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不安份的老闆

BMW 740i M Sport

2018/07/26 作者:梁家宇/李睿翔 PHOTO-李睿翔

 

 

現行販售的第六代BMW 7-Series原廠於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而兩年後的現在,總代理再針對新年式車型做編成與價格的調整,將原有的750i xDrive Luxury取消,並將740i Luxury改為740i M Sport,且在各個不同車型上做配備的增加與刪減,讓19年式BMW 7-Series更具競爭力且更符合市場需求。

 

LED頭燈加上類似獠牙造型的前保桿造型,讓車頭相較原來兇狠不少。

 

19吋M款五輻式鋁圈,搭配M款藍色煞車卡鉗,吸睛效果十足。

 

像極高爾夫球杆的黑色高光澤車門飾條。

 

BMW於1977年發表原廠代號E23的第一代7-Series,在當時就配有ABS防鎖死煞車和安全氣囊,為非常先進的車款,而歷經大約40年後,原廠推出短軸代號為G11,長軸代號為G12的第六代7-Series,推出當時以全車許多在量產車上前所未見的高科技在車壇上掀起一陣旋風,其中包含像極手機的智慧型車鑰匙,和可用智慧鑰匙在車外遙控車輛前進後退及遠端追蹤車輛的強大功能,讓7-Series在全球甚至包括台灣都有非常亮眼的銷售成績,而此次原廠除了保留原有的黑科技,並將高科技輔助安全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且導入至這回所試駕的740i M Sport上頭。

 

行李廂蓋上配有畫龍點睛的小鴨尾,此為M Sport套件之一。

 

極具運動感的後保桿,將質感非常好的亮黑色排氣管融入其中。

 

M Sport專屬的金屬車門踏板。

 

大器外觀

740i M Sport有別於其它7-Series採比較穩重內斂的造型,改用黑色高光澤烤漆取代原本大量的鍍鉻飾條;首先M Sport專屬前保桿中,包含橫置的長條形LED日行燈設計,而在兩側日行燈上方運用類似獠牙造型的黑色L形飾條點綴,讓車頭相較原來兇狠不少,而頭燈採包含主動轉向的全LED配置,也可另外選配照射範圍達600公尺的雷射頭燈。車側部份,是筆者認為設計最別出心裁的地方,從前葉子板一路延伸至後車門的一道飾條,細看會發現其實它的設計靈感來自於高爾夫球的七號球杆,不過因M Sport套件將鍍鉻改為黑色烤漆,因此相較一般車型沒那麼明顯。而輪下搭配上19吋五輻式M款鋁圈,其中包含M款招牌的藍色煞車卡鉗,而上方窗框也改為黑色飾條,讓原本優雅穩重的7-Series就像脫下西裝並穿上運動服一般。緊接著來到車尾,於行李廂蓋上增加一組畫龍點睛的小鴨尾,並配上後保桿大面積黑色防刮材質和黑色類梯形排氣尾飾管,使7-Series看上去殺氣騰騰,如果是喜歡7-Series但又是自駕買家的消費者,740i M Sport絕對是再適合不過。

 

方向盤採M款三幅設計,且下方附有M款銘牌。

 

12.3吋數位儀表會隨模式切換呈不同顏色,且高科技輔助安全也會顯示於其中。

 

包含手勢控制功能的10.25吋iDrive觸控螢幕,可於螢幕前方用畫圈的手勢來調整聲音大小,甚至能操控環景攝影機的觀看角度。

 

科技內飾

打開車門首先可看見門檻為自發光的M款金屬門檻,再坐上駕駛座會發現連駕駛踏板也一併改為M款專屬樣式,而儀表板採用12.3吋半數位式設計,在轉數與時速表外環位置為實體造型,其餘資訊皆為數位顯示,在不同模式切換下會呈現不同顏色的數位儀表底色,而方向盤同樣採M款專屬三幅設計,除了下方有M款標誌之外,粗壯的握柄更具有極佳的握感;中控台部份,10.25吋iDrive觸控螢幕功能極為豐富,最大亮點為包含手勢控制功能,可於螢幕前方用畫圈的手勢來調整聲音大小,甚至能操控環景攝影機的觀看角度,而互聯網功能也一應俱全,可觀看如即時路況或天氣預報等生活資訊,下方Finline黑色高光澤木紋飾板為此次新增配備,於飾板下緣縫隙為可變燈色環艙照明的光源,設計極為精緻。座椅方面也是新年式新增配備的一大亮點,標配原來要加價選配的Nappa真皮菱格紋縫線座椅,不僅視覺感高級,觸感也非常平順柔軟,且雙前座都配有通風加熱和電動腰靠功能,讓駕駛不管氣候變化都能以最舒服的姿態行駛,而中央扶手置物箱內配有手機無線充電裝置,如智慧鑰匙沒電也可在裡頭進行充電。緊接著到後座,雖無長軸車型包含七吋平板的豪華雙後座,但後排座椅和前座同樣採Nappa真皮菱格紋縫線配置,還包括4區恆溫空調,在加上16支喇叭且可輸出600W最大功率的Harman Kardon音響,其實740i M Sport不僅兼具運動化,在豪華方面也非常到位。

 

行車模式切換、車身高度調整和iDrive控制旋鈕整合在排檔座週邊。

 

中央扶手置物箱裡配有無線充電及一組USB與12V電源插座。

 

配置四區恆溫空調,讓後座乘客也能自行調整舒適的溫度。

 

強悍動能

740i M Sport車身尺碼為5098×1902×1467mm,且軸距來到3070mm,搭配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26hp/5500rpm和最大扭力45.9kgm/1380rpm,再加上拜Carbon Core碳纖維車體結構等輕量化工程所賜,達成0-100km/h加速僅需5.5秒的強悍成績,讓這輛1725公斤的大車也能靈活自如,而新年式7-Series全車系新增標配主動式跟車系統、車道維持輔助和路口車流防撞加閃避轉向輔助等族繁不及備載的高科技主動安全系統,讓7-Series的安全已達到近滿分水準。實際操駕上,雖740i M Sport身披運動化的外貌,但內在還是給人一樣的舒適感,不過因扭力輸出峰值偏低,在市區駕駛時必須注意油門踩踏的拿捏程度,而主動式跟車與車道維持輔助系統方面,在快接近兩側道路標線時車輛才會介入方向盤輔助修正,因此建議僅在高速及快速道路上使用,畢竟原廠強調此為輔助系統並不具備半自動駕駛功能;雖然此回740i M Sport售價上調10萬,但新增的配備早已超越漲幅,如果為自駕型車主,740i M Sport這次所新增的M Sport外衣套件以及豐富的主被動安全系統,絕對是值回票價。

 

搭載原先須加價選配的Nappa真皮菱格紋縫線內裝,不僅視覺感高級,觸感也非常平順柔軟。

 

3.0升L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26hp和最大扭力45.9kgm。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尚可

 

智慧型鑰匙

BMW 7-Sereis全車系標配含有觸控螢幕的智慧型車鑰匙,為車壇首創配備,鑰匙採繁體中文介面,可於其中從遠距離先行發動車輛並打開冷氣,還可查看多項行車資訊,如有選配遙控停車功能,可於車外控制車輛前進後退,甚至偵測道障礙物還會自動停止,科技含量可說是數一數二。 

 

BMW 740i M Sport

售價

488萬

引擎

2998c.c. V6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326hp/5500rpm

最大扭力

45.9kgm/138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雙A臂;後多連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5098×1902×1467mm

軸距

3070mm

車重

1725kg

配胎

245/45 R19;275/40/R19

0-100km/h

5.5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