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Date With LUCY

Honda Odyssey Apex

私家頭等艙

2018/05/15 作者:編輯部 PHOTO—謝昆霖 妝髮造型-Cary(Mcarky)0920-230-517 特約美編-蘇國榮 MODEL-Lucy

 

廣受車主喜愛的Honda Odyssey,於2018年初推出了全新式樣的小改款車型,這次的改款重點在安全及舒適性的全面提升,再甫以外觀及內裝的質感精進,將帶來全新的駕乘饗宴。

 

 

於1994年首次發表的Honda Odyssey,以不同於傳統廂型車的思考邏輯,創造出多人乘座舒適的移動空間概念,在空間、動力、操控與乘座舒適性等各方面取得平衡,這個概念在日本及北美市場獲得了廣大的回響,接下來的第二代至第四代車型,雖然分為日規及美規兩個不同的版本發展,但都一直秉持著這樣的概念,不斷地向更完美的舒適移動空間前進,而 Honda Taiwan也於2015年6月將第五代的日規版本引進台灣,得到了眾多車主們的青睞,時隔三年後,在原有的基礎之上,針對安全及舒適性進行了全面的提升,推出了2018年式樣的小改款車型,勢必再引爆新一波的銷售熱潮。

 

 

小針美容質感大躍進

車頭的部份採用了大面積的鍍鉻水箱護罩,大型的廠徽嵌入在最上方肋條的中央,下方的肋條由原本的三條改為四條,且一直延伸到下氣壩,整個水箱護罩組與頭燈造型相互融合,形成了一個飛翼式的造型,這也是Odyssey家族的一大特色,配置了LED的頭燈組,不僅投射光的範圍更為為寬廣,夜間的可視性也提升不少,還具有自動光感應啟閉的功能,下氣壩的造型增添了更多的線條加以點綴,使其更顯銳利,前霧燈也改為橫條式的LED燈組,搭配最下方的鍍鉻飾條,串條了車側及車尾的飾條,大幅增添了全車的質感呈現。車側兩條充滿律動感的腰線,以及在通過B柱後微向下傾車頂線條,為強調機能性的MPV車型更增動感的呈現,從車頂延伸出的尾翼,不僅提升行車的穩定性,嵌在尾翼上的第三煞車燈,搭配大型的LED尾燈組,更可提升後方的警示效果。

駕駛導向的中控台可區分為三大區塊,最上方嵌入了觸控式先進端誦訊音響系統,下方連接了觸控式的三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旁邊設置了排桿座以及Push Star引擎啟閉鈕,飾板則是改為黑色霧銀的配色,最下方設有12伏特的供電接頭及USB接頭,以及一個開放式的置物空間,還有一組隱藏式的雙置杯架。四幅式的方向盤以真皮包覆,觸感極佳,整合了音響控制、行車電腦、定速巡行、換檔快撥鍵,以及全新導入的Honda Sensing等多功能,自發光的儀表板採用大單環設計,清楚地顯示了車速的資訊,圍繞在車速表盤周邊的則有轉速表、時間、檔位、油量以及各項警示及提示燈號,相當的明顯易讀。

 

 

尊榮饗宴駕乘更舒適

開闊的座艙空間,八人座的車型在第二及第三排均採用了三人座的設計,七人座的車型則採用第二排雙觸立座椅,第三排為三人座椅的配置,第二排座椅的頭枕在兩側也改採斜凸起的造型,讓兩側更具支撐性,獨立座椅的內側另設有專屬的置杯架,門板的置杯架則由原本的下方改到上方,讓車門在開啟時還可取放飲品。頂級的Apex七人座更備置了極緻尊榮的全舒展式紓壓座椅,包括了椅背及椅墊均可自由調整到最舒適的角度,下方的小腿枕還可自由向上伸起,提供最舒適的置腳空間,前後超長滑軌的設計,可在第三排收起後,將第二排的獨立座椅退到最後方,形成超長的第二排乘座空間,大幅提升了乘座的尊榮享受。

