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BMW 220i Active Tourer Sport Line

2018/06/26 作者:梁家宇/厲汝中 PHOTO-厲汝中

 

小時候聽到BMW,第一個馬上聯想到駕馭樂趣,但隨著全球汽車市場不斷演進,消費者的需求也跟著在改變,當車廠發現靠著情懷造車卻無法大幅提高營收的時候,就會考慮向市場需求看齊,今天要聊的BMW 220i Active Tourer Sport Line就是在這時代下誕生的產物。

 

頭燈內換上嶄新的類六角型天使之眼LED日行燈。

 

全新設計前保桿採不規則形狀開口,將霧燈及雷達整合其中。

 

在大約將近十年前,這間來自巴伐利亞的汽車製造商公開表示未來絕對不會推出任何一款前輪驅動車,且會讓所有BMW車款維持一貫的後驅操控樂趣,但隨著汽車市場改變,消費者對駕馭樂趣不再如此熱衷,反而買車越來越朝實用取向;想當然爾,身為德國一線大廠的BMW也開始注意到這件事,於是在2014年誕生了第一款採用UKL模組化前驅平台的2-Series Active Tourer,而UKL底盤到了2018年已經衍生出第二代,並且不只在BMW車款上使用,包括大家熟知的MINI也一併採用相同平台打造而來。

 

葉子板鑲有銀色Sport Line專屬銘牌。

 

大口徑雙邊單出排氣尾飾管增添不少運動氛圍。

 

動感樣貌

此次試駕的220i Active Tourer外觀搭載選配價總計5萬元的Sport Line風格套件,透過全車些許黑色高光澤烤漆點綴下,呈現出內斂又帶有運動化的感受;首先從車頭說起,不容認錯的BMW雙腎型水箱護罩比起改款前尺吋略為加大,讓車頭看上去多了幾分老大哥7系列的感覺,兩側大燈整體造型沒變,但內側換上嶄新的類六角型天使之眼LED日行燈,除提供出色的照明效果並兼具更動感的視覺感受;緊接著看到前保桿,改由不規則形狀的大面積黑色高光澤烤漆和有效提升照明度的LED霧燈取代原有的三開孔造型,讓車頭線條看上去更為銳利,為面貌增添不少吸睛程度。接著看到車側,前葉子板鑲有銀色Sport Line專屬銘牌,搭配選配的18吋星輻式512型專屬輪圈;若將視線上移,能清楚看見BMW車款在外觀設計上最常見的摺線設計,讓車側與車頭引擎蓋動感的立體摺線相互輝印。最後由車尾看去,比起車頭修改的幅度相對較小,尾燈造型及內部燈具的排列和改款前大致相同,排氣尾飾管採用直徑90公厘大口徑雙邊單出設計,在實用取向的220i Active Tourer上,展現舊有BMW迷人的運動化特質。

 

試駕車上選配的18吋星輻式雙色鋁圈讓外觀動感度大增。

 

車側方向燈結合於照後鏡中,造型非常典雅。

 

舒適務實座艙

進入車內,首先可注意到位於儀表板上方列為選用配備的HUD車況抬頭顯示器,質感表現非常出色,內部結合車速、導航資訊和路段限速等,其中最為貼心的包含禁止超車路段、車道偏離警示都結合於其中,儀表板部份,雖還是維持傳統指針顯示方式,但質感表現比起舊款顯示介面已有大幅進步,包括行車電腦和主被動安全警示都顯示於儀表中央小型資訊幕,座椅部份為Sport Line套件包含的雙前座跑車座椅,包含駕駛座兩組記憶功能,並且擁有極高的包覆性,在日常駕駛但偶爾想追求快感的狀況下絕對綽綽有於;此外,中控台一直延續到中央鞍座部份,在搭載Sport Line套件車型之下,運用大面積皮革加上對比色縫線,搭配鋁質刷紋及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呈現出非常舒適的觸摸手感,不管在視覺或觸覺都面面俱到,而中央搭載選配的8.8吋iDrive觸控螢幕,包含BMW智能衛星導航系統、旅程諮詢秘書和即時路況資訊等實用配備,則滿足駕駛者在日常及戶外生活的使用需求。最後,在220i Active Tourer的空間表現上仍維持與改款前相同的空間機制變化,座椅採前後滑移與椅背角度調整,提供後座乘客舒適的乘坐品質。

 

中央搭載選配的8.8吋iDrive觸控螢幕,包含BMW智能衛星導航系統、旅程諮詢秘書和即時路況資訊等實用配備。

 

後座可調式空間管理系統使後座能前後滑移13公分,椅背可三段式傾斜調整。

 

動靜皆宜

220i Active Tourer搭載一具2.0升單渦輪雙渦流的直列4缸汽油引擎,除扭力28.6kgm延後至1350rpm產生外,最大馬力同樣維持在192hp/5000rpm;變速箱部分,由運動化7速DCT濕式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取代原先的8速Steptronic運動化手自排,提供更綿密且更有效率的換檔感受;實際上路部份,引擎為單渦輪雙渦流設定,加速感受非常線性,而操駕方面,220i Active Tourer雖看起來像小型的MPV,但原廠依然賦予它精準的指向性,搭配電動調整腰靠的輔助下,在激烈過彎時不管駕駛者或乘客感受依然舒適穩定,懸吊回饋方面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表現也非常出色,經過坑洞時回饋感覺非常扎實而不死硬,能吸收經過所有不平路面的不舒適感,而調到Sport模式之後,明顯感覺到方向盤力道變重;底盤調教雖為舒適取向,但在運動性方面也能帶給駕駛者一定的樂趣程度,以一輛訴求空間且爭對家庭使用的車款來說,此設定絕對能滿足大多買家的需求。

 

後車廂底板拉起可將一些小雜物置於其中。

 

透過4/2/4分離後排座椅傾倒後,可將尾廂置物空間可從468公升擴充至1510公升。

 

填表人:厲汝中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尚可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BMW 2-Series Gran Tourer

現今三代同堂一同出遊的風氣盛行,但往往需要開兩輛車才能解決多人乘坐的需求,而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雖有實用的裝載空間但卻還是無法滿足多人家庭的需求,關於這點,BMW也幫您想到了,有別於標準五人座設定2-Series Active Tourer,2-Series Gran Tourer標準配備第三排座椅,達到5+2的乘坐空間,讓好爸爸能載著全家人一同分享出遊的喜悅。

 

220i Active Tourer的內裝維持BMW一貫的家族風格。

 

搭載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92hp/5000rpm和28.5kgm/1350rpm。

 

BMW 220i Active Tourer Sport Line

售價

177萬元

引擎

1998c.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92hp/5000rpm

最大扭力

28.5kgm/1350rpm

變速系統

運動化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354×1800×1555mm

軸距

2670mm

車重

1450kg

配胎

205/60 R16

0-100km/h

7.4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