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汽車露營趣

體驗不一樣的美式風情

希望之丘露營區

2018/01/31 作者:趙立偉
協力製作-大江露營裝備

 

位在宜蘭縣冬山鄉大進休閒農業園區裡的希望之丘,雖然屬於低海拔的平地型露營區,但視野開闊,加上四周茂密的樹林與連綿的山巒,景觀上一點也不遜於高海拔的高山露營區,再加上開闊的活動空間,以及獨立清幽的環境,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來享受露營的樂趣。

 

希望之丘屬於低海拔的露營區,不必跋山涉水,且路面品質都相當不錯,一般房車都可輕鬆到達,

 

露營區靠近道路的一側設有圍欄,前後各設有一個木門入口。 

 

希望之丘露營區的另三面則以樹木及排水溝做為天然界線,完全不會阻礙視野。

 

佔地約2300坪的希望之兵露營區,平坦開闊的營位規劃,讓視野相當的開闊。

 

有許多人認為汽車露營區的闢建會破壞水土保持,但好的露營區不但不會破壞原始的自然生態,甚至會讓水土保持更為完善,就像是位在宜蘭縣冬山鄉的希望之丘露營區一樣,他們將原本容易淹水的荒地不再淹水,還廣植花草樹木,不僅綠美化了景觀,也讓生態更具多樣性,而開闊的活動空間,讓來到這裡的露友們可保有高品質的露營生活,最重要的是便利的交通,不必跋山涉水就可以輕鬆到達,還可以串連周邊的景點,規劃出多種不同的行程以及玩法,讓每一次的露營都充滿了新鮮感。

 

水槽及電源用黑色的鐵桶為基底,相當特別又具設計感。

 

衛浴間設置在兩個大門的中間,採用了美式商店街的風格,常讓初來乍到的露友們誤以為是營本部。

 

走進淋谷間後可看到用隔板區隔的置物區及掛衣架,可放置衣物用品不會被水打濕。

 

將荒地變樂園

希望之丘露營區是由偉仔及Grace兩兄妺,以及他們的家人共同闢建及經營,雖然露營區位在宜蘭縣的冬山鄉,但其實他們是土生土長的桃園人,現在也還在桃園工作,但為何會選在相隔遙遠的宜蘭開設露營區呢?原來是家中的長輩在退休後,選擇在宜蘭展開退休生活,所以就近找地並闢建成露營區。

偉仔及Grace兩兄妹從小就非常喜歡露營,直到前幾年他們突然有個想法,想要將自己最喜愛的露營活動分享給更多的露友,這才有了闢建露營區的想法,再配合長輩的生活,來到宜蘭這裡找地,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之下,他們來到了這個位在冬山鄉羅東溪邊的荒地,覺得這裡交通頗為方便,環境也相當清幽,很適合從事露營的活動,便決定將這片荒地買下來。

要將這片荒地整建成露營區並不容易,最初這裡雜草比人還高,除了要全部清除之外,還在地面舖了三層厚的碎石,再栽種了許多的植栽,進行景觀的維護,特別的是,為了讓露友們有一個安全的露營環境,他們還特地去申請營照,可是在現行的法規中並沒有露營區的規範,他們因此以休閒農場的名義申請,在主管單位的輔導之下,還完成了完善的排水設施,讓這個區域從此不再淹水。

 

設置在衛浴間後方的洗手枱,還提供洗手乳及吹風機。

 

在衛浴間的左側入口處另設有一個大型的冰箱,可供露友放置各種食材保鮮。

 

用櫥櫃裝點出美式商店街的風情,黑色鐵桶增加粗獷的風格,這些都是出自Grace的精心設計。

 

營造美式風情

便利的交通是希望之丘露營區的優勢,不論是從國道五號的羅東交流道下,或是從蘇澳還是宜蘭市過來,都僅要三十分鐘左右的車程,而且不必跋山涉水,全段道路的品質都相當平坦且良好,即便一般的二驅房車,都可以輕鬆加掛露營拖車前來。

從大進路轉進產業道路後,可看到橫向的小埤二路及三路,之後就是小埤五路,左轉後不久就可看到位在道路左邊的希望之丘露營區了,露營區靠近道路的一側設有圍欄,前後各設有一個木門入口,另三面則以樹木及排水溝做為天然界線。

