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巴西小將

Ford EcoSport EcoBoost

2018/07/26 作者:梁家宇 PHOTO-劉育丞

 

如果有80萬購車預算想買輛新車,或許第一想到的都是一般中型轎車級距,不過如無急迫買車,不妨等到今年下半年,屆時在此價位將會有多款於全球擁極高話題性的都會SUV進軍台灣市場,如日系的Nissan Kicks和韓系的Hyundai Kona及雙生車Kia Stonic等,但在此之前,美系的Ford已開響第一砲,將全新小改款EcoSport率先導入台灣市場,不難想像之後這級距車型在市場上會有多麼競爭。

 

霧燈改置於頭燈下方並換上銳利的三角形,使車頭看起來更霸氣。

 

水箱護罩換上更貼近家族化造型的馬丁頭。

 

造型動感的全新17吋鋁圈,尺碼為205/50 R17。

 

後保桿為與車頭的運動感相互輝映,同樣在下緣塑料材質中央加上霧銀飾板。

 

都會型SUV在中南美洲擁有龐大的市場,多家車廠於當地皆有推出符合當地文化及用車習慣的專屬車款,於是Ford於2003年在巴西發表第一代Ecosport,當時Ecosport僅有在巴西工廠一處生產,而相隔九年後,Ford不僅推出第二代車型,還將產地增至六處,為了就是進軍亞洲及歐洲市場,而此次試駕的第二代後期小改款Ecosport不僅在歐亞各地擁有良好的評價,發表地點選在2016年的洛杉磯車展,無疑就是正式宣告進軍美國這龐大的汽車市場,而台灣引進的車型和美國同為印度製造版本,不僅擁有頗高的性價比,在此價格帶也少有此類個性化選擇。

 

EcoSport因取消後方備胎,尺碼減至4096×1765×1636mm。

 

車尾取消配胎配置並將牌照框移至尾門中央,使外貌更趨近大部份消費者胃口。

 

運動外貌

還記得2012年第二代EcoSport於新德里車展發表時,尾門配有備胎的橘色短小SUV車身,就像年輕足球員拿著一顆足球一般,極富運動感,而小改款以後將後配胎造型取消,雖少了點特色不過大多消費者喜歡的還是偏向都會的外型,頭燈維持與原來相似的設計,主要因霧燈改置於頭燈下方,並換上銳利的三角形,使車頭看起來更霸氣,而水箱護罩換上更貼近家族化造型的馬丁頭設計,搭配於前保桿下緣新增的霧銀飾板,使新EcoSport比起以往更有運動風格;來到車側,一道強而有力的肩線從前葉子板劃至尾燈,而雖然導入台灣的EcoSport為前輪驅動車型,但為了賦予它戶外活動的形象,從前保桿經過車門再至車尾下緣皆用防刮塑料點綴,搭配造型動感的全新17吋鋁圈,和從車門鈑金延伸出的車側後視鏡,讓EcoSport不僅看上去動感也為車輛提供更佳的視野;車尾部份,取消配胎設計並將牌照框移至尾門中央,搭配與C柱後窗相連接的後玻璃,使外觀更趨近現代化,而後保桿為與車頭的運動感相互輝映,同樣在下緣塑料材質中央加上霧銀飾板,最特殊的是,尾門維持現今車款罕見的側開設計,打開後擁有328公升的後廂空間,如使用6/4分離座椅傾倒,能使裝載容積增至1178公升。

 

搭載單區恆溫空調系統搭配兩組USB插孔和循跡防滑開關,其中前後駐車雷達開關也置於此。

 

12V電源及包含換檔加減鈕的排檔桿整合於鞍座上。

 

專屬的中央扶手置物箱,讓全車擁多達25處置物空間的設計巧思。

 

嶄新內飾

車內變化比起外觀更為顯著,尤其中控台換上全新Ford家族化的設計語彙,大幅減少原先偏向經濟務實的內裝風格,儀表採簡潔明瞭的高對比雙環造型,中央整合可顯示胎壓及油耗的里程電腦,而方向盤經大幅升級後改為結合聲控、定速和音響控制的多功能設計,緊接著看到中控部份,新增懸浮式的8吋多媒體影音系統,裡頭導入最新SYNC 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和緊急救援通訊系統,超越預期的配備水準,下方為旋鈕式單區恆溫空調系統,搭配兩組USB插孔和循跡防滑開關,其中駐車雷達開關也置於此,除了後方雷達外也包含四眼式前方雷達,大幅增添便利性與安全性,而12V電源及包含換檔加減鈕的排檔桿整合於鞍座上,配上後方EcoBoost車型專屬的中央扶手置物箱,使全車擁多達25處置物空間的設計巧思,讓車主和乘客對實用方面更加認同,整體來看EcoSport EcoBoost,雖與入門1.5升都會時尚型相差十萬,但包含引擎至配備多達30處有感升級,值得買家們好好精打細算。

 

儀表採簡潔明瞭的高對比雙環造型,中央整合可顯示胎壓及油耗的里程電腦。

 

EcoBoost車型專屬搭載Keyless車門啟閉系統和引擎啟動鍵。

 

輕快動力

EcoSport EcoBoost搭載1.0升三缸EcoBoost渦輪引擎,此動力心臟從2012到2017年間連續蟬聯國際引擎大賞1.0升以下最佳引擎級距冠軍,並可輸出最大馬力125hp/6000rpm和最大扭力17.33kgm/1500-4500rpm,變速系統採用六速自排的配置,換檔與傳遞動力間更為流暢且實用,使操駕上擁有了絕佳的換檔時機以及動力補給,也讓令人詬病的輸出反應有明顯改善。於懸吊的搭配採用了前麥花臣及後扭力樑的配置,而筆者於操駕的感受中,能清楚的體驗到該車具有著優異的休旅操駕性能,於一般道路中能夠輕易的使小坑洞產生的碎震及抖動轉化成舒適的軟Q感受,於山路與彎道間亦能擁有著優秀的支撐性,如此試駕下來可以說EcoSport EcoBoost於此級距中具有著相當大的競爭實力。

而在安全方面也不容妥協,全車標配動態穩定和斜坡起步輔助等系統,EcoBoost車型更標配7顆輔助氣囊,可惜的是,如能將前碟後鼓的舊式煞車系統改為前後碟煞,相信會受到更多消費者喜愛。

 

內裝換上新Ford家族化設計語彙,大幅增添科技感。

 

EcoSport EcoBoost搭載的動力心臟從2012到2017年間連續蟬聯國際引擎大賞1.0升以下最佳引擎級距冠軍。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尚可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

EcoSport EcoBoost搭載8吋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其中結合聲控、藍牙連接、附動態導引指示線的倒車顯影和非常受歡迎的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兩大手機互聯功能,並配有緊急救援通訊系統,使EcoSport EcoBoost不僅舒適,也兼顧娛樂及安全,可說是輛全方位SUV。

 

Ford EcoSport EcoBoost

售價

79.9萬

引擎

998c.c L3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25hp/6000rpm

最大扭力

17.33kgm/1500-4500rpm

變速系統

六前速自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扭力樑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096×1765×1636mm

軸距

2519mm

車重

1325kg

配胎

205/50 R17

平均油耗

14.6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