第三排座椅空間完全沒有被犧牲,是一個真正可以乘座三個大人的設計,甚至椅背還可以4/2/4分離,獨立多段向後傾倒,完全照顧後座三人的乘座舒適性。在坐滿七人的情況下,Odyssey的後廂空間雖然不大,但向地板下凹陷的設計,仍然可以放置一些長形的物品,若是第三排不用時,則可以將其完全收納在原本凹陷的行李廂空間中,並且形成一個平坦的置物空間,若要將載物空間最大化,還可以將第二排座椅推到最前向,再將椅背往前傾斜,形成一個平整寬闊的置物空間。

 

 

智能科技安全更升級

全新導入的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整合了包括LKAS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RDM道路偏移抑制系統、ACC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FCW前方碰撞警示系統及CMBS碰撞緩解煞車系統等,六大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讓Odyssey在高速公路巡行時的安全性大為提升,也可降低駕駛在長途巡航時的疲累感及駕馭時的壓力。Honda Sensing的啟動及操作也是相當的方便,首先按下設在方向盤右側快撥鍵最下方的車道維持鍵,儀表板的中央便會出現標線的圖示,等便標線圖示由空心變實心後,即表示系統已經啟動,接著直接設定巡行車速,且可透過上下標調整車速,這時在標線圖示的上方若沒有車輛的圖示,表示前方沒有車輛,系統正以巡行車速前進,當偵測到前方有車輛時,在標線圖示的上方則會出現車輛的圖示,表示主動式車距週節系統已經啟動,車速將隨前車而有變化,跟車的距離也可依當時的車速進行五段調節,當前車緊急煞車時,碰撞緩解系統也會立即主動介入,協助駕駛即時煞車,預防意外碰撞。

除了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之外,還有多項的先進安全配備,包括了主動式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BSI盲點偵測警示系統、360度環景影像輔助系統、CTM倒車預警顯示輔助系統、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HAS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高達22項的主被動安全系統,全方面的保障行車的安全。

 

 

節能駕馭行路更順暢

動力系統搭載了2.4升的汽油引擎,可爆發出175ps的最大馬力,以及23.0kgm的最大扭力,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可得到流暢的加速表現,使用換檔快撥鍵可得到模擬七速的手自排設定,升降檔的時機可由自已所掌握,也讓駕馭的樂趣提升了不少。事實上,這顆引擎屬於高轉速的引擎,起步加速的表現相當的平順,但當大腳油門踩下時,迫使變速箱快速的降檔,讓引擎轉速迅速的拉升,很快地進入扭力輸出的高峰期,強勁的加速性能瞬間湧現,可滿足在巡行時的再加速,以及面對陡升坡的考驗。採用轎式的底盤設計,可得到較低的車體重心,以及更為穩定的行路表現,尤其在加強了車體的隔音之後,在高速巡行時,安靜舒適的乘座表現,常會讓人誤以為是一款房車。 除了性能的呈現外,Odyssey也導入了ECO Assist節能輔助系統,包括ECON自動節能模式以及Guidance節能引導功能,幫助駕駛找到最省油的開車模式,若再搭配Idle Stop怠速節能系統的作動,可大幅提高在走走停停的市區中的油耗表現,達到節能減碳的輕鬆駕馭。

 

 

移動城堡的極緻饗宴

回顧Honda Taiwan於2015年引進Odyssey時,提出了移動城堡的概念,而這個訴求也獲得了廣大消費者的認同,如今這座城堡將要展開大躍進,導入了智能安全的Honda Sensing系統,以及更舒適的駕乘享受,再加上小針美容後的外觀線條,以及更高質感的內裝設計,都讓2018年式樣的Odyssey展現出全新的面貌,最重要的是,Elite七人座車款的售價還小幅調降了一些,而Apex八人座及七人座也僅是小漲了1.3及3.3萬元,相較於新增加的智能配備及駕乘享受,絕對是最超值的選擇。

 

 

Honda Odyssey Apex

售價

168.8萬

引擎型式

2356c.c i-VTEC DOHC L4

最大馬力

175ps/6200rpm

最大扭力

23.0kgm/4000rpm

變速系統

CVT無段變速系統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840×1820×1695mm

軸距

2900mm

車重

1865kg

配胎

215/55 R17

平均油耗

12.9km/L(歐規)

 

 

Profile

Lucy

生日:2月7日

身高:162cm

三圍:32D.23.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