從大門進入後,視野頓時開闊起來,佔地約2300坪的空間,採用的是平坦的營位規劃,中央的草皮做為活動區域,圍著草皮成ㄇ字型的碎石地才是營位,共計可容納24帳,基本上營位採用5公尺╳7公尺的範圍設置,但相連的營位可做帳篷設置的變化,讓札營更具有彈性。

水槽及電源採用相鄰兩營位共用的設置,特別的是水槽採用黑色圓桶為底座,上方嵌入的水槽為圓形不鏽鋼造型,相當具有設計感,衛浴間設置在兩個大門的中間,採用了美式商店街的風格,搭配設在前方的兩部重型機車,完全展現出美式粗獷的大西部拓荒風格。

24小時供應熱水的衛浴,採用乾濕分離的設計,一進門後可看到用隔板區隔的置物區及掛衣架,可放置衣物用品不會被水打濕,再進去則是乾爽潔淨的淋浴區,這裡還供應洗髮乳及沐浴乳,洗手枱也供應洗手乳,當然也有提供吹風機,讓露友們連清潔用品都省了。

 

偉仔及Grace都是個喜愛露營的人,他們會在衛浴間旁搭設帳篷,除做為營本部之外,也陪著露友們一起露營。

 

採用ㄇ字型排列的營位設計,中央保持了寬敞的草皮活動空間,讓露營的品質大幅提升。

 

營位的設計採用碎石鋪設,厚達三層的碎石,加上良好的排水性,即使遇到下雨天也不會積水。

 

專為露友設想

初來乍到的露友們,大多會把被裝飾成美式商店街的衛浴當成營本部,其實,這裡並沒有設置營本部,老闆是採用與露友一樣的札營方式,在衛浴間旁專用的營位,以最貼近露友們的方式,為前來露營的露友們服務。

尤其偉仔與Grace從小就很喜歡露營,他們也很樂於與露友們分享露營的樂趣,更能為露友們設想,像是獨特的衛浴間就是出自Grace之手,本身從事設計工作的她,將整個露營區融入美式的風格,讓來到這裡的露友們可以感受不一樣的風情,另外,不論這個周末有多少露友前來,即便只有一帳,偉仔與Grace也能體會露友們對於露營生活的期待,雖然只為一帳服務絕對是虧本生意,他們還是會專程前來,不會讓露友們失望。

除此之外,擅長結合周邊資源的偉仔,未來也將朝向異業合作的方式,將希望之丘露營區所在的大進休閒農業區的休閒資源加以整合,為來到這裡的露友們提供多種不同的休閒行程或是DIY活動,在特定的節日裡,還會設計各種不同的趣味活動,到了夏季時,甚至可深入寒溪部落,享受無污染的戲水行程,或是到安農溪進行泛舟的體驗,冬季時還有安農溪的落羽松大道可賞,豐富的遊程規劃,讓露友們每一次來到希望之丘,都有全新的休閒感受。

 

天氣濕冷的狀況下,我們特別準備了應景的焚火台,升起暖暖的營火。

 

將木炭引火後,即可放入木柴等待火苗升起後,即可放上鑄鐵鍋。

 

煮了一大鍋的熱湯,在濕冷的環境下,一口熱湯下肚,頓時寒氣全消。

 

難忘的雨中露營

下雨被許多露友們視為是露營的最大致命傷,其實在良好的露營器材輔助,再加上良好的露營區規劃,在雨中露營不但不會傷風景,甚至還能有全然不同體驗,這次來到希望之丘露營區時,就是一個下著雨的天氣,但在這樣的天候之下,正是檢驗希望之丘的最好時機。

規劃了良好的排水系統,再輔以三層的碎石鋪面,在碎石營位的部份,的確可達到不積水,無泥濘的效果,完全不會影響到帳篷的搭設,至於在草皮活動區的部份,雖然也不會有泥濘的狀況,但難免有些許的積水,不過只要穿雨鞋就可以解決,也不算是大問題。

