TDI R-Line在行駛上更具安全性。

 

搭載2.0升渦輪柴油引擎,可輸出150hp最大馬力與34.7kgm的最大扭力。

 

Volkswagen Touran 330 TDI R-Line

車價 139.8萬
引擎形式 1968c.c渦輪柴油引擎
最大馬力 150hp/3500-4000rpm
最大扭力 34.7kgm/1750-3000rpm
變速系統 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527×1829×1659mm
軸距 2791mm
車重 1685kg
配胎 225/45 R18
0-100km/h 9.3 sec
極速 208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