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汽車露營趣

感受露營的熱情

江大露營裝備

2018/08/30 作者:趙立偉/photo﹣趙立偉

 

個性開朗又熱愛露營活動的宜蘭小孩江宗諺,於2016年初首次將台灣著名的UNRV露營裝備引進宜蘭,同時開創了器材租借的服務,頗受露友們的好評,兩年後他為了提升服務的品質,改名為江大露營裝備,同時將店面搬遷到現址,繼續為廣大的露友們提供最佳的服務。

 

熱情的江宗諺很有小朋友緣,帶團露營時還會充當臨時褓姆,讓家長有空檔可以將帳篷搭起來。

 

搭在店裡的客廳帳,完整架設了燈光、電源及桌椅等裝備,讓客人更能掌握實際露營時的狀況。

 

早在二十幾年前,台灣的汽車露營還不興盛時,UNRV的創辦人劉立人就積極投入,針對台灣獨特的地形及環境,不斷研發及改良適合台灣的露營裝備,同時也親自帶團,與露友們共享露營的樂趣,更在活動中尋找研發的靈感,在累積了多年的經驗後,終於在汽車露營界打響了名號,也逐步在桃園、新竹、台中及台南拓點,但他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東部,尤其是素有綠色立縣之稱的宜蘭拓點,直到有一位熱情開朗又熱愛露營的大男孩找上他,志同道合的兩人可說是一拍即合,劉立人也授權他將UNRV正式引進宜蘭,開創了宜蘭汽車露營裝備的新契機。

 

客廳帳旁邊連接了一個內掛帳,還用連接布接起來,客人不僅可以實際進入內掛帳,也瞭解連接客廳帳的防水設計。

 

室內的牆面上展示了許多他實際帶團露營的照片,在都市也能感受到野外的風情。

 

樂觀面對挑戰

這個獲得劉立人青睞,並且授權代理UNRV露營裝備的大男孩就是江宗諺,他是個土生土長的宜蘭人,雖然大學時到台北就學,之後也留在台北工作,但他總是無法忘懷對宜蘭的思念,尤其是他熱愛的露營活動,在某次的機緣下他認識了劉立人,幾次暢談之後,江宗諺非常佩服劉立人在汽車露營的專業及堅持,而劉立人也很欣賞江宗諺的熱情與積極,於是便授權江宗諺在宜蘭拓點,加強對全台各地露友們的服務。

初次開店創業所要面臨的問題相當多,大到店面的搜尋裝璜,小到名片的印製等等,剛處理完一件事,又冒出另一件事,可謂是千頭萬緒,但江宗諺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逐步展開他的開店夢想。

UNRV宜蘭店終於在2016年初順利開幕,但接下來的業務推展才是更大的挑戰,江宗諺深知要經營宜蘭這塊處女地,再加上自己的知名度還不夠的情況下,他是沒有資格坐在店裡等客人自動上門,而是要採取主動出擊的態度,於是他利用時間主動走訪宜蘭的各個汽車露營區,除了與營主接觸外,也順道與露友們交流,這才逐漸打開了自己的知名度。

除此之外,他也開創了露營裝備租借的服務,降低首次露營時添購器材的門檻,吸引更多嚮往露營活動的門外漢,一同加入汽車露營的行列,果然租借服務一推出後就廣受好評,不僅獲得露友們的青睞,就連露營區也樂於與他合作,開創更多的客源。

 

開架式陳列的商品及裝備品項多樣且豐富,還有許多好用就手的工具等著你來發掘。

 

累積露營能量

等到業務逐步上了軌道後,江宗諺也沒閒著,他開始帶團露營,帶著露友們一同享受露營的樂趣,其實帶團露營是相當辛苦的,除了要找適合的場地,還要確保露友們的安全,甚至還要安排許多團康活動,增加露營生活的趣味,而當露友們遇到任何的疑難雜症時,還要想方設法幫忙排除,有新手露友加入時,更是從頭盯到尾,從帳篷的搭設拆卸,裝備的保養方法等,都要一再的提點說明,直到他們完全上手為止。

而帶團露營的惡夢就是遇到下雨天,露友們紛紛退出,只留下一兩帳的露友仍要參加,只好硬著頭皮帶著僅剩的露友去露營,這個情況根本是賠錢在辦活動,但在江宗諺的腦袋裡似乎完全沒有成本的概念,他只在乎參加的露友們是否盡興,也因為他這種一股腦的熱情,讓許多跟著他出團的露友們,最後都成為他死忠的客戶。

開店兩年後,江宗諺逐漸累積露營的能量,一方面也想提升服務的品質,他開始尋找更好的店面,正巧他的汽車業務員在五結有一個農機倉庫,而這正是他心儀已久的地點,於是很快便將它承租下來,同時進行裝璜後,於2018年的8月改名為江大露營裝備後全新開幕。

 

可愛的木質造型餐盤,不僅相當的可愛,給小小朋友使用也不怕有打破的風險。

 

專為露友設想

新的店面位在五結鄉,乍看之下即不在熱鬧的市區,也不在重要的幹道上,似乎較為偏僻一點,但事實上這裡有開闊的空間,不論是停車或是進行裝備的拆裝教學以及試用都相當的方便,又鄰近冬山河親水公園及傳藝中心,露友在歸還裝備後,還可以就近走訪這些景點後再回家,距離羅東交流道也很近,車流少也比較不會塞車,對於開車的露友而言,相對是更為方便的地點。

新的店面原本是挑高的鐵皮農機倉庫,江宗諺將內部改裝成兩層樓,上層做為倉庫及清洗整理裝備的地方,下層則為裝備主要陳列的空間,江宗諺為了確保租借裝備的露友都可以得到最佳的體驗,所以在裝備歸還後,他都要逐一檢查及清洗,讓下一組的露友可以使用到乾靜又完好的裝備,所以他在二層設有一個大水槽及乾燥架,就是專門用來整理裝備的地方。

雖然這是一個鐵皮屋,但在江宗諺隔成兩層樓後,一樓的店面在夏天時也比較不會熱,而深遂的室內空間,一進大門就可看到一組架好的焚火台及荷蘭鍋,馬上就感受到了露營的氛圍,其他的商品及裝備除了採用開架陳列之外,還有裝備展示的空間,他在內部架設了一組客廳帳,一組內掛帳,一頂六人帳,還有各式的桌椅裝備,完全就是比較真實露營的搭設模式,讓來到這裡的客人可以實際看到,甚至直接試用各項裝備,感受也更為實際。

在櫃枱旁的牆壁上還掛了一台液晶螢幕,不時播放他帶團露營時的活動照片,看到照片中綻放笑容的露友們,仿若真的可以聽到他們傳播出的歡樂笑聲。

 

一進店內就可看到一組豪氣的焚火台及荷蘭鍋,馬上就能感受到露營的風情。

 

散播生活樂趣

很喜歡笑的江宗諺,就算真的遇到了麻煩事,也會先大笑一聲說:「呵、呵、呵,這真是個問題啊!」就是這麼開朗樂觀的個性,常常讓身旁的朋友們感染到歡樂,也讓許多露友們成為他死忠的客戶。

雖然現在台灣的露營風氣頗為盛行,許多露友也跟著流行,加入了露營的行列,但露營真正的樂趣,除了體驗大自然的風情外,常保樂觀開朗的心情,正向面對各種挑戰,才是露營帶給我們的生活樂趣,如果你還無法體會,不妨來一趟江大露營裝備,或是跟著江宗諺去露過一次營,你將會有深刻的體認。

 

櫃台旁的掛面上掛了液晶螢幕,播放露營時的照片及影片,傳播快樂的氛圍。

 

江大露營裝備

GPS:E121°47’54.74”

N24°40’57.30”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中路一段281號

電話:03-960-1360

聯絡人:江宗諺

網址:https://www.jdrv.com.tw/

營業時間:10:30-20:30

公休時間:每周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