雖然今天的天氣頗為濕冷,我們特別準備了應景的焚火台,先用噴槍將底層的木炭燒紅,接著舖上一層新的木炭引火,同時在焚火台上舖上兩層木柴先稍微烤乾,避免升火時引起過大的煙霧,接著便是將木柴放入焚火台上,只要靜靜的等著,木柴便會將下層的木炭引起熊熊營火,這時再掛上沉重的鑄鐵鍋,就可以煮了一大鍋的熱湯,在這種濕冷的環境下,引火時產生的熱氣給人暖暖的感覺,搭配一口熱湯下肚,頓時寒氣全消,而燒柴的煙霧順著帳篷兩側升起,也特別具有野營的風情。

除了應景的焚火台營火之外,擁有豐富生態的希望之丘露營區,在雨中也展現了特有的生態景觀,像是掛在落羽松枝葉上的雨珠更增添詩意,生態池及周邊的沉沙池都看得到魚兒悠游,雨中的夜裡蛙類齊鳴成為最佳的天籟,低矮的雲霧籠罩山頭猶如仙境一般,偶爾還可看到猴子成群在林間出沒,山羌發出如狗吠般的叫聲,都為希望之丘的露營生活更增趣味。

 

焚火台燒柴的煙霧順著帳篷兩側升起,在陰雨的天候下,也特別具有野營的風情。

 

下雨天雖然不能在中間的草皮上活動,但小朋友們只要來到戶外,即便只在帳篷下畫畫依然很高興。

 

雖然天空下著雨,但母女倆撐著傘,穿著雨鞋,在沉沙池邊漫步,也是另一種親子溫情。

 

分享露營的樂趣

於2017年5月才開始試營運的希望之丘,是一個相當新的露營區,為了追求最高的露營品質,有許多地方都還在微調,像是偉仔就很積極地在露營區裡試種各種果樹,除了可增加景觀上的變化,將來更希望有多種果實可供露友摘採,而在地著名的農特產品,包括了金針菇、杏鮑菇及蜜餞等,也希望可以與露友們分享,而他所設計的各種特定節日活動,也會不定期公佈在粉絲專頁上,讓露友們可以一起來同樂。

 

偉仔在露營區裡嚐試栽種各種果樹,如果成功的話,未來就可開放露友共享新鮮的果實。

 

在生態池裡有魚兒悠游,周邊也保持了原始的生態景觀。

 

陰雨天氣讓低矮的雲霧籠罩山頭猶如仙境一般,展現了希望之丘的另一番風情。

 

大江露營裝備

深根台灣二十餘年的汽車露營領導品牌UNRV,在宜蘭地區新設了一個據點,就是位在宜蘭市的大江露營裝備,老闆江宗諺是一個相當喜歡戶外活動,又相當熱情的大男孩,來到這裡除了可看到最新最完整的汽車露營器材外,還可與老闆暢談戶外活動的心得,分享汽車露營的最新資訊,同時為了讓宜蘭地區喜愛汽車露營的朋友們,可以近距離的接觸到高品質的露營器材,還開創了器材租借的服務,提供先租借再購買的方式,大幅降低了汽車露營首購族的門檻,開創汽車露營的新契機。

網址:www.djrv.com.tw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455號

電話:03-936-1760

 

希望之丘露營區

GPS:E121°43’29.01”

N24°38’01.16”

電話:0965-257713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小埤五路331號

聯絡人:偉仔、Grace

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hillofhope/

交通:國道五號羅東交流道下,轉省道台七丙線,中山路一段往羅東方向前進,穿過羅東市區後,在廣興左轉接宜33縣道,梅花路直行走到底,左轉接上宜33縣道的鼻子頭堤防道路段,直行通過橋頭前的圓環,繼續直行宜33縣道接上大進路段,在杜康館的指標前左轉大進二路,即可看到橫向的小埤二路及小埤三路,看到小埤五路的路口時右轉直行,即可到達希望之丘露營區。

營位:為開闊的平面式碎石營位設計,營位採ㄇ字型排列,共計24個營位,中央圍繞出一個開闊平坦的草皮活動區。

設備:24小時供應熱水的衛浴間、兩個營位共用一組水槽及電源、冰箱。

景觀:美式風格的造景、豐富的動植物生態、生態池。

附近景點:大進休閒農業園區、梅花湖、三清宮、寒溪部落、羅東夜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