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享受七人之福

Škoda Kodiaq 2.0 TDI

2018/02/26 作者:厲汝中 PHOTO-王立儀

 

對於休旅形式車種需求甚大的今日,不只是要做出傑出樣貌,在動力及傳動亦是消費者考量的重要因素,源自於捷克的Škoda將旗下戰力補齊,加入了SUV車型來提升品牌的全面性,而推出了Kodiaq,先前在台僅有推出TSI汽油動力,而今推出TDI柴油動力輸出版本,將車型版本擴增使消費者擁有更多的選擇性。

 

水箱護罩採用黑色直瀑式設計,外框以鍍鉻飾條點綴,令家族設計語彙顯現。

 

頭燈組採用LED設計,下方亦搭配有LED霧燈,令車頭眼神具有兇猛銳利之氣魄。

 

以全黑色為基調的蜂巢網格式進氣壩,為Kodiaq車頭注入更多運動氣息。

 

LED尾燈組以稜角的設計,較為細長的方式呈現,向前延伸營造出車身的肌力線條。

 

身為VAG旗下的一份子,而集團內碩多資源的流動下,在技研與材料的運用上可說是較為便利與豐富,因此Škoda於近幾年內在車系編成上更為完善,亦推出了不同級別的Combi旅行車款及Spaceback斜背選擇,藉以滿足喜愛旅行,又或者對行李酬載空間需求較為旺盛的消費者,由於過往僅有小型休旅Yeti獨撐大樑,而後推出了Karoq,但旗下並無大型SUV,因此藉由VAG集團內的技研互用下,推出了5+2的7人座Kodiaq,替SUV戰線添增了一名戰將,在台灣部份,Kodiaq共推出了三種動力規格,分別為汽油1.4 TSI、2.0 TSI以及柴油2.0 TDI。而全車系售價則是112.9萬至157.9萬。

 

車尾鈑金以多數方正直角呈現,刻劃出別於他廠的俐落形象。

 

中控台設計以極簡配置搭配深色皮質,反而帶來低調奢華之感受。

 

水晶稜角工藝

Kodiaq 2.0 TDI與Volkswagen Tiguan Allspace雖為雙生兄弟車,可其外型卻是擁有著不同的樣貌,Kodiaq有著能容納7人座4697mm長的車身,從頭到尾擁有著令人難以忘卻的樣貌,車頭以黑色直瀑式水箱護罩設計,並以鍍鉻飾條外框圍繞,塑造出方正稜角延伸立體層次感,並驗明Škoda家族身分。連接兩側造型銳利的LED大燈組,其日行燈下眼線更替車頭雙眼營造出兇狠樣貌。Kodiaq該車將霧燈設置於大燈之下,搭配下方蜂巢式網狀的進氣壩,更替下方保桿製造出莫大的俐落樣貌。車門下方的大面積鈑金摺線,搭配車尾向下傾斜的車身設計,替車身線條塑造出剛硬的車身腰線,使車身在感官上更具疾競韻律感。車尾部份則是以稜角分明的LED尾燈為主軸,搭配著尾門俐落的方正鈑金摺線,營造出猶如捷式水晶燈工藝般的剛硬唯美感受。

 

儀表採用雙環式與中央行車電腦配置,顯現各項行車資訊。

 

中央8吋螢幕,具備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功能,並可呈現多項行車資訊。

 

質量實用內艙

雖擁有著7人座的大內艙,Kodiaq並沒有因此而感到足夠,因此在車內設置了多處設想周到的置物空間,與多處貼心設計,雖說並不是添加了什麼科技感十足的配備,卻也為乘客與車主提供便利與以人為本的感受。首先於雙前座即有貼心小設計,在雙前門板中具有傘桶設置,手套箱內還設置了空調設計,可將飲品放置保冷,猶如超級豪華車般的貼心設置,內裝以大量的深色為主軸,搭配黑色鋼琴烤漆營造低調奢華感受。搭載8吋全彩觸控螢幕,具備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鏡像輸出,並提供各式行車資訊及主動警示功能可於該螢幕選擇。且用直列式出風口設置恰巧與中控大螢幕切齊,使雙前座在乘坐時具有各別專屬空間之感受,車室內採三區恆溫空調,使二排及三排乘客可依個人喜好,調節自身喜歡的空調溫度,使後艙乘客亦達到與前艙一致的高品質享受。儀表板採用雙環形式呈現,中央搭載一具小螢幕,使駕駛能簡易監控行車資訊,搭配三幅式整合多功能按鍵的真皮方向盤,讓駕駛雙手無須離開方向盤,即可操縱多項車載功能。而第二排座椅可前/後滑移及椅背調整功能,使第三排座位擁有更寬闊的乘坐品質,第三排在兩旁還貼心設置了乘客的置物空間,而後廂的靈活大空間亦是Kodiaq的過人之處,在二、三排座椅全豎立時,擁有270公升的容量,三排傾倒則有630公升的容量,最後是二、三排同時傾倒時,則是擁有2005公升的驚人大容量,以此大肚量來擔綱Škoda的旗鑑SUV可說是當之無愧。

 

中央扶手內有劃分置物格,使行車時放置東西便利,亦不會使物品東倒西歪。

 

雙前座採用真皮包覆,增加乘坐舒適性且具有極佳感受。

 

頑強動力輸出 

搭載2.0升TDI渦輪增壓柴油動力,此具引擎可輸出190hp最大馬力於3500-4000rpm,而40.8kgm最大扭力則是於1750-3000rpm爆發,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以迅速流暢的退進檔反應,使動力輸出具有更優良的表現。而4×4四輪驅動系統,可透過電子控制系統,配合當下行車環境與駕駛操駕方式主動調整差速器的介入程度,使四輪在動能上的分配達到最優化。包含多種模式供駕駛選擇,如節能、一般、運動、雪地等功能。選定模式後,系統將主動調整轉向、懸吊、引擎出力、變速箱邏輯,來配合駕駛需求。而懸吊配置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結構設定,在行駛時擁有著扎實的路面感受,使駕駛能清楚的感覺到路面的反饋,使得全方位車型的Kodiaq更具有強勁的應變能力,而後軸也能有效過濾較為不舒適的彈跳,雖然操控性表現一直都不是高底盤SUV所要傳遞的操駕感受,但Kodiaq在操控上的表現也替SUV帶來了新的高度。

 

第三排座椅亦採真皮材質,在乘坐舒適度上皆有相當不錯的感受。

 

天窗採用全景式設計,使出遊擁有更多的視覺享受。

 

Area View360度安全監控

360度Area View全車俯瞰顯影警示系統首次搭配在Kodiaq上,按下位於中控台下方按鍵,即可啟動。360度Area View乃是利用四個廣角鏡頭(分別位於車頭水箱罩內、左右後視鏡、尾門),以水平180度、垂直120度的視角進行鏡頭拼接而組成之3D整車鳥瞰圖。這套系統可顯示汽車周邊環境所發生的狀況,並顯示在中控台的螢幕上,其中的「路口盲點預視功能」,讓車主在車輛開出停車場或者是行駛於小巷弄時,可以透過這套系統預視到周遭環境,提前做出反應。這套全車俯瞰顯影警示系統不僅可以全面性地檢視車輛周邊狀況,車主也能夠針對車身局部例如車頭、車尾的行駛路線,在螢幕上直接觸控切換不同方位與視角,加以特別留意。當然,若車主有停車需求時也能善用這套系統,藉由全方位的視角瞭解後方路障情形,避免碰撞發生。

 

若將第三排座椅收折,可獲得720公升的置物空間。

 

2.0升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產生190hp最大馬力,以及40.8kgm最大扭力輸出。

 

Škoda Kodiaq 2.0 TDI

售價

157.9萬

引擎形式

1968c.c. L4 TDI柴油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90hp/3500-4000rpm

最大扭力

40.8kgm /1750-3000rpm

變速系統

七速DSG雙離合器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697×1882×1655mm

軸距

2791mm

車重

1795kg

0-100km/h

9.1 sec

極速

209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