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帶著全家飛

Audi SQ7

2018/08/28 作者:梁家宇 PHOTO-李睿翔

 

每當Audi推出一款新車,那輛車上總會有一項傲視車壇的先進科技,從最早的世界第一輛前置引擎、前輪驅動車款,到1980年首次發表的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到現在都已是被廣泛運用的技術,尤其Quattro四驅系統在將近40年後的今天,經過多次不斷的改良,依然在Audi旗下的中高階車款上大量運用,現在許多車迷只要說到最先進的車廠,無庸置疑大多一定先想到Audi。

 

鋁合金塗裝後視鏡為S車型專屬配備。

 

輪下標配21吋五輻渦輪設計鍛造鋁圈,配上內側Audi Sport logo灰色卡鉗。

 

車側粗壯的銀色飾板上帶有Quattro字樣。

 

SQ7車尾左右兩側配有鍍鉻四出方形排氣尾管。

 

現行市場販售的Q7為原廠在2014年底發表的第二代車型,推出可選擇5人或7人的座椅配置,當時就以全車使用許多輕量化技術和搭載數位虛擬座艙為主打,並提供多達24項高科技主動安全供消費者選配,而就在2016年,Audi又為Q7冠上S之名追加性能化的SQ7車型,不僅性能強悍到為當時最快的柴油SUV,且為第一款搭載EPC(Electric Powered Compressor)電子渦輪之量產車型,之後這套系統也運用在同集團旗下的Bentley Bentayga Diesel身上,而Bentayga Diesel以0-100km/h加速快0.1秒之差刷新地表最強柴油SUV紀錄,不過不僅和SQ7採同樣引擎技術打造,Bentayga Diesel身價高達破千萬等級,而在2018台北車展上,Audi Taiwan終於發表今天要為大家試駕的Audi SQ7。

 

SQ7的氣壓懸吊及座椅電動收折皆可方便的從後車廂控制。

 

全車採日照感應式四區恆溫空調系統,其中兩區為第二排獨立控制。

 

儀表使用Audi家族廣泛搭載的12.3吋全數位虛擬座艙。 

 

硬漢外表

Audi SQ7在外觀上一樣保留了S性能車型一貫低調特色,無用多餘的空力套件或寬體化車身,僅用些許霧銀烤漆來彰顯性能。首先看到車頭,寬大的立體式盾型水箱護罩裡頭採鍍鉻橫柵,此設計足以襯托出SQ7的霸氣,搭配兩側與水箱護罩相連的矩陣式LED極光頭燈組,不僅讓SQ7看上去炯炯有神,且不管在白天或夜晚的辨識度也極高,而兩側頭燈下方的黑色進氣口包圍著水箱護罩下緣並連接,使車頭設計更一體,也在黑色部份完美整合了ACC主動跟車雷達。來到車側,鋁合金塗裝後視鏡為S車型專屬配備,為最好辨別與一般車型不同之處,而輪下標配的21吋五輻渦輪設計鍛造鋁圈,以局部拋光的增加層次,搭配內側帶有Audi Sport logo的灰色卡鉗,不僅看起來氣勢凜人,更為這龐然大物在外觀上增加動感;緊接著車尾部份,結合序列式方向燈的全LED尾燈排列與頭燈相互輝映,在夜晚恆亮時就像增高的Lamborghini Aventador一般,非常富科技感,而左側尾燈下方為驗明正身的SQ7銘牌;後保桿方面,Audi SQ7完美詮釋高性能車該有的造型配置,於左右兩側配有鍍鉻四出方形排氣尾管,搭配中央後下整流板和尾管上方一道蜂巢狀護網,使SQ7車尾跑格極為鮮明。

 

內裝鋪陳大量使用麂皮和碳纖維材質,包括門板和車頂皆使用大量麂皮包覆。

 

戰鬥化內裝

打開SQ7車門,內裝鋪陳大量使用麂皮和碳纖維材質,包括門板和車頂皆使用大量麂皮包覆,首先看到門檻和油門、煞車為S車型專屬金屬踏板,再看到方向盤或許會覺得熟悉,因為SQ7與Lamborghini Urus共用方向盤基座,維持原來多功能快控鍵和三幅式平底設計,僅在安全氣囊包含下方金屬飾板稍做修改,並在金屬部份印上SQ7字樣,而後方儀表使用Audi家族廣泛搭載的12.3吋全數位虛擬座艙,其中包括導航、音響和全車完整資訊,緊接著視線右移到中控台,8.3吋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系統座落於上方,並具備中文聲控功能,也可搭配鞍座上含8組記憶的MMI觸控手寫板,於其中進行輸入文字或查看資訊等,下方冷器出風口為福斯集團常見的設計,出風面積和一般車款相當,但視覺上卻從中控一直連接至副駕駛座右側,非常具設計感,其中雙區恆溫空調面板週圍利用大面積碳纖維飾板襯托質感,搭配可切換32種顏色的LED環艙氛圍照明,使車內在競技化的前提下也帶有奢華氛圍。全車椅面採鑽石格紋處理的Valcona真皮包覆三排七人座椅設定,且雙前座運動化座椅椅背上擁有S字樣壓印,並具備電動腰靠附記憶功能,而第三排座椅也支援電動收折,收折為五人座配置以後,可達到1890公升的行李裝載容積,用最輕鬆便利的方式達到最實用的機能。進到後座,為了讓每位乘客都能舒適度過車上時光,全車採日照感應式四區恆溫空調系統,其中兩區為第二排獨立控制,搭配上全車19支高傳真喇叭的Bose 3D環繞音響,使SQ7不僅是輛強悍的陸上巨無霸,同時也能兼顧到後座乘客的尊榮感受。

 

SQ7的V8 TDI雙渦輪增壓引擎加電子渦輪技術和同集團的Bentley Bentayga Diesel相同。

 

強悍跑格

SQ7車身尺碼來到5069×1968×1740mm之譜,搭配可輸出最大馬力435hp/3750-5000rpm,和最大扭力91.8kgm/1000-3250rpm的V8 TDI雙渦輪增壓引擎加電子渦輪幫助下,0-100km/h加速僅需4.8秒,對一輛車重達到2330kg的龐然大物來講可說是非常兇猛,不過SQ7畢竟是輛七人座LSUV,底盤調校還是以舒適為優先,將行車模式切換為運動後,路感稍變為更加清晰,但整體回饋感受來說依然是一輛能帶給全家人舒適安穩的移動堡壘,如是有多人乘載需求又想追求快感及霸氣外型的買家,SQ7絕對有資格納入口袋名單之中。

 

SQ7雖然是性能車型,但一樣有強大的座椅變化機能。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性能與安全兼得

雖然擁有兇悍的性能,但速度快的同時,安全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SQ7全車標配都會行車輔助套件和公路行車輔助套件,其中包含ACC主動式定速巡航、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和車道變換輔助等多項高科技主動安全,其中塞車輔助系統在時速65km/h以下,可啟動半自動駕駛,讓駕駛者在追尋刺激同時也能輕鬆應對各種不同路況。

 

Audi SQ7

售價

520萬

引擎

3956c.c V8 三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435hp/3750-5000rpm

最大扭力

91.8kgm/1000-3250rpm

變速系統

tiptronic八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獨立多連桿附防傾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5069×1968×1740mm

軸距

2996mm

車重

2330kg

配胎

285/40 R21

0-100km/h

4.9sec

極速

250km/h(電子限速)

 